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三人行的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以內

2021-03-04 08:54:18 字數 402 閱讀 6679

1樓:匿名使用者

(1)記人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課文寫的誰?在什麼地方?做了什麼事?然後概括主要內容.

(2)敘事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和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3)寫景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寫的是什麼景物?它有什麼特點?按什麼順序寫的?然後再進行概括.

(4)狀物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寫的是什麼事物?從幾個方面寫了它的特點?怎樣寫的?然後進行概括.

(供參考)

概括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主要內容:父親帶我到天津治病,揹著我上車後,請求躺著的青年讓座,遭到了拒絕。乙個有腿病的小姑娘讓座後,使青年醒悟了,也讓座了。

概括《鮮花》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急呀

學校的女教師接到了乙個任務 照看西南角的花壇,防止孩子們偷花。放學後,一些孩子想要花,女教師同意了,但孩子們都把自己的話留在花壇裡。直到深秋,孩子們還在期盼著自己的花來年再開放。用一句話概括社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社戲以作者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 我 20年來三次看戲的經歷 兩次是辛...

三人行電影演的什麼,三人行這部電影到底想說什麼?因為我完全看不懂所以感覺不好,但網上評分賊高

三人行 講述了乙個醫生 乙個警察 乙個悍匪,在醫院發生的一場驚心動魄的交鋒。劇情介紹 香港某大型醫院,外科主任醫師佟倩剛剛完成例行巡視。接二連三的手術讓她的神經高度緊張,加上有的患者術後情況並不理想,無形間使她的精神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就在此時,一名遭受槍傷的男子被緊急送到醫院。對方名叫張禮信,是乙個...

《橋》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可以更簡便

橋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位普通的老共產黨黨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以自己的威信和沉穩,高風亮節,果斷地指揮,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村民們築起了一座不朽的生命橋,表現了他無私無畏 無徇私情 英勇獻身的精神。橋 這片課文可以分成哪幾個部分?主要內容是什麼?急!課文可以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 第1 6自然段 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