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冬天就會咳嗽的很厲害而且咳的都會有點喘不過氣來這

2022-07-01 18:00:06 字數 1826 閱讀 28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像過敏性哮喘,易發於冬春兩季。

請問大家我每年的冬天都會咳嗽就乾咳沒有痰 不是感冒的那種 天氣越冷越嚴重胸有喘不過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一下吧,有可能是咽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咽炎,過敏性的。

咳嗽的時候有點喘不過氣來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哮喘,咳嗽病是肺氣虛,呼吸道疾病。按中醫理論,肺脾腎三臟都虛才會導致以上症狀表現。

應採用急則治標,緩則治本,標本兼治,中醫,西醫,中西醫結合的辦法**。同時採用冬病夏治,平常補腎健脾,急時宣肺平喘利氣。防寒保暖,不感冒就要好些。

外受風寒或風熱時就會發病。

我媽媽每年一到冬天只要著涼肯定就會咳嗽,而且不容易好,咳的也很厲害,不知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辦法醫!

5樓:白天鵝的天空

1,民間藥方治咳嗽

巧用生薑療咳嗽天氣寒冷,老年人正氣不足,最容易患傷風感冒及咳嗽。這些雖然看起來是小毛病,**卻較難,而且小毛病背後還可能有隱患。這裡介紹一則小驗方,**感冒後咳嗽有良效。

取生薑一塊,洗淨,去皮切片,隨身攜帶,咳嗽時往口裡擱一片,嚼含均可,即感到口裡、嗓子裡、胸腔裡又辣又熱,咳嗽即止。嗓子癢時,再嚼一片姜。姜性辛溫,歸肺、脾經,發表驅寒,止咳化痰。

民間有「每日三片姜,免得醫生開藥方」,「一杯清茶一片姜,禦寒健胃是良方」等諺語。早晨嚼片姜,還可增進食慾,增加抗寒能力.

2,艾葉薰腳治咳嗽

咳嗽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呼吸道症狀。

因感受風寒所致的咳嗽,在用抗菌消炎、止咳藥無效的情況下,可採用一種簡便的治咳方法--艾葉薰腳。

此法能使患者獲得滿意療效。具體方法為:艾葉30~50克,放入約1500毫公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小的腳盆中。

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在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將雙腳置於盆內浸泡。

此法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次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3,大公尺煮粥加蔥薑可治咳嗽

配方:生薑10克、蔥白莖10克、大公尺50克

制用法:將生薑切末,蔥白切末備用。大公尺煮粥,粥熟以後加入生薑和蔥白,略煮即可。

適應症:風寒咳嗽

4,自製葡萄酒治咳嗽

自製葡萄酒的方法如下:葡萄 任何品種均可 、冰糖和白酒 必須是糧食酒 各1000克。

把容器及葡萄洗淨,將葡萄粒 不去皮 和冰糖 研製成碎末 放入容器內,倒入白酒,封好蓋,放置室內乙個月後開啟蓋。將葡萄粒擠榨成汁,去掉葡萄皮和核,攪拌均勻,裝瓶即可飲用。

每天晚上睡覺前服用一次,服用量不宜超過25克。注意飲用後不應再吃其他食物。

有資料顯示,吃葡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對長年吃藥久治不癒的咳嗽飲用葡萄酒確有一些藥物達不到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慢性支氣管炎。

厲害的時候,就得去醫院**。

不太重,就吃點消炎藥,止咳化痰,養陰清肺之類。可以吃點冬蟲夏草。

每年的三伏天,去醫院穴位貼敷也不錯。

7樓:熊貓本

陳李濟咳喘順丸,老人家上年紀氣管,錯,是內臟都比較弱和虛,水盡量喝熱水,盡量不要吹空調風,水果屬性偏寒性較多,少吃,龍眼不錯,

8樓:jj灰

給你兩種建議。一是去拍胸片,看看肺部問題,如有問題找醫生看;二是可能對涼風過敏,建議出門戴口罩,提高免疫力。先試試第二種吧。

我偏風寒咳嗽,冬天迎風咳嗽的就厲害,吃什麼中成藥能夠完全治癒

你的咳嗽除了冬天迎風咳嗽的就厲害,還有什麼其他特點?中成藥一般用於單一輕淺的症狀,僅僅是中成藥完全 的可能性不大。偏風寒咳嗽,具體需要根據症狀表現辨證施治,對症下藥。我認為你是寒風過敏到起的咳嗽,如果吃中成藥恐怕要吃吇好多才能去根,吃點祛風止咳片,我給你個偏方,把姜切碎蔥頭洗淨代蔥鬚,三個再加一頭大...

狗狗咳嗽喘氣很厲害怎麼辦,我家的狗狗喘的厲害而且還咳嗽,急急怎麼辦啊。

一般咳嗽要麼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要麼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最好先到寵物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感冒受涼引起的咳嗽,給狗狗喂一段時間寵物感冒清和止咳靈,應該會有好轉,如果是病毒引起的,咳嗽比較嚴重,最好還是在醫院進行系統的 以免耽誤了病情。你好,這個需要醫院看看有沒有問題,可能...

狗狗細小好了後咳嗽的很厲害是是什麼情況?怎麼辦

我家拉布拉多兩個抄半月得了細小後bai,打了4天點du滴帶回家了,咳嗽和鼻涕症zhi 狀沒有好dao,我每天三次每次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 呼吸道炎症,就是咳嗽和鼻涕 和嬰幼兒頭孢顆粒 細小本身就是烈性腸道炎症,這個做以鞏固 每次每樣半包,連著喂了四天,好了。你可以試試。用熱水衝化後,放涼,再用針管在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