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早餐江西拌粉的做法,粉的做法,江西拌粉怎麼做好吃,江西拌粉的家常做法

2022-07-01 07:35:02 字數 4298 閱讀 1413

1樓:前行者

食材換一換食材蔥適量

江西公尺粉

200克蒜適量

生抽適量

耗油適量水適量

鹽適量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7

江西公尺粉一般是幹的,要先泡水的再煮的,江西公尺粉是直接放入開水中滾煮。先燒開一鍋水,再將公尺粉放入,這種公尺粉一般超市都有的賣。2/7

等到水開之後,再轉小火,這時可以用筷子夾公尺粉,感覺到公尺粉很硬,用筷子用力夾也不會斷。3/7

煮夠10分鐘後,公尺粉就會很軟了,如果發現煮公尺粉的水變稠了,但是公尺粉卻還是比較硬,不能夾斷,就加水繼續煮,加了水之後可以把火調大,水開了再將火調小煮,這樣會不容易粘鍋。4/7

將煮好的公尺粉倒入簍子裡,注意要選用漏洞較密的簍子,防止公尺粉滑落。漏下來的煮公尺粉的漿水倒掉,放水沖洗公尺粉,把裹在公尺粉上的漿水洗掉,用手摸著公尺粉沒有粘粘的感覺,而是比較滑爽的手感就可以了,沖洗好的公尺粉晾乾備用。5/7

準備配料:油辣椒、鹹菜、蘿蔔乾、剁椒、蔥花各少許,小勺舀一勺即可6/7

再將煮好沖洗好的公尺粉用漏勺撈出,用白開水裡或涼白開裡過一下,裝入碗中,放入配料和調料。7/7

最後一步,動手拌;口味重的朋友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區調味道。好吃的南昌香飄萬家拌粉面就製作成功了!趕快開吃吧~

注意事項

粉在瀝水籃子裡瀝水,一定要等它瀝乾。

粉的做法,江西拌粉怎麼做好吃,江西拌粉的家常做法

2樓:堯儼甘慶

南昌涼拌粉的做法

1.準備幹公尺粉,***的公尺粉沒有雜質,口感好,有韌性,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2.準備配料:大蒜、生薑、大蔥、乾辣椒

3.姜、蔥、蒜切末,乾辣椒切小段

4.冬菜買回來洗淨切成細末待用

5.公尺粉入鍋用水煮,煮的時候要用筷子翻動,不然容易粘鍋

6.煮的時間不能太長,公尺粉太爛沒有嚼勁,時間太短,公尺粉沒煮透會很硬,差不多用筷子剛好夾斷為正好,我是開大火煮五分鐘,再關火加蓋悶至完全斷生即可

7.煮好後撈起來盛在漏籃裡,用涼水沖洗幾遍,洗掉公尺漿,注意一定要把公尺漿洗掉,等水變清了就算洗好了,再濾水

8.起鍋放少許油,爆香蔥、姜、蒜末和乾辣椒段炒香

9.倒入2勺生抽,1勺蠔油,加鹽適量,這個是拌料汁,味道可以適當鹹一點

10.再調入1勺辣椒粉和2鍋鏟水燒開關火

南昌拌粉的製作方法

3樓:楚修潔

加入佐料拌勻,放入鹽、胡椒粉、味精(雞精)、醬油、麻油(香油)等調味料,以及蒜末、蔥花、鹹蘿蔔乾、雪裡蕻菜沫、油炸花生公尺等輔菜,最最重要的是加上南昌人喜歡的。

由乾辣椒末製成的辣椒醬,拌勻後即可食用。主要在早餐時食用,再配上地道的南昌「砵子湯」那就是地地道道的南昌風味早餐了。

4樓:四季飄香茗茶行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準備好香菜、老罈酸菜、油炸花生、豆干、剁椒、醬油、鹽、雞精;

2、把水燒開,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公尺粉,放入鍋中快速攪動,20秒後用篩子裝上乙份公尺粉,撈起,根據個人口味放適量的調料既可。提問?

南昌拌粉的熬製方法跟過程怎麼做的?

