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白蠟和小葉白蠟有什麼區別,大葉梔子花和小葉梔子花有什麼區別

2022-06-18 18:05:06 字數 1904 閱讀 7963

1樓:梨花冰紅茶

大葉梔子花與小葉梔子花區別:總結一下,大葉梔子花高度1-3公尺,花大,一年開一次花。小葉梔子花高度10-50cm,花小,花數量多,一年開兩次花,更容易成活。下面是詳細區別。

1、 葉片大小不一樣

很明顯,大葉梔子花和小葉梔子花的葉片大小不一樣。大葉梔子花的葉子肥厚,寬大,成橢圓形,葉子茂盛。小葉梔子花的葉子薄、瘦長,稍顯稀疏,所以也有地方把小葉梔子花叫柳葉梔子花。

2、 植株高度不一樣

大葉梔子花能長很高,地栽的長到兩公尺左右。所以有庭院的花友會把大葉梔子花栽種到庭院裡,幾年下來就是一株梔子花樹,花開的時候非常美麗。而小葉梔子花是長不高的,最多也就四五十公分高。

所以小葉梔子花用來做盆景的很多,好造型,又不擔心會長很高破壞造型。

3、 花朵大小不一樣

大葉梔子花植株長得高,葉片大,花朵也大,開花的時候每一朵花都像乙個白雪團。而小葉梔子花植株小,葉片細,花朵也小。大葉梔子花的花朵一般都是重瓣的,小葉梔子花有些是單瓣的,看上去不是很好看。

4、 花香不一樣

花友們之所以迷戀梔子花,就是因為它的香味很特別,讓人念念不忘。大葉梔子花花朵大,花香濃,很受大家的喜歡。而小葉梔子花花朵小,花香要淡一些,沒有大葉梔子花的花香濃郁。

除了花香,大葉梔子花開的花朵沒有小葉梔子花的花朵稠密,小葉梔子花很能開花,養護的好花開滿樹,也是比較壯觀的。

5、 栽種難易程度不一樣

梔子花好看難栽,這是很多花友們的共識。一般來講,大葉梔子花要比小葉梔子花難栽活,小葉梔子花相對來講好栽好養,成活率高。這也是用小葉梔子花做盆景的乙個原因,有些地方會用小葉梔子花做綠化,成活率很高,美化效果又好。

6、 耐寒程度不一樣

梔子花耐不耐寒?能不能在北方栽種?這是很多花友關心的問題。

大葉梔子花耐旱性要好一些,只要氣溫不是很低,露天栽種也是可以的,能耐零下六七度的溫度。而小葉梔子花很不耐寒,氣溫降到零度就有可能凍傷。所以栽種小葉梔子花時,冬天一定要及時做好防凍,放在室內養護。

7、 **不一樣

很明顯,大葉梔子花要比小葉梔子花好,所以市面上賣的大葉梔子花的**要比小葉梔子花的**高。有些賣家欺負買家不懂行,把小葉梔子花的**抬的很高,說的天花亂墜,買回家往往開花效果沒有大葉梔子花好看。

綜合上面的幾點原因,我們不難看出,家庭盆栽養梔子花,選擇大葉梔子花要優於小葉梔子花,如果想做盆景,就選擇小葉梔子花,普通栽種就最好選擇大葉梔子花。

2樓:翻滾吧雲盤

從形態特點來看

大葉的梔子:能長2公尺多高,葉大,寬可達5-8公分,長圓型,花大而單層,地栽,較耐寒,適應性強。

小葉的梔子:也叫柳葉梔子,高約10-20公分,枝洛呈匍匐狀水平生長,葉小而窄,寬約1公分,長條型。花較小而多層,可小盆栽種,不耐寒,環境要求較高。

從花上來看:

大葉的梔子花香味大,小葉的梔子花香味比大葉的要小。

3樓:小筑蘭臺

花葉的大小明顯不同。

開出的花朵不同。大葉梔子明顯要比小葉梔子的花朵大很多。大葉梔子有牡丹梔子之稱。見下圖

4樓:新浪一客

都是複製的,我來原裝的,從名稱就能知道一大一小,葉片小植株小,花朵小,繁殖方法就是扦插,成活率98%以上,插土裡澆上水想死都難!小梔子花扦插過很多,太容易活了,沒有挑戰性!大花梔子是一年半前從別人家梔子花上偷剪了一小節,插在花盆裡,當時的環境是背陰透風的室外,洗澡的時候經常用雨灑盆,沒特意去做!

也沒想到會活!現在已長到1公尺2高,打頂室內不能再高了!形狀不是很好看y型,土壤透氣性好,澆水馬上能滲下去,自己用沙、土、營養土混合一下就行,澆水以盆土幹了再澆,當然透氣性好的土壤多澆點水也不會有問題,一般木本花卉都比較耐旱,粘性土壤容易積水怕澇!

施肥偶爾加點磷酸二氫鉀,薄肥多施,別老去關注它,花就怕你勤快老惦記它

5樓:

大葉梔子花和小葉梔子花,有什麼區別?

大葉綠蘿和小葉綠蘿有什麼區別,大葉綠蘿和普通綠蘿是一回事嗎

沒有什麼區別,綠蘿是土培或水培時下垂生成,或者線引向上生長時,氣生根無附著物不能扎根吸收養分,就會成為小葉綠蘿。如果綠蘿土培並且沿棕柱向上生長,氣生根能夠附著棕柱扎根,經過一段時間,只要水肥散光條件充足,就會變成大葉綠蘿。大葉綠蘿和普通綠蘿是一回事嗎 大葉綠蘿和小葉綠蘿的區別 雖然大葉綠蘿和小葉綠蘿...

大葉種的綠茶和小葉種的綠茶有什麼區別啊

1 大葉種內含物豐富,含茶多酚更多。幹茶肥壯 香氣更濃 滋味濃厚。2 小葉種幹茶一般為扁平類,毛尖類,捲曲類,慄香顯,滋味略淡。3 一般大葉種葉大柔軟,葉面的革質層也比較薄。4 小葉種葉片小而脆硬,葉面的革質層較厚,葉片硬脆,對製茶品質不良,但有利於抗逆性。5 大葉種的綠茶茶多酚 咖啡鹼等有效物質較...

大葉女貞和小葉女貞如何區分,大葉女貞,小葉女貞,金森女貞,金葉女貞的分類檢索表

大葉女貞與小葉女貞的區別如下 1.葉子大小不同大葉女貞葉子較大,葉片革質,橢圓狀披針形 卵狀披針形或長卵形,花枝上葉片有時為狹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5 15釐公尺,寬 2 3 6 8 釐公尺。小葉女貞葉子較小,葉片薄革質,形狀和大小變異較大,披針形 長圓狀橢圓形 橢圓形 倒卵狀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倒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