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個人如何理解職業禁忌,你對職業的理解和認識

2022-07-02 07:50:03 字數 6219 閱讀 4895

1樓:塗慕苼

這是什麼文章裡的話嗎?我個人覺得,這個觀點反映了很多人的顧慮,這個觀點從側面反映出來我們當今世界是乙個越來越開放的世界,我們這些後生不斷地突破了我們祖先的陳規與世俗的禁錮,觀點提倡我們要開放,要能放得開,要敢破敢立!要突破創新!

但是,我還覺得,這個觀點有點極端,越肆無忌憚越好,這是要放到一定的環境中去理解的,就這麼突兀地說出來,會引起別人的誤會的!所以,我們在別的 地方說的時候,盡量不要這麼說!(呵呵,也許我是乙個社會主義的好孩子)

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僅供參考!謝謝!

2樓:耳傳網路科技

乙份餬口的薪水。

乙個能力成長和積攢人際關係的平台。

乙個終身追求的職業目標。

這三點並不矛盾地並存在我身上。

我畢業一年換了幾份工,都是肚子逼著自己找工作,然後因為沒有長期做下去的慾望而放棄。對我而言,既能養活自己,又符合自己志趣跟能力的工作是最理想的。我現在這份工作就是。

但光夠餬口不行,社會很現實,你必須要有掙到一套房的能力,靠上班肯定不行,得去創業。但創業為時尚早,所以我必須在自己這個打工條件下,努力吸取知識跟經驗,同時積聚人脈,一步乙個腳印來。

職業禁忌的定義是什麼

3樓:老王談網際網路

職業禁忌證界定原則

1. 界定職業禁忌證

的主要目的是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最大限度地保護職業人群健康。同時要盡力消除職業歧視,創造平等就業機會。

2. 規範職業危害崗位從業者的基本健康要求,促進用人單位履行法律職責。

3. 平衡健康與就業權利的關係,確保從業者選擇適合的工作崗位,使工作適應工人,每個工人適應其工作。

4. 職業禁忌證的界定應強調職業病危害因素與疾病或損害間存在必然聯絡,並考慮關聯程度。

5. 職業禁忌證的界定因環境、時間而變化,且因個體而異。

6. 充分考慮人的主觀能動性和個人潛能,維持和促進工人健康和工作能力。

7. 患有致勞動能力永久喪失的疾病不列為職業禁忌證。

你對個人修養、人的素質如何理解?

4樓:踏雪尋梅

修養是個人魅力的基礎,其它一切吸引人的長處均**與此.

修養指的是乙個人理論,知識,藝術,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通常也是一人綜合能力與素質的體現.

假如說,個人禮儀的形成和培養需要靠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實現的話,那麼個人修養的提高則要靠自己.

良好的修養最能體現乙個人的品位與價值,乙個有很高個人修養的人,才具最具有個性和人格魅力,當今,市場經濟把每個人都推向市場,利益驅動越來越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雖然如此,非功利因素在建立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中依然顯得非常重要.乙個人面對挫折的樂觀程度,情緒控制能力,認識他人情感能力以及交往能力等,都是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它對加深溝通交流,提高人格魅力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或許還有人不懂得什麼是修養,修養是文化,智慧型,善良和知識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美德,是崇高人生的一種內在力量.講究情操修養,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好傳統.我國古代就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說法.

要提公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就必須從塑造自身的形象開始.

為什麼有些人在說話,舉手投足,甚至微笑或者問候,甚至是接聽**時都會給人一種很美妙的感覺,而有些人則恰恰相反?這裡面關係到乙個人的修養問題.從內心深處,我們每乙個人都很欣賞這樣的美.

這種美,並不一定外表長的很好看;並不一定擁有一塊名牌手錶,或者一副很好的嗓子.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終歸是不行的.但是,有很高修養的人最容易在普通人中脫穎而出,這就是個人的魅力所在之處.

乙個要想加深自己的修養,首先要從"改"做起,從"受"做起,從自我要求做起.那麼究竟要怎麼"改",怎麼"受"呢?

1,應該改言,改性,改心: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最基本的就是語言,如果我們說話沒有藝術,或是說話不得當,就很難得到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在性格上假如習氣很重,惡性不改,壞心不改,心裡面的邪見,嫉妒,愚痴,傲慢不改,就很難在道德,修養上有所提高.

所以應該學會不斷的改進,要改言,改性,改心,這樣才能得到不斷地進步.

2,應該受教,受苦,受氣: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為何能不斷的進步,而有的人則不進反退呢?問題就是他不能"受".

和學習讀書是同樣的道理,有的人容易進步,因為他樂於接受;有的人容易退步,因為他納不進去.我們在加深修養的過程中首先要學會受教,受教就是把東西吸收到自己心中,然後把它消化成為自己的思想.

