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年法國占領了湛江,現在的湛江是不是就很繁華?例如香港

2022-07-01 18:00:03 字數 5462 閱讀 1677

1樓:呱呱想想

不會的,參考青島,現在青島一樣牛逼,但湛江不行,想些什麼原因

法國國慶日的歷史由來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法國國慶日**於2023年的這一天,巴黎人民攻占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獄,推翻了君主政權。2023年,7月14日被正式確立為法國的國慶日,法國人每年都要隆重紀念這個象徵自由和革命的日子。

雖然為紀念巴黎人民攻克巴士底獄這一光輝的日子,曾一度將2023年的7月14日作為國慶日。但2023年封建王朝復辟後,宣布7月14日為「國恥日」和「殺人犯的節日」。

2023年,共和國恢復,2023年,共和黨人成立了**,議會由凡爾賽遷到了巴黎。翌年6月,法國議會正式通過法令,將2023年7月14日定為法國的國慶節。

擴充套件資料

法國國慶日的慶祝活動:

1、法國人的閱兵式

每年的7月14日,巴黎香榭麗舍大街上都要舉行經過精心準備的部隊檢閱儀式。通常從10點整開始,法蘭西巡邏兵航空表演之後,**檢閱各軍兵種部隊。

2、全民慶祝活動

7月14日是全體法國人歡慶的日子,這一天,從城市到鄉村,全國各地都舉行舞會(尤其是非常著名、深受讚賞的消防隊員舞會)。

3、烟花表演

法國官方每年都要隆重紀念這個象徵自由和革命的日子。這一天的夜晚成為歡樂的海洋,法國的標誌建築艾菲爾鐵塔被火樹銀花所映襯。

法國每年為國慶節的慶祝活動要用去50噸火藥,10億支爆竹。從費用來看,半個小時的焰火要花費2000萬法郎,由此見知,整個慶祝活動所耗費用相當可觀。

4、穿袋賽跑

在民間,國慶節的慶祝活動也很有特色。穿袋賽跑,參加這種比賽的主要是孩子們,參賽者每人套在乙隻裝土豆的大袋子裡,從腳一直套到胸,比賽開始後,參賽者只能一蹦一跳地前進,跌倒了,爬起來;爬起來,又跌倒。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 國慶日

火樹銀花映鐵

塔 大型閱兵耀國威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2023年的這一天,巴黎人民攻占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獄,推翻了君主政權。2023年,7月14日被正式確立為法國的國慶日,法國人每年都要隆重紀念這個象徵自由和革命的日子。

這一天的夜晚成為歡樂的海洋,法國的標誌艾菲爾鐵塔為火樹銀花所映襯。

國慶節是法國最隆重的民眾節日。7月14日這天,全國放假一天。節日前夕,家家戶戶都掛起彩旗,所有建築物和公共場所都飾以彩燈和花環,街頭路口架起一座座飾有紅、白、藍三色布帷的露天舞台,管弦樂隊在台上演奏著民間流行樂曲。

為慶祝國慶節,每年都要在香榭麗舍大街上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儀式。7月14日上午,大街戒嚴。空軍機群飛抵凱旋門上空,閱兵開始。

編成佇列的飛機掠過香榭麗舍大街,機尾噴出紅、白、藍三色煙幕,宛如一面巨大的法國國旗在空中舒來。當飛機通過協和廣場的**閱兵台上空後,陸海軍分列式開始向**敬禮。

法國每年為國慶節的慶祝活動要用去50噸火藥、10億支鞭炮。從費用來看,半個小時的焰火要花費2000萬法郎,由此見知,整個慶祝活動所耗費用相當可觀。

4樓:弦之月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2023年的這一天,巴黎人民攻占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獄,推翻了君主政權。2023年,7月14日被正式確立為法國的國慶日,法國人每年都要隆重紀念這個象徵自由和革命的日子。

這一天的夜晚成為歡樂的海洋,法國的標誌艾菲爾鐵塔為火樹銀花所映襯。

人們通常認為,法國國慶日的正式確定是2023年,其實不然。雖然為紀念巴黎人民攻克巴士底獄這一光輝的日子,曾一度將2023年的7月14日作為國慶日。但2023年封建王朝復辟後,宣布7月14日為「國恥日」和「殺人犯的節日」。

2023年,共和國恢復,2023年,共和黨人成立了**,議會由凡爾賽遷到了巴黎。翌年6月,法國議會正式通過法令,將2023年7月14日定為法國的國慶節,直至今日。

與法國人交往或初次見面應注意哪些禮儀?