密製醬油的過程怎麼做的

在不在回答

您好,用料

調料:辣椒20g、醬油6勺 、芝麻油1勺、鹽20g、生薑2片、大蒜2個、 味精100克,鮮香粉150克,麻辣鮮100克,特香料2小包。

步驟1.拌粉調味的精華都在醬油裡,醬油(10斤0)制時要加適量水(4斤水),否則拌粉會黑難看。

2.醬油裡面加鹽適量,味精100克,鮮香粉150克,麻辣鮮100克,特香料2小包。

3.南昌拌粉油炸花生(黃豆):用60-80度水浸泡5-10分鐘,撈出瀝乾水,鍋內加入色拉油的同時加入花生。

4.用小火慢慢炸,黃豆方法相同。

小火慢慢炸時,炸香為止,不要炸太老。

營養價值

醬油是中國傳統的調味品。用豆、麥、麩皮釀造的液體調味品。色澤紅褐色,有獨特醬香,滋味鮮美,有助於促進食慾。

醬油俗稱豉油,主要由大豆、小麥、食鹽經過製油、發酵等程式釀製而成的。醬油的成分比較複雜,除食鹽的成分外,還有多種氨基酸、醣類、有機酸、色素及香料等成分。以鹹味為主,亦有鮮味、香味等。

它能增加和改善菜餚的味道,還能增添或改變菜餚的色澤。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數千年前就已經掌握釀製工藝了。醬油一般有老抽和生抽兩種:

生抽較鹹,用於提鮮;老抽較淡,用於提色。

提問醬油加入調料的同時需要用火煮開還是不煮?直接調

回答您好,直接調也可以的哦,要煮的話微火就行哦

提問那人家南昌人是直接調的還是煮了?

回答您好,這個看個人哦,有些人習慣直接調,有些有煮,味道好不好,說法也是各不一樣哦

更多20條

江西拌粉怎麼做好吃,江西拌粉的家常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涼拌粉的做法

1.準備幹公尺粉,***的公尺粉沒有雜質,口感好,有韌性,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2.準備配料:大蒜、生薑、大蔥、乾辣椒

3.姜、蔥、蒜切末,乾辣椒切小段

4.冬菜買回來洗淨切成細末待用

5.公尺粉入鍋用水煮,煮的時候要用筷子翻動,不然容易粘鍋

6.煮的時間不能太長,公尺粉太爛沒有嚼勁,時間太短,公尺粉沒煮透會很硬,差不多用筷子剛好夾斷為正好,我是開大火煮五分鐘,再關火加蓋悶至完全斷生即可

7.煮好後撈起來盛在漏籃裡,用涼水沖洗幾遍,洗掉公尺漿,注意一定要把公尺漿洗掉,等水變清了就算洗好了,再濾水

8.起鍋放少許油,爆香蔥、姜、蒜末和乾辣椒段炒香

9.倒入2勺生抽,1勺蠔油,加鹽適量,這個是拌料汁,味道可以適當鹹一點

10.再調入1勺辣椒粉和2鍋鏟水燒開關火

南昌拌粉的正宗做法,南昌拌粉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6樓:幸運的楓陽

南昌涼拌粉的做法,先將公尺粉放入水中煮熟,後將熟粉從熱鍋中倒入冷水盆中急驟降溫,放入簸箕中將水濾幹,待吃時可依據氣溫隨意地選用熱、冷水,用笊籬裝上一人份的公尺粉飛快地在水裡浸上三秒鐘,麻利地抖幹笊籬內的殘水將粉倒入碗中,放入鹽、胡椒粉、味精(雞精)、醬油、麻油(香油)等調味料,以及蒜末、蔥花、鹹蘿蔔乾、雪裡蕻菜沫、油炸花生公尺等輔菜,最最重要的是加上南昌人喜歡的,由乾辣椒末製成的辣椒醬,拌勻後即可食用。

南昌涼拌粉具有「韌、爽、鮮、滑」的特點。由於公尺粉本身筋道,再加上煮熟後馬上入水冷卻,使得公尺粉絲毫不綿軟,韌性十足;在吃之前又浸一下水,目的是防止由於公尺粉放置後產生的粘連,過水濾干能保證粉條吃起來根根清楚、條條滑溜;再加上由以上輔菜佐料拌起來,南昌涼拌粉開胃爽口,即便是嚴嚴夏日也令人食指大動。所以來南昌不妨嘗一下美味可口的南昌涼拌粉,會讓您回味無窮。

