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被提出異議,我該如何應對呢,需要提交什麼材料嗎

2022-05-11 22:50:15 字數 4920 閱讀 5509

1樓:零號窗網路****

被異議人的答辯應包含有以下內容:

人的主體資格

必須是被異議人或是被異議人合法委託的**人。

商標異議答辯如委託商標**機構**,須附送《商標**委託書》。

商標局將根據當事人所陳述的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作出異議裁定,製作異議裁定書通知異議雙方當事人。

有明確的異議理由

針對異議人在「商標異議申請書」中的異議理由和證據材料、被異議人應提出相應的答辯理由和證據材料,答辯理由和證據材料的充分與否,將有可能對異議案件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答辯的時限

《商標法》規定被異議人在收到商標異議書之日起30日內必須將答辯材料交寄商標局。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10條的規定,當事人直接遞交答辯及相關證據材料的,以遞交日為準;郵寄的,以寄出的郵戳日為準。郵戳日不清晰或者沒有郵戳的,以商標局實際收到日為準。

最後一天法定節假日,可以順延一天。但是,如果當事人能夠提供實際郵戳日證據的除外。雖然法律設有此但書規定,當事人應當盡地在異議期限內寄異議答辯並保證郵戳清晰,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如被異議人的答辯材料以郵寄方式提交且郵戳日不清,則以商標局實際收到日為答辯日。如果該實際收到日超過法定異議期限,有可能導致已做出裁決,則必然會給利害關係人帶來不利影響,也會給商標局的異議審查工作帶來負面影響。

無論被異議人未答辯或者未在規定期限內答辯的,商標局都將依法進行裁定。

其他附送的材料

商標局寄送商標異議書副本的信封(用以確定答辯是否在規定的時限內提出)要隨同異議答辯及材料一起寄送商標局。

注意事項

1、被異議人所提供的答辯材料中如果有外文書件,必須翻譯成中文,否則,該外文異議答辯將不作為異議答辯材料使用,並退回給當事人。(見: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2023年1月14日《關於商標異議中外文書件應附中文譯本的通知》 )

2、關於補充證據材料的宣告與提交時限

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當事人需要在提出異議答辯後補充有關證據材料的,應當在異議答辯書中宣告,並自提交異議答辯書之日起3個月提交;期滿未提交的,視為當事人放棄補充有關證據材料。

在商標局未接受後補答辯材料且異議成立時,被異議人不服還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並將擬後補的材料提交至該會。

參考資料:http://www.0haochuangkou.com

2樓:智尚商標中心

商標異議的流程步驟:

1、提出異議:填寫《商標異議書》,寫明被異議商標的名稱、商品類別、初步審定號、初步審定公告期號、提出異議的理由。如認為被異議的商標與本異議人已註冊的使用在相同或類似商品的商標相同或近似的,還應填寫異議人註冊商標的商品類別、商標名稱、註冊號等。

2、通知答辯:商標局收到異議書及有關證據後,將異議書副本寄達被異議人,被異議人應在收到異議書之日起三十天內作出書面答辯。被異議人在限期內未作出答辯的視為棄權,不影響異議程式進行。

3、補正(非必經流程):商標局在收到異議申請後,如果發現異議申請書件中存在問題需要補正的,將向異議人或商標**機構寄發補正通知,限期補正。

4、做出裁定: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做出裁定。

5、送達裁定書:商標局在作出異議裁定後要將異議裁定書寄給異議人與被異議人。異議裁定有兩種結果:

(1)異議理由不能成立,後經初步審定的商標予以註冊;(2)異議理由充分,異議成立,原初步審定的商標不予註冊。

6、複審:異議當事人中任何一方對異議裁定不服的,可在收到異議裁通知書日起十五天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

3樓:曉法

最好找**機構諮詢,如果你覺得這個商標很重要,就找**機構幫你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異議答辯書所示內容進行答辯。

商標異議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呢?

5樓:華律網

商標異議是《商標法》規定的對初步審定商標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的法律程式,任何人對初步審定的商標有不同意見的,可以在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3個月異議期內向商標局提出異議申請。商標異議申請有以下幾種方式:(一)異議人委託商標**機構辦理1、簽署商標**委託書,並附異議人的身份證明(如營業執照、身份證等);2、準備異議書件:

包括填寫異議申請書、擬寫異議理由及事實依據並附相關證據;3、由商標**機構代異議人向商標局提交異議申請書件。(二)異議人通過郵寄或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1、準備異議申請書件:包括異議申請書、異議理由及事實依據,並附相關證據;2、在商標註冊大廳提交申請書件;3、在打碼視窗打收文條形碼;4、在交費視窗繳納異議規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三條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規定的,或者任何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的,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公告期滿無異議的,予以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

對商標有異議,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1、簽署商標**委託書,並附異議人的身份證明(如營業執照、身份證等)。

