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驚四座的意思,語驚四座的意思是什麼?

2022-07-03 01:30:02 字數 3250 閱讀 5117

1樓:狂星

通常我們把方位分成四個,即東南西北。語驚四座就是說某人講出來的話讓在在座的驚訝不已

2樓:旗知車欣豔

比喻說話說得很讓出乎人的意料,或很有獨到見解.

3樓:同舒瑞雲

讓人感到特別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被宣布,往往就可起到語驚四座的作用。

語驚四座的意思是什麼? 5

4樓:杰哥來說電影

形容某人說出的話讓周圍的人都很震驚。四座代指周圍的人。中性詞沒有褒貶意義。

【成語】:語驚四座

【讀音】:yǔ jīng sì zuò

【釋義】:四座:周圍在座的人;語驚四座: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近義詞】:能說會道

擴充套件資料【反義詞】:平淡無奇

【例子】:他總是在開會時發言,發言內容總是語驚四座。

【反義詞】平淡無奇

【拼音】yǔ jīng sì zuò

【解釋】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用法】褒義詞。形容乙個人有才華,講一句或一段話,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近義詞】能說會道

5樓:暗之王索比拉特

語驚四座 拼音:yǔ jīng sì zuò 英語: one's words electrified his listeners 語言非常的驚人,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反義詞,形容乙個人有才華,講一句或一段話,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近義詞 能說會道 。

6樓:神聖de小天

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通常我們把方位分成四個,即東南西北。語驚四座就是說某人講出來的話讓在在座的驚訝不已

7樓:之痴楣

褒義詞,形容乙個人有才華,講一句或一段話,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8樓:心天靈龍

語驚四座 yǔ jīng sì zuò one's words electrified his listeners 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通常我們把方位分成四個,即東南西北。語驚四座就是說某人講出來的話讓在在座的驚訝不已 該詞語不屬於典故,所以沒有出處。

褒義詞,形容乙個人有才華,講一句或一段話,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近義詞 能說會道

9樓:匿名使用者

語驚四座 yǔ jīng sì zuò

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通常我們把方位分成四個,即東南西北。語驚四座就是說某人講出來的話讓在在座的驚訝不已.

該詞語不屬於典故,所以沒有出處。

褒義詞,形容乙個人有才華,講一句或一段話,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近義詞 :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的意思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語驚

四座【讀音】:yǔ jīng sì zuò【釋義】:四座:周圍在座的人;語驚四座: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近義詞】:能說會道

【反義詞】:平淡無奇

【例子】:他總是在開會時發言,發言內容總是語驚四座。

11樓:佘雲蔚燕珉

語驚四座

拼音:yǔ

jīng

sìzuò

英語:one's

words

electrified

hislisteners

語言非常的驚人,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反義詞,形容乙個人有才華,講一句或一段話,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近義詞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通常我們把方位分成四個,即東南西北。語驚四座就是說某人講出來的話讓在在座的驚訝不已 該詞語不屬於典故,所以沒有出處。

褒義詞,形容乙個人有才華,講一句或一段話,把全場人都震驚了。 近義詞 能說會道

13樓:吾鏡先生

語驚四座是乙個成語,意思是所講的話,有魅力,使在座的人都很吃驚。形容人口才好,會講話。

14樓:國產學子

人言獸語,必驚四座。

語驚四座與語出驚人的區別

15樓:瑾易憶瀟

語驚四座是說的話驚呆了很多人,而語出驚人的意思則是一說話就驚人,兩個的意思不一樣

語出驚人的意思

16樓:瀛洲煙雨

語出驚人的釋義:形容說的話使人很驚訝,別人未曾想到。

語出驚人,讀音:[ yǔ chū jīng rén ]1、出自:唐·杜甫《江上值水如海勢聊短述》:」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譯文:我做人性格偏僻,醉心於寫詩,要寫出好的句子來;如果寫出來的句子不能使人驚嘆,我到死也不會罷休。

2、示例:他雖然年輕,遇到問題卻能應對如流,語出驚人。

17樓:智課網

語出驚人是出自 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唐·杜甫《江上值水如海勢聊短述》形容說的話使人很驚訝,別人未曾想到。

18樓:金牛

形容說的話讓人很吃驚,別人未曾想到。

整首詩是: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老去詩篇渾漫與,春來花鳥莫深愁。新添水檻供垂釣,故著浮槎替入舟。焉得思如陶謝手,令渠述作與同遊。

翻譯過來是:我的僻性是特別喜歡寫詩琢句,如果寫不出驚人之語,那就至死也不肯罷休。

賞析:這兩句表明詩人在詩歌創作中十分重視語言的選澤和錘煉。他愛好佳句,並且認為只有讓人驚嘆的句子才是佳句。

作者執著地尋求這類語言,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由此可見詩人對詩歌語言的刻意求工,對文學創作的嚴肅認真態度,這也是他成為偉大詩人的重要條件之一。

19樓:來侃迪阿瓦

寫的很生動,讓人坡有興致

成語意思一語驚四座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座:周圍在座的人。 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21樓:巴艾哥

說出的話獨特,新奇,使周圍的人感到震驚。

22樓:暖陽下的微笑

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

賓士敞篷跑車四座有哪些款,賓士最好的四座敞篷跑車是哪款

硬頂敞篷 slk sl 軟頂敞篷 e 敞篷版 sls敞篷版。賓士敞篷四座跑車只有e敞篷和clk 看配置了,clk280四座加稅最多85萬,軟頂敞篷,主駕駛電動,副駕駛手動,內飾感覺一般。slk350四座,後排坐位比clk280稍小,好像寵物座,不過主駕駛和副駕駛都是電動的,內飾配飾很豪華,加稅140...

文玩核桃磨盤和四座樓哪個值得玩,四座樓文玩核桃有什麼特點

都可以bai。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寶及其 du衍生出來的各種zhi文房器玩。這些dao文具造型各異,雕琢精內細,可用可賞,使之成容為書房裡 書案上陳設的工藝美術品。在我國傳統的文房用具裡,筆 墨 紙 硯是最基本的文房用具,明清以來文房用具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出現了與 筆 墨 紙 硯 相配套的各種文具,...

蘭博基尼有沒有兩門四座跑車,蘭博基尼有四座的嗎

蘭博基尼目前為止上市的車型還沒有兩門四座的跑車車型。蘭博基尼 automobili lamborghini s.p.a.粵港地區稱之為林寶堅尼,台灣地區則將其譯為藍寶堅尼或藍寶基尼 全球頂級跑車製造商及歐洲奢侈品標誌之一,公司坐落於義大利聖亞加塔 波隆尼 sant agata bolognese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