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根網線 2臺電腦 1個路由器 怎麼讓2臺電腦上網

2023-04-20 11:15:03 字數 6103 閱讀 4806

1樓:網友

網路--1網線--貓--2網線--路由器--3網線4網線--電腦。

按這個連線,1,2網線夠用即可不需要太長,3,4,網線長度不要超過50公尺超了會有衰減的。

2樓:漃瘼滿地

貓和無線路由wan口連,電腦、筆記本和路由lan口連,按說明書登入路由「設定嚮導」,輸入寬頻和密碼,開啟網路並設定金鑰,筆記本搜尋無線訊號點選你那個路由器的無線訊號鏈結,輸入金鑰即可上網,以後台式電腦和筆記本就像網咖一樣不用在點選寬頻連線就可直接上網!!

3樓:給生命放行

光纖入戶線接路由器,你正好還有兩根網線,分別接一台電腦。正好都能上網。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買多一條網線會怎的!!!

難道連貓連到路由器的小小網線都沒!!!哥們別扣了隨便弄一點點有水晶頭的網線就哦了!

如果你兩台電腦帶無線的可以一台做主機開無線另一台鏈結!不過這可能影響網速!

再不買兩水晶頭回來 把一根給砍一點先出來當兩條使用!前提你有弄水晶頭的工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弄。再買一根網線。

路由器分出來的網線在連線二台電腦用路由器怎麼設定

6樓:yesyes科

1、先把第二台路由器連上電腦,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位址一般是。

2、回車鍵進入路由器登入頁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路由器說明書有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點確定進入路由器頁面。

3、進入路由器頁面選擇網路引數。

4、網路引數下拉列表選擇lan口設定。

6、點儲存,這時會路由器重新啟動,以後要進入路由器設定就要在瀏覽器輸入剛才改的位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行業裡這叫做 二級路由 ,設定方法如下(以tp-link路由為例):

1、首先之前的一級路由(就是你打算分出來的路由)要已經是設定好並可以上網的;

2、用一條網線接入將要設定的新路由器(二級路由器)的wan口,另一頭接入電腦並通電;

3、在電腦上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在 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選項內,修改 ip位址選項,如預設ip位址是

1,則改為。

1,主意是第三點後網段不能與一級路由器相同即可;然後 wak口設定 選項內,修改 wan口連線型別 為 動態ip 模式,儲存退出即可;

4、用一條網線分別一頭接入一級路由後任意乙個lan口,另一頭接入二級路由的wan口,再從二級路由的任意lan口用網線連線電腦即可。

這時候路由器都已經設定完成,開機即可上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需要路由器,只需乙個集線器就可以了。如果是路由器,只用上面的lan口就相當於集線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買路由器 買乙個 4口或者 8口德交換機 就ok了 網線插上去 什麼都不用設定。

10樓:網友

不可以~你鄰居家本身就是分線了,沒法再連了,你可以買根網線從你鄰居的那人**查到路由器上連過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把從別人那裡拉來的線作為進線接你的路由或交換器,進線不要接進路路由或交換器的wan口,從這個路由分兩條線出來,分別接到你和你鄰居的電腦上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只要對方(你拉網張的地方)沒有繫結你的網絡卡!如果繫結了只有你可以上了!

記住三條網線都要插在lan埠。

路由器分出來的網線在連線二台電腦用路由器怎麼設定

2臺電腦怎麼用一根網線

13樓:計算機

兩種方法,1、增加一交換機或路由器,將一根網線用網路裝置分一成兩個網哦。

2、將這根網線(網線是雙絞線)的8芯,分別每四根線按1236的接線方式做成兩個網線。

一根網線兩台電腦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14樓:躬耕皖江

可以先將自己的路由器連線電腦進行設定,開啟其dhcp和無線並修改其ip位址。然後再使用從另外乙個路由器拉過來的網線插入自己無線路由器的wan口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具體的連線以及設定方法如下:

1、先將自己的電腦與原來的網線連線,在電腦上同時按下win和r鍵,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cmd點選確定。

