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某打我朋友且已造成輕傷害,派出所已抓了,我們接著應當怎樣做

2022-07-01 12:35:02 字數 3390 閱讀 2488

1樓:萬里荷塘

大腿骨粉碎性骨折是輕傷嗎?是的話可以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民事訴訟可以跟刑事訴訟一起審判,稱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建議您考慮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刑附民訴訟的提起:邢某被抓起來了,說明已經進了偵查程式,你那親戚(只能是他)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賠償要求,如果公安機關或檢察機關記錄在案,等到起訴的時候,人民法院會自動按附帶民事訴訟案件受理的。

舉證責任:你親戚必須對他的賠償主張負舉證責任,所以建議現在就開始注意收集證據,如各種費用的發票,證明什麼的。

賠償範圍:法律對這種賠償規定的比較死,只賠物質損失,像您這個,應該就是醫療費什麼的,錢不會多。

為了防止邢某轉移財產,說沒有賠償能力,你可以盡早申請法院採取保全措施或者先予執行,查封或者扣押他的財產。

這個是不收訴訟費的~

律師請不請差別不大吧,感覺。你親戚作為被害人也就是去陳述下事實,具體的法律問題檢察院會處理的。你們可以算下具體的賠償要求,不明白可以去諮詢律師。

2樓:問法網

這個如果涉及到刑事的話,檢察院可以提起公訴,在檢察院提起公訴的時候你們可以提出附帶民事訴訟

3樓:天津

我建議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會好一點,您如果另行提起民事訴訟還需要預交訴訟費

打架雙方都是輕微傷,派出所調解了,可是第二天還是把我們抓進去了,還是刑事拘留,為什麼?

4樓:

可以,只要雙方都有動手是可以共同處理的,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毆打他人是要拘留的,最好調解,否則只能雙方各打五十大板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是輕傷,且得到對方諒解,一般派出所不會不拘留。若對方傷害嚴重,派出所可以依法事,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

被打傷住院,也報警了,法醫鑑定為輕微傷,已快兩個星期了,派出所沒抓人,也沒做任何處理,我該怎麼辦

6樓:雙魚just噯

現在的派出所效率很低的啦,再說了,輕微傷最多罰款,也罰不了多少的

7樓:在石拱橋散步的孟獲

追。還不問,就找****。

輕傷案件,派出所邢拘了打人者但案件上報檢察院卻因打人者檢察院有關係所以沒批捕。現在打人者拘留期滿... 20

8樓:蘇源刑事辯護

1、輕傷害案件的量刑在三年以下,一般情況下不會羈押犯罪嫌疑人!

2、犯罪嫌疑人在刑事拘留期滿後沒有批捕,一般會被採取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而不是釋放。

3、刑事案件立案後就要有結果,下一步由偵查機關在偵查終結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由檢察機關維護被害人的權益,最後檢察機關向法院提起公訴,由法院做出判決!

4、民事部分可以調解,但不影響刑事訴訟的程式的進行,但可能會影響對被告人的量刑。

9樓:傳揚者

你好,可以收集好受傷的證據和檢察院不批捕的文書,去法院起訴。

10樓:

刑事後七天內要報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檢察機關認為犯罪情節一般,不致再危害社會,符合取保候審條件,可以不予逮捕。由公安機關對其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功能上是與逮捕一樣,就是為了保證犯罪嫌疑人在審判的時候能夠到庭參加審判。

所以,你的案子還沒有結束。公安機關經過偵查後,會將案件移送到檢察院的公訴科,由公訴科審查是否需要提起公訴。在審查起訴期間,一般會徵詢當事人是否需要和解。

如果和解了,也就是犯罪嫌疑人賠了你的錢,你也同意不再追究犯罪嫌疑人責任了。那麼檢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訴,這樣案子就算結了。如果你不同意和解,對犯罪嫌疑人提出的賠償條件不接受,檢察院會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訴,要求法院對其進行判決。

