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裡的硒鼓是幹什麼用的

2021-08-04 08:24:17 字數 3511 閱讀 4178

1樓:愚人談娛樂

硒鼓用於給鐳射印表機的提供粉墨,給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

硒鼓壽命可列印的紙張量越大,硒鼓的使用壽命越長。硒鼓壽命的長短是由感光鼓決定的。對於列印任務相對艱鉅的中小型辦公使用者,應捨得為較高的月列印負荷量(10000頁以上)和長壽命硒鼓(壽命可達20000頁)付出更多購買成本——這兩項指標較高的機型的可靠性一般也較突出,否則動不動卡紙乃至“趴窩”、頻繁更換硒鼓將會大大降低列印效率,增加維護及整體列印成本。

2樓:粉墨人生

修改是用來成像的,沒有硒鼓也就沒有文字,列印出來是白紙。

下面是加粉教程你可以參考下

聯想/兄弟印表機加粉教程

聯想和兄弟的鐳射印表機,大多數型號是一樣的,比如兄弟7010和聯想7020,區別就只有品牌而已。無論是外觀還是功能,這兩款機子都一樣,連硒鼓都是通用的,以m7400為例教大家如何給粉盒加粉。

第一步:開啟前蓋取出硒鼓

第二步:按住綠色按鈕取出粉盒

第三步:撬開側面的蓋子把殘粉清掉

第四步:清乾淨以後把粉從側面的加粉口倒進去蓋上蓋子清零以後就可以用了

第五步:清零步驟如下

聯想m7400一體印表機加粉清零方法:

1、加粉後將硒鼓放入機器內,通電,開啟前蓋(放入硒鼓時開啟的前面板),按“清除/返回”鍵,再按“開始”,再按“+”鍵,按11下,顯示“11”,再按“確認”鍵,接受,通過,機器可正常工作;

2、加粉後將硒鼓放入機器內,通電,開啟前蓋(放入硒鼓時開啟的前面板),按“清除/返回”鍵,再按“*”,再按2下“0”鍵,再按“確認”鍵,接受,通過,機器可正常工作。

如印表機工作一段時間以後,機器提示粉量低,只要粉盒內有粉,可通過這個方式繼續清零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硒鼓中的炭粉是在列印過程中成像的關鍵,那麼是什麼讓這些炭粉最終在頁面形成文件的呢?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什麼叫做潛影。硒鼓是一隻表面上塗覆了有機材料(硒,一種稀有元素)的圓筒,預先就帶有電荷,當有光線照射來時,受到照射的部位會發生電阻的反應。

而傳送來的資料訊號控制著鐳射的發射,掃描在硒鼓表面的光線不斷地變化,這樣就會有的地方受到照射,電阻變小,電荷消失,也有的地方沒有受到光線照射,仍保留有電荷,最終,硒鼓的表面就形成了由電荷所組成的潛影。

而硒鼓中的炭粉就是一種帶電荷的細微樹脂顆粒,炭粉電荷與硒鼓表面上的電荷極性相反,當帶有電荷的硒鼓表面經過塗墨輥時,有電荷的部位就吸附著墨粉顆粒,於是將潛影就變成了真正的影像。

而當硒鼓在工作中轉動的同時,列印系統將列印紙傳送過來,而列印紙帶上了與硒鼓表面極性相同但強很多的電荷,隨後紙張經過帶有墨粉的硒鼓,硒鼓表面的墨粉被吸引到列印紙之上,影象就在紙張的表面形成了。此時,墨粉和列印紙僅僅是靠電荷的吸引力而結合在一起,在列印紙被送出印表機之前,經過高溫的加熱,墨粉被熔化,在冷卻過程中固化在紙張的表面。在將墨粉附給列印紙之後,硒鼓表面就繼續旋轉,經過了一個清潔器,將剩餘的墨粉都去掉,以便進入下一個列印的迴圈。

4樓:

硒鼓的標準叫法應該是感光鼓,同時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俗稱硒鼓,但實際上硒鼓中幾乎是沒有硒的成分或是隻含極微量的硒。要知道硒的**比**還貴,真要是主要成分是硒的話,還有誰用的起啊!之所以叫硒鼓,是當初在剛剛誕生的時候,曾經用過無機材料—硒材料來製作感光鼓。

讓硒通過蒸度在鼓基上附著,製成感光鼓。而在80年代以後,感光鼓已經採用有機光導材料來製作了,這樣即便宜,汙染又比較小。但是由於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因此還是把感光鼓叫做“硒鼓”。

硒鼓的用途是非常的廣泛的,鐳射印表機、影印機和傳真機中都需要使用到。

硒鼓的基本結構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根據感光材料的不同,基本可分為三種:opc鼓(有機光導材料)、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從壽命上來看,

opc鼓的壽命較短,一般只有3000頁左右,當然**也最為便宜。se鼓壽命是9000頁左右,

a-si鼓壽命更是可以達到90000頁,**自然也是依次類推的攀升。從組成而言,一般opc硒鼓只有三層。第一層是鋁管,第二層是絕緣層,第三層是感光層。

而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的表面是由四~五層物質合成的。尤其是陶瓷鼓,它的第四層是第一保護層,第五層是第二保護層,第

