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鷹的故事要多一點哦,老人與鷹這篇課文主要寫的是什麼

2022-07-03 09:55:02 字數 4583 閱讀 1346

1樓:ll樂格格

老人和鷹

劉國芳老人住進城裡後很不習慣,坐不是站不是,每天都不自在。一天,老人便拿了鋤頭,去樓下開荒栽菜。鋤頭是老人從鄉下帶來的,但老人才在小區一塊空地上挖了幾鋤,就被兒子看見了,兒子說:

「你做什麼?」

老人說:「這塊地荒著,我想栽些菜。」

兒子說:「你以為這是鄉下呀?」

老人說:「那我回鄉下去。」

兒子說:「我們鄉下已被拆遷了,那兒現在是工業園區,你還回得去?」

老人何嘗不知道這些,一想到鄉下被開發了,老人就神思恍惚。老人說:「城裡什麼都不好,不像我們鄉下,能栽菜,養豬養雞,鄉下空氣也好,我們鄉下有各種各樣的鳥,天上還飛著鷹。

」的確,老人經常在鄉下看見天上飛著鷹。老人總坐在門口,抬著頭看,看鷹在天上盤旋。看久了,老人的心便跟著鷹去了,也在天上盤旋,自由自在。

到城裡後,老人也經常抬頭,但很多時候,連乙隻麻雀也看不到。

老人嘆起來了。

過後,老人還是不自在了,每天都怏怏不樂的。這樣不開心,老人就出問題了,老人後來病了,住院了。等老人從醫院出來,老人似乎更老了,走路都不穩。

兒子當然很急,每天都開導老人,老人就是開心不了。

這天,兒子帶老人去河邊。快到河邊時,老人忽然看到天上有鷹。看到鷹,老人有些高興,老人跟兒子說:「你看到鷹麼,在天上飛。」

兒子說:「看到了。」

老人說:「沒想到城裡也有鷹,它是從我們鄉下飛來的吧?」

兒子說,「大概是吧。」

那時候是傍晚了,老人一直在那兒看著,直到天黑。

老人住的小區其實離河不遠,老人為了看到鷹,第二天自己去河邊了。還沒到河邊,老人就看鷹了,不是乙隻,是好幾隻。那些鷹一會兒在天上盤旋,一會兒往下俯衝。

老人不走了,坐在路邊的凳子上,一直抬頭看著。

乙個孩子,蹦蹦跳跳了過來。看見老人後,孩子停住了,孩子說:「爺爺,你在看什麼呢?」

老人說:「看鷹在天上飛。」

孩子說:「那不是鷹,那是風箏。」

老人說:「胡說,風箏我還看不出來呀,那就是鷹。」

孩子說:「我沒胡說,那就是風箏,不信,到河邊去看。」

老人真去了河邊,近了,老人果然看見幾個人在放風箏。幾個人也是老人,但他們很矯健,在河邊跑來跑去。把像鷹的風箏放得跟真的一樣。

老人後來走到了他們中間,老人說:「我以為是真的鷹在天上飛哩。」

乙個老人說:「好多人都這麼說。」

老人又說:「你們怎麼能把風箏放得這麼好?」

乙個老人說:「你也能。」

老人說:「我也能?」

乙個老人說:「真的能,只要天天放,就能讓你的鷹也飛在天上。」

老人這天真買了風箏,也是那種像鷹的風箏。

那幾個老人,教老人放,但老人還是不會。老人有些灰心了,幾個老人安慰他:「慢慢來,我們以前也是這樣的。」

老人點點頭。

老人後來天天到河邊去放風箏,老人開始走的很慢,慢慢地,老人就能走快了。再後,老人也能跑了。老人的風箏或者說老人想放飛的鷹開始了飛不起來,多放了幾次,鷹就飛起來了。

到後來,老人也可以讓他的鷹在天上盤旋或往下俯衝。看著頭頂上的鷹飛來飛去,老人覺得開心。

一天, 老人把鷹放飛在天上時,忽然來了幾隻真的鷹,幾隻鷹都是老人的鷹引來的。老人看見了那幾隻鷹,老人以為是同伴放的,但不是,他們還沒開始放。那幾個老人,也看見了幾隻真的鷹,他們跟老人說:

「你的鷹引來了真的鷹了。」

老人說:「是真的鷹嗎?」

他們說:「是真的!」

老人說:「肯定是我們鄉下的鷹飛來了。」

老人說著,笑了。笑著時,老人一顆心跟了鷹去,也在天上盤旋,自由自在。

老人與鷹這篇課文主要寫的是什麼

2樓:

本文講述了乙個感人的故事.課文通過老人喂海鷗、呼喚海鷗的名字、與海鷗親切地說話等情景表現了老人對海鷗無私的愛.以老人去世之後,海鷗在老人遺像前翻飛、盤旋、豎立、鳴叫等悲壯畫面,真切地展示了海鷗對老人的那份震撼人心的情.