5樓:day豬豬女俠

1、法國人在社交場合與客人見面時,一般慣以握手為禮。男女之間, 女子之間的見面時,還常以親面頰或巾面頰來代替相互間的握手。

2、行親吻禮時,往往伴有一定程度的擁抱,不同關係不同身份的人,相互親吻的部位不盡相同。在公共場合和社交場合,關係親近的女子之間可以吻臉,男子之間是擁肩相抱,男女之間一般是貼面頰。

3、脫帽禮:見面時男士應摘下帽子或舉一舉帽子,並向對方致意或問好,若與同一人在同一場合前後多次相遇,則不必反覆脫帽。

6樓:匿名使用者

與英國人和德國人相比,法國人在待人接物上表現是大不相同的。主要有以下特點:

第一,愛好社交,善於交際。對於法國人來說社交是人生的重要內容,沒有社交活動的生活是難以想象的。

第二,詼諧幽默天性浪漫。他們在人際交往中大都爽朗熱情。善於雄辯高談闊論,好開玩笑,討厭不愛講話的人,對愁眉苦臉者難以接受。

受傳統文化的影響, 法國人不僅愛冒險,而且喜歡浪漫的經歷。 第三,渴求自由,紀律較差。在世界上法國人是最著名的「自由主義者」。

「自由、 平等、博愛」不僅被法國憲法定為本國的國家箴言,而且在國徽上明文寫出。 他們雖然講究法制,但是一般紀律較差,不大喜歡集體行動,與法國人打交道,約會必須事先約定,並且準時赴約,但是也要對他們可能的姍姍來遲事先有所準備。

第四,自尊心強,偏愛「國貨」。法國的時裝、美食和藝術是世人有口皆碑的,在此影響之下,法國人擁有極強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在他們看來,世間的一切都是法國最棒。與法國人交談時,如能講幾句法語,一定會使對方熱情有加。

第五,騎士風度,尊重婦女。在人際交往中法國人所採取的禮節主要有握手禮、擁抱禮和吻面禮。

7樓:匿名使用者

和英美等國不同,法國人接待客人比較講究。第一次邀請通常是隆重而正式的,一般來說,相識一段時間後才會被邀到法國家庭作客。飯桌上,必須等所有人面前都已有菜才能開始享用。

可以請求允許吸菸。

就打招呼而言,一般與人問好或道別,雙方是以握手方式,但在較熟的朋友間則是互相擁抱吻頰。

法國人在談話時,用"您 (vous)"表示尊敬、重視、距離。在跟乙個不太認識的人、乙個比自己年長的人或自己的上司說話時,人們一般用"您"稱呼對方。"你 (tu)"表示愛和友誼。

朋友之間,從"您"到"你"的轉變常常是自然的。在未得到許可時不能用"你"跟乙個比自己年長的人說話。 另外亦須注意到下列事項:

- 晚上10點過後,勿打**給他人。

- 受邀作客,毋需提早到達,讓主人有充分時間準備。

- 看診求醫需先預約(prendre rendez-vous)。

- 接受禮物應當面開啟已表達謝意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言行舉止要禮貌,說話要文明,要熱情。勇於介紹自己祖國的美。

為什麼法國和德國是歷史上的宿敵

9樓:女郎亦是女狼

因為德國的前身德意志地區在法國國土所在位置以東,乙個地區聯盟的崛起勢必成為法國在之後百年最為強勁的對手,而這個聯盟的主導者,叫做普魯士。

2023年,普魯士在普奧戰爭中打敗奧地利後,這場兄弟間的對決也讓奧地利無法再與普魯士爭奪德意志地區的主導權。在這種情況下,法國成為了阻礙德意志實現統一的最後障礙。因而德意志要實現統一,法國必定會是跳出來予以反對的勢力之一。

這就是後來的歷史事件——普法戰爭。

2023年的普奧戰爭的勝利嚴重威脅到法國在歐陸的霸權。關於法德兩國的關係,其實尚未至戰爭階段,普魯士王國國王威廉一世曾回覆法國稱德法兩國仍應會議商討阿爾薩斯等地的歸屬,而俾斯麥斷然拒絕了會議,使拿破崙三世十分憤怒,因而挑起普法戰爭。

10樓:淚滿殤

因爭奪歐洲大陸霸權和德意志統一問題,普法兩國之間關係長期緊張。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跟英國才更是歷史宿敵吧

12樓:瑾瑕昌蘭

二戰法國被德國滅了..................德國前身普魯士打到羅浮宮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破崙戰爭,普法戰爭,一戰

法國結婚的習俗

14樓:湖人總冠軍

白色是浪漫的法國婚禮的主色調,無論是布置用的鮮花,還是新娘的服飾,乃至所有的布置裝飾,都是白色的,可以看出法國人眼中的婚姻是純潔無暇的。

在婚禮上,新娘將準備乙個名為「weddingarmoire」的櫥櫃作為嫁妝,櫥櫃上刻有做工精細、健康富貴的圖案,也被稱為「希望之盒」,新人使用的杯子也有乙個特定的名字。