四、第五層用來保護感光層。

從結構而言,硒鼓有整體式(或稱一體式)和分離式兩種。一體化硒鼓是把碳粉暗盒及感光鼓等裝在同一裝置上,當碳粉被用盡或感光鼓被損壞時整個硒鼓就得報廢。用這類硒鼓的機型主要是惠普(hp)及佳能(canon)機型。

分離式硒鼓碳粉和感光鼓等各置在不同的裝置上,其感光鼓的壽命一般都很長,一般能達到二萬張的壽命。當碳粉用盡,只需換上被新的碳粉就行了,這樣使用者的列印成本就大大的降低了。用這種硒鼓的主要是松下(panasonic)、愛普生(epson)等。

無論是鐳射印表機、影印機還是傳真機,硒鼓都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部件。它不但關係到產品的列印質量還關係到產品的使用成本,使用者在購買產品時必須瞭解產品的硒鼓的情況

5樓:

鐳射印表機硒鼓

一臺好的鐳射印表機最關鍵的部件是硒鼓,也稱為感光鼓。它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硒鼓型號就是指該款印表機可以使用的硒鼓的型號,一般情況下,都會使用廠商推薦的與印表機相匹配的硒鼓型號,不同的型號除非二次加粉利用,否則也無法使用。

硒鼓一般由鋁管和感光材料組成,其表面一般由三層物質組成,而一些特別硒鼓,其表面則會有4~5層物質。除了普通硒鼓的前三層外,第

四、第五層設計用來保護感光層,以此來保障硒鼓的超長壽命。

硒鼓有整體式(或稱一體式)和分離式兩種。一體化硒鼓在設計上主要是把粉倉及感光鼓等裝在同一裝置上,當碳粉被用盡或感光鼓被損壞時整個硒鼓就得報廢。用這類硒鼓的機型主要是hp(惠普)及canon(佳能)機型,這種獨特的設計加大了使用者的列印成本,且對環境汙染的危害很大,卻給生產商帶來了豐厚的利潤。

分離式硒鼓碳粉和感光鼓等各置在不同的裝置上,而感光鼓一般的壽命都很長,一般能列印達到二萬張的壽命。只需換上被耗掉的碳粉就行了,這樣使用者的列印成本就大大的降低了。

6樓:

成像用的,鐳射器將影象打在硒鼓的感光鼓上,感光鼓吸附碳粉轉印在紙張上面。

7樓:

簡單來說,硒鼓也可以叫做碳粉盒,就是一個印表機裡面的易耗品 你列印檔案出來字,必須要那個碳粉。才可以印出來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硒鼓,也稱為感光鼓。基本結構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硒鼓型號就是指該款印表機可以使用的硒鼓的型號,一般情況下,officemate辦公夥伴都會使用廠商推薦的與印表機相匹配的硒鼓型號,不同的型號除非二次填充利用,否則也無法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

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

印表機的覆蓋率是什麼意思,印表機硒鼓列印覆蓋率是什麼意思?

覆蓋率就是墨水覆蓋到a4紙上面的面積 一張白紙,將白紙全面列印,就是整面都是黑色就是100 那麼5 就很好理解了吧 就是一張紙上有多少文字 汗 看到解答對話很無語 印表機硒鼓 列印覆蓋率是什麼意思?印表機硒鼓的意思是 由鋁製作而成 的基本基材,並且在其上塗上感光材料而成的基本結構。因此也成為感光鼓。...

小相館,列印相片用的印表機,用什麼印表機比較好 價格在3000左右的機型 還有需要用到的裝置?謝謝了

像館營業用的話 還是選擇使用壓電噴頭的愛普生印表機,人像效果是佳能和惠普印表機不能比擬的。行貨的話選擇r270 不建議選擇r230,進紙功能有缺陷 水貨的話選擇t50,都有光碟封面列印功能。兩個機型的引數都差不多,是非常耐用的6色商用機型。然後後期的墨水使用非常重要,選擇愛普生印表機的原因是市場上有...

硒鼓的使用壽命是多長,印表機硒鼓一般壽命是多長時間 可以把品牌和型號說具體些嗎

硒鼓壽命指的是印表機硒鼓可以列印的紙張數量。可列印的紙張量越大,硒鼓的使用壽命越長。硒鼓壽命的長短是由感光鼓決定的。對於列印任務相對艱鉅的中小型辦公使用者,應捨得為較高的月列印負荷量 10000頁以上 和長壽命硒鼓 壽命可達20000頁 付出更多購買成本 這兩項指標較高的機型的可靠性一般也較突出,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