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中醫和西醫哪個好

2022-07-01 17:10:03 字數 1783 閱讀 8486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西醫注重**,中醫注重調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晚期最慘的就是病人吃不下東西,所以什麼醫都沒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一試蟾蜍或者蟾酥,其對癌細胞有抑制作用,詳情可諮詢北京聖水金蟾專業養殖合作社

中醫學怎樣認識胃癌?

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中醫古籍雖無胃癌病名,據分析,「噎膈反胃」與胃癌表現十分相似。中醫學認為,噎膈反胃由飲食失節、憂思過度、脾胃損傷、氣結痰凝所致。

中醫辨證施治多選用舒肝和胃、降逆止痛、溫胃散寒、健脾和胃、解毒祛瘀、清熱養血、健脾補腎等法。

從帶父親去醫院檢查發現得了胃癌晚期,醫生說已經做不了手術,後來去看中醫,結果吃了五天的中藥就走了?

5樓:炫舞貼心

你要接受現實,能理解你的感受,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我們有心無力,不是你的錯 ,你父親也算是沒有痛苦的離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有命,這個世界就沒有成住不壞的東西,人也不例外。所以要看淡生死。還有,人走了,不要把這個推到中醫身上。西醫**死亡的人要比中醫大的多。

7樓:大志疏才

現在癌症晚期醫學上尚無法**,能夠安靜的離開是件好事,我爸是膽管癌晚期走的,去世時非常痛苦,很無奈。未盡孝道

8樓:小柚子rq強

你父親得的是不治之症,你應該節哀順變,化悲痛為力量,走好你自己今後的路,你老父親在天之靈也會安慰的!

9樓:

已經晚期了,隨時都有離世的可能,怎麼會跟中藥扯上關係!那那麼多沒吃中藥也過藝的病人,又該賴誰呢?

中西醫結合**胃癌的優勢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胃癌也是一種相對比較常見的癌症之一,胃癌的**現在醫學上也有很多的**方法,據調查發現,胃癌的**主要還是採用西醫**、手術**為主,採用中醫**的也有很多,下面湖南最好的胃癌醫院專家就來介紹一下採用中西醫結合**胃癌,並向我們介紹中西醫結合**胃癌的優勢有哪些,希望專家介紹的內容能幫助到患者。 胃癌的惡性程度高,發展快,通常診斷時已處於胃癌晚期,胃癌的**上手術,放療化療的效果不盡如人意,胃癌發生**轉移的比例也比較高,另外,西醫的各種**均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給胃癌的**帶來不便。隨著中醫理論的不斷完善,已有越來越多的醫藥專家對中西醫結合在胃癌的**上的優勢給予認同。

湖湘專家表示中西醫結合**胃癌的優勢有如下兩個方面:

1、中醫能增強西醫對胃癌的**效果; 2、中醫能增強人體免疫,減輕西醫**的毒副反應,中西醫結合,優勢互補,療效比單一方法為好。 中醫認為胃癌是屬於「反胃」、「胃脘痛」、「噎膈」、「積聚」、「伏梁」等範疇。胃癌的發病一方面是由於人體正氣虛,特別是脾胃功能虛弱造成,另一方面則是由於長期飲食不節制,情志不舒暢,逐漸形成痰火膠結,氣滯血瘀而成。

對胃癌的**以扶正固本、祛邪攻毒為主。扶正固本的作用在於調整機體、提高患者免疫力,清熱解毒和活血化瘀,其作用在於直接抑制胃癌細胞和改善腫瘤組織的微迴圈,有利於抗癌藥物和免疫活性細胞深入腫瘤內,殺滅腫瘤細胞,在胃癌的**中有積極的作用。 最後專家總結,無論醫學如何快速進步,對於癌病的**總是令人擔心,其實,影響**效果的因素很多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要因人而異,選擇對患者最為有效的方法,**胃癌中西醫結合**,優勢互補,可更有效的治標治本。

以上就是關於中西醫**胃癌的優勢的內容介紹,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中醫和西醫有什麼區別啊?中醫和西醫的區別是什麼?

中醫和西醫有哪些區別?西靠單純的技術和藥,加強爭取的自我防範,中醫在於治和養,加強自我的修復能力。03中醫和西醫有什麼不同 劉郝欽 中醫治本的理論體系與西醫治病的區別!中醫和西醫的區別是什麼?中醫治本的理論體系與西醫治病的區別!中醫是遠古真人,聖人所創,屬於運用大自然的千古不變真理,西醫是凡人思維下...

中醫,西醫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中醫和西醫的聯絡和區別

中醫是治病強身的,西醫是保命除痛苦的。所以,想強健長壽就用中醫,要保命去痛就選西醫。兩者後果全不一樣。中醫後可用西醫,西醫後中醫基本無效。曾經認為西醫治病效果快中醫慢,但是經過自己的實踐證明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如果對症 中醫比西醫快而且沒有後遺症,比如針灸推拿拔罐按摩,依靠的是自身去恢復外部輔助,西醫...

口腔潰瘍看中醫還是西醫,哪個比較管用

口腔潰瘍的話給自身的免疫系統和維生素的缺乏有關係,平時飲食清淡,不熬夜作息時間規律的話會有很大的改善,如果反覆的潰瘍老是不好,這就得上醫院檢查一下了,排除其他的原因。口腔潰瘍到底是該看中醫還是西醫 口腔潰瘍就是中醫所說的 口瘡 外因多為風 熱 溼 邪 內因多為心 脾 腎臟腑功能失調所致。由於其侵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