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多,頭髮油,掉頭髮,頭髮大量出油且起很多頭皮屑還掉頭髮怎麼回事?急

2022-07-01 22:45:05 字數 5741 閱讀 1010

1樓:成都有住裝修

洗頭不要過於頻繁,

最好不要用香皂或洗髮水洗頭,可以用醋或淡鹽水。

宜清淡、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少吃辛辣油膩食品 ,

保持充分睡眠和良好的睡眠習慣,

尤其不要熬夜。最好也不要染髮。

1.保持良好的心態:患病 後應早期**、早日預 防,使疾病能得到有效控制。

此外,思想不要過於緊張,要做到「想得開,放得下」,學會善於調 節心理狀態。反之,越緊張,心情反常,疾病將更加嚴重。

2.保持充足睡眠:加強身體鍛鍊,避免過度勞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

在**期間,不僅要做到房事有節,同時還要注意防 止病邪的侵害,如講究衛生,防止環境水源和食物的汙染。臨床認為,脫髮、白髮主要與人的精神和睡眠有著極大的關係。如精神長期憂鬱或睡眠長期不足,可使供養毛髮的神經處於緊張狀態,致使血管收縮、毛髮營養不足,造成毛髮易乾

枯、易脆斷、易白、易脫落。同時,患者害要克服憂鬱心理,有不愉快的事要常同知心者交流,或向兄弟姐妹傾 訴。此外,還要講究子時覺(夜11點入睡)。

3.飲食講究多樣化:葷素搭配、營養平衡,是 養髮護髮的基本飲食要求。注意飲食調養:飲食要有規律,按時定量,少食辛、辣、肥、甘、厚

味、包括大魚大肉,如羊肉、狗肉、肥肉、牛肉等生火之品;忌食香物如生薑、大蔥、花椒等;忌食發物如鯉魚、鯽魚、南瓜等。

除此,在**期間還當忌蘿蔔、綠豆、白糖、牛奶、煙、酒之物。脫髮者平日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捲心菜、黑芝麻、花生、...

2樓:

這是脂溢性皮炎的症狀

3樓:

你的頭皮是屬於油性皮質,建議你買好點的洗髮露外加一天一洗頭

頭髮大量出油且起很多頭皮屑還掉頭髮怎麼回事?急

4樓:13759521553楊

主要是肝腎陰虛,氣血虛,熬夜,睡眠不好,精神緊張,引起的!先吃控油散,控制住油,再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發散,調理身體,補充頭髮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可以防脫防掉,生長恢復頭髮!不要熬夜!

放鬆心情!

5樓:

hoped the two sid

頭髮出油有頭皮屑還掉發是怎麼回事

6樓:雪兒陪你觀影視

你好,可能是你本身是油性體質,還有熬夜 精神緊張等建議你 不要熬夜,精神放鬆 飲食清淡。

7樓:俎焮榮

油脂分泌太旺盛了。注意休息 少吃辛辣油膩食物

8樓:新生植髮

擁有一頭烏黑發亮的頭髮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由於一些原因,人們出現掉發,我們該怎樣防止掉發的出現呢?

睡眠不足是掉發的乙個原因之一,腦力勞動者,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低下,導致頭髮容易脫落。為了避免掉發的發生,腦力勞動者在下班後,不要貪玩手機,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防止出現掉發有一定的作用。

精神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在生活中,要學會自我緩解精神壓力,調整睡眠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中的營養**不充足,也是出現掉發的原因之一。營養素的缺乏,會導致頭髮根部的營養**跟不上,由於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所以在日常飲食中,應該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蛋白質**不充足,很容易出現頭髮變黃變細,發質變細容易折斷的現象。

飲食中維生素的**不充足,也是容易掉發出現的原因之一,維生素b在合成頭髮的黑色素和角蛋白時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b主要存在於粗糧和穀類食物中。

當身體缺乏微量元素的時候,也會加劇掉發的出現,比如當身體中的鐵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枯燥,沒有光澤。當身體中的鋅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髮質不好,微量元素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還會出現脫髮掉發的現象。

生活方式的不正確,也容易導致脫髮掉發的出現。如使用吹風機的時間過長,或者頻率過高,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

另外,在飲食上,保持均衡飲食,特別要注意,蛋白質,脂肪,蔬菜等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對防止脫髮掉發也很好處。

頭皮屑和頭髮油掉頭髮,洗頭應該勤還是不勤?

9樓:陽光

要勤洗,大概隔天一洗一次就行.洗後用點護髮素,注意不要把護髮素抹在頭髮根部,抹在髮梢或者頭髮總長度的三分之一處就行,這樣會方便你梳理.每天早上梳頭時多梳幾下,從左到右你就梳四十下,晚上睡前也梳一梳,促進頭皮血液迴圈,讓頭髮健康.

