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畢業,有專四證,請問在上海好找工作嗎?求職意向教師和翻譯類工作

2021-08-13 17:30:22 字數 5401 閱讀 249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做教師的話,你可以參加每年的教師招聘考試!如果口語不錯在上海公司中找份翻譯相關的工作也不難!

2樓:涵菀

額,怎麼說也要把專八搞到手吧,上海好的公司很學校門檻都挺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的畢業生真正找到專業對口的職業只有兩個:教師和翻譯(筆譯、口譯均可)。但是很多人都從事了和英語沒有太為緊密聯絡的工作,往往只是把英語作為一門語言工具去敲開就職大門。

如果說證書,要看公司的要求,更要看你的求職意向。

商貿類:bec

翻譯類:中高口(上海) catti(人事)當然tem-4/8是必須的,不過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了。

英語專業的就業,主要還是看工作經驗。個人建議是,一定要先確定好你的就業方向,你想在哪個行業工作,從事哪類的工作;然後定一個點,堅持的鑽下去。也許你會換工作,但是不要輕易的換行業,因為每一份工作都要儘量為自己最後選擇的那一份積累有效經驗。

還有就是畢業前的相關手續也要都辦好,多問問人,辦事客氣些,有很多程式要走。問清楚了,辦妥了才不會讓自己遺憾。

順祝廣大英專畢業生能工作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爭取勝利 一定能

5樓:小憶

廣告公司········

會日語嗎?不會工資不高

英語專業 在做簡歷時的求職意向都可以寫哪些方向啊?

6樓:李賀偉

英語專業在出來工作後主要還是分兩方面:

一方面是口語英語

一方面就是書面英內語了

看你那個容比較擅長

如果口語較強

有8級以上證書的話,可以考慮高階翻譯

前景好啊

如果沒有證書的話

外貿是個不錯的行當,主要和外國客戶進行接單和跟單如果單純只是書面較強的話

文字翻譯是一類

不過很辛苦的

建議你還是加強口語方面的能力

是出來社會英語專業的強勢

除了本職業外

總經理助理、人力資源部也都是可以考慮的

但發展週期比較長

這個要你自己考慮

英語專業出來一般有三種途徑:翻譯,外貿,以及英語教師。

因為是剛畢業用人單位不會特別去苛求你的工作經驗,所以家教什麼的沒有特別的必要寫上去,面試的話一般除了會考究下你的英語能力更多的側重點會放在你的個人素質上面,談吐,形象,思想等等。

如果要見面談了,人才是最重要的,簡歷就是學歷大學裡的其他經歷也就可以了,不用搞的太複雜。

7樓:水蜜桃

外貿啊,外向型銷售。我也是英語專業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文案,祕書,策劃,廣告,宣傳,外貿等

英語專業就業方向?就業前景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畢業學校,也就是出身,國家重點大學就業前景還可以,雙非則沒有任何優勢。

1,報考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中聯部、各省市外事僑務辦公室,每年都招收大量的英語專業畢業生。但競爭也很激烈。

2,進外企。英語專業是外企的對口專業,可以從事翻譯和國際**職務,月薪也很好,還能經常出國。

3,進國有企業和大中型民辦企業。

10樓:褒存秦安筠

英語專業出來一般就是幾條路

1.教師

一般本科畢業的話,也就只能去小城市的小學、中學當個英語教師;

如果繼續考研讀博,那麼就可以留在高校當英語專業的老師。

現在想在大城市當個英語老師,一般都要研究生以上學歷,現實真的很殘酷、除非你有很硬的關係。

2.外貿

外貿,幾乎是所有英語專業學生都會提及的職業。這個職業一般要去大城市和沿海地區。很多人把做外貿當跳板,做幾年後就自己發展。也有的人會中途放棄轉行。

做外貿沒有做教師穩定,但都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一切看自己的造化。

3.翻譯

英語專業的學生對翻譯肯定不陌生,但翻譯真的是一條漫長而艱鉅的道路。

大家不要以為過了專八(英語專業八級考試)、過了高口(高階口譯)就可以很好的勝任翻譯這份工作。翻譯要求的是精準性、時效性,不是說隨便把一段話自己翻譯的認為不錯就可以了。

