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針式印表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耗材貴嗎?有哪些品牌

2022-06-18 03:50:02 字數 5498 閱讀 6623

1樓:匿名使用者

針式印表機是利用機械和電路驅動原理,使列印針撞擊色帶和列印介質,進而列印出點陣,再由點陣組成字元或圖形來完成列印任務的。印表機在聯機狀態下,通過介面接收pc機傳送的列印控制命令、字元列印或圖形列印命令,再通過印表機的cpu處理後,從字型檔中尋找與該字元或圖形相對應的圖象編碼首列位址(正向列印時)或末列位址(反向列印時),如此一列一列地找出編碼並送往列印頭驅動電路,激勵列印頭出針式印表機印。

耗材用的是色帶,並不貴,一般就10塊錢以內。

比較出名的牌子有:得實,世達,oki,映美這幾個系列!

廣泛引用於:銀行,稅務,及私營企業。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式印表機的基本工作原理:

針式印表機是利用機械和電路驅動原理,使列印針撞擊色帶和列印介質,進而列印出點陣,再由點陣組成字元或圖形來完成列印任務的。印表機在聯機狀態下,通過介面接收pc機傳送的列印控制命令、字元列印或圖形列印命令,再通過印表機的cpu處理後,從字型檔中尋找與該字元或圖形相對應的圖象編碼首列位址(正向列印時)或末列位址(反向列印時),如此一列一列地找出編碼並送往列印頭驅動電路,激勵列印頭出針式印表機印。

針式印表機的結構:

針式印表機由「列印機械裝置」和「控制驅動電路」兩大部分組成,在列印過程中共有三種機械運動:列印頭橫向運動、列印紙縱向運動和列印針的擊針運動。這些運動都由軟體控制驅動系統通過一些精密機械來執行。

一般是打票據使用的 耗材是色帶 不是很貴

針式印表機哪個品牌最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個印表機的話,真是印表機就現在中國的乙個得力牌做的是非常不錯的。得力牌做的一些辦公文具,這方面得到很多人的認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針式印表機,還是惠普的好,老牌子耐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普生針式印表機不錯,就是**比別的牌子貴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之說,要看自己的使用需求。針打大部分應用到票據、發票等列印,很多醫院、銀行、辦公機構等等。映美品牌就是針式印表機裡面的民族品牌,列印票據還是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映美,機器耐用+功能齊全+5年保修期。本人用過的牌子不多,但使用時間最長的就是映美的針式印表機。

8樓:

愛普生 得力 等等 相對來說愛普生的效能比較好,**略高也是有價值的。

9樓:

針式印表機牌子有很多哦,主要看你是在什麼場景下運用,不同的列印介質,對印表機的功能和硬體要求也有所不同,如果你是單純打發票的話從價效比考慮的話,像國產列印老司機映美、得實之類的都比較適合!中小型企業和個體戶的首選,我是做餐飲的,現在用的就是映美的312k,感覺還不錯!主要是便宜、穩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針式印表機還是愛普生好用,謝謝!

11樓:愛笑的心語

惠普印表機,我一直在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品牌當屬epson.

13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dp515kii針式印表機

14樓:披星戴月

國外品牌:愛普生,***,**貴;國內品牌:映美,質量也不錯,**划算

15樓:段啪鹽巴暈

映美就是個垃圾,誰用誰知道,中國和愛普生還是有差距的

16樓:

我對印表機的研究不是很多,但是我主要就是看印表機的速度和價效比,我感覺學校辦公室裡的佳能噴墨印表機e518還蠻好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針式印表機(簡稱針打)是利用機械和電路驅動原理,使列印針撞擊色帶和列印介質,進而列印出點陣,再由點陣組成字元或圖形來完成列印任務的。

目前市場上針式印表機品牌不多了,當然首先聯想了,爆款產品dp510,**便宜***,**採購的優選品牌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品牌epson,國內dascom/jlolimark

19樓:會妞

愛普生的針式印表機不錯,你可以去官網看看了解下詳情。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到你。

20樓:

我個人比較推薦愛普生的,**上比同行略貴些,但效能上和效率上的確也要優秀些,購買針式印表機要看你主要用來做什麼,不同款型面向的業務也不同,比如存摺印表機,票據印表機,多聯紙大量高速印表機,以及普通型印表機,我說的這些都是屬於針式印表機的類別,雖然愛普生的針式印表機都具有我剛才說的這些功能,但它也有突出點的,你可以到愛普生的**看看,如果嫌**貴,也可以考慮購買如映美的,再便宜的針式印表機速度慢,噪音大,也不好對紙,你自己看看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針式印表機目前我們都在用的只有愛普生最好的,因為安裝方便,除錯也方便,我這不是給愛普做廣告啊,事實就是這樣的,我們家的都用了,快10年了,還沒有壞,就是換換色帶,其他的都沒問題。當然了其他的品牌也不錯就是有時候沒有這個牌子的方便一點。

