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B型雪媽媽是A型雪孩子是0型雪的機率有多大

2022-07-02 07:40:04 字數 858 閱讀 2312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率為0,除非不是親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嘛,你只需明白乙個道理就知了.

基因有分顯性和隱性,當乙個人體內同時存在顯性和隱性基因的話,隱性基因會被隱藏.也就是說a型血的人其體內有可能存在控制o型血的基因i.

o型血基因i是隱性的

根據你爺爺和公公都是o型血可以斷定你爸是bi型基因(表現為b型血);你媽是ai型基因(表現為a型血).

而你是從父和母中得到的都是i基因,所以你為ii型基因,表現為o型血.你和o型血的人結合生的孩子為o型;和ab型血的人結合孩子為a型或b型血;和a型型的人結合生的孩子可能為a型或o型;和b型血的人結合生的孩子可能為b型或o型血。

3樓:想念故人

這些資料不夠全面,只能草率的推斷.用生物學的計算方法這對父母生出乙個o型血孩子的機率大約為1/16

如果知道再往上幾輩的血型,能計算的更準確些.

這是採用生物學上遺傳基因的觀點,認得血液由兩對遺傳基因控制,所以回出現這樣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沒有,只能說是1/4的概率;

45%的可能是a型

45%的可能是b型

6%是ab型

4%是o型的

5樓:豬豬與狗狗

沒有吧,只能出現a或b 或ab

只有aa或者是bb 或是ao或是bo才會出現吧,你再問問專家了.

6樓:愚湛枋

生不出o型血的孩子。抱錯了吧

7樓:

哈哈 我爸爸是b型媽媽是a型 我是ab型

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ab型血兒子是ab型血有問題嗎

血型的遺傳規律 血型遺傳規律表父母血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子女不會出現的血型o與ooa,b,aba與oa,ob,aba與aa,ob,aba與ba,b,ab,o a與aba,b,abob與ob,oa,abb與bb,oa,abb與aba,b,aboab與oa,bo,abab與ab 請問你是媽媽,爸爸,還是兒...

父親是O型,母親是B型,孩子卻是A型,為什麼

父母雙親血型o b 子女血如野型可能有基橡中b 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 ab 一片綠油油搏山。為什銷陵御麼a型和o型血的汪蠢父母,卻虧巖生下了b型血的孩子?樓上講的好詳細 這個好像真是不太可能。父親o型血,母親b型血,孩子是a型血,是什麼原因?首先,你這樣的情況,可能生出的孩子是o型或b型,而不會是...

請問人的血型是怎麼算的?比如媽媽A型,爸爸B型,那孩子什麼血型

人的血型我們都知道有a,b,ab,o4種 但歸結到基因上就不是了而是6種aa,ai 都是a型 bb,bi 都是b型 ab ab型 ii o型 所以你看看父母是什麼血型的選擇aa,ai,bb,bi,ab,ii中的1個基因血型 如果只知道是a型,嘗試從祖父母那裡找到到底是aa還是ai。b型也是同理 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