10樓:純情的小鴨丫

一般洗頭冬天一週洗一次,夏天2天至3天洗一次,洗頭髮掉頭髮是正常的,如果你要是覺得掉的很多,不正常,建議你到醫院去看一下,多吃點水果,黑芝麻,不要吃太多油炸的東西,你可以用淘公尺水,啤酒洗頭,掉頭髮和休息也有關,每天至少睡覺8個小時,也不要太在意,天天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會起反作用的,多休息,開心點,心情也是其中之一哦

我頭皮屑多,還容易出油,掉頭髮也挺多,這是怎麼回事

11樓:穩的幸福

乙個是油脂分泌旺盛 另乙個是內分泌失調 建議你用那種無矽油的洗髮水 出油的問題會改善

頭髮容易出油 有頭皮屑 還會掉發是不是身體不好

12樓:

一、飲食要清淡。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

二、要經常洗頭髮,不要天天洗2-3天為宜。洗髮產品的選擇也比較重要。一般要選擇中藥洗髮水為宜,草本性洗髮水可以提供毛囊必要的水分和養分,抑制皮脂腺分泌旺盛,疏通頭皮細胞,滋養髮根。

三、平時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保持樂觀情緒,不吸菸喝酒。促進體內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部細胞也會暢通,皮脂分泌也會減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是養生的第一大補,如果乙個晚上不睡覺,十個白天也未必能換回來,長期如此,身體就會虧空,直接影響肝腎的健康運轉,腎氣虛弱就會直接導致頭髮的大量脫落。有好的睡眠是頭髮健康的基本前提。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因為它現在頭髮得到較大的改善。

牛奶對頭髮的好處在於其富含鈣以及維生d。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d與脫髮有關,如脫髮女性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較低。

14樓:潮州醫康醫院陳

頭髮容易出油 有頭皮屑 還會掉發這個問題,醫生分析:頭皮每天都會分泌油脂,是為了保護毛囊和髮根。當體內的激素分泌失調,身體內分泌失調,就會產生過多的油脂---這就是你感覺頭髮整天油膩的原因。

一旦這樣的情況發生,證明,您的頭髮毛囊需要清理油脂,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控油。不然,長期以往,過渡的油脂分泌,會和外界汙物結合,致使毛囊受阻,產生毒素。導致脫髮。

引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油性**的人,一般頭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出的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會迅速遍布每一絲頭髮的根部。

2、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飲食無規律;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經常吃太油膩的食物;經常接觸電腦;內分泌失調;學習跟生活壓力過大;蔬菜吃的比較少,飲食習慣偏好肉類或油炸等油脂類較多之食品

3、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

4、壓力過大

醫生建議:脫髮多與免疫力失調、壓力過大有一定關係,神經精神因素被認為是重要的乙個因素。建議您可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加陳醋2兩燒開後待溫洗頭。

每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具有固發防脫作用

15樓:尛橙子在路上

根據你的描述:頭髮油、還掉發,是脂溢性掉發。油性頭髮,是皮脂分泌旺盛所致,洗髮水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建議你:

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避免憂鬱、神經緊張以及情緒。

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

注意飲食營養,多吃青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如果掉了的頭髮不長,可以植發生發。

頭髮特別油,頭皮屑多,癢,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髮水的原因

身體抵抗力變差了

身體缺乏某種營養素還是微量元素什麼的

如果頭皮屑確實很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看下

17樓:鴻鈞斬道劍

每天洗頭,別熬夜...

18樓:青春蛻變

要定期洗頭,更換洗髮水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不要去看看醫生啊。

我的頭髮頭皮屑很多,還很油,還經常掉發,頭皮癢,超難受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220

20樓:說de太好了

二硫化硒洗劑,對於頭皮屑和防止皮脂的溢位,或者是頭皮的脂溢性皮炎,還有花斑癬,也就是汗斑,都有不錯的**效果。在**頭皮癬和脂溢性皮炎的時候,一般要求可以先用肥皂水洗清頭髮或者是頭皮,然後取適量的二硫化硒洗劑放於頭髮上揉搓3-5分鐘之後用溫水洗淨,必要時可以重複一次,2次/周。乙個療程,一般2-4周。

在**花斑癬的時候,主要是在患處洗乾淨之後,根據面積取適量的二硫化硒洗藥液,塗於**上,在**上保留10-30分鐘之後用水洗淨,2次/周,乙個療程2-4次,效果都是不錯的。但具體的應用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在臨床醫生指導下應用。

