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2021-06-09 21:18:59 字數 710 閱讀 2293

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傷口的癒合是需要很多營養物質的。需要積極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肉類,水果,蔬菜等,或者直接靜點營養液,這樣是有利於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癒合。

3樓:水無隙

含鐵元素高的食物,因為傷口癒合需要血小板,而血小板中需要大量的鐵元素,含鐵高的有大紅棗,紅薯(蔬菜的國王,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元素,世界公認的最有營養的菜)

4樓:真的兔子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都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如魚,瘦肉,雞蛋,牛奶,禽類.忌生冷,辛辣,菸酒,刺激性的食物.

麻煩採納,謝謝!

5樓:天蠍蝴蝶琳琳

一、補充優質蛋白。因為蛋白質是構成細胞的基本元素,補充優質蛋白能讓傷口加速癒合。二、補充維生素e。

ve是可以加速細胞**的元素,因此,細胞再生速度加快了,傷口自然就癒合得快了。而且,傷口癒合後,**塗抹ve,能有效淡化或去除疤痕。最後,祝您早日**!

6樓:

吃清淡的東西,喝稀飯,菜汁·················適量吃一些水果。

7樓:遊悠

黑魚豆腐湯,方便又見效。

吃什麼有助於拉屎,吃什麼水果有助於排便

黑木耳 純天然的蜂蜜 純天然的檸檬水 徹底熟透的香蕉 外皮帶斑點的那種 火龍果 滑腸效果很好 西紅柿 麥片 糙公尺 紅薯 南瓜 玉公尺這些,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我們的胃腸蠕動,有效的緩解便秘問題,都可以促進排便。多喝水,多運動,飲食要均衡清淡,太甜太辣的都要少吃,對身體負擔重,另外,不要過度...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降火,吃什麼食物可以清熱去火?

一般可以多吃一些苦瓜,冬瓜,白蘿蔔,還可以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比如菜心,生菜,油麥菜,菠菜,這些都可以清熱降火。同時還可以配合多喝一些菊花茶,綠豆粥,也可以多用一些金銀花,菊花,龍膽草,淡竹葉,蓮子心泡水喝。還可以用一些中藥,可以吃點牛黃解毒片或者龍膽瀉肝丸,平常盡量不要吃辣椒,大蒜,生薑,胡椒等食...

女孩血糖過低,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恢復?

引言 低血糖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損傷,低血糖也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例如 出虛汗 眩暈 乏力 心跳加快 焦慮 精力不集中等現象。所以,一旦出現這些現象時就要注意了,及時補充身體中的醣類。要想血糖公升高快,多吃這些食物吧!菠菜具有 蔬菜之冠 的美譽,菠菜當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