3、由商標**機構代異議人向商標局提交異議申請書件。

(二)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

2、在商標註冊大廳提交申請書件。

3、在打碼視窗打收文條形碼。

4、在交費視窗繳納異議規費。

(三)通過郵寄書件辦理

2、通過郵局以**或特快專遞方式郵寄到商標局。

商標是用來區別乙個經營者的 品牌或服務和其他 經營者的商品或 服務的標記。我國 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 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如果是馳名商標,將會獲得跨類別的商標專用權法律保護。

世界智財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官方**的答案:商標是將某商品或服務標明是某具體個人或企業所生產或 提供的商品或服務的顯著標誌。商標的起源可追溯到古代,當時工匠們將其簽字或「標記」印製在其藝術品或實用產品上。

隨著歲月遷流,這些標記演變成為今天的商標註冊和保護制度。這一制度幫助消費者 識別和購買某產品或 服務,因為由產品或服務上特有的商標所標示的該產品或服務的性質和質量符合他們的需求。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2013修正),能將自己的 商品或服務與他人地商品和服務區分開的標誌(包括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聲音、 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

商標異議要提交哪些資料?

7樓:快法務

對商標局初步審定予以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異議人應當向商標局提交商標異議書一式兩份。商標異議書應當寫明被異議商標刊登《商標公告》的期號及初步審定號。商標異議書應當有明確的請求和事實依據,並附送有關證據材料。

商標局應當將商標異議書副本及時送交被異議人,限其自收到商標異議書副本之日起30日內答辯。被異議人不答辯的,不影響商標局的異議裁定。當事人需要在提出商標異議申請或者答辯後補充有關證據材料的,應當在申請書或者答辯書中宣告,並自提交申請書或者答辯書之日起3個月內提交;期滿未提交的,視為當事人放棄補充有關證據材料。

請問商標被異議該如何處理?

8樓:華律網

商標異議是指公眾對某一經過初步審定並公告的商標,在法定期限內,向商標局提出該商標不予註冊的反對意見。被異議商標在三個月公告期內,商標局會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自公告期滿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註冊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被異議人應針對異議人提出的理由有針對性地進行理由充分的答辯,爭取成功註冊。

商標局做出不予註冊決定,被異議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複審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被異議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五條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自公告期滿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註冊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9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異議是《商標法》及其實施細則明確規定的,對初步審定商標公開徵求公眾意見的法律程式,其目的在於公正、公開進行商標確權工作,提高商標註冊審查質量。   商標異議的內容範圍很廣,既包括初步審定的商標與申請在先的商標相同或近似,也包括初步審定的商標違反了《商標法》的禁用條款或商標不具顯著性,還包括申請人不具備申請資格等。 提出商標異議的可以是任何人,即:

既可以是商標註冊人,也可以是非商標註冊人,既可以是企業、事業單位,也可以是個人,既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非法人。 二、異議的手續: 填寫《商標異議書》,填好被異議商標的名稱、商品類別、初步審定號、初步審定公告期號、提出異議的理由。

如認為被異議的商標與本異議人已註冊的使用在相同或類似商品的商標相同或近似的,還應填寫異議人註冊商標的商品類別、商標名稱、註冊號等。 三、異議處理程式: 1、 商標局收到異議書及有關證據後,將異議書副本寄達被異議人商標註冊申請人,被異議人應在收到異議書之日起十五天內作出書面答辯。

被異議人在限期內未作出答辯的視為棄權,不影響異議程式進行。 2、商標局對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所提出的事實與理由,經過調查核實研究後,作出異議裁定。四、異議裁定結果:

商標局在作出異議裁定後要將異議裁定書寄給異議人與被異議人。異議裁定有兩種結果。 1、異議理由不能成立,後經初步審定的商標予以註冊; 2、異議理由充分,異議成立,原初步審定的商標不予註冊。

但是如果異議當事人中任何一方是議裁定不服, 可在收到異議裁通知書日起十五天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商標異複審,商標申請註冊轉入申請商標異議定審階段。

商標被提撤三怎麼辦,被別人提出「商標撤三」該怎麼辦

撤三答辯通知書 是直接寄給商標權利人的,如果你沒有收到法律文書的話,就會錯過答辯期。我國現行商標法第四十八條規定 本法所稱商標的使用,是指將商標用於商品 商品包裝或者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書上,或者將商標用於廣告宣傳 展覽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用於識別商品 的行為。使用 是 撤三 條款的核心所在。使用 的...

我該如何提出來,我很 殘忍嗎,我該如何提出來,我很 殘忍嗎?

如果你深深地愛著你的男友,那你是可以和他一起跟家庭的壓力抗衡的,並且也因為你的愛,能激發他最大的潛力來創造美好的生活 但是從你的描述來看,你並不是非常愛他,你說由於受過傷害,跟誰一起生活都可以,那這種情況下,你肯定沒有足夠的動力去和你的整個家庭作對,你也無法給他足夠的信心,鼓勵他。如果勉強跟他在一起...

合法財產被法院查封,我該怎麼提起執行異議

1 執行異議,是指在執行過程中,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不同的意見,並主張實體權利。在執行過程中,案外人提出執行異議,目的是排除對執行標的的強制執行,保護自己的民事權益。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七條 執行過程中,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