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的初期中期晚期的症狀,淋巴癌的早期和晚期症狀各是什麼?

2022-01-06 17:26:31 字數 4988 閱讀 3950

1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癌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多見惡性淋巴瘤,繼發性的常見於肺癌、胃癌、結直腸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等實體瘤的淋巴轉移癌。 首發症狀就是淋巴結腫大,並且沒有明顯疼痛,一些特殊部位的淋巴結腫大,更要注意,如頸部偏靠下的位置,如鎖骨上窩、腋窩、腹股溝位置,如出現腫大的淋巴結,應立即就診。 如出現難以解釋的皮疹、發熱、脾大、消瘦應注意伴有發熱、盜汗和**瘙癢時,盡早的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如通過穿刺或整個淋巴結活檢,來明確疾病的性質,到底是炎症,還是結核,還是惡性淋巴結腫大,對於頸部,尤其是靠近口腔的淋巴結腫大,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炎症所導致的,可在醫生指導下,先經過抗炎、觀察,但有時會高度疑似淋巴瘤,這種時候就要取病理活檢,但有可能病理報告是陰性,這叫反應性淋巴結增生,這時也不能掉以輕心,在必要時要反反覆覆地取淋巴結進行活檢診斷,而對於胃腸道的淋巴瘤,早期表現類似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潰瘍等不適表現,這種情況應及時就診。

2樓:赫素芹巴嬋

早期症狀有:(一)惡性淋巴瘤的主要症狀或體徵是淺表淋巴結**性腫大。何杰金氏病通常有頸或鎖骨上淋巴結受累,nhl除橫膈上、下淋巴結受累外,經仔細臨床檢查可發現其他淋巴樣組織部位如滑車、眼窩淋巴結和韋氏環受侵,(三)皮癢在何杰金病較nhl多見,通常用抗組織胺藥物**無效。

(四)何杰金病病人偶爾發生飲酒後疼痛,疼痛部位侷限於受累區域。

晚期出現:(二)可有發熱、盜汗或體重減輕等症狀(五)除淋巴結腫大外,體檢尚可發現脾腫大。且脾大的病人常並有肝腫大。晚期病人因縱隔淋巴結腫大可出現上腔靜脈受阻。

解釋:你指的淋巴癌就是惡性淋巴瘤,分為何杰金病和非何杰金病兩大類。這個病到晚期,就是全身其他的淋巴結外器官收到侵犯,如肝脾骨髓肺等。

根據分型,行全身化療,可以達到完全**。沒那麼恐怖,是癌症裡面可以**的腫瘤。

3樓:微

淋巴癌的症狀,主要是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早期皆不痛不癢,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大約60%的淋巴癌首先發現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只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且越腫大。淋巴癌可發生於全身淋巴組織,如下頷、下顎、前頸部、鎖骨上、腋下、鼠蹊部、縱膈腔或腹部動脈旁,有時則發生於臟器引起壓迫症狀;若發生於胃、小 腸或大腸則可能有腹脹、便血、嘔吐、腹痛等消化性潰瘍或胃腸機能障礙之症狀;若淋巴瘤侵犯骨髓,則可能產生臉色蒼白、發燒、不正常出血等泛血球減少症,有時在周邊血液裡可見異常淋巴球出現。

4樓:今幸護命素

淋巴癌晚期症狀:

1、全身淋巴結腫大:以頸部為主,其次為腋窩、腹股溝淋巴結,晚期可累及縱膈淋巴結。    2、脾腫大:約30%累及於脾,多出現於後期,一般為反應性增生,或肉芽腫形成。

3、造血系統:呈貧血象,與骨髓受累有關,晚期可出現溶血性貧血。

4、消化系統:約30%有胃、胰、腸受累,可有吸收不良,甚至腹水症狀。

5、心血管系統:偶有滲出性心包炎。

6、肝損壞:可由於肝損壞而導致黃疸。

7、骨轉移:約5~15%,出現骨痛。

8、腎受累:約13有腎浸潤,嚴重出現腎衰。

5樓:濟南復大腫瘤

對於淋巴癌的臨床症狀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淋巴癌的臨床症狀問題,為你解答如下。淋巴腫瘤早期可以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不痛亦不癢,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其實這正是淋巴癌的早期症狀。

大約60%的淋巴癌早期首先發現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只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且越腫大。

淋巴癌的早期和晚期症狀各是什麼?