到法院後,法院也會徵詢當事人意見,是否需要和解。一般情況下,如何雙方和解,法院會對當事人判處緩刑,就是不需要坐牢。如果不能和解,法院一般會判實刑,就是把犯罪嫌疑人抓起來關到看守所或監獄裡去,那樣你的賠償可能難以得到,至少你只能得到法定的賠償,而得不到精神損失費。

特殊情況就是你要價太高,認為你沒有和解誠意,法院讓犯罪嫌疑人預交足夠的賠償款後,再給他判緩刑。那樣子,你只能拿到法定的賠償部門。

我和鄰居打架雙方都有不同受傷我方為兩個輕傷對方比我們輕我們鑑定結果出來了派出所已經立了刑事案件 20

11樓:一根火柴毀森林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第十九條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布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所以說派出所這樣做不合理.你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12樓:老茂

這要到人民法院由外委辦去做相應的司法鑑定,而且公安局要對整個事件進行調查才能將調查結果客觀的反映出來。如果你們認為對方在公安局有人,那麼請拿出證據,在法庭上你們可以根據你們出具的證據要求公安局重新安排人進行調查取證。

13樓:挺舒坦

派出所說得不對,傷殘與派出所沒關係,公安做的是傷情鑑定,如果對方不夠輕傷,他們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對方也夠輕傷你們都要承擔刑事責任

被人打成輕傷一級,派出所調解達成民事賠償,我還可以做刑事自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輕傷案件的調解,應當在在傷情鑑定文書出具後的3個工作日內完成調解。

相關法律規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三十六條 調解原則上為一次,必要時可以增加一次。對明顯不構成輕傷、不需要傷情鑑定的治安案件,應當在受理案件後的3個工作日內完成調解;對需要傷情鑑定的治安案件,應當在傷情鑑定文書出具後的3個工作日內完成調解。

對一次調解不成,有必要再次調解的,應當在第一次調解後的7個工作日內完成第二次調解。

我被人打傷鑑定為輕傷二級,對方被刑拘一星期就被取保,檢察院也說因為證據不足退回材料至派出所補充證據

15樓:他之羽翼

刑事犯罪單靠鑑定是不能成立的。鑑定只能證明傷者傷情。完整的犯罪認定需要明確的加害人,受害人,存在違法行為,存在危害結果,違法行為與危害結果存在因果關係,加害人的主觀態度等等各方面的完整證據鏈條才可以通過檢察院審查起訴。

如果檢察院認為證據不足,可以退回補充偵查,目的是完善證據以明確犯罪事實。

男朋友打我,男朋友打我怎麼辦?

這種脾氣不改的話 你們以後的生活就是對你生命最大的威脅了 時時刻刻生活在暴力籠罩下 脾氣這個東西很難控制 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開他。姑娘,這個世界沒有誰必須對誰好,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 互尊才能互重 相親才能相愛 對別人提要求的同時也要注意嚴格要求自己。姑娘,知足常樂!打不還口罵不還手的確是好男人!好男人...

夢見男朋友打我,做夢夢見男朋友打我

夢見的事情只是虛幻的,不可能成為現實。夢見男朋友打我意味著 喜愛一些與居家用品有關的你,在這兩天很有機會獲得另一半的資助,讓你可以享受花錢的愉快,喜愛照顧別人的你,除了給自己添購用品之外,也不會忘了家人和另一半,而注重美觀且實用性兼具的你,挑選的東西也往往都能受到好評唷!佛滔算命 做夢夢見男朋友打我...

女朋友如果打我,我還手如何,女朋友打我的時候,能還手嗎?

男人,忍耐,不然她會覺得你欺負她,關係就會更遠,有時候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事後解釋清楚,才是最好 女朋友幹什麼都是對的 她能打疼你嗎?乙個大男人 女朋友打我的時候,能還手嗎?當然不能還手了,打女人的男人不是好男人。她打你肯定是有原因的,肯定是你做錯了什麼她才會動手打你的,應該好好反思一下做錯了什麼,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