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說養不活成年的麻雀

2022-07-03 09:55:03 字數 5648 閱讀 6902

1樓:我知道乘法口訣

因為麻雀大多是野生的,都習慣了在外面的生活,把它們抓回家養就等於把它們送進了監獄,當然養不活。但是它們都通人性,只要它知道你不會傷害它就不會養不活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曾經救過它。

為什麼會有「麻雀養不活」的說法?

2樓:李學姐

因為麻雀太小了,它容易病死。實際上,麻雀無法進食是有原因的。撿起野禽後,如果沒有適當的照顧,將很難餵養。

麻雀很多,它們彼此靠近,因此被拾起的野生鳥類通常是麻雀。雛鳥吃很多食物。他們需要吃富含蛋白質且易於消化的食物(蠕蟲)。

如果羽毛不飽滿,它們也怕冷,很容易因粗心而死。成年鳥相對容易處理,鳥類通常被關在籠子裡,但尚未與其他人靠近的野鳥被關在籠子裡,四面八方漏光,我們所看到的都是奇怪而又奇怪的環境,還有兩隻腳的怪物營救鳥類是將它們放在黑暗的,襯有毛巾的紙板箱中,並保持安靜,不要觸控它們並觸控它們,否則可能會被嚇死。

聽到老人的話說,野麻雀被抓住後就生氣了,所以它們無法覓食,會發瘋。麻雀脾氣暴躁,不是偽造的,但許多人說,成年野生麻雀一旦被抓住並養大就會生氣,直到它們發瘋為止。這是有道理的,但是很少有麻雀真的發瘋。

的。讓我們分析一下**獲後幾隻麻雀的死亡原因。

麻雀蒼弱,容易生病,容易死亡。很多時候,只在路上撿起麻雀,然後把它們帶回家卻沒有成功,這是因為該病大多是老病了。實際上,他們已經生病或受傷。

麻雀本身體質很弱,再加上追人過程中的拼命飛行,用手抓握時手可能很重,有可能劃傷腹部的器官,所以這只鳥因受傷而死亡。許多人抓到了健康的麻雀,但找不到合適的地方來飼養它們,因此他們將它們放在一些盒子中或用一些籃子或其他東西系起來。麻雀渴望返回原始世界,所以它們會飛來飛去,導致體力迅速下降,從而導致脫水。

那時,即使餵飽了,鳥也不會吃掉它,最終死了。

3樓:嘿科普君

麻雀是一種非常追求自由的鳥類,如果把它們關在籠子裡面它們會非常不適應的,就像是很多脾氣大的人是一樣的,它們的自由被剝奪了之後就會非常生氣,而且自己很容易想不開,這樣越想就覺得越不痛苦,最後竟然可以活活的把自己氣死。

4樓:小婭看電影

因為麻雀適合在外面自由飛翔的生活,家養的話容易什麼都不吃餓死,所以就有這種說法,抓到麻雀最好放走它。

5樓:員卿

雛鳥食量很大,如果羽毛尚未長全的話,還很怕冷,本身就非常容易死於照顧疏忽。應激反應機制致死,撐死,食物不合胃口餓死,飼養環境太差致死,老弱病殘的麻雀易死。

6樓:錳錳寶

原因很簡單,麻雀一旦失去自由,就會不吃不喝,直至死亡,所以一般人即使抓到了麻雀,卻沒有那個能力養活它

7樓:僧雅容

沒有養不活的鳥,主要是你不懂它的性格和飼養的方式方法,中國的鳥文化很深奧,不是誰都能搞懂的。

8樓:這是屬於我們的世界

野生的動物對自由的要求特別高 只有家養的才能接受沒有自由的日子

9樓:這知識好冷

為什麼麻雀,怎麼都養不活?

民間為什麼會有「麻雀養不活」的說法?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10樓:老衲來化緣

哈士奇性格多變,有的極端膽小,也有的極端暴力,進入大陸和家庭的哈士奇,都已經沒有了這種極端的性格,比較溫順,是一種流行於全球的寵物犬。與金毛犬、拉布拉多並列為三大無攻擊型犬類。被世界各地廣泛飼養,並在全球範圍內,有大量該犬種的賽事。

西伯利亞哈士奇犬(俄語:сибирский хаски,sibirskiy haski,英語:siberian husky)常見別名哈士奇。

西伯利亞雪撬犬體重介於25~60磅(16~27kg)之間,身高大約20~23.5英吋(51~60cm),是一種中型犬。

西伯利亞哈士奇犬是原始的古老犬種,在西伯利亞東北部、格陵蘭南部生活。哈士奇名字的由來,是源自其獨特的嘶啞叫聲。哈士奇性格比較溫順,是一種流行於全球的寵物犬。

外貌西伯利亞哈士奇犬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自如,動作優美。犬身適度緊湊,毛量豐,豎耳,尾如毛刷,這些都顯出其具有適應寒冷地區生存的特點。其典型步態特徵為平穩、輕鬆。

這種犬通過戴上繩索來行使自己的初始職能,以適當速度長距離運輸重量輕的物品。其身體比例和體形可以更好地發揮其在力量、速度和耐力方面的平衡性。公犬更具陽剛之美但氣質溫和;母犬則更具柔美性但體格不顯柔弱。

在適當的條件下,其肌肉堅實且發達,體重不應超重。

有人說野生麻雀在家中養不活是真的嗎,為什麼?

