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和中西醫結合醫師什麼區別,中醫執業醫師和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有什麼區別?

2021-09-06 18:49:42 字數 2380 閱讀 4573

1樓:爺們一樣活著

中醫的只能從事中醫這麼說把 中醫的你要要是給人開西藥打點滴就是違法的,要是中西醫結合就是中西醫都可以!開中藥西藥都是可以的!

2樓:布加迪丶威龍哥

他們學習的課程差不多,就看個人的興趣在**。

中西醫結合開中藥被中醫看不起,開西藥被西醫看不起。除非他特別強悍,專精一門。

3樓:環球網校

一、按照《執業醫師法》、《醫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和《醫師執業註冊暫行辦法》的規定,區別如下:

1.申請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需持有中醫學歷;申請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需持有中西醫結合學歷,或者具有臨床類別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和教育行政部門共同認可的培訓機構系統培訓中醫兩年後,可以申請報考。

2.持有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執業註冊,必須在聘用單位的中醫科從事診療活動,如該單位無中醫科,則不能聘用。持有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執業註冊,必須在聘用單位的中西醫結合科從事診療活動,如該單位無中西醫結合科,則不能聘用。

二、在考試過程中中西醫結合的西醫類題目佔的分值比例比中醫的高。但是考試難易程度中醫的體格檢查要容易一些。

中醫執業醫師和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執業bai醫師法》du、《醫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zhi和《醫師執業注dao

冊暫行辦回法》的規定答,區別如下:

一、申請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需持有中醫學歷;

申請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需持有中西醫結合學歷,或者具有臨床類別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和教育行政部門共同認可的培訓機構系統培訓中醫兩年後,可以申請報考。

二、持有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執業註冊,必須在聘用單位的中醫科從事診療活動,如該單位無中醫科,則不能聘用。

持有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執業註冊,必須在聘用單位的中西醫結合科從事診療活動,如該單位無中西醫結合科,則不能聘用。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與中醫執業醫師有什麼區別 5

5樓:七彩藍白咖啡

區別:一、職業不來同

1、中醫職自業醫師是職業醫師或助理醫師、臨床大夫。

2、中西結合不是臨床醫生。

二、考取分數不同

1、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考取分值為235分。

2、中醫執業醫師考取分值為110分。

三、就業單位不同

1、持有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在聘用單位的中醫科從事診療活動。

2、持有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執業註冊,必須在聘用單位的中西醫結合科從事診療活動。

6樓:

說真的就沒其別啊,不同的是中醫側重的是中醫學,中西醫側重的是西醫部分,回不論是中醫還中答西醫都要學習中醫學和西醫學但在實際執業是就不同了,中醫就只能搞中醫了中西醫就能搞中醫和西醫了,這些年中西醫也是中醫院校無奈的情況下常開的專業,(中醫混不走中醫院校又不能不開設中醫類課程,所以就變更為大力開設中西醫專業了,但課程大部分是西醫,甚至有的就不上中醫課程了但名還叫中西醫)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與中醫執業醫師有什麼區別 是當然不一樣,臨床執業,臨床助理 ,乙個是235分,110分。執業醫師及助理醫師,臨床大夫,中西結合不是臨床醫生。

8樓:陽光

中西醫來結合職業醫師和中醫職自

業醫師都是通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後達到合格分數線(2016後固定為360分)才能領取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頒發的職業醫師資格證書,就目前的實際情況而言,不能單單從這兩種專業屬性來定論,國家規定中醫職業醫師沒有西醫處方權,同樣有很多中醫類別的職業醫師在從事西醫的工作,這要看你所在的醫院是否給你相應的處方權,中西醫結合職業醫師更是活躍在醫院的每乙個科室。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執業醫師抄法》襲、《醫師資格考試暫行bai辦法》和《醫師執du業註冊暫行辦zhi法》的規定,區別dao如下:一、申請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需持有中醫學歷;

申請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需持有中西醫結合學歷,或者具有臨床類別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和教育行政部門共同認可的培訓機構系統培訓中醫兩年後,可以申請報考。

二、持有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執業註冊,必須在聘用單位的中醫科從事診療活動,如該單位無中醫科,則不能聘用。

持有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執業註冊,必須在聘用單位的中西醫結合科從事診療活動,如該單位無中西醫結合科,則不能聘用。

10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顧名思義!

中醫執業醫師只可以從事中醫臨床工作,而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可以從事中、西醫的臨床工作!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可以報考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不可以,整形外科是西醫類,中西醫還是屬於中醫系統 估計不可以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 為您解答 工 眾 號 芳 顏 助 手 看全國醫師,標準,案例,技術 估計不可以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 為您解答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我已經取得了普通外科主治醫師資格,要報考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可以嗎 可以的啊 你需要學習整形...

考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主治醫師買什麼書

你好,我網有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主治醫師考試寶典軟體並開設了輔導課程,通過率高,學員口碑好,並提供免費試聽版,詳細資訊您可到我網瀏覽。考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主治醫師買基礎知識的書和專業知識的書。基礎知識書有 中醫基礎理論 內經 傷寒 金匱 溫病 中藥學 方劑學 專業知識的書有 中醫診斷學 診斷學基礎 病理學...

執業醫師技能考試,中醫的題目和中西醫題目的是不是一樣的啊,有哪些不同啊

中西醫 一 考試內容 第一站考試 辨證論治提供乙個病例資料,要求考生依據所提供的中醫四診等臨床資料,進行中醫辨證分析 病機 病位 病性等 完成中醫診斷 治法 方劑名稱 具體的藥物處方 藥物,劑量 煎服法等 針對病情,提出中醫預防 調護方面的措施與注意事項。辨證論治考試評分專案的設定,根據每年命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