印表機種類的優缺點

22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目前市場印表機種類較多,每一種印表機耗材不一樣,用途不一樣。

下面按照它們的工作原理區分種類,分別介紹印表機的原理、優缺點。

1-雷射印表機。

辦公室常見的印表機,一般用列印普通文件材料。

利用雷射加熱將墨粉固定在紙上,從而實現列印功能。

平常的耗材是墨粉,使用的紙張是普通紙,一般是列印黑白色。

(另外也有乙個耗材是硒鼓,但更換不頻繁)

2-噴墨印表機。

一般用於列印彩色材料。

將墨水噴射在紙上,從而實現列印功能。

平常的耗材是墨水,使用的紙張是普通紙,一般可以列印彩色。

(另外也有乙個耗材是墨盒,有些機型不必頻繁更換)3-針式印表機。

一般用於列印票據,或者需要按壓列印的紙張。

將色帶上的墨水壓在紙上,從而實現列印功能。

平常的耗材是色帶,使用的紙張是多聯紙,一般可以列印黑白色。

4-熱敏印表機。

常見於收銀台,一般用於列印收據。

加熱紙張,從而實現列印功能。

平常的耗材是熱敏紙,使用的紙張是熱敏紙,一般可以列印黑白色。

印表機區別。

不同印表機,存在**、用途、外觀大小等方面的區別。

印表機日常普通維護。

所有印表機都會發生缺紙現象,這時只需更換紙張。

剩下的維護就是及時更換耗材。(有機型因結構複雜,可能需要專業人員更換耗材)

功能擴充套件。

一般列印需要與電腦連線,才能正常使用。有些印表機提供一些擴充套件功能。比如,網路共享列印,手機連線列印(wifi或者藍芽)等。

23樓:揭鑲

講一下所有a4的印表機吧,雷射的和噴墨的,

先看雷射吧,雷射機的優點是速度快,效果高,可靠,缺點是 色彩表現不好,機器貴,耗材貴,不環保,功耗也大。

再說噴墨吧,噴墨優點是色彩表現好,機器便宜,功耗低,環保汙染低。缺點是 速度慢,可靠性低,總要維護,維修成本高。

a4黑白雷射分為 鼓粉分離,鼓粉一體,鼓粉一體是佳能的技術,惠普的這個型別的機器都是佳能給代工,這個區域是佳能的天下,惠普是小弟即將被佳能驅逐出去。 這個型別的機器缺點是速度慢都是20頁一下,原裝耗材貴,沒有雙面平台,優點是可靠,可靠,印表機99%的問題換了硒鼓就解決了。 鼓粉分離的技術百花爭艷,現在大部分都退出了,主流的技術是佳能,兄弟,施樂,三星,京瓷等,這裡面仍然沒有惠普,是的惠普沒有硬體技術,所以收了三星打算給自己當製作工廠。

更不會有聯想,聯想啥都不會,在這個行業裡面是個貼牌搬運工的身份。 鼓粉分離降低了機器的耗材成本,粉盒用完了換粉盒,硒鼓接著用,所以,成本低。

鼓粉分離怎麼賺錢呢,畢竟都這麼便宜了。畢竟中國人這麼聰明,好吧一些流氓廠家開始往硒鼓和粉盒上裝晶元,這是大家都幹過,現在仍然在幹的 惠普(三星),佳能,奔圖,京瓷,施樂, 破解了晶元,品牌耗材的功能還說的過去,但是惠普就專業了,不斷的公升級晶元軟體,導致了大部分惠普鼓粉分離的機器晶元都無法破解,上品牌耗材難,加粉更難。放棄這一生意的是兄弟(聯想),改為機械技術,國人成功的手動清零,感受頗好,廣為流傳。

插一下聯想,由於聯想那裡兄弟的低端技術,不甘心啊,自己又沒有技術,只好找奔圖,三星代工一些貌似高階的產品,結果學壞了,加了晶元,導致在零售渠道裡面,市場占有率幾乎為0.部分行業客戶在不斷的交著智商稅,提高著gdp.

40頁以上高階機型和a3機型就是惠普和佳能的天下了, 很少有競爭,所以加了晶元,客戶也只有認了。沒辦法啊,我流氓你拿我怎樣?

