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飲苦丁茶有什麼好處,常飲苦丁茶有什麼好處

2022-06-18 03:00:02 字數 854 閱讀 2955

1樓:乁離島晴空

苦丁茶的功效:

功能主治:散風熱,清頭目,除煩渴。用於頭痛、齒痛、目赤、熱病煩渴、痢疾。消食化痰,除煩止渴,利二便,去油膩, 散肝風,治耳鳴耳聾,活血脈,涼子宮。

苦丁茶的藥用效果非常明顯,中醫認為,它具有散風熱、清頭目、除煩渴的作用,可用來**頭痛、牙痛、目赤、熱病煩渴、痢疾等。現代藥理研究則證明,苦丁茶中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鋅、錳、銣等微量元素,還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頭暈、頭痛、胸悶、乏力、失眠等症狀均有較好的防治作用,因此備受中老年人的青睞。

苦丁茶的作用:

苦丁茶當藥用時,如用於降血壓、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齦、牙齒發炎等時,因其體質和病情的不同,飲用的濃度和時間的長短也不一樣,一般而言,病情重、體重的患者飲用的劑量相應相對大一些,時間也要長一些,反之亦然。通常來說,飲用濃度大,效果快:飲用濃度低。

則效果慢。一般而言,苦丁茶當藥用時的濃度為當茶用時的2-3倍,飲用的方法是:一天中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泡2-3支,一直喝到無味時嚼食茶芽,通過胃粘膜吸收飲用效果更加明顯;如果感到病情已有所減輕時,可適當降低濃度;如感到病情沒有明顯好轉,可適當加大用量。

對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的疾病患者來說,通過飲用苦丁茶將血壓、血脂、血糖降下來之後,可適當降低飲用濃度,但不要完全停止,以免病情反覆。如果飲用苦丁茶的濃度適當,照樣可以在二三十天內把血壓、血脂降下來。這也正是苦丁茶的價值所在。

苦丁茶對上述各種疾病有很好的預防和**作用,聰明的消費者應是平時把苦丁茶當作茶來飲用,從而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達到保健的效果。

2樓:唯依

茶裡面都有自己的好處,用處都是一樣的。

苦丁茶是什么樹的葉子,苦丁茶是什麼樹的葉子

它是一種冬青科冬青屬的植物,屬於常綠的喬木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國的華南 西南地區。葉片為革質,帶有光澤,為卵狀的長圓形,它有很好的適應能力,很喜歡在溫暖有陽光的地方生長。它的氣味很平淡,品嚐起來是先苦後甜。苦丁茶是什麼植物 一 是什麼植物 苦丁茶屬於冬青科冬青屬的一種植物,它是常綠的喬木之一,主要的分...

苦丁茶有什麼功效,引用有什麼要注意的 ?

苦丁茶內含果酸b 香樹脂醇 蛇麻脂醇 木角 桷皮素 天然硒化含物 氨基酸等250多種保健藥用物質,其黃酮含量為綠茶的倍,而咖啡鹼含量僅為綠茶的1 本茶味 苦 性平,是苦味食品中的珍品 人食五味,皆有益於人體,一般以苦味食之最少,而其作用卻很大 常飲本茶有益於人體的呼吸系統 迴圈系統 消化系統和內分泌...

請問經常飲用桃花茶好嗎,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它和什麼花茶搭配比較好

桃花茶功效 女人之花,能美容養顏,又能調節經血,還能 有利水 活血 通便功效。治聞水腫 肢氣 痰飲積滯 二便不利。桃花中能疏通經絡,擴張末梢毛細血管,改善血液迴圈,促進 營養和氧供給,滋潤 桃花還能防治黑色素在 內慢性沉積,有效的清除體表中有礙於美容的黃褐斑,雀斑,黑斑 桃花中還富有植物蛋白質和呈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