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NBA騎士的老闆黃健華是中國人嗎

2022-07-02 04:40:03 字數 1995 閱讀 85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人

美籍華人

不過是在中國出生 上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美籍華人

在中國出生,但有美國國籍。他是騎士的老闆之一

3樓:

他是中國人啊,只是一**東而已,大老闆還是吉耳伯特,什麼事情還是他說了算,黃主要是去帶入中國元素和投資

4樓:支援羅傑

他現在只是克里夫蘭騎士隊的老闆之一,是之一,是美籍華人!!!

5樓:公尺高左住

黃健華,美籍華人,2023年9月12日生於廣東省,第一位踏入紐約**交易所的華人,現在是紐約揚基隊合夥人,休斯頓火箭隊合夥人,紐約揚基棒球隊在大中華區的推廣人,注資中國職業棒球聯賽和青年棒球聯賽。

健華,聽到這個名字,你就能想起那個紅色的時代,這是那個時代的記憶和標誌之一。

生在2023年代的中國人,不知有多少叫做健華,健康中華,或者建華,建設中華。在這之前,最著名的「建華」,是跳高運動員朱建華。在2023年代,朱建華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紀錄,和當時五連冠的中國女排、橫掃中日圍棋擂台賽的聶衛平一樣,是體育領域的國家英雄。

他們成熟於2023年代,恰逢中國剛向世界開啟大門,肩負著振興中華的使命。他們是改革開放後最先展現自己才華的一代,是新時期的路標和開路先鋒。

這樣的開路先鋒,當然不只在體育領域上。那一代湧出國門、闖蕩世界的中國人,都懷揣著中國式的美國夢。他們依靠自己的學識和手腕,期待在世界最大的資本舞台上翻雲覆雨,證明中國人的能力,成為資本市場上的財富英雄。

黃健華就是他們其中的一員,也是少數成功者中的一員。但不像經常被**報道的運動員,商人們一般篤信「悶聲發大財」的道理,一般只在最尖端的資本世界內被人熟知。黃健華的名字真正被傳開,是在他成為火箭老闆亞歷山卓的合夥人之後。

在體育領域內,姚明實現的是中國人有史以來最大的美國夢,他也是有史以來全球範圍內影響力最大的中國運動員。姚明在nba站穩腳跟,開啟了nba的大門,也為nba推開了中國的大門,讓nba成為中國市場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但無論姚明在球場上擁有怎樣的地位,他都仍然只是nba與中國市場融合中的一步——他是一名運動員,是一位為資方打工的勞動者,是亞歷山卓手中的一枚棋子,甚至並非是決定性的一枚棋子。

所有人都認為亞歷山卓靠姚明掙了大錢。的確,火箭與籃球有關的年收入高達3000萬美元,是nba收入最高的球會之一。但有人告訴我,亞歷山卓每天在紐約**上的平均收入都超過2000萬美元。

姚明只是亞歷山卓財富中的一角。nba融入中國和在中國市場開拓的極致,必將是一位甚至幾位華人老闆的出現,無論他叫黃健華還叫李建華。他們掌握資本,運營球隊,做出決定,贏得財富,掌握真正的話語權。

在nba或者全球體育產業的博弈中,控制命脈的不會是姚明,而是他身後的投資者。人們總在討論,姚明之後,誰是下乙個進軍nba的中國球星。

最近有一則重大新聞在中美兩國體育圈**——一位來自中國的華人老闆正在收購擁有nba招牌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本賽季常規賽排名全聯盟第一,正在征戰nba季後賽的克利夫蘭騎士隊。這位華人老闆叫黃健華。黃健華身高不足1.

80公尺,不會打球,但站在某種角度上,他將是nba下乙個來自中國的超級明星。

騎士不是黃健華準備購買的第一支球隊。此前,他曾考慮購買火箭和雄鹿的股份。為什麼這位華爾街的金融鉅子會對職業體育如此熱衷?

6樓:永遠愛巴薩

美籍華人

不過還只能說是小老闆,他的股份佔15%

7樓:小馬說券

美籍華人,只是股東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出生,加入美國國籍,中山大學畢業!

9樓:匿名使用者

華人是加入外國國籍的中國公民啊!他現在是美國人,流的是華夏的血液!所以稱為華人!

10樓:瑤瑤涵涵

他不是騎士的老闆,而是老闆之一,股份制的投資

11樓:反滾的滾盟軍

他是在中國出生,但有美國國籍。他是騎士的老闆之一

nba裡那個老闆最富,nba最窮的老闆是誰

湖人老闆 傑里 巴斯 jerry buss nba最窮的老闆是誰 作為球員,喬丹只需要投中盡可能多的球,幫助球隊獲勝並奪得總冠軍。而作為老闆,喬丹需要思考和付出的更多 他需要投資和廣告,需要更多球迷,需要更好成績。要知道,2.75億美元,是喬丹辛苦打了20年籃球的幾乎全部收入,他不是做慈善,必須賺錢...

如何評價NBA聖誕大戰勇士vs騎士的比賽

騎士和勇士的 2016 2017 nba聖誕大戰已經結束 騎士109 108逆轉勇士拿下勝利。勇士資料 凱文 杜蘭特23投11中砍下36分15個籃板 克萊 湯普森24分2個籃板 史蒂芬 庫里15分3個籃板3次助攻3次搶斷 德雷蒙德 格林16分4個籃板4次助攻,同時出現5次失誤 大衛 韋斯特5分5次助...

騎士現在有哪些問題,關於騎士的幾個問題

1。除了詹姆斯個人能力以外幾乎沒有第二得分點,原本第二得分點是小莫,如今小莫受傷2。內線不行,內線不是大z就是大鯊魚都是廉頗老矣,奧尼爾已經不像2,3年前了,今年資料下降很多。3.也是最大問題早就要說2010賽季結束,詹姆斯合同到期,詹姆斯回去紐約,恐怕那時騎士的戰績又要到聯盟倒數了.穩定的得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