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胃脹氣打咯的問題

2022-06-19 05:45:04 字數 653 閱讀 4575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飲食、藥物三方面來進行調整。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

酸牛奶,特別是含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藥物方面,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適當應用。還可輔助應用多種維生素及中成藥,補中益氣丸及嗎叮啉也可配合應用。

如果大便次數多,大便時乾時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類抗生素3~5天,可消除腸道內異常細菌活躍而發酵產氣引起脹氣及大便不成形的現象。對青黴素過敏者勿用阿莫西林。

2樓:清苑

保險起見,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關於胃寒脹氣的問題,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胃寒脹氣的話應該是胃不好引起的消化不良胃脹,胃寒胃不好日常要養胃暖胃,不要吃生冷刺激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是淺表性胃炎,還是胃潰瘍需要做胃鏡檢查才能確診。胃寒 脹氣在中醫看來是脾胃虛寒的乙個表現,既然大夫說是胃寒可試試溫胃舒膠囊。找個名中醫幫你看看,現在的大夫很多...

胃脹氣打飽嗝怎麼處理,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打嗝如何緊抄急處理?1 盡量屏氣,襲多屏幾次,一次約在 bai15 25s即可du,屏上3 5次即可見效。zhi 2 讓打嗝者飲少涼水,dao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3 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

胃脹氣的食物,胃脹氣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的食物有紅薯,芋頭,洋蔥以及豆漿等產氣的食物,造成胃內氣體增多,胃蠕動減慢,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減差後,表現出有上腹脹氣,噯氣,食慾減退,腹痛等。其它胃脹氣的食物 1 十字花科蔬菜可能會引起脹氣,比如西蘭花,花椰菜,捲心菜中含有一種復合糖,會比平時的糖更難被人吸收,因此會產生多餘的氣體。2 豆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