商標異議需要準備的材料,商標異議申請中要準備什麼材料

2022-07-04 11:15:03 字數 5736 閱讀 5936

1樓:

對商標局初步審定予以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異議人應當 向商標局提交商標異議書一式兩份。商標異議書應當寫明被異議商標刊登《商標公告》的期號及初步審定號。商標異議書應當有明確的請求和事實依據,並附送有關證據材料。

商標局應當將商標異議書副本及時送交被異議人,限其自收到商標異議書副本之日起30日內答辯。被異議人不答辯的,不影響商標局的異議裁定。

當事人需要在提出異議申請或者答辯後補充有關證據材料的,應當在申請書或者答辯書中宣告,並自提交申請書或者答辯書之日起3個月內提交;期滿未提交的,視為當事人放棄補充有關證據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書(包括異議事實和理由、及相關證據)

申請人主體資格證明

委託**的提交委託書,沒有委託**

被異議商標的公告頁影印件

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商標異議申請中要準備什麼材料

3樓:智尚商標中心

商標異議的流程步驟:

1、提出異議:填寫《商標異議書》,寫明被異議商標的名稱、商品類別、初步審定號、初步審定公告期號、提出異議的理由。如認為被異議的商標與本異議人已註冊的使用在相同或類似商品的商標相同或近似的,還應填寫異議人註冊商標的商品類別、商標名稱、註冊號等。

2、通知答辯:商標局收到異議書及有關證據後,將異議書副本寄達被異議人,被異議人應在收到異議書之日起三十天內作出書面答辯。被異議人在限期內未作出答辯的視為棄權,不影響異議程式進行。

3、補正(非必經流程):商標局在收到異議申請後,如果發現異議申請書件中存在問題需要補正的,將向異議人或商標**機構寄發補正通知,限期補正。

4、做出裁定: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做出裁定。

5、送達裁定書:商標局在作出異議裁定後要將異議裁定書寄給異議人與被異議人。異議裁定有兩種結果:

(1)異議理由不能成立,後經初步審定的商標予以註冊;(2)異議理由充分,異議成立,原初步審定的商標不予註冊。

6、複審:異議當事人中任何一方對異議裁定不服的,可在收到異議裁通知書日起十五天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

4樓:知產小卒

商標異議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異議書、身份證明、提出商標異議的證據(如仿冒、抄襲等)。

法律依據:

《商標法實施細則》第二十四條 對商標局初步審定予以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異議人應當向商標局提交下列商標異議材料一式兩份並標明正、副本:

(一)商標異議申請書;

(二)異議人的身份證明;

(三)以違反商標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規定為由提出異議的,異議人作為在先權利人或者利害關係人的證明。

商標異議申請書應當有明確的請求和事實依據,並附送有關證據材料。

對商標有異議,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1、簽署商標**委託書,並附異議人的身份證明(如營業執照、身份證等)。

3、由商標**機構代異議人向商標局提交異議申請書件。

(二)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

2、在商標註冊大廳提交申請書件。

3、在打碼視窗打收文條形碼。

4、在交費視窗繳納異議規費。

(三)通過郵寄書件辦理

2、通過郵局以**或特快專遞方式郵寄到商標局。

商標是用來區別乙個經營者的 品牌或服務和其他 經營者的商品或 服務的標記。我國 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 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如果是馳名商標,將會獲得跨類別的商標專用權法律保護。

世界智財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官方**的答案:商標是將某商品或服務標明是某具體個人或企業所生產或 提供的商品或服務的顯著標誌。商標的起源可追溯到古代,當時工匠們將其簽字或「標記」印製在其藝術品或實用產品上。

隨著歲月遷流,這些標記演變成為今天的商標註冊和保護制度。這一制度幫助消費者 識別和購買某產品或 服務,因為由產品或服務上特有的商標所標示的該產品或服務的性質和質量符合他們的需求。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2013修正),能將自己的 商品或服務與他人地商品和服務區分開的標誌(包括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聲音、 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

商標異議申請的話,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6樓:北京紐樂康智財權

如果要申請 商標異議的話,你可以提交以下資料1、企業和品牌發展介紹,引證商標的設計思路和具體說明;

2、企業相關證照;

3、近三年來的廣告投入和市場宣傳情況,廣告釋出合同、發票、宣傳**影印件;

4、企業和引證商標的榮譽、獲獎情況、所獲各項認證;

5、引證商標的最早使用及連續使用證明材料影印件;

6、引證商標在國內外的註冊情況;

7、引證商標被侵權的案件記錄;

8、能夠起到證明情況的其他資料。

商標異議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呢?

7樓:華律網

商標異議是《商標法》規定的對初步審定商標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的法律程式,任何人對初步審定的商標有不同意見的,可以在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3個月異議期內向商標局提出異議申請。商標異議申請有以下幾種方式:(一)異議人委託商標**機構辦理1、簽署商標**委託書,並附異議人的身份證明(如營業執照、身份證等);2、準備異議書件:

包括填寫異議申請書、擬寫異議理由及事實依據並附相關證據;3、由商標**機構代異議人向商標局提交異議申請書件。(二)異議人通過郵寄或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1、準備異議申請書件:包括異議申請書、異議理由及事實依據,並附相關證據;2、在商標註冊大廳提交申請書件;3、在打碼視窗打收文條形碼;4、在交費視窗繳納異議規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三條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規定的,或者任何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的,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公告期滿無異議的,予以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

商標異議要提交哪些資料?