我們不僅僅要受教,並且還要受氣.如果乙個人只能接受人家的讚美,是不能永遠和完全給自己增加力量的,還應該學會接受別人的批評,指導,乃至傷害.從一定意義上說,能受苦,受氣,才會得以進步.

3,應該思考,思想,思慮:不管什麼事情都必須三思而後行.思想是智慧型,任何事在經過深思熟慮後再去做,必定能事半功倍.

4,應該敢說,敢做,敢當:有些人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有意見的時候不敢在大眾面前發表,只會在私底下議論紛紛;遇事也不敢當,不敢做.不敢擔當就不會負責,不會負責就無法獲取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修養也不會提高.

因此只要是好事,善事,我們就要學會敢說,敢做,敢當.

因此,我們想要加深修養,就應該要:

1.要改言,改性,改心. 2.要受教,受苦,受氣.3.要思考,思想,思慮. 4、 要敢說,敢做.敢當.

.人的魅力體現在修養上,而修養通常來自細節.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品質,品質決定魅力.

從身邊的事做起,從細微處著手,學會識大體,拘小節,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努力提高個人綜合素質,以營造和諧環境,從而成就自己的魅力人生.

個人素質的內涵很廣,包含多個方面,包括學習能力、總結能力、學識經驗、進取精神、社交能力、責任心、自我控制、成就動機、靈活性、創造性潛力、管理潛力、工作態度、誠實水平等等。關鍵是根據自身特點發揮自己的特長,同時要有過硬紮實基本功的真才實學。專業技能強、上進、好學、有職業操守; 真誠、敬業、守時; 有團隊合作意識、良好的溝通能力和親和力;善於學習,積極主動解決困難的態度和能力; 良好組織能力和協調管理能力,等等。

5樓:落花有聲波

我感覺個人修養就是不論在任何場合自己的舉動都能夠讓別人從心裡讚賞你,包括你的言行舉止,素質就是不說髒話,文明,脫俗,大雅。

6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樂觀的心態,積極向上的精神

職業禁忌繼續工作會有什麼後果

7樓:宮古徐讓

會有很大概率得職業病!!!!!!!!!!!!!!!!!!

如果你是個人,恭喜你,除了難受和短命,您能為自己和家人創收一大筆錢。

如果你是企業,就要向當地衛生局申報有職業病,然後安監局會來罰你錢。

如果你是企業管體檢的,如果你沒按法規做體檢和告知,沒有明確提出過將禁忌證人員調離原崗位,做好捲鋪蓋滾蛋的準備吧。即使你以上這些都做到了,也做好罰獎金的準備。因為領導會把屎都扣在你頭上。

你對職業的理解和認識

8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是指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所從事的以獲得物質報酬作為自己主要生活**並能滿足自己精神需求的、在社會分工中具有專門技能的工作。  當你把工作當事業,你可以全力以赴;當你把工作當職業,你可能全力以赴。  職業含義:

  第一,與人類的需求和職業結構相關,強調社會分工   第二,與職業的內在屬性相關,強調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   第三,與社會論理相關,強調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獲得合理報酬   第四,與個人生活相關,強調物質生活**,並設計滿足精神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一些工作,就是工作得崗位不同,性質不一樣的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把今天的職業當做明天的事業。如果你把現在的工作當成乙份職業,以後你只能擁有乙份職業;如果你把現在的工作當成乙份事業,以後你就能擁有乙份事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的職業不一定是我們的事業,但如果做不好現在的職業可想以後能成的事業.我們的事業規劃都得建立在可行性之上.達到的目標也要建立在一定的時效之中.

12樓:啊

就是不一樣的工作,為了生活和學習而存在的哦

職業禁忌症公司該怎麼處理

13樓:娛眼大觀園

如果得了職業禁忌症,員工可以調換崗位,但工資不能降低。如不同意調崗,可以解除合同。

職業禁忌症指勞動者從事特定職業或者接觸特定職業病危害因素時,比一般職業人群更易於遭受職業病危害和罹患職業病或者可能導致原有自身疾病病情加重,或者在作業過程中誘發可能導致對他人生命健康構成危險的疾病的個人特殊生理或者病理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禁忌症的判定:

1、某些疾病、特殊病理或生理狀態下接觸特定職業病危害因素能使勞動者原有疾病病情加重;

2、某些疾病、特殊病理或生理狀態下接觸特定職業病危害因素後能誘發潛在疾病的發生;

3、某些疾病、特殊病理或生理狀態下接觸特定職業病危害因素會影響子代健康;

4、某些疾病、特殊病理或生理狀態下進入特殊作業崗位會對他人生命健康構成危險。

14樓:

退休前四個月判定職業禁忌,調換崗位了,退休可有賠償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職業禁忌症是相對入職職業健康檢查而言的,入職時發現有職業禁忌症不得安排其從事相關接害工作;