2、在彈出的命令介面中輸入ipconfig按回車,記住當前介面中顯示的閘道器位址。

3、斷開電腦與該網路的連線,使用一根網線插入自己路由器的lan口並與電腦連線。

4、在電腦的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該路由器的ip按回車並輸入密碼登入。

5、進入路由器後台以後點選路由設定進入。

6、在出現的設定介面點選上網設定,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並點選儲存按鈕。

7、再點選無線設定,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和廣播,輸入無線訊號名稱和密碼點選儲存。

8、再點選dhcp伺服器,勾選開啟dhcp功能點選儲存。

9、最後點選lan口設定,將該路由器的ip位址修改為不同於之前記下的閘道器,如點選儲存。

10、此時可以使用原來可以上網的那根網線插入該路由器的wan口。

11、點選路由器後台的網路狀態就可以看到該無線路由器已經連線上了網路可以使用了。

15樓:創作者

、定義兩個無線路由器為a和b,用這根網線連線a路由的lan口和b路由的wan口。

二、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乙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a的閘道器ip是192.

那把b的lan口閘道器改為192.

即前三位最少有一位要和a的不一樣。

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路由器設定如下圖示:

1、進入路由器設定:

2、設定路由器wan口引數:

3、修改路由器lan口ip:

4、開啟路由器dhcp功能:

5、路由器無線功能設定:

16樓:郭電喜

從他家拉來的線是直接從錨上來的吧?

如果是:1巴萊先直接插入無線貓「lin或wan」口2按說明書設定(很簡單)

3從路由器拉線到台式電腦,平板電腦用「wifa」

如果是從他家路由器拉來的,要用「直接線」連你的路由器,最好找專業人搞一下!!!現在的貓都不止乙個出口,最好直接從毛拉)

因為他的「路由器」與你的「路由器」是同一級別的網路裝置,聯網線rj45的接法與撲通接法不同,最好到電腦城加工乙個便宜的,也能學點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把你的路由器當成交換機就行了,接兩個路由器是行不通的。把進來的那條線接到除wan埠的其他四個埠中的乙個就行,然後在用另外兩條網線一頭接到路由器另一頭接到你的台式電腦和筆記本搞定,什麼都不用設定就可以上網了。

18樓:崔兆運

離得遠嗎?如果不遠的話直接把有線的換成無線的就行了,如果太遠可以再買乙個無線路由要能夠支援「無線橋接」的,也就是wds設定一下就可以。

19樓:曠禕然

賣2個無線路由器插電腦上。看設定。

20樓:彥輝

那樣可以連就是保證不了網速。

21樓:平閔古奇水

第二個路由器lan接上第乙個交換機lan口。

第二台電腦,連線第二個交換機lan口。

22樓:網友

把第二台路由器看成是一台電腦接到第一台路由就好了,記得要修改閘道器。

路由閘道器一般都是。

第二台路由器要設定成 (x不能是1),然後在撥號的地方選擇自動分配ip就好了(dchp)

23樓:網友

有兩種方法!

無論哪種,和貓接的主路由總是不變!

只要改從路由的設定!

第一。從路由還是當路由用!

設定:路由a為主路由,路由b為從路由!

假設你現在有兩個路由 路由a 和 路由b 同時使用的是adsl撥號上網。

首先,設定路由a的wan口狀態設定為pppoe撥號狀態,然後填入adsl撥號的賬號和密碼。

然後,設定路由a的lan口ip為 lan口的ip段為網段 掩碼。

第三,設定路由b的wan口狀態為靜態ip,ip位址設定為。

2 掩碼。0 閘道器為。

1。第四,設定路由b的lan口ip為 lan口ip段為網段 掩碼。

第五,將路由b的wan口和路由a的任意乙個lan口用網線連線。

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接7個電腦!

第二:從路由當交換機使用!

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

1,我們只要將從個路由器位址改為。

1即可;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接6個電腦!

