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患者的日常飲食調養方法有哪些

2022-02-21 20:26:50 字數 4468 閱讀 8192

1樓:

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多食含鋅食物: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

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養成喝牛奶的習慣: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專家認為,大豆是含鐵量較高的一種食物,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較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耳鳴患者們的日常飲食該注意什麼

3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飲食宜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戒菸酒,還有平時要多鍛鍊身體。

4樓:一夕風雅

低脂飲食,多食水果蔬菜,補充纖維素,均衡營養,規律作息,保持情緒穩定。

5樓:廈門海之聲

建議清淡為主,注意休息。

耳鳴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6樓:風光旖旎

耳鳴患者平時飲食需注意以下幾點:均衡的膳食,既要維生素、蛋白質等平衡,也要食物的寒熱平衡,要限制脂肪的攝入,適量補充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類的食物,適量補充含鋅的食物,注意食物的寒熱平衡,如果自己把握不了,還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相關科室做諮詢。耳鳴是指在外界沒有聲源時,耳內或頭部產生聲音的主觀感覺,**有上千種,因此耳鳴**的原則是對因、對症的**。

一、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耳鳴患者要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這樣的食物有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二、多吃含鋅的食物

耳鳴患者平時可注意多吃含鋅的食物。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有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因為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從而導致聽力減退。

富含鋅的食物主要有:魚、牛肉、雞肉、雞蛋、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及各種海產品等。

三、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耳鳴患者平時還應注意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容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每百克紫菜含46.8毫克鐵,同時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黑木耳、莧菜等食物也有比較高的含鐵量,豆製品的平均含鐵量約佔4至6毫克。

四、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此外,平常還要注意多喝一些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已知的維生素,養成喝牛奶的習慣,每天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也是預防耳鳴所必須的。

7樓:丹的葵奎

耳鳴患者飲食要遵循五個原則,只有好的飲食原則,才會給患者帶來健康的身體,耳鳴是發生於聽覺系統的一種錯覺,有些人常感到耳朵裡有一些特殊的聲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但周圍卻找不到相應的聲源,這種情況即為耳鳴。耳鳴患者的生活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飲食方面。

耳鳴患者飲食要遵循五個原則:

原則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原則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耳鳴患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原則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原則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原則5——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耳鳴患者的生活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飲食方面,一定要遵循以上的飲食原則。

8樓:魚不忎

影響聽力: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分辨不清別人在說什麼。

耳鳴吃什麼好 耳鳴患者日常飲食須知

9樓:大范甘迪

1、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老年性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鋅是人體必需的14種微量元素中極為重要的一種,故稱"生命元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

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2、多飲牛奶

有人說牛奶是"人類保姆",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生素a、d、b2含量高.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3、多吃魚類食物

尤其是青魚.因為青魚體內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能夠使呈膠狀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從血管壁上游離出來,避免產生高血脂,從而達到防治老年性耳聾的目的。

4、常吃豆製品

營養專家認為,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大豆中鐵和鋅的含量較其他食物高很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

因此,常吃豆製品,有利於預防耳聾。

5、多吃含鐵食物

鐵體內鐵的缺乏,會使得紅細胞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導致聽力下降.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紫菜、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黑木耳、莧菜,菠菜、木耳菜、豆製品等,都是含鐵量較高的食物.45歲上的人群,每天鐵的攝入量應不少於12毫克,以上食物每百克的鐵含量都在12毫克以上,因此在一日三餐中合理地安排好這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對預防老年性耳聾耳鳴是很有好處的。

6、多吃富含維生素c、e的蔬菜、乾果

維生素c、e能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作用,提高人體對氧的利用率,改善末梢血流量,對內耳起保護作用。新鮮綠葉蔬菜中含維生素c多,黑芝麻、植物油、核桃、花生等含維生素e較多。

7、適當攝入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美國的一項調查發現,老年性耳聾者都有血鈣偏低症狀,而血鈣偏低與缺乏維生素d有關。動物肝臟、蛋類、蘑菇、銀耳中含維生素d較多。

8、多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還可以飲用像御噥的清耳搽這一類含有枸杞、梔子等有清熱解毒、疏通經絡的作用的茶飲。

耳鳴患者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耳鳴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10樓:軍文惠

由於部分耳鳴患者是由耳膜缺血缺氧、微迴圈障礙引起,攝入過於油膩、肥厚的食物會導致痰瘀互阻,影響耳部的供血情況。因此耳鳴患者要注意飲食清淡,不宜食用油膩、肥厚的食物。另外,心情抑鬱、鬱悶、焦慮等不良情緒可進一步加重耳鳴症狀,患者注意清淡飲食的同時,也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過度勞累,可有效的緩解耳鳴症狀。大

白癜風的日常飲食,白癜風的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白癜風患者飲食方面的問題,應該注意 1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 牛 兔 豬瘦肉 動物肝臟 蛋 雞蛋 鴨蛋 鵪鶉蛋 奶 牛奶 酸奶 菜 新鮮蔬菜 以及蘿蔔 茄子 冬筍 木耳 海帶等 豆 黃豆 豌豆 綠豆 豆製品 花生 黑芝麻 核桃 葡萄乾 螺 蛤等貝殼類食物。2 胡桃仁500克,黑芝...

高血壓患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高血壓飲食應注意哪些?吃什麼可降低

高血壓1996年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血壓判別標準,正常 動脈的收縮壓 常說的高壓 140mmhg,舒張壓 常說的低壓 90mmhg。當非同一天內三次血壓測量 140 90mmhg,可以確診為高血壓。當血壓在140 180 95 105mmhg,稱為輕度高血壓。當血壓在 180 105mm hg時,稱為...

脊髓損傷患者日常飲食注意什麼,脊髓損傷的病人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注意些什麼?

1 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 以高纖維 低脂肪 低油 低膽固醇飲食為主。2 飲食攝取上應避免高熱量食物如 油炸 肥肉 甜點 蛋糕 冰淇淋或汽水 紅茶飲料等。3 多吃高纖維食物 煮食烹調時應避免使用豬油,另外應減少蛋黃 內臟類 過量的海鮮等高膽固醇之食物,而應增加的是高纖維類食物如 蔬菜 穀類 水果與足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