作為一個專業的翻譯人員,對個人各方面的素養以及文化底蘊要求是很高的。

翻譯真的是一門高不可測的藝術。如果你只是想去那些小公司當翻翻字典的翻譯職位那就沒什麼好說了,但如果有能力,並且對英語學習有濃厚的興趣、那麼同聲傳譯就是非常值得一試的職位。滿大街的人都在學英語,可是中國十幾億人口,同傳的人數幾乎成了絕種動物。

不過其中的辛苦……大家都懂。

所謂職業沒有貴賤,專業也一樣、只要你全身心的投入去學習、把英語學好學精、其實不愁沒有工作的。不過選職業還是要選合適的自己的,不一定要追求專業對口,英語專業英語好,進外企,也有很多選擇。建議確定職業方向前,還是需要先測試一下自己的職業方向、基本素質、創業能力、管理能力等各種能力,選擇一個最合適自己的職業方向。

比如專業的求職規劃類**服務--求職寶的“職業標”是可以進行職業測評的,就是幫助大家瞭解自己的個人特質,不同的特質適合不同的發展方向。希望能幫到你。

11樓:阿里巴巴

英語專業出來一般就是幾條路

①教師如果你就是一個一般本科畢業、那麼就去自己的城市的小學中學當個英語教師、如果繼續考研讀博

那麼可以留在高校當老師。

現在大學已經嚴重貶值、英語專業更是下坡路、我們這邊現在很多初中都要求華師本部以上學歷。(我的家鄉還只是3線城市)

現實真的很殘酷、除非你有很硬的關係

②外貿外貿幾乎是所有英語專業學生都會提及的職業、要說完全和英語專業對口

其實也沒那麼恰當。先不說這個職業的前景

但你自己必須考慮到

這個職業一般要去大城市和沿海、要遠離家鄉。很多人把做外貿當跳板

做幾年後然後自己發展

也有做到中途放棄的、怎麼說了、做外貿沒有做教師穩定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一切看自己的造化

③翻譯說到翻譯、英語專業的孩紙一定不會陌生、但是殊不知翻譯真的是一條漫長而艱鉅的旅途、

不要以為過了專八

過了高口就可以很好的勝任。一切都是浮雲、翻譯要求的精準性與時效性不言而喻、不是說隨便把一段話自己翻譯的認為不錯就可以了、作為一個專業的翻譯

對於個人各方面的素養以及文化底蘊要求是很高的。

翻譯這門藝術真的是高不可測、不過如果你只想去一下什麼小作坊之類的公司翻翻字典就可以翻譯的職位

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如果有能力、有對英語學習濃厚的興趣、那麼同傳就是非常值得一試的職位。不過其中的幸苦我就不多說了。

作為一個英專畢業的應屆生、總的來說

我對前途是迷茫的、不過我的這種迷茫也是建立在因為荒廢了大學四年的光景。

所謂職業沒有貴賤

其實專業也是一樣、只要你全身心的投入去學習、把英語學好學精、其實不愁沒有工作的。

現在確實學英語的人滿街都是、但是真正能上得了檯面的少之又少。中國十幾億人口、同傳的人數幾乎成了絕種動物

12樓:珠海市國際商務語言學校

①教師如果你就是一個一般本科畢業、那麼就去自己的城市的小學中學當個英語教師、如果繼續考研讀博那麼可以留在高校當老師。現在大學已經嚴重貶值、英語專業更是下坡路、我們這邊現在很多初中都要求華師本部以上學歷。(我的家鄉還只是3線城市)現實真的很殘酷、除非你有很硬的關係

②外貿外貿幾乎是所有英語專業學生都會提及的職業、要說完全和英語專業對口其實也沒那麼恰當。先不說這個職業的前景但你自己必須考慮到這個職業一般要去大城市和沿海、要遠離家鄉。很多人把做外貿當跳板做幾年後然後自己發展也有做到中途放棄的、怎麼說了、做外貿沒有做教師穩定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一切看自己的造化