11樓:嘿科普君

雖然麻雀就生活在人類周圍,但實際上它們對於人類是非常小心謹慎地,能和人類近距離接觸,實際上是它們通過嘗試尋找到了和人類的相處的原則和安全的界限,但是如果是捕捉到的個體放在籠子中,顯然是觸及到了它們的安全底線,所以它們會應激死亡。但我需要強調的是,為什麼要飼養麻雀?麻雀是國家三有保護動物,是受到法律保護的,不能捕捉、運輸和飼養,夠15只就可以追究刑事責任,15只以內追究行政責任。

我們國家曾經把麻雀當作四害來消滅,但後來被平反了,大自然中,每乙個物種的存在都是有理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樹底下撿了乙隻,拿回家就死了,後來我爸也撿回來乙隻就栓在窗台上,它媽天天來喂它,後來長挺大了能自己飛就放走了,前兩年又是我爸撿回來的,現在住一樓不敢再栓窗台上怕讓我家貓給玩死了,開始放在紙盒裡我爸喂它大公尺,還挺能吃的,過了兩天以為能活下來我好容易從床底下翻出以前養鳥的籠子,想著掛外面說不定它媽看到了也來喂喂,結果放籠子裡就死了,也不知道是籠子的問題還是本來就快死了

13樓:回憶

‍‍養鳥人中確實認為麻雀是非常難飼養的一種鳥,用它們的話來說是氣性大,養不活,所謂氣性大,就是不吃東西。但這是比較虛無的描述,其實原因是麻雀是一種非常膽小的鳥,一旦被關在人工環境中,會因為害怕而應激,應激的結果就是不吃東西和盲目尋找逃跑的辦法,而麻雀體型小,基礎代謝率比較高,同時麻雀是素食性的鳥類,食物中能量不高,因此需要頻繁進食,在應急情況下,很快就會死亡。‍‍

14樓:炒蛋哥

說養不活的都是沒經驗的,我到感覺雛鳥不好養,老野養乙個活乙個,前提是只能養活,親人很難,要有時間和精力!

15樓:名

麻雀性格爆燥。別看它外表小巧呆萌,內心卻異常火爆!**後的麻雀立馬變得孤助無靠。

它知道靠個人力量很難逃去人的魔爪!它就氣呀!小肚脹得滿滿的,眼睛充血,不到一天就香消玉阮了。

人類無論如何改良環境都滿足不了麻雀的天性需要,所以累次嘗試餵養失敗後,也就不再希望把它當寵物養了。

16樓:銘刻

麻雀其實非常膽小的,一般當它受到驚嚇或被人們活捉而處於危險之中時,就會出現很強的應激反應。這時往往麻雀會不吃不喝,體內的腎上腺素也會急劇上公升,就會心跳加速、血壓公升高,進而導致血液流動過快而在體內產生大量毒素,如果得不到緩解的話,就會造成麻雀體內的一些器官無法正常工作而衰竭,最後就會自我保護性的死掉了!

17樓:曉淡

對於麻雀的雛鳥,因為剛出生不久,身體內的應激反應還沒有健全,一般就是膽子相對大一些,反而就會容易養活了!不過,對於麻雀雛鳥來說,往往食量並不小,對於食物主要是富含高蛋白且容易消化的蟲子為主,而且對於環境要求也相對高一些!

麻雀為什麼如此難以養活

18樓:向無名者致敬

主要是因為,麻雀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由於無法適應,過度的緊張,導致體內腎上腺激素分泌過多,最後分泌出毒素,讓器官無法正常的執行,所以最後出現死亡的情況。

當然,在人類捕捉到麻雀,一般都會選擇死亡,它們都不會吃人類餵養的食物,將自己活活的餓死。那麼會是因為寂寞導致的嗎?要是你同時抓住幾隻麻雀放在一起,它們就會互相殘殺,導致死亡為止。

可見麻雀是非常難以養活的,不過想想,如果你在乙個空曠的世界中生活,突然被人關在乙個狹小的籠子裡面,你受得了嗎?說到這裡,也佩服麻雀的勇氣。有的人可能會這樣說,如果養殖成年的麻雀,不容易養活,那麼從小飼養麻雀,就不會自尋短見了吧!

這樣的方式確實是可行的,但是剛孵化出來的麻雀並不好養活,每天它們需要攝取大量的食物,保障自己的體力消耗和成長。由於小時候還沒有羽毛,和足夠的抵抗力,所以很容易被凍死,所以一般人,也很難養活麻雀。

19樓:這知識好冷

為什麼麻雀,怎麼都養不活?

