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假日意外死亡賠償金有增加嗎,員工休假期間意外猝死,公司有賠償嗎

2022-07-01 22:15:04 字數 6152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規定,節假日意外死亡,賠償金並不會因此而增加。

相關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第十八條 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2樓:律師為你支招

節假日意外死亡應當沒有賠償金。如果在節假日期間因工意外死亡,死亡賠償金跟平時工亡相同,即上年度全國平均城鎮人均收入的20倍。

員工休假期間意外猝死,公司有賠償嗎

3樓:幸運的楓陽

員工休假期間

意外猝死,

如果沒有職業病

或因工造成的其它病變改意外猝死

公司是沒有賠償的

但一般公司會給一部分撫慰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鑑定為職業病導致的死亡,那公司肯定要賠償的

上班時間意外身亡,死亡賠償金怎麼計算

5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人死亡後主要賠償有:

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

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4、精神損失費。

5、其他的還有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具體數額各地不一樣,需要根據責任、戶口、被撫養人人數及年齡、當地生活水平、保險等綜合計算。

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均為補償十年。對不滿十六周歲的,年齡每小一歲減少一年。對七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均不少於五年,即11周歲以下和75周歲以上的均補償5年。

自己計算下多小錢,是誰的就是誰的。本案中能要回啊,但是也有父母的贍養費。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在上班時間內意外死亡,很有可能為工亡。

2、工亡賠償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進行賠償。主要有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3、標準及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7樓:呂艾

1】上班時間意外身亡,不是因為工作身亡,

不算工傷。你是哪個省的?各省都有非因公死亡在職人員補償費規定。

例如:河南省非因公意外死亡,1、獲得是喪葬費補助金,

2、一次性撫卹金3、死亡者生前撫養的親屬生活補助費。

工作時間意外使同事死亡,賠償金多少?老闆又要承擔多少?

8樓:

1、這嚴格來說不能叫意外,因為意外時不能預見的,你朋友已經可以預見所以並不能說是意外。

2、不過既然問的是民事問題,就民事範疇內解決。

第一、公司應當在乙個月內幫你朋友的同事申請工傷,如果公司不申請,死者家屬一年內申請。

第二、你朋友不應該賠,是公司賠,雇員致第三人損害是無過錯責任,不考慮員工的主觀狀態,公司都應該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

這是2023年7月1日起施行,這是界定行為發生時應當用的是什麼法律。

如果行為發生在2023年7月1日之前,那適用舊法。

舊法,要考察員工的主觀狀態,故意或者重大過失,員工是要承擔賠償責任。

故意,不符合你的朋友的情況。

考察他是否有重大過失,這與他職業有關,他的職業,他也能預料到這是很危險的(站這麼近),但是他盡了乙個提醒的責任,對方也是伐木工人,他也了解情況,但他說沒關係,這能減輕你的朋友責任,但並不能免除你朋友的責任。

個人看來,你朋友的行為可以認定是重大過失,這是你朋友的疏忽大意,對方的一句沒關係,是沒有任何實際效果和法律效果的。

僅個人看法。

9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工作中意外使人死亡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只要認定為工亡,就按照工傷流程進行賠償。

2、工亡由社保支付支付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3、員工可以和單位協商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

4、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10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人身傷害案件,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11樓:七台河李陽平

如果沒有故意傷害,由老闆賠償。

而且這樣的案件死者的權益主張人不會找意外行為人承擔的,會直接找老闆主張權益的。

12樓:

依我看你朋友不用陪 那只是工作中以外死亡又不是** 應該是老闆陪 這只是我個人感覺

意外死亡賠償金分配比例?

13樓:半杯紅酒

一、交通事故意外死亡賠償金分配比例

死亡賠償金的分割不同於遺產分割。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主動予以分割,當事人請求分割且賠償協議未明確賠償專案,應視為是對權利人物質損失與精神損害的混合賠償。在分割該筆賠償金前,應扣除已實際支付的喪葬費用,並優先照顧被撫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親疏遠近、與死者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及生活**等因素適當分割。

當然,如果繼承人明確表示放棄或轉讓的,應尊重其意思表示。

二、交通事故死亡十六項賠償專案

因此這些賠償專案如下:

交通事故死亡可以主張的賠償賠償費用

1、因搶救、**支出的費用醫療費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數額,按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如果存在搶救和**)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4、交通費

5、住宿費

6、住院伙食補助費

7、營養費

8、因死亡支出的必要費用喪葬費

9、近親屬交通費

10、近親屬住宿費

11、近親屬誤工費

12、因死亡喪失的收入損失死亡賠償金

13、被撫養人生活費

14、近親屬的精神損失精神撫慰金

15、財產損失物質損失賠償金

16、維護權利的損失律師費、調檔費等

三、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計算方法

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根據客觀計算方法,以定型化賠償模式來確定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標準和賠償年限,具體為:就是一次性賠償20年,死亡賠償是固定的,受害人是60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75周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死亡賠償金賠償的物件是餘命,但又不完全是餘命,如果年齡太小,賠償20年就完了,年齡大一點的就是年齡每增加一歲就減少一年。

死亡賠償金採納了系「繼承喪失說」,並非精神撫慰金,其計算公式為:

(1)、城鎮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60周歲以上的為(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2)、農村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n[n:60周歲以下為20年(含);60周歲以上:n=(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3)、60周歲以下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

(4)、60周歲—75周歲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實際年齡-60)]。

(5)、75周歲以上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死亡賠償金分配

死亡賠償金按照遺產繼承的方式進行分配,遺產繼承分配不一定是平均的,應該照顧沒有勞動能力和無生活 人的利益,法律依據是 繼承法 第十三條規定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

死亡賠償金 分配,死亡賠償金如何分配

死亡賠償金屬於個人財產。應該先支付喪葬費 和個人債務。剩下的屬於遺囑 按照法定繼承 配偶 子女 父母 平分。法律分析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應當扣除實際支付的喪葬費,並優先考慮被扶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距離 與死者共同生活的密切程度和生型塵源的不同進行適當劃分。當然,如果繼承人明確表...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死亡賠償金怎樣分配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確認的死亡賠償金不是遺產。第二,作為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應當參照 繼承法 分配。第三,最為 繼承法 作為第一順位,應當平均分配,即配偶,父母,子女均分。第四,在6.8萬的賠償金扣除喪葬費,交通費,以及專屬於他人的補償金,就剩餘的金額平均分配。祝福!死亡賠償金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