③翻譯說到翻譯、英語專業的孩紙一定不會陌生、但是殊不知翻譯真的是一條漫長而艱鉅的旅途、

不要以為過了專八過了高口就可以很好的勝任。一切都是浮雲、翻譯要求的精準性與時效性不言而喻、不是說隨便把一段話自己翻譯的認為不錯就可以了、作為一個專業的翻譯。

13樓:崇德it教育

英語專業就業方向

英語專業畢業生可在涉外機構、外資企業、銀行、保險、海關、邊防、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和管理等工作,同時也可以選擇留學、考研或國外就業,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祕、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

還可以報考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中聯部、各省市外事僑務辦公室,每年都招收大量的英語專業畢業生,但競爭也很激烈。如果進國有企業和大中型民辦企業,一般都設有外事辦公室或者國際**公司,招收英語翻譯,或者從事國際**。

民辦企業,很多都開始了國際**業務,常年招聘英語專業人才。

現實的就業形勢,很多英語專業畢業生,都是聘到了民辦企業,從事國際**,月薪也是很高的。另外還可以赴國外務工,無論從事什麼專業,都需要很好的英語,英語優秀的人,更容易通過中介公司,到國外企業就業,月薪遠高於國內。

英語專業就業前景

英語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文學類中的外國語言文學類,其中外國語言文學類共55個專業,英語專業在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個文學大類中排名第1位。在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英語,翻譯,日語,商務英語,韓國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

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很多國家和地區都將英語指定為官方交流語言。在世界性國際會議、論壇和學術研討會,在國際商務談判和國際商貿合同文字,在外資企業或合資企業工作中,英語已成為重要的交流工具。據勞動人事部統計,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一直在各專業中居於前10位。

即使在近年來大學生就業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大多數院校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仍然保持90%以上,就業前景樂觀。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進一步加快,中國和世界的聯絡也會加強,在一個較長的時期內,英語專業仍會繼續保持自己良好的就業前景。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及培訓學校英語老師,這個崗位也可以說是佔據了英語就業方向的相當大的比例,並且就業的學校也是多種多樣的。可以去一些現在比較流行的1對1英語輔導機構來給孩子上課,也可以去小學,初中高中來當英語老師。如果自己學歷比較高的話,也可以去高校進行英語課程的教學。

無論從哪幾個方面來說這幾個工作都是比較體面並且不是很忙的工作,並且所能獲得的薪資待遇也不低。

15樓:

英語專業多半是選擇當老師或當翻譯。

當老師的話如果專業成績好,業務熟練,比翻譯更好找工作,且找到的工作較為穩定,翻譯的話分口譯喝筆譯,如果能做到同聲傳譯的話就是最拔尖的了。

16樓:看書的鹿

名校的英語就業有競爭力!

就業方向:

翻譯。英語老師。

大型電視臺新聞記者

外企和一些大型國企人力資源

四大、銀行、其他金融機構

就業前景:

只要你學習優秀,學校可以,那麼有競爭力

英語專業的工作有哪些,英語專業已畢業,可以幹什麼工作呢?

總的來說分為三類 教師類,寫作類,社會工作類我也是英語專業的,專業對口的 暫時想到的就有 1.大中專院校 中小學的英語老師 2.培訓機構的英語老師 課程諮詢師 3.兼職家教 4.教輔書出版社,英語輔導型別的報社 5.考研四六級輔導學校答疑師 6.外語導遊 全陪和地陪 7.博物館講解員 8.外企 外貿...

大三英語專業考研,英語語言文學方向。專四良好,大六540 本

二流二本沒關係啦,主要是成績說話啦。我本科也讀的英語語言文學,現在暨大讀筆譯碩士。廣東這邊,廣外必定是相對最好的,從師資和硬體等來說都是,要求也相對高一些。中大的不是很清楚,應該也不錯的。基本專業學科排名你都是可以查得到的。要看你想要學什麼專業,按專業來選。不然即使選到好學校,專業不喜歡那也白學了。...

英語專業一定要在大二考專四嗎

分析如下 按照規定,只有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二年級本科生才能具有專業英語四級的報名資格。大三那年還可以補考一次。出國的話,建議您在所在學校辦理休學手續,這樣您出國回來還可以繼續研習大二的課程,也就不會耽誤在大二開始的英語專業四級考試了。拓展資料 英語專業四級報名資格 1 經教育部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