6樓:來子真何愷

早期症狀有:(一)惡性淋巴瘤的主要症狀或體徵是淺表淋巴結**性腫大。何杰金氏病通常有頸或鎖骨上淋巴結受累,nhl除橫膈上、下淋巴結受累外,經仔細臨床檢查可發現其他淋巴樣組織部位如滑車、眼窩淋巴結和韋氏環受侵,(三)皮癢在何杰金病較nhl多見,通常用抗組織胺藥物**無效。

(四)何杰金病病人偶爾發生飲酒後疼痛,疼痛部位侷限於受累區域。

晚期出現:(二)可有發熱、盜汗或體重減輕等症狀(五)除淋巴結腫大外,體檢尚可發現脾腫大。且脾大的病人常並有肝腫大。晚期病人因縱隔淋巴結腫大可出現上腔靜脈受阻。

解釋:你指的淋巴癌就是惡性淋巴瘤,分為何杰金病和非何杰金病兩大類。這個病到晚期,就是全身其他的淋巴結外器官收到侵犯,如肝脾骨髓肺等。

根據分型,行全身化療,可以達到完全**。沒那麼恐怖,是癌症裡面可以**的腫瘤。

7樓:嵇德馨言仙

淋巴癌早期主要表現在區域性腫痛,身體乏力等,至於淋巴癌晚期除了全向其他器轉移外主要表現身體不適和疼痛等!

• 淋巴癌的早期和晚期症狀各是什麼?

8樓:狂曼容綦微

淋巴癌的表現:

(一)、區域性表現

(1)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性,質硬,多可推動,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融合,抗炎、抗結核**無效。淺表淋巴結以頸部為多見,其次為腋下及腹勝溝。

深部以縱隔、腹主動脈旁為多見。

(2)淋巴結腫大引起區域性壓迫症狀: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結,如腫大的縱隔淋巴結,壓迫食道可引起吞嚥困難;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綜合症;壓迫氣管導致咳嗽、胸悶、呼吸困難及紫紺等。

(二)、全身症狀

(1)發熱:熱型多不規則,多38—39c之間,部分病人可呈持續高熱,也可間歇低熱,少數有週期熱。

(2)消瘦:多數病人有體重減輕的表現,在6個月內減少原體重的10%以上。

(3)盜汗:夜間或入睡後出汗。

(三)、結外病變

淋巴瘤可侵犯全身各組織器官。如肝脾浸潤引起肝牌腫大;胃腸道浸潤引起腹痛、腹脹、腸梗阻和出血;肺和胸膜浸潤引起咳嗽、胸腔積液;骨骼浸潤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浸潤引起**搔癢、皮下結節;扁桃體和口、鼻、咽部浸潤引起吞嚥困難、鼻塞、鼻紐;神經系統浸潤引起脊髓壓迫、顱神經病變等等。患者一旦有上述症狀和體徵,就應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明確是否患了淋巴瘤。

你可以去醫院檢查明確診斷。

淋巴瘤的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淋巴瘤一共分為四期,四期的表現往往有廣泛的結外轉移,淋巴瘤更多的雀塵表現為**性的淋巴結腫大,但是如果在淋巴結以外出現了播散,叫結外播散,比如胃腸道、眼睛、甲狀腺、肺這些都應該算,包括骨髓。孝敬如果是廣泛的結外受累,肯定是四期或者廣泛,大於兩個叫廣泛了,或者有人雖然不是廣泛,但是有了骨髓、肺、肝、**這種比較少見部位的累及,也可以算四期。但是淋巴瘤四期跟晚期,還不能完全劃等號,因為四期的患者有一部分也是可以**的,還要具體看淋巴瘤的病理型別,和患者的很多生物學指標。

另外,淋巴瘤晚期,普通人印象當中,頃慎禪晚期可能已經不可逆了,到了腫瘤終末期的情況,依照概念理解,還會有一些全身的症狀,比如淋巴瘤對藥物反應很差,一直呈進展狀態和趨勢,可能到終末期有可能還會有發熱、消耗很重的消瘦甚至有黃疸,還有明顯的壓迫症狀,三系減低,甚至可能合併了一些感染,其他器官的功能不良等等。因此,淋巴瘤四期不一定是晚期,晚期可能更像一些疾病的終末期,**效果很差。

10樓:歐美歌星

由於病變部位和範圍不盡相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原發部位可在淋巴結,也可在結外的淋巴組織,例如便扁桃體、鼻咽部、胃腸道、脾行旦、骨骼或**等。結淋巴組織原發部變多見於nhl。疾病傳播散方式有從原發部位向臨近淋巴結一此轉移如hd,也有越過鄰近而向遠處淋巴結轉移者,常見於nhl,nhl還可以多中心起源,所以臨床一豎帶判旦確診,常已播散全身,以下分別闡述hd和nh主要臨床表現:

一、 霍奇金病 多見於青年,兒童少見,首見症狀常是**性的頸部或鎖骨上的淋巴結腫大( 佔60%~80%),左多於右,其次為腋下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可以活動,也可互相粘連,融合成塊,觸診有軟骨樣感覺,如果淋巴結壓迫神經,可引起疼痛,少數患者僅有深部而無前淺表淋巴結腫大,深部淋巴結腫大可壓迫鄰近器官,表現的壓迫症狀,例如縱隔淋巴結腫大可致咳嗽、胸悶、氣促、肺不張及上腔靜脈壓迫症等;腹膜後淋巴結腫大可壓迫輸尿管,引起腎盂積水;硬膜外腫塊導致脊髓壓迫症等。另有一些hd病人(30%~50%)以原因不明的特許或週期性發熱為主要起病症狀。這類患者一般年齡稍大,男性較多,病變較為瀰散,常已有腹膜後淋巴結累及。

發熱後部分患者有盜汗、疲乏及消瘦等全身症狀。週期性發熱(pel-ebstein熱)約見於1/6患者。部分患者可有區域性及全身**搔癢,多為年輕患者,特別是女性。

全身搔癢可為hd的唯一全身症狀。

體驗脾腫大者並不常見,約10%左右,脾受累表明有血源播散。肝實質受侵引起腫大和肝區壓痛,少數有黃疸。肝病變系脾通過靜脈播散而來,所以肝較脾腫大為少。

hd尚可侵犯各系統或器官:例如肺實質輕浸潤、胸腔積液、骨髓引起骨痛、腰椎或胸椎破壞,以及脊髓壓迫症等。帶狀皰疹好發於hd,約佔5%~16%。

二、非霍奇金淋巴瘤 可見於各餘改種年齡組,但隨年齡增長而發病增多。男較女為多。大多也以**性頸和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為首見表現,但較hd為少。

分化不良性淋巴細胞易侵犯縱隔。腫大的淋巴結也可引起相應壓迫症狀。發熱、消瘦、盜汗等全身症狀僅見於24%患者。

大多為晚期或病變較瀰散者。全身搔癢很少見。除淋巴細胞分化良好型外,nhl一般發展迅速,易發生遠處擴散。

咽淋巴環病變通常佔惡性淋巴瘤的10%~15%,96%為瀰漫性原淋巴細胞及組織細胞型淋巴瘤,發生部位最多在軟顎、扁桃體,其次為鼻腔及鼻竇,臨床有吞嚥困難、鼻塞、鼻衄及頜下淋巴結大。nhl較hd更有結外侵犯傾向,尤其是瀰漫性組織細胞性淋巴瘤。結外累及以胃腸道、骨髓及中樞神經系統為多。

nhl累及腸胃道部位以小腸為多,其中半數以上為迴腸,其次為胃,結腸很少受累。臨床表現有腹痛、腹瀉和腹塊,症狀可類似消化性潰瘍、腸結核或脂肪瀉等。個別因腸梗阻或大量出血經施行手術而確診。

肝經活組織證實約1/4~1/ 2受累,脾腫大僅見於較後期病例。胸部以肺門及縱隔受累最多,半數有肺部浸潤或(和)胸腔積液。尸解中近1/3可有心包及心臟受侵。

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多在疾病進展期,約有10%,以累及腦膜及脊髓為主。骨髓累及者約1/3~2/3,與型別有關,骨骼雖還以胸椎及腰椎最常見,股骨、肋骨、骨盆及頭顱骨次之。瀰漫性大細胞或組織細胞型可原發於骨骼,患者年齡較輕,多在長骨,主要是溶骨性。

**表現較hd為常見,多為特異性損害,如腫塊、皮下結節、浸潤性斑塊、潰瘍等。腎臟損害尸解有33.5%,但臨床表現僅23%,主要為腎腫大、高血壓及尿素氮貯留。

近年來淋巴瘤合併腎病症候群已屢有報道,隨淋巴瘤緩解而好轉。

淋巴癌早期症狀

1 您的情況不像是淋巴癌.2 由於淋巴瘤細胞侵犯部位及範圍不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原發部位既可在淋巴結內,也可在淋巴結外的淋巴組織。但總的來說,有以下三方面的表現 一 區域性表現 1 淋巴結腫大 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 性,質硬,多可推動,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融合,抗...

淋巴癌擴散了化療有用嗎,淋巴癌的治療採用中醫好還是化療好?

nhk 淋巴癌在所有癌症中.率是最高的.此癌的特性.是腫瘤長得快的型別.時間比較短.但長得慢的型別.時間也變長.病人要了解自己得哪1種淋巴癌.再配合 會提高 機會的.千萬別亂信偏方.延誤 最佳時機.就算是第4期淋巴癌.也有50 的五年存活率.淋巴組織遍布人體上.轉移容易.靠單一外科手術切除.難以 目...

得淋巴癌的人能活多久,淋巴癌最多的能活多久

淋巴癌能活多久 每個患者生存期限是不一樣的,這個要看患者對 藥物的反應,以及是否是適當的 請提供目前 情況 放鬆心情 積極 可以長期生存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長時間?這是很多淋巴癌患者及患者家屬關心的問題。也經常向他們的主治醫師問起類似的問題,對於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很難有明確的答案,淋巴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