噴墨是真是版三國演義,佳能愛普生惠普,愛普森技術一騎絕塵,連供技術市場遙遙領先,佳能奮起直追,小連供做的也有模有樣,高階產品就幾個型號也說的過去,惠普可憐的四色技術默默跟隨吃點剩下的糧食。不快不慢,反正也沒有核心技術,不指望著大發展。但是並不代表沒野心。

慢著,利盟,兄弟,聯想也做噴墨啊,沒事,你想買就買,畢竟這個世界上坑這麼多,多著幾個坑也沒啥。

24樓:協和張大夫

就普通使用者而言分以下幾類(如需更多方面的描述請看參考資料給的鏈結)針式印表機

針式印表機在印表機歷史的很長一段時間上曾經佔有著重要的地位,從9針到24針,可以說針式印表機的歷史貫穿著這幾十年的始終。針式印表機之所以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能長時間的流行不衰,這與它極低的列印成本和很好的易用性以及單據列印的特殊用途是分不開的。當然,它很低的列印質量、很大的工作雜訊也是它無法適應高質量、高速度的商用列印需要的根結,所以現在只有在銀行、超市等用於票單列印的很少的地方還可以看見它的蹤跡。

彩色噴墨印表機

彩色噴墨印表機因其有著良好的列印效果與較低價位的優點因而占領了廣大中低端市場。此外噴墨印表機還具有更為靈活的紙張處理能力,在列印介質的選擇上,噴墨印表機也具有一定的優勢:既可以列印信封、信紙等普通介質,還可以列印各種膠片、**紙、光碟封面、捲紙、t恤轉印紙等特殊介質,在下文中將作為重點的介紹。

雷射印表機

雷射印表機則是近年來高科技發展的一種新產物,也是有望代替噴墨印表機的一種機型,分為黑白和彩色兩種,它為我們提供了更高質量、更快速、更低成本的列印方式。其中低端黑白雷射印表機的**目前已經降到了幾百元,達到了普通使用者可以接受的水平。它的列印原理是利用光柵影象處理器產生要列印頁面的點陣圖,然後將其轉換為電訊號等一系列的脈衝送往雷射發射器,在這一系列脈衝的控制下,雷射被有規律的放出。

與此同時,反射光束被接收的感光鼓所感光。雷射發射時就產生乙個點,雷射不發射時就是空白,這樣就在接收器上印出一行點來。然後接收器轉動一小段固定的距離繼續重複上述操作。

當紙張經過感光鼓時,鼓上的著色劑就會轉移到紙上,印成了頁面的點陣圖。最後當紙張經過一對加熱輥後,著色劑被加熱熔化,固定在了紙上,就完成列印的全過程,這整個過程準確而且高效。雖然雷射印表機的**要比噴墨印表機昂貴的多,但從單頁的列印成本上講,雷射印表機則要便宜很多。

而彩色雷射印表機的價位很高,幾乎都要在萬元上下,應用範圍較窄,很難被普通使用者接受,在此就不過多的進行介紹了。

希望採納

我的針式印表機愛普生,我的針式印表機(愛普生LQ 630K)打字的時候只能打一半是怎麼回事啊?預覽的時候是整篇字,沒問題。

原因分析 1 列印色帶使用時間過長。2 列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列印頭有斷針。3 列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解決方法 1 先調節一下列印頭與列印輥間的間距,故障不能排除,可以換新色帶。如果還不行,就需要清洗列印頭了。方法是 a 卸掉列印頭上的兩個固定螺釘,拿下列印頭。b 用針或小鉤清除列印頭前 ...

針式印表機不進紙,針式印表機不吸紙什麼原因?

一 故障原因 1 因為使用率高 時間久蒙了灰塵造成不進紙,還有就是搓紙輪的磨損。2 有些也和紙有一定關係。標準70g以上的a4紙因為有一定的挺度,好進。3 薄的又是裁成小張自定義規格的紙就不好進,甚至會皺。新印表機用可以進,但如果用久又都是灰塵的就要考慮下摩擦力的係數,還得借手順勢推進去。二 故障處...

針式印表機 噴墨印表機 雷射印表機三者各自的特點 以及真對不

針式印表機通過將列印針彈出撞擊色帶到紙張上的方式列印圖形,是真正意義上的 列印 它一般應用於辦公場合列印票據 單據等等,很少在家庭中應用。針式印表機的優點是可以列印多聯複寫紙,對紙張厚度的要求較低,維護簡單 缺點是列印速度慢,列印時有刺耳的 滋滋 聲,列印精度也較低。噴墨印表機通過精密的噴頭將液態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