21樓:

屑頭癢都說明頭部**環境不健康.頭皮癢不是病,但卻是令許多人生活上不舒適的原因,頭皮癢是頭皮毛囊炎所致,毛囊發炎的主要原因是葡萄球菌等化膿菌和小孢子菌,小芽孢癬菌等十餘種**真菌.意見建議:

洗髮時配合去屑洗髮水做頭部**按摩,加快血液迴圈,有助於放鬆頭部**,改善頭髮的營養吸收.在使用洗髮精的同時,加入一小匙的浴鹽(或食鹽)後洗淨,每星期至少1~2次,不用太久時間,您就會發覺頭皮屑慢慢消失無蹤。

22樓:馬巴奧

頭屑多頭皮癢,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脂溢性皮炎而形成的。因為出現脂溢性皮炎以後,可能是頭皮出現了一定的炎症性的反應,這些炎症性的反應一般會導致頭皮的角質層出現一定的增生,從而產生一定的頭屑。對於這種情況,一般可以口服第二代的抗組胺藥物,大多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是依巴斯汀、氯雷他定等等。

區域性用藥也可以適當的使用複方酮康唑洗劑,也可以使用哈西奈德溶液外塗。當然也可以適當的配合一些中成藥,比如潤燥止癢膠囊,或者可以口服消風止癢顆粒等等。

23樓:百小度

第一,身體調理一下。不要經常吃辛辣食物,偶爾吃一下就可以了。要經常吃蔬菜水果,對**好,人體代謝功能好!也不容易出油

第二,針對性的用洗髮水洗頭,去屑產品來護理頭髮,控油產品來控制頭髮出油。兩種產品混合用,比如今天洗頭用這個,下次洗頭用那個。

第三,洗頭髮的時間和手法很重要,一般頭髮四天一洗,再油的頭髮也要等到時間再洗,洗太勤會導致頭皮功能失調。手法是要輕柔的給頭皮按摩的方法洗頭,用手指甲狂抓會導致頭皮屑越來越多。

最後一點就是要堅持,要有耐心,要科學護理。

24樓:佘桖鮃

您的症狀多數由真菌引起,平時忌辛辣,不要飲酒,多吃水果,蔬菜,不要熬夜,用酮康唑洗髮水,每週二次,效果不錯。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了解,我也是,用了二硫化硒洗劑洗頭,你可以一試。

26樓:來自西津渡理性的梔子花

你的頭髮頭皮屑很多,還很油,還經常掉發,頭皮癢。你患有較嚴重的:脂遺性皮炎,**的方法很簡單,用發酵的淘公尺水洗,接連洗一週就會有明顯的效果。

用糯公尺淘公尺水效果更佳。方法是將淘公尺水存放幾犬讓它發酵,待水面有泡,有很濃i的酸味時將水燒熱洗頭。不信你試試,效果很好喲。

27樓:關注寶兒

告訴你乙個既省錢又實用的方法一一正常洗髮後,用白醋兌水再洗一次即可。

頭屑多掉頭髮是什麼原因,頭皮屑多,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頭髮掉發嚴重而且還有頭屑跟很多因素有關,工作生活的壓力或者營養上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真菌感染或者內分泌失調等都有可能,所以平時就要注意 首先,注意清潔,保持頭皮毛孔通暢,兩天到三天洗髮一次。其次,放鬆心情,不要太過勞累 憂愁,不要熬夜。然後,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蔬菜瓜果 菠菜 胡蘿蔔 大豆 黑芝麻 核桃...

頭皮屑多,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頭皮屑特別多並且掉頭髮怎麼回事

頭髮掉發嚴重而且還有頭屑跟很多因素有關,工作生活的壓力或者營養上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真菌感染或者內分泌失調等都有可能,所以平時就要注意 首先,注意清潔,保持頭皮毛孔通暢,兩天到三天洗髮一次。其次,放鬆心情,不要太過勞累 憂愁,不要熬夜。然後,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蔬菜瓜果 菠菜 胡蘿蔔 大豆 黑芝麻 核桃...

頭髮天天洗為什麼還是會有很多頭皮屑

當我們的頭皮生態平衡遭到破壞時,頭皮的油脂分泌增加,頭髮變得油膩 頭皮的菌群環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繁殖,導致頭皮發癢 頭皮的角質層代謝加快 脫落就形成的頭屑。其實,在生活中造 們頭皮屑過多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說頭皮乾裂,尤其是對於那些頭皮屑一大片一大片的出現的人,此時已不是簡單的頭皮屑的問題,很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