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素是什麼意思畫素是不是越高越好

2022-06-19 01:50:03 字數 4159 閱讀 8948

1樓:教育蘇老師

中文全稱為影象元素。畫素僅僅只是解析度的尺寸單位,而不是畫質。

從定義上來看,畫素是指基本原色素及其灰度的基本編碼。畫素是構成數碼影像的基本單元,通常以畫素每英吋ppi(pixels per inch)為單位來表示影像解析度的大小。

例如300x300ppi解析度,即表示水平方向與垂直方向上每英吋長度上的畫素數都是300,也可表示為一平方英吋內有9萬(300x300)畫素。

如同攝影的相片一樣,數碼影像也具有連續性的濃淡階調,我們若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元——畫素。這種最小的圖形單元在螢幕上顯示通常是單個的染色點。越高位的畫素,其擁有的色板也就越豐富,也就越能表達顏色的真實感。

2樓:從桂花穰凰

現在的初級攝像手機是30w,中級130w

,高階的好像有500w

照相的時間成像沒有區別只是品質不同,不過130w的有好一些是插值上去的效果不是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越大,拍出來**的尺寸越大,但是畫素不是影響畫質的主要原因影響畫質的主要原因是鏡頭和感測器,感測器的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但是如果1000畫素拍的**和300畫素拍的**,縮放到同樣的尺寸,高畫素拍的**要比低畫素的畫質高

畫素對畫質的影響只是眾多因素中的乙個,但絕對不是最主要的好比,有些垃圾國產手機的500萬畫素拍的**,絕對沒有iphong4拍出來的**效果好

4樓:新華網

機本操作:畫素是不是越高越好呢?

手機裡說的畫素是什麼意思?是畫素越大越好的嗎?

5樓:己飢己溺

畫素越大,拍出來**的尺寸越大,但是畫素不是影響畫質的主要原因影響畫質的主要原因是鏡頭和感測器,感測器的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

但是如果1000畫素拍的**和300畫素拍的**,縮放到同樣的尺寸,高畫素拍的**要比低畫素的畫質高。

畫素對畫質的影響只是眾多因素中的乙個,但絕對不是最主要的。

好比,有些垃圾國產手機的500萬畫素拍的**,絕對沒有iphong4拍出來的**效果好。

6樓:緊扣你心弦

畫素越大,**拍出來的尺寸越大,影象成像更清晰

畫素是越高越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但是還取決於機器內部的資料處理晶元的處理水平,相機的鏡頭的水平等,畫質是跟畫素不成直接關係的。有單反的數位相機才六百萬畫素,有消費的小dc就已經上千萬畫素了。

但是兩者出片的質量是不一樣的,同等輸出質量的情況下,前者可以出片的大小有可能還要比後者的大。

對於 沖洗五寸相片而言,一般三百萬畫素就夠了。畫素設定高了,對拍攝時卡儲存量的佔用,後期硬碟的空間佔用,處理耗費的時候都有影響。

如果要買相機,不能只看畫素這個引數。夠用就好,當然,如果價錢差別不大,效能相當,要高一點的畫素也是可以的,以便日後哪天需要到這麼高的畫素時使用,不過可以很明確地說,這樣的機會很少碰到。除非你是專業的攝影師。

所以即使是買畫素較小的乙個,也不怎麼會影響到你日後的使用,畢竟價差還是實實在在存在的東西,為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用的功能而花的錢,能省就省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如果你的機器不從事高質量的大副廣告畫效果 就沒有必要高畫素 要看整體的綜合素質 帶防抖功能 ccd大小和畫素成正比 一般800w足夠了

9樓:清世濁流

畫素越高,檔案越大,所以合適就好!

10樓:改茂勛

不是,相素是描述細節的能力

越高,放大一定程度後就越清晰

一般尺寸的**上高的和一般的區別不大

鏡頭越長越好

11樓:百年**

如果同一幅風景**,一張是200萬畫素,畫面乾淨,影調細膩,色彩自然,而另一張是1000萬畫素,噪點很多,紫邊嚴重,顏色不飽和。你會選擇哪一幅,如果是我,一定是選第一張。

如果能把高畫素和高畫質全佔有就完美了。但往往總不是那麼完美。

所以在考慮高畫素時,還要考慮畫質如何(包括在光線較差時,用高感光度拍攝的畫面),應綜合來考查。

畫素都是越高越好嗎

12樓:三點科技**

畫素越高越好?拿出一億畫素來對比4000萬畫素!誰的更好一些!

