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鴉》主要內容,《人鴉》梗慨 作文400字

2022-07-02 13:35:02 字數 2249 閱讀 3618

1樓:愛生活的淇哥

《人鴉》講述乙個很普通的日子,德國男孩瑞夏德獨自坐在榛子樹樹叢旁的草地上胡思亂想,乙隻叫朗多爾夫的烏鴉飛落在他身旁,呱呱地對他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然後它豎起羽毛,原地轉了三圈,念了一段詩一般的咒語:「飛上高空,箭一般俯衝,天地之間任從容。 用你的翅膀負擔起黑夜吧, 你去做烏鴉, 我來當兒童!」

瑞夏德竟然就此變成了乙隻烏鴉,他的羽毛閃爍著黑色金屬般動人的光澤。 作為鴉中的人、人中的鴉,人鴉不斷變換視角觀察世界,在經歷無數次的冒險之後,他又走上了一條回歸自我的道路。

擴充套件資料

《人鴉》由奧地利著名兒童文學女作家埃迪特·施萊伯爾-維克創作,發表於2023年,這部幻想文學的傑作也是她「烏鴉系列」的代表作。

對於中國讀者來說她並不陌生,她的《彩烏鴉》《乙隻孤獨的烏鴉》已由二十一世紀了出版社引進出版,目前,彩烏鴉形象通過電影、電視、vcd以及電子遊戲已經在德語國家家喻戶曉。

迪特·施萊伯爾-維克所生活的奧地利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是oecd的創始國之一,2023年加入歐盟,同年簽訂申根公約,2023年開始使用歐元。2023年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45870美元。

2樓:

小男孩變為烏鴉後,既是人,也是動物,不斷轉換著身份,經歷了很多後,重新找回自我。

人鴉讀後感

3樓:仙方活命飲

唸動著這個奇怪的咒語,乙隻烏鴉變成了滿頭金髮的瑞夏德,而瑞夏德則變成了有著一身烏黑羽毛的烏鴉。他們就在這一瞬間完成角色的變換,從此男孩瑞夏德開始了他艱難的回歸之路。 這是我最近讀的《人鴉》所說的故事。

一天乙隻烏鴉落到有著滿頭金髮的男孩瑞夏德他身旁呱呱叫:「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當男孩問了半天才知道烏鴉是想和他變換角色,並且烏鴉的生活中沒有算術題後他同意了,瑞夏德是個討厭算術的人。

能夠飛翔的烏鴉瑞夏德把烏鴉的生活想的很美好,他想:誰能像他一樣飛翔,誰就永遠不會遇到麻煩。可是鴉群中的日子雖然沒有算術題,但也必須完成各種各樣的任務,還要餓肚子。

於是,作為人中的鴉,鴉中的人,瑞夏德開始用不同的角度去思索問題,最終在很多烏鴉朋友的幫助下,瑞夏德變回了自己,他懂得了許多過去不懂的道理。 我喜歡《人鴉》這本書!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任何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任何地方都會有困難和不如意,但只要你自信、堅定、堅持,就沒有做不成的事,包括你一生最大的夢想

4樓:快樂知識者耶

飛上高空

箭一般俯衝

天地之間任從容

用你的翅膀擔負起黑夜吧

你去做烏鴉

我來當兒童

唸動著這個奇怪的咒語,乙隻烏鴉變成了滿頭金髮的瑞夏德,而瑞夏德則變成了有著一身烏黑羽毛的烏鴉。他們就在這一瞬間完成角色的變換,從此男孩瑞夏德開始了他艱難的回歸之路。

這是我最近讀的《人鴉》所說的故事。

一天乙隻烏鴉落到有著滿頭金髮的男孩瑞夏德他身旁呱呱叫:「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當男孩問了半天才知道烏鴉是想和他變換角色,並且烏鴉的生活中沒有算術題後他同意了,瑞夏德是個討厭算術的人。

能夠飛翔的烏鴉瑞夏德把烏鴉的生活想的很美好,他想:誰能像他一樣飛翔,誰就永遠不會遇到麻煩。可是鴉群中的日子雖然沒有算術題,但也必須完成各種各樣的任務,還要餓肚子。

於是,作為人中的鴉,鴉中的人,瑞夏德開始用不同的角度去思索問題,最終在很多烏鴉朋友的幫助下,瑞夏德變回了自己,他懂得了許多過去不懂的道理。

我喜歡《人鴉》這本書!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任何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任何地方都會有困難和不如意,但只要你自信、堅定、堅持,就沒有做不成的事,包括你一生最大的夢想

5樓:那年的康橋

896雅男孩與馬克i8u7jku8nb97yn-9

6樓:含雪霜飛

fwevtt0mv9myivpjtjtio,opq4 tjm2vt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了?請你說得清楚點!

《人鴉》梗慨.作文400字.

《人鴉》中的佳句名段賞析有哪些

8樓:輕語的小耳朵

1 飛上高空, 箭一般俯衝, 天地之間任從容。 用你的翅膀擔負起黑夜吧, 我去做烏鴉, 你來當兒童!

2 雲霧迷茫,浪花翻捲,黑水對映白光。雲彩是時空的載體,我是誰,我永遠不會忘。

3 順著嘴巴的方向飛,不要恐懼,誰心懷恐懼,誰就會喪失力量和內在的智慧型。

《人類環境宣言》的主要內容,《人類環境宣言》主要內容

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宣言又稱斯德哥爾摩人類環境會議,簡稱人類環境宣言.1972年6月16日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全體會議於斯德哥爾摩通過。該宣言是這次會議的主要成果,闡明了與會國和國際組織所取得的七點共同看法和二十六項原則,以鼓舞和指導世界各國人民保護和改善人類環境。具體看 聯合國人類環境宣言 簡稱 人類...

試述人本管理的基本內容,人本管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人本管理就是以人為本的管理。它是當前企業管理的 準則。人本管理的主導方式已由傳統管理 靠金錢及懲罰的胡蘿蔔加大棒的管理方式 轉變為以激勵原則為主導的管理方式。激勵不僅是物質形態上的表現而且也是精神形態上的表現,兩者相結合,形成全方位的激勵。管理者應重視激勵原則的運用 1 目標激勵 6 參與激勵 2 ...

《植樹的牧羊人》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主要內容 文章講述了 一戰 至 二戰 時期,一位50多歲喪親的牧羊人,去阿爾卑斯山高地牧羊,將內心對家人的思念轉化為對大自然的關愛,將餘生傾注在阿爾卑斯山上荒原的植樹工作,37年如一日的在那裡種樹,用自己的雙手和堅忍的毅力將荒蕪之地變成富裕的村莊的故事。本文通過講述牧羊人用雙手把荒漠變成綠洲,使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