其次,如果已經進行崗前職業健康檢查,那在職期間發現職業禁忌症機率非常小,除非從業人員自身發生意外,導致與工作無關的事故性損害出現職業禁忌症,否則在崗期間檢查與接害崗位相關的損害不應定義為職業禁忌症,因為那是接害後發生的,應定義為職業病,很多體檢機構為了幫企業規避風險,選擇打擦邊球,但是如果真正做職業病鑑定,到了法庭上,判決仍然會傾向於勞動者的職業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修訂的《職業病防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不得安排未經上崗前職業健康檢查的勞動者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不得安排有職業禁忌的勞動者從事其所禁忌的作業;對在職業健康檢查中發現有與所從事的職業相關的健康損害的勞動者,應當調離原工作崗位,並妥善安置;

所以,對在職職業健康檢查中發現有職業禁忌症的勞動者,應當調離原工作崗位。這種調崗是法定調崗,不論員工同意與否。

如果員工不同意調崗,公司繼續安排有職業禁忌症的員工從事其禁忌的作業,根據《職業病防治法》第七十六條規定,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將責令限期治理,並處五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止產生職業病危害的作業,或者提請有關人民**按照***規定的許可權責令關閉。

17樓:劉建明律師

回答如果得了職業禁忌症,員工可以調換崗位,但工資不能降低。如不同意調崗,可以解除合同。

職業禁忌症指勞動者從事特定職業或者接觸特定職業病危害因素時,比一般職業人群更易於遭受職業病危害和罹患職業病或者可能導致原有自身疾病病情加重,或者在作業過程中誘發可能導致對他人生命健康構成危險的疾病的個人特殊生理或者病理狀態。

職業禁忌症的判定:

1、某些疾病、特殊病理或生理狀態下接觸特定職業病危害因素能使勞動者原有疾病病情加重;

2、某些疾病、特殊病理或生理狀態下接觸特定職業病危害因素後能誘發潛在疾病的發生;

3、某些疾病、特殊病理或生理狀態下接觸特定職業病危害因素會影響子代健康;

4、某些疾病、特殊病理或生理狀態下進入特殊作業崗位會對他人生命健康構成危險。

從事有職業病危害的工作,需要進行職業健康檢查。職業健康檢查的結論有五種:目前未見異常、複查、疑似職業病、職業禁忌症、其他疾病或異常。因此,職業禁忌症是通過職業健康檢查發現的。

可以申請調崗的,親親~

提問我有患有職業禁忌證不同意公司調崗

回答(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的。

違法的,親親, 可以去申請仲裁,要求補償!

提問職業禁忌證不是職業病也有補償

回答如果您患病的原因是職業性質導致的危害結果,那麼您是可以以患職業病為由申請工傷保險補償的。

職業病的類別大體上有十個種類,您可以參考下面的列表確認所患的疾病是否屬於法律上定義的職業病:塵肺病、職業性放射性疾病、職業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職業病、生物因素所致職業病、職業性**病、職業性眼病、職業性耳鼻喉口腔疾病、職業性腫瘤、以及其他職業病。

這裡建議您盡快進行職業病鑑定,職業病的鑑定申請可以告知您所在的單位,由您的單位提出申請,但如果單位拒絕的,您也可以自行向醫療機構提出職業病鑑定申請。您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後即可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會根據您的勞動能力喪失程度進行補償。

提問躁聲職業禁忌證是要到有診斷職業病資質醫院給出的具體結果在有用嗎

回答可以的,親親,按照上面去申請就可以啦~

更多18條

審計什麼是職業判斷?如何理解職業判斷

職業判斷是指工作者在一定判斷環境下運用相關工作知識 經驗等自身能力,對工作內容和自身行為等各進行評價,從而得出結論的過程。審計職業判斷是指審計師在一定判斷環境下運用知識 經驗等自身能力,收集充分恰當的審計證據與相關的判斷標準進行對照,對審計事項和自身行為等各審計命題進行評價,從而得出審計結論的過程。...

談談你對職業的理解,談談你對職業的理解300字

職業是乙個人在社會上生存條件必備之一,乙個人必須有一項職業和工作才能生存 有乙份職業是最簡單的生存方式了,就是給別人苦力別管是腦力還是苦力都是屬於,都給別人打工 職業第一代表了你的生存長處之一就是你能幹什麼,我想十年寒窗學校培育,培養發展每個學生的特長等等就是讓每個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乙個長處,有的體...

你對職業的理解和認識談談你對職業的理解和認識

職業是指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所從事的以獲得物質報酬作為自己主要生活 並能滿足自己精神需求的 在社會分工中具有專門技能的工作。當你把工作當事業,你可以全力以赴 當你把工作當職業,你可能全力以赴。職業含義 第一,與人類的需求和職業結構相關,強調社會分工 第二,與職業的內在屬性相關,強調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