2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之間串聯有兩種接法。

主路由器按照正常設定。比如,開啟dhcp、設定撥號帳號、密碼 。

副路由器設定lan口ip為,wan口設定為自動獲取ip,然後開啟dhcp。無線自定。

最後主路由器lan口引網線---副路由器的wan口。

2、lan---lan

主路由器按照正常設定。比如,開啟dhcp、設定撥號帳號、密碼。

副路由器設定lan口ip為,wan口不設定,然後關閉dhcp。無線自定。

最後主路由器lan口引網線---副路由器的lan口。

電腦設定為自動獲取ip,接任何一台路由器都可以正常上網,並且都可以直接訪問主副路由器ip位址繼續修改設定。

建議使用方法1.

方法2實際上是把副路由器作為一台交換機在使用,副路由器自身的其他功能都沒用到。

如何用1根網線連線2臺電腦

25樓:京城數碼君

用1根網線連線2臺電腦方法步驟:

1、第一台電腦設定,開啟設定面板將ip位址和閘道器設為.1。目的是讓這台電腦做另一台電腦的閘道器,子網掩碼一點選自動新增。

2、第二台電腦同樣開啟設定,然後,此處的ip位址最後點後的數可以是非1的小於254的數,第二台電腦,然後開啟cmd下ping第一台電腦。鍵盤 「windos鍵加r」 然後輸入cmd回車。

3、第二台電腦開啟我的電腦輸入位址訪問即可連線成功。

一根網線兩台電腦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1根網線用路由器接2臺電腦,如何設定?

26樓:三根兒

樓主說明下你的外線是adsl還是小區寬頻,這決定路由配置和是否需要新增「貓」。你的是幾口的路由,牌子型號寫出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若干m(看實際情況),把adsl moden 接到路由的wan口,設定好後用路由代替撥號,再從lan口接兩台電腦。

28樓:匿名使用者

外線接到貓上 --貓接到路由器上--路由器--出來分別接到電腦上設定的話開啟ie瀏覽器--輸入或者是路由器後面有看的。

裡面有設定嚮導根據嚮導設定好了後就可以了。

路由器自動分配ip位址和dns伺服器你什麼都可以不用管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連線:

入戶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電腦通過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連線路由器電源。

路由器設定:

根據路由器說明書,設定電腦ip後,用ie登陸路由器管理頁面,根據上網方式進行設定;設定電腦的閘道器、dns等。

30樓:網友

貓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兩台電腦的兩股網線分別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分別設定兩台電腦的ip位址為。

裡的任一ip位址,例如為。

和。子網掩碼為255.

閘道器為。只填寫首選dns即可,為。

然後開啟ie,就是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

1,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為admin或者guest。點「嚮導」,手動選擇接入方式,下一步選擇你具體的上網方式,例如為adsl的話,那你選擇pppoe,下一步,在裡面輸入你的寬頻上網賬號和密碼,下一步,完成。設定完畢。

路由器連線2臺電腦很卡,路由器連線2臺電腦很卡

路由器不行,很明顯是嚴重影響網速,建議樓主到賣家換一台吧,這個路由器有問題。tp link d link ip com家用品牌質量不錯,水星 fast 騰達等品牌建議少考慮,畢竟 的路由器對網速影響不是太大,路由器的cpu也比較強大。你的網線是純銅的嗎?拉了多長的線?寬頻是多少m的?是不是只要兩台同...

不用路由器怎麼讓2臺電腦同時上網

可以用 伺服器模式。撥號的電腦需要有兩個網絡卡,乙個接adsl貓,乙個接交換機或著hub,另乙個電腦也要接到交換機上!安裝 伺服器軟體,網上很多,如winroute,sysgate等,簡單設定就可以同時上網了。或者兩機的ip設在同一網段,如撥號電腦ip為 192.168.1.1,子網掩碼255.25...

追100分,2臺電腦,網絡卡,2條網線,其中1臺ADSL上網,另一台怎麼連線怎麼設定,跪求答案

看你的adsl modem是什麼型號的,有沒有帶路由功能,有帶的話,直接到adsl modem的配置位址上設定用adsl modem自動撥號。設定好的後,你的2臺電腦分別從adsl modem上另外的網路介面用網線連線就好了,只要開啟adsl modem,就會自動撥號了 如果你的不帶路由功能的,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