8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局受理的商標註冊申請,對符合商標法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並予以公告,公告期間為3個月(即為異議期)。在三個月異議期內,任何單位和個人都可以對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

被異議人自收到商標異議書副本三十天內答辯,被異議人限期不答辯的,不影響商標局的異議裁定。

★委託北京新華商智財權********異議申請的,委託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商標**委託書》(企業加蓋公章;個人簽字或蓋章);

2.引證商標(如異議人的商標註冊證影印件等);

3.其他有關的證明材料。

證據資料:(一)異議人在先商標使用權利的證據,包括廣告推廣發票,該商標最早使用及連續使用的時間;(二)使用該商標產生的影響和經濟利益,獲得的各項獎勵和榮譽,社會反響和認同度等證據.(三)異議人企業歷史和發展歷程說明,證據最好是原件,或者影印件加蓋公章,可視同原件。

★委託北京新華商智財權********異議答辯申請的,委託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商標**委託書》(企業加蓋公章;個人簽字或蓋章);

2.答辯材料

請把以上資料傳真、e-mial或郵寄至我處,即可辦理。

特別注意:異議期限為被異議商標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

答辯期限為被異議人收到異議書副本三十天內。

商標異議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9樓:八戒智財權

1、《商標異議書》、《異議**委託書》;

2、被異議商標的公告期號、頁碼、初步審定號;

3、被異議商標的名稱、商標、商品/服務類別;

4、提出異議的理由。

商標異議所需材料都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提出商標異議,需要提供的證明材料有:

第一組資料:企業的各種權利證明

1、企業簡介;

2、企業營業執照;

3、企業法定代表人證明書;

4、企業組織機構**證;

5、企業生產許可證;

7、質量體系認證書;

8、企業稅務登記證(國稅、地稅);

9、企業商標註冊證/申請受理通知書;

13、企業商標管理情況;

14、企業其他智財權證明(如專利證書等);

15、有關企業文化的相關資料;

第二組:企業對欲認定的註冊商標的持續使用狀況及商標所核定使用商品銷售的地理範圍(市場分布狀況)

1、市場銷售分布圖;

2、企業產品所銷售的地理範圍(包括哪些省、市、地區,不同的地區所簽訂的代表性的合同)、銷售發票;

3、企業與各地分公司(或者子公司)所簽訂的商標使用合同;

4、企業與他人所簽訂的商標授權證書;

第三組:企業對欲認定的註冊商標持續宣傳報道狀況;

1、企業近三年的廣告投放量(各種**,可用列表方式);

2、企業所做廣告覆蓋的地域範圍(可用列表方式);

3、企業自身所做的各種**活動方式;

4、各地經銷商(分公司)所做的宣傳;

上述宣傳包括電視類、報紙類、書籍類、網路類、廣播類、雜誌類及其他。

上述宣傳時間均從商標使用至今,包括廣告宣傳合同及發票。

第四組:企業對欲認定的商標進行的維護,以及曾受到的司法及行政保護的記錄。

1、商標使用至今受到的司法保護記錄(包括法院判決書、調解書等);

2、在侵權打假過程中受到的行政保護記錄(包括國家工商局、技術監督局對侵權者的各種處罰決定書、調解書等)。

第五組: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所獲得的各種榮譽證書;

行業榮譽;

社會榮譽;

商標榮譽;

科研技術成果證書;

其他證書;

第六組:企業對欲認定的商標所核定使用商品的生產銷售狀況;

同行業近三年全國/省級/排名情況;

企業近三年的產量;

企業近三年的銷售量;

企業近三年的銷售收入;

企業近三年利稅狀況(通過審計報告顯示);

以上材料是參考材料,不一定要全部提供,有的盡量提供

11樓:永徽

商標異議是指任何人認為商標局初步審定予以公告的商標不具有合法性,在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向商標局提出不應給予以註冊的意見。

異議手續: 填寫《商標異議書》,填好被異議商標的名稱、商品類別、初步審定號、初步審定公告期號、提出異議的理由。如認為被異議的商標與本異議人已註冊的使用在相同或類似商品的商標相同或近似的,還應填寫異議人註冊商標的商品類別、商標名稱、註冊號等

異議處理程式:

1、 商標局收到異議書及有關證據後,將異議書副本寄達被異議人商標註冊申請人,被異議人應在收到異議書之日起十五天內作出書面答辯。被異議人在限期內未作出答辯的視為棄權,不影響異議程式進行。

2、商標局對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所提出的事實與理由,經過調查核實研究後,作出異議裁定。

異議裁定結果

商標局在作出異議裁定後要將異議裁定書寄給異議人與被異議人。異議裁定有兩種結果。

1、異議理由不能成立,後經初步審定的商標予以註冊;

2、異議理由充分,異議成立,原初步審定的商標不予註冊。

但是如果異議當事人中任何一方是議裁定不服, 可在收到異議裁通知書日起十五天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商標異複審,商標申請註冊轉入申請商標異議定審階段。

商標異議完成是什麼意思商標異議複審完成是什麼意思

商標異議是 商標法 規定的對初步審定商標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的法律程式,任何人對初步審定的商標有不同意見的,可以在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3個月異議期內向商標局提出異議申請。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自公告期滿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註...

商標異議答辯被異議人答辯內容有哪些

被異議bai人的答辯應包含有以下du 內容 zhi 1 主體資格 必須是被dao異議人 回或是被異議人合法委託的答 人。商標異議答辯如委託商標 組織 須附送 商標 委託書 商標局將根據當事人所陳述的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作出異議裁定,製作異議裁定書通知異議雙方當事人。2 有明確的異議理由 針對異...

商標轉讓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商標轉讓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商標轉讓所需材料有哪些?受讓方為企業 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需蓋章 受讓方為自然人 身份證影印件 需簽字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需簽字 轉讓方為企業 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需蓋章 商標註冊證原件 商標使用許可授權書 轉讓方為自然人 身份證影印件 需簽字 商標註冊證原件 商標使用許可授權書 公尺馬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