法國人的婚禮既傳統又隨意,一般婚禮由市長或他的一名副手主持,習慣上是在周

二、四、

五、六日,從早上9時至下午5時之間,一般的法國人都喜歡選擇在週末結婚。這樣便於更多的親友們前來觀禮。最近,與人討論法國人與中國人的婚禮習俗的異同,法國與中國的傳統婚禮有著非常明顯的差別。

最突出的不同在於,在中國的傳統婚禮的過程中,男方一般要給聘金,而在法國,剛好相反:沒有人談聘金,倒是新娘要準備充足的嫁妝。

法國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羅亞爾河谷

羅亞爾河谷有「法國花園」的美譽,以很多童話般的城堡和大廈聞名,有歐洲最美的河流。河谷裡處處都是聞名的文化建築和歷史建築,也因此贏得了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地位。

聖公尺歇爾山

聖公尺歇爾山是僅次於艾菲爾鐵塔的法國的著名地標。聖公尺歇爾小島是乙個多岩石的尖頂的小島,通過乙個堤道和法國西北部相連。這個遺產之地以哥德式本篤會修道院而聞名,在修道院下面就是個中世紀的小村,有彎曲的樹木、安靜的小屋和紀念品商店。

悅禾遊客全年都可以上島,避開潮水很高的時候。

阿爾卑斯山

法國阿爾卑斯山是著名的滑雪勝地,法國阿爾卑斯山也有很多美麗的小鎮,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非常迷人。其中最有吸引力的是中世紀明信片上的annecy,其中心是環繞乙個14世紀的城堡,整個小鎮被小型運河點綴,被本地人成為「薩瓦省的威尼斯」。

韋爾東大峽谷

韋爾東大峽谷位於普羅旺斯地區,韋爾東大峽谷是乙個很深的懸崖峽谷,在這裡你會看到碧藍的海水、無與倫比的美景和豐富的野生動植物。從法國裡維埃拉就可以到達,因此吸引了很多的遊客。這個國家公園是最佳的爬上、徒步、劃皮划艇的場所。

16樓:特美旅行

法國深度遊 ¥18017/人起

卡爾卡松

土魯斯聖讓德呂茲

巴容納比亞歷茨

波爾多法國「小巴黎」

阿卡熊大沙丘

土魯斯歐洲最大古堡

歐陸田園風光

波爾多對於國人來講也許並不陌生,提起波爾多,大家一定首先想起的是紅酒。作為法國的「小巴黎」,波爾多是乙個很傳統的法國城市,它那碧水藍天,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在法國首屈一指; 還記得將愛情進行到底裡面的場景,曾經使阿卡熊的大沙丘為眾人所知。

神奇的dune de pilat,一邊是海岸,一邊是森林,沙子細軟到如絲綢般舒適,簡直讓人醉心;如果說巴黎代表法國的浪漫與時尚,土魯斯則同法國其他南部城市一樣,散發著天然和古樸的氣息。對我來說,這裡也許比巴黎更法國——這裡有遍野的葡萄園和歐洲最大的古堡,十足的歐陸田園風光 ……法國西南部有數不勝數的優美風光,地道佳餚等著您!

當年紅軍走過的草地現在變得怎麼樣了

我們知道,以前我們國家的紅軍在長征的時候,是過草地上爬雪山的,這是大家都熟悉的,但是他們曾經走過的草地現在在 呢?你知道嗎?這片草地是松潘草地,位於四川省,海拔超過3500公尺,屬於高原草甸,那裡的河流迂迴擺動,流動緩慢,蜿蜒橫生,形成大片沼澤,水網路節點的複雜和難以處理,一片草地覆蓋在一片沼澤,所...

當年被送到太空中的那些動物們,現在怎樣了

由於送動物進入太空都是幾十年前的事了,所以那些從太空回來的動物到現在基本上都去世了,如今能看到的也就是當年留下作紀念的一些 而已。1951年7月的時候,蘇聯送了兩隻狗進入太空,結果全都安全返回地面,乙隻叫齊姆甘的狗狗最後順利地安享晚年 法國在1961年的時候,把老鼠 赫拉託 放在了太空艙裡,結果這只...

當年你非嫁不可的男人,現在怎么樣了

可能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為了乙個非嫁不可的男人,自己放棄了很多。起初,我是為了愛情嫁給了我的老公。那時候自己放棄大城市的工作,毅然決然回到老家,就是為了和他能夠走到一起,但是當真正步入婚姻之後我發現,現實中的很多問題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樣美好。結婚之初,我們沒有房子,是租住在即將拆遷的地方 我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