為什麼大部分野鳥養不活

20樓:向無名者致敬

問題其實是野鳥被撿到之後,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照料,都很難養活。麻雀數量多而且近人,所以被撿到的野鳥通常是麻雀。雛鳥食量很大,要吃富含蛋白質而且易於消化的食物(蟲子),如果羽毛尚未長全的話,還很怕冷,本身就非常容易死於照顧疏忽。

成鳥相對好辦一點,鳥一般養在籠子裡,但沒親近過人的野鳥放在籠子裡,四面漏光,放眼看到的都是怪異的陌生環境,還有兩腳大怪獸……

救助鳥類的常用方法是放在黑暗、墊毛巾的紙箱內,保持安靜,不要放在吵鬧的地方,更不要看著萌就上手撫摸,否則有驚嚇過度致死的可能。

麻雀為什麼會氣死

聽老人說,野生麻雀被捉住後很生氣,所以養不活,會氣死。

麻雀的脾氣比較大是不假,但是很多人說成年的野生麻雀一旦被捉住飼養就會不吃不喝,直到氣死,這也是有道理的,但是真正是被氣死的麻雀是很少的,我說幾種麻雀**捉之後是如何死亡的.

1,有很多時候只在路面撿到的麻雀,拿回家飼養了沒有成功,是因為這種情況多是老弱病殘的麻雀,實際上本來就患病了,或者是受傷了,這種麻雀本身體質就很虛弱,再加上人追逐的過程裡面拼命的飛行,以及人用手抓的時候有可能下手很重,很有可能抓壞腹中的臟器,所以鳥就在傷病中死去,並不是氣死的。

2,還有很多人是抓到了健康的麻雀,但是找不到合適的地方飼養,所以放在了一些盒子裡面,或者用一些籃子之類的東西扣了起來,麻雀著急回到原來的世界,所以會在裡面亂飛亂撞,弄得體力急速下降,導致脫水,在那時候,就算是餵食,鳥也不會吃了,最後還是死亡

3,還有很多人抓到野生的健康麻雀,也有籠子飼養,但是喂鳥的是一些鳥根本不認識的食物【蛋糕,饅頭渣,熟公尺飯,等等】鳥根本不知道這種食物可以吃,所以被活活餓死了。

為什麼抓到的麻雀,永遠都養不活?

2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對於麻雀來說,被飼養著的話,它的生活肯定要比風餐露宿要好上許多,然而它們依舊是拒絕,甚至通過激烈的方式告訴我們,它們是拒絕的。

一麻雀們雖然數量很多,但是個個脾性都很高傲,它們骨子裡顛簸高傲都是天生的,對於人們禁錮它,並且想要讓他們繁殖,它們的內心是拒絕的,它們會通過絕食的方式來拒絕你的飼養,通過自殺的方式告訴你它是不會妥協於人類的飼養的。所以麻雀為什麼養不活,也是因為它本身的性格。如果是兩隻麻雀在一起被圈養,它們察覺人們沒有放開他們的意識時,他們會剖開對方的肚子,以死明志。

二當麻雀處在乙個陌生的環境時,它體內的一些激素含量會急劇公升高,這種激素含量增加後,麻雀體內會自動釋放一種毒素,這種毒素會損害麻雀是機體功能,時間一長,體內毒素積累,麻雀就被自己體內的毒素殺死了。

三有些麻雀生性膽子較小,在看到比自己的體積大上幾十倍的生物時,它的內心全是恐懼,這些麻雀直接被嚇死了。

四麻雀本來就是群居動物,當人們將它們中的乙隻兩隻抓回來,它們是完全不習慣的,而且會感到非常的孤獨,情緒很長一段時間都很低落,久了之後這種孤獨感充盈在麻雀的心頭,讓他們什麼都不想做,包括進食,所以就這樣它們自己活生生的把自己給餓死了。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網戀,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住12樓

我和我老公也是玩網路遊戲認識的,我們也是網戀,但感覺很幸福,過段時間會走到現實中,其實不管是不是網戀,真心付出和對待這段感情是最重要的,網戀不見得都不好,只是要看你遇到是什麼樣的人,現實中也有很多一腳踏兩條船的人!選擇自己喜歡的最重要!網戀是一種飄渺的東西 也是一種真愛的寄託 雖然說有至死不渝的愛情...

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我話少呢,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我話少呢?

可能就是因為你自己不是經常和他們說話,所以這些人才說你說話少的。言多必失,不說話也沒什麼錯。說不定哪天別人就把你的話傳到不該聽見的人嘴裡,到時候整你一頓,就該後悔了 那就證明你真的話少啊,有時候話少並不是壞事嘛 因為他們話多,外向,也許他們不明白 話不投機半句多 的含義 可能你本來就是個比較悶的人吧...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黑別人,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住12樓

各種,各樣的的原因,有可以是因為嫉妒,別人有自己沒有的東西,而又覺得自己無法得到。從黑別人的過程中,獲得自已比他人優秀的優越感 明明都是真心實意 只是結果強差人意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住 因為這個高度正好是空氣中浮沉髒物最集中的範圍,就是所謂的 揚灰層 另外這個樓層聽到的車聲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