單翼雄鷹的故事梗概

鷹和雞的故事受到了什麼啟發

3樓:那時蝦公尺

筆者看過這樣一則故事:

乙個很有愛心的農夫上山打獵,意外獲得一枚鷹蛋,便把它帶回家中放在雞窩裡,想讓雞媽媽把這只蛋孵化出來。過不多久,小鷹出世,從此開始了與一群小雞的生活。起初,這只小鷹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與身邊的雞兄雞姐的不同,認為自己也是乙隻平凡的小雞,整天與他們一起嬉戲玩耍,過著快樂的生活。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小鷹漸漸長大,也越來越不快樂。他發現,自己的個頭比同齡兄弟姐妹們大的多,越來越不同於身邊的同類,也常常因此受到捉弄和嘲笑。一天,乙隻老鷹從天空飛過,看到雞窩裡的小鷹,一眼便認出那是自己失蹤已久的孩子。

於是飛到小鷹身邊對他說:「孩子啊,原來你在這裡啊,我找的你好苦啊,快,跟媽媽回家吧。」小鷹疑惑的看著老鷹:

「你是乙隻老鷹啊,我是乙隻小雞,從出生到現在從未離開過雞窩,你怎麼會是我媽媽呢,你認錯人了吧。」老鷹說:「呵呵,孩子,你不是小雞,是老鷹,是鳥中之王啊,怎麼能是乙隻小雞呢,你看,你還有一雙有力的翅膀,能展翅高飛的,不信,你可以飛飛看.......

」 小鷹半信半疑的翅膀試著飛翔,可是撲騰了幾下根本飛不起來,無奈的對老鷹說:「你看我不會飛的,我是小雞,不是老鷹。」於是,老鷹一把抓起小鷹把他扔到半空中:

「你一定能飛起來。」小鷹害怕極了,在半空中用力揮翅掙扎,最後落在乙隻樹杈上,他驚恐的說:「你看,我說我不飛吧,你偏不信......

」老鷹笑著說:「是啊,你的翅膀從來沒有用過,當然不會飛了。」話音剛落,就抓起小鷹再次把它扔向空中,小鷹更加害怕,求生的本能讓他拼命的揮舞翅膀,生怕從空中摔下來性命不保。

可是令他奇怪的是,這回沒有上次那麼吃力了,自己翅膀好像起了一點作用,就在剛要落的剎那,老鷹又飛過來抓起小鷹,把它扔向了更高的高空中,小鷹更加拼命的揮著翅膀,不過奇怪的是,這回並沒有從空中落下,而是越飛越遠,越飛越高。這時,他忽然明白了,為什麼自己和身邊的小雞長得如此不同,原來自己是乙隻老鷹,乙隻會飛的老鷹啊!從此,小鷹告別的平淡無奇的雞窩生活,開始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廣闊天空。

從這個故事可以得到一點啟發:我們每個人其實並不一定了解自己,因為老是生活在平凡人之中,因此覺得自己很平凡,沒有與眾不同之處,所以在一些機會面前,在一些事情面前,總是不自信,就象文中和小雞一起長大的鷹一樣,覺得自己和小雞一樣,沒有什麼本事,根本不會飛,自然也埋沒了其才華。有些人可能一生不會認為自己是鷹,因為沒有讓社會和人逼到懸崖下,沒有激發其潛能,庸庸終生。

其實社會每個人可能都有與眾不同的某種潛能,只是自己沒有發現。沒有開拓。我們不妨內省一下,發現一下自己!

找到自己與眾不同的長處,也就找到人生的突破口!