13樓:科技仙風

科普:手機畫素越高並非畫質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的高科技你也要會用,才能發揮他的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明確的說,不是

畫素越高越好嗎

相機畫素是不是越高越好,通常畫素指的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片數位相機最合適的畫素是600萬,或者單位感光元件的尺寸大於3微公尺

「12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比只有6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要好」,你可能會信以為真,因為你總聽別人說畫素越高拍出的相片越好。

但實際上對於卡片式數位相機來說這是錯誤的!!!我們是「影象工程實驗室」(image engineering)的成員,這是一家獨立的測試機構。除此之外,我們還負責為德國雜誌color photo and c』t測試數位相機。

我們很早就注意到數碼**的成像質量在到達一定畫素之後會變得越來越差而不是越來越好。原因是數位相機感光元件被分割成越來越多份。下面我們將解釋一下這個問題。

其實我們已經陷入了乙個惡性迴圈,現在必須打破它了。大部分人都聽說畫素越高相機越好,所以他們總是買最高畫素的相機。同時數位相機製造商為了讓自己的產品暢銷也不斷提高相機的畫素。

但實際上這樣做並沒有改善**的質量。 以下是我們的詳細解釋

600萬畫素**可以在影象畫素和噪點之間取得平衡,而之後隨著畫素增加噪點也隨之增多

1995-在這一年,世界上第一批數位相機問世(型號有卡西歐 qv-10, 柯達 dc 40, 等)。這批數位相機畫素都很有限還沒有達到列印的標準。攝影人士紛紛抱怨畫素太小並敦促製造商製造更合適的產品。

2023年數位相機的畫素達到了80萬,而到了2023年,主流數位相機畫素是200萬。 這個時候已經可以列印出10*15cm的高質量的**,在a4紙(21*29.7cm)上的效果也還令人滿意。

這時「畫素越高,**質量越好」這句話是對的,畫素是制約**質量的唯一瓶頸。這句話開始為人們耳熟能詳,並且漸漸深入人心。

時光飛逝,到了2023年,6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問世了。專家們認為600萬畫素已經可以達到傳統相機的35mm膠片所拍攝出來的**水平了。不幸的是,數碼相片的質量也在達到600萬畫素之後開始下降。

在2023年問世的8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拍出的**上經常出現很多細小的糙點(俗稱噪點),在缺少光線和顏色對比強烈的環境下尤為明顯。這種情況在如今的1000到1200萬畫素的**裡還更明顯。製造商開始試圖使用軟體進行噪點修復或者**編輯。

但是正如上圖所看到的效果有限。所以現在這句話才是真的:畫素越高,**質量越差!

這是為什麼呢?實際上,卡片式數位相機都被設計成形狀小巧**合理,所以成像元件(ccd或cmos)的尺寸就被限制了,比如7.5 x 9.

4 mm 或者 5.4 x 6.8 mm。

為了增加畫素,成像元件被分割成越來越小(每一小塊代表乙個畫素)

結果就造成了感光度的下降和噪點的公升高因為每乙個畫素接受的光線變少了。同時,增加的畫素本來應該可以製造更多的細節效果,但是卡片數位相機並沒有配備高水平的鏡頭,因為好的鏡頭體積都很大不適合小巧的卡片數位相機。

同時,代表每一畫素的感光元件尺寸是如此之小(小於2微公尺)以至於通過鏡頭投射到上面的光線會產生衍射現象導致很多細節都損失了。另外1200萬畫素相機拍出的**每張大小大概是36m,如此大的資料量會導致較長的編輯時間並且需要很大的儲存空間。

數碼單鏡反光機畫素越高越好

數碼單鏡反光機(slrs)和卡片數位相機原理基本一樣但是單鏡反光機的感光元件更大,所以有更高的感光度和更少的噪點。同時單鏡反光機的鏡頭一般都更好,所以單鏡反光機的畫素越大越好。

卡片數位相機最合適的畫素是600萬,或者單位感光元件的大小大於3微公尺

在下圖中你可以比較感光元件的大小。我們還計算了在最佳單位感光元件尺寸也就是3微公尺條件下最合適的畫素大小。在此條件下能保證高質量和高感光度(iso>400)

請問畫素是什麼意思?所謂的畫素到底是什麼意思

補充一下我的答案,並如何更改電腦相片畫素的問題。dpi表示解析度,指每英吋長度上的點數。dpi又可細分為水平解析度和垂直解析度,例如一張1英吋 1英吋的 如果它的水平解析度是100 dpi,垂直解析度是50 dpi,那麼就是說,它水平每英吋分成100小段,垂直每英吋分成50小段,就像公尺尺上的一格格...

數位相機拍相片是不是畫素越高就越清晰啊

畫素指的是尺寸.不代表效果.如果你想買效果好點的.就買那種ccd尺寸比較大點的.比如說佳能ixus960 980 松下lx3.這種大ccd相機 不是,畫素高僅是能夠沖印放大到更大的尺寸,清晰度取決於感光元件的尺寸和工藝以及鏡頭的指標 也不是,主要看ccd尺寸 不是 畫素越高就越清晰 影響數碼 質量的...

畫素大小 1 35M 是什麼意思

並不是指是多少畫素。1 什麼是畫素?簡單的說,我們通常所說的畫素,就是ccd cmos上光電感應元件的數量,乙個感光元件經過感光,光電訊號轉換,a d轉換等步驟以後,在輸出的 上就形成乙個點,我們如果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