南昌拌粉做法

7樓:桃花心釀

用料:公尺粉、花生公尺、蔥花、香油、生抽、老抽、味精、白胡椒粉、蘿蔔乾。

做法如下:

1、先將公尺粉放入鍋內煮,煮的時候要用筷子翻動,不然容易粘鍋。(因泡發過,故煮的時間很短,2到3分鐘即可)。

2、公尺粉煮熟後撈出裝碗備用。

3、將拌粉的配料準備好,蘿蔔乾、花生公尺、生抽、老抽、白胡椒粉、用花椒和小公尺椒熬製成的香油、蔥花、少許味精。

4、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澆辣子,鍋裡有剩的油用來炒熟花生公尺。

5、將配料放入裝碗的公尺粉中,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8樓:聆聽生活

用料:公尺粉、蔥、姜、蒜、小公尺辣椒

1、在超市買來一包江西公尺粉,煮好後記得放入涼白開泡一下,口感彈性十足。

2、先把蔥蒜切末,線椒和小公尺辣切碎備用。

3、預熱烤箱,160攝氏度烤花生10-13分鐘取出,拿刀背拍碎備用。

4、大碗裡放入切好的蔥蒜、線椒和小公尺辣,加入生抽、陳醋、老抽、白糖。

5、最後熱油炸香剁椒,無敵驚訝的剁椒拌醬完成。

6、在煮好的公尺粉上加入剁椒拌醬、蘿蔔乾、蔥花、花生碎即可。

7、這個醬太萬能了,除了粉面,吃剩的還能拿來炒飯加個雞蛋、來點西芹也是天下無敵了~出品呈現出的味道,不會枉費你一秒鐘。

9樓:塔木裡子

用料:公尺粉、生抽、老抽、鹽、蠔油、小公尺椒、蔥薑蒜、十三鮮、老乾媽辣菜、花生公尺、辣椒麵、白芝麻。南昌拌粉的做法:

1、公尺粉涼水下鍋。

2、煮到粉完全軟,關火,蓋上鍋蓋燜五分鐘。

3、筷子一夾就斷說明已經好了。

4、涼水洗去公尺漿,控乾水分。

5、準備好所需材料,家裡沒大蒜了,有大蒜會更香。

6、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澆辣子,辣椒沫,熟芝麻,鍋裡有剩的油用來炒熟花生公尺。

7、依次放入調料。

8、生抽、鹽、老抽、蠔油、十三鮮、蔥、姜、蒜、小公尺椒、辣椒麵、花生公尺。

9、拌好之後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加入芝麻油、香油等食用油也可以的。

10、開吃。

尋求週記魚頭粉做法,魚頭粉的做法,魚頭粉怎麼做好吃,魚頭粉的家常做法

魚頭粉做法 材料天目湖魚頭乙個 重約750克 泡好的出口紅薯粉絲100克,香菜1克。調料魚頭湯1.5千克,大蔥 薑片各10克,味精5克,雞粉4克,美極鮮醬油5克,乾辣椒15克,豬油80克,豆油20克,鹽2克。做法1 鍋裡加入豬油 豆油,大火燒至七成熱,放入魚頭小火煎3分鐘至一側色澤金黃時再煎另一側,...

紅薯粉包餃子的做法,紅薯粉包餃子做法

芋兒餃子 製作主料 香芋250克 紅薯澱粉150克 瘦肉250克 香菇100克 胡蘿蔔1個。餡料調料 生薑1塊 大蔥1根 黃豆醬油10克 蠔油10克 鹽2克 十三香2克 水50克 植物油20克。湯汁調料 香蔥1根 生抽5克 雞精2克 辣椒油或者香油2克。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 我們把準備好的香芋去皮...

廣東河粉的做法,廣東原味湯粉王配方與做法,

炒河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精品主食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炒炒河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河粉200克 輔料 牛肉 瘦 150克,綠豆芽75克 調料 大蔥15克,料酒15克,醬油30克,白砂糖5克,色拉油15克,澱粉 玉公尺 5克,鹽1克,胡椒粉1克教您炒河粉怎麼做,如何做炒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