4樓:濯起運銳皎

我們每個人其實並不一定了解自己,因為老是生活在平凡人之中,因此覺得自己很平凡,沒有與眾不同之處,所以在一些機會面前,在一些事情面前,總是不自信,就象文中和小雞一起長大的鷹一樣,覺得自己和小雞一樣,沒有什麼本事,根本不會飛,自然也埋沒了其才華。有些人可能一生不會認為自己是鷹,因為沒有讓社會和人逼到懸崖下,沒有激發其潛能,庸庸終生。

其實社會每個人可能都有與眾不同的某種潛能,只是自己沒有發現。沒有開拓。我們不妨內省一下,發現一下自己!找到自己與眾不同的長處,也就找到人生的突破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凡沙迷糊迷路口等你們啊啊啊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個屁我收到了我都是就放個屁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啦

我想問一下,老鷹重生的故事是真是假?故事非常勵志,但是很多人質疑,有人了解這方面的資訊嗎? 鷹是世

7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雞湯,重要的是雞湯。故事的真實性不是很重要的。

就像揠苗助長,種過田的人都知道,禾苗往上拔一點,是不會枯死的,沒有這麼脆弱的禾苗。

8樓:舍子花不字書

是挺勵志的,道理也都對,不過關於老鷹拔毛,拔指甲餓150天那都是假的

老鷹教小鷹飛翔的故事!打一生肖或成語?

9樓:我老是想你

《子鼠(數)》 子數的含義就是教育孩子如何做人,怎樣邁含人生的每一步。子:孩子(小鷹);數:意思是「說」。不知我的回答您滿意不

幫忙找乙個關於老鷹的故事 5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lz說的是不是這個

有乙隻小鷹從小就嬌生慣養,想吃什麼時就只需喊一聲餓了就可以有東西吃,從來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結果有一天,鷹媽媽(老鷹)發現了這個問題,想:如果我哪一天死掉了,那我的孩子該怎麼辦,我得讓他學會自己捕食,第一部就是要會飛。

於是,在乙個寒冷的冬天,鷹媽媽把小鷹帶到了一座山上,小鷹說:「媽媽,這麼冷的天,我會受傷的,難道你不疼我了嗎?」鷹媽媽說:

「我是讓你來學飛翔的。」小鷹說什麼也不願意,鷹媽媽沒多說,抓著小鷹就飛上了天空,在天空中,她放開了爪子,小鷹垂直的掉了下去,在碰到地面的那一瞬間,又將小鷹抓住,這樣反覆了幾次,小鷹不但沒有學會飛翔,還說:「好玩,媽媽,再來一次!

」鷹媽媽無可奈何,只好動真格的了,她把小鷹帶到了最高的地方,將他放了下去,鷹媽媽含淚離開了,這時小鷹發現媽媽走了,越來越害怕,他在空中拼命的掙扎,終於,飛上了天空。

不管怎麼樣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那個「重生的鷹」故事是真的嗎

誰知道老人與海的故事?老人與海的故事

書中講的是乙個老人晚年時所捕到的魚很少,他不甘於這樣,於是就出海想捕一條很大的魚來向人們來證明。重點講老人與大魚鬥爭的事。表現了老人遇到困難不放棄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是個人見解。老人與海的故事 40 老人與海 是美國作家海明威於1951年在古巴寫的一篇中篇 於1952年出版。該作圍繞一位老年古巴漁夫...

防止自己上課犯睏的方法,要全一點,多一點哦我一看見課桌就想睡

和你的同桌說如果你困倦的話讓他掐你 喝茶水或咖啡 和班主任說把你掉到前排 額。還是早睡早起吧。大學沒人管,所以睡醒時關鍵 快要開學了,自己很容易在上課時犯睏,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在犯睏的時候使自己清醒 定乙個目標,目標會成為動力的哦 o o 有時堅持不住的話就用一點風油精,清涼油,花露水什麼的,我困的...

怎樣寫老人與鷹讀後感,怎麼對付乙隻鷹讀後感怎麼寫

從鷹的精神與老人的精神找共同點聯絡,對照著寫 寫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感受 怎麼對付乙隻鷹讀後感怎麼寫 我見同學們津津有味地讀著 烏 雀鎮 便不由自主的把它捧在了手心裡版。讓我最敬佩的是哇哇權。書中的哇哇是生活在烏雀鎮上空的乙隻大鳥 它幫助人們抓住了強盜 哇哇愛憎分明,為了保好朋友黃雀報仇,絕不寬恕罪魁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