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9世紀歐洲歷史上頒布的五部法律文獻歷史

2022-07-01 22:30:06 字數 2232 閱讀 1012

1樓:

《拿破崙法典》《權利法案》《人權宣言》應該是這幾個

17-18世紀是人類歷史上偉大的轉折時期,西方的天賦人權、自由平等、三權分立等觀念日益深入人心。在這一時

2樓:**威武

c試題分析:本題考查學生對資產階級革命頒布的法律文獻的認識,根據所學知識,①漢謨拉比法典誕生在古代兩河流域的古巴比倫,②《獨立宣言》 ③《人權宣言》分別是美國獨立戰爭河法國大革命時期頒布的法律文獻,④《解放黑人奴隸宣言》發生在2023年,屬於19世紀的美國內戰的史實,本題選c。

點評:本題難度教學,考查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美國的《獨立宣言》和法國的《人權宣言》都是資產階級革命時期頒布的比較重要的法律文獻,都對本國資產階級革命的程序起了很大的推動作用,同學們要注意識記和理解。

17,18世紀,英法美在革命高潮過後主要制訂了什麼法律文獻來鞏固政權?分別取得什麼成就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權力法案》;

意義:革命勝利在人類歷史上是乙個重大的進步,大大促進生產力的發展; 勝利後出現了長期政治的穩定局面,為英國資本主義順利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英國從此走上了世界工商業強國與殖民霸國的道路; 揭開了革命運動的序幕,世界現代史的開始。

美國:《獨立宣言》、《1787憲法》

意義:贏得了國家獨立,為美國發展資本主義掃清道路,促進了歐洲革命形勢的發展。

法國:《人權宣言》

意義:是18世紀資產階級革命時代最徹底的一次革命。確立了法國的資產階級共和國的體制,掃蕩了法國的封建勢力,動搖了歐洲封建制度的基礎,推動歐美資本主義發展。

我的高三歷史筆記~~希望對你有用~~

高一歷史大題 1 英美法德四國分別頒布了什麼法律文獻,確立了怎樣的資本主義政體 2 中國君主集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翻翻書吧,應該可以找到的。

世界歷史在15世紀末16世紀初、17-18世紀、十九世紀初的重大事件分別是?這些重大事件發生

5樓:的人

2023年左右歐洲開始進入bai近代

2023年英國爆du發資產階級革命zhi

2023年英國光榮革命

2023年《權dao

利法案內》

2023年英國責任內閣逐容漸形成

1775---2023年美國獨立戰爭

2023年法國資產階級革命

2023年馬克思主義誕生

2023年巴黎公社

1914---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

6樓:死神誘手

15世紀至十六世紀大航海時代。17~18世紀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三十年戰爭、法國大革命、。十九世紀初拿破崙戰爭。

7樓:季蘊因

15世紀末:492年的來

哥倫布發現美源洲大陸,新航路的開闢。

bai16世紀初:2023年宗教改

du革開始zhi。

17—18世紀:2023年英國資產階dao級革命,2023年中國清軍入關,2023年英國光榮革命,2023年《權利法案》的頒布標誌著君主立憲制在英國開始建立,2023年康熙與沙俄簽訂《尼布楚條約》(平等條約)。

19世紀初:2023年英國議會改革,標誌君主立憲制的正式確立,2023年鴉片戰爭標誌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下列材料分別摘自17世紀末和19世紀後期歐美亞五大國的歷史文獻:材料一:「本憲法所授與之立法權,均屬於

8樓:美女

(1)2023年憲bai法du或美國聯邦憲法zhi;2023年法蘭西dao第三共和國憲內法;2023年英國《權利法

容案》;2023年德意志帝國憲法;2023年的《日本帝國憲法》。

(2)基本型別:君主立憲制和民主共和制。方式:革命(英法美)、改革(日本)、統一戰爭(德國)。

(3)元首產生不同:美國**選民間接選舉產生;法國**由議會選舉產生。關係不同點:英國國王是虛君(或虛位元首),王權受到議會限制;德國皇帝權力巨大,議會受皇帝控制。

(4)特徵:選舉;議會立法。影響:有利於資本主義經濟發展;促進人類社會的民主化程序。

14世紀18世紀,歐洲歷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以下材料分別摘自17世紀末和19世紀後期西歐某兩大國的歷史文獻。材料一 「凡未經議會同意,以國王權威停

14世紀18世紀,歐洲歷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資本主義萌芽和bai初步du 發展,新航路開闢和早期zhi殖民擴張,文藝復興dao和宗教改革內運動,尼德蘭容 資產階級革命和乙個資產階級革命,西葡 西荷英法殖民爭霸戰爭,啟蒙運動,法國大革命 促進西歐資本主義發展,封建主義衰落,資本主義制度和民主政治開始並初步發展 文藝復興,光榮革命,工業革命 14...

18世紀中國歷史上像曾國藩這樣的人物有誰

曾國藩是個壞人,作為漢人,幫助清朝封建,鎮壓漢人起義軍,曾國藩只是為了自己的官位,不管中國的處境.18世紀,所謂紙醉金迷的康乾盛世,感覺雍正應該可以連起來 19世紀 李鴻章,張之洞,左宗棠,曾國藩 我知道的有 李鴻章 中國歷史上被神化的歷史人物有誰 中國歷史上有很多人物被後世演義成神。被嚴重神神化的...

高三歷史,15 18世紀,歐洲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政治bai方面,歐洲資產階級代議制 du的確立,為資本主zhi義快速的發展dao提供了可能。經濟回方面,歐洲通過,殖民答掠奪,殖民擴張,和地理大發現。壯大了資本的原始積累,為世界市場的形成創造了條件。然後是文化方面,歐洲通過宗教改革,啟蒙運動和文藝復興,歐洲三大,思想解放運動,是歐洲成為世界民主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