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作文總愛寫錯別字(總是還沒寫完就能發現,然後就打墨團)怎麼辦

2022-06-17 15:55:02 字數 5281 閱讀 771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處處有學問

一天晚飯後,我靠在沙發上看動畫片,爸爸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乖兒子,幫爸爸把菸灰缸洗一洗。」我起身一看,哇,好髒的菸灰缸,幾個浸得發胖的菸蒂浮在水面。

端起菸灰缸,一股嗆人的菸味直刺鼻孔。「爸爸,你怎麼老愛往菸灰缸裡倒水,把菸灰缸弄得這麼髒?」爸爸不好意思地朝我笑了笑。

我拿著菸灰缸氣呼呼地來到陽台,順手把菸灰缸裡的水倒在菊花盆裡。

第二天,我意外地發現菊花上乙隻只黑黑的小蚜蟲不見了。仔細一看,蚜蟲都死了,乙個個小屍體躺在花盆裡。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是因為昨晚我往花盆裡倒入……

為了證實這一想法,下午一回家,我就放下書包主動去幫爸爸清洗菸灰缸。我像昨天那樣,把菸灰缸裡的水倒在一棵有蚜蟲的花上,然後目不轉睛地觀察蚜蟲的反應。起初,蚜蟲沒有什麼動靜,過了一會兒,它們有些煩躁,開始在花枝上爬來爬去。

幾個小時過去,我發現蚜蟲有的死在枝葉上,有的死在花盆裡。原來,菸蒂泡出來的水竟是治蚜蟲的「良藥」。我為此高興得手舞足蹈。

現在,家裡的花要是長蚜蟲,我就泡一些菸蒂水噴一噴,保準「藥」到蟲死。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明白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要你用心觀察,知識就在你的身旁。

2樓:

先寫草稿

然後抄寫的時候認真點

如何進行作文的高效教學

三年級作文 寫自己學會的一樣本領 500字 快快快!

美文摘抄500字

家風家訓怎麼寫

3樓:虎說體育

家風家訓主要是推崇忠孝節義、教導禮儀廉恥。此外,提倡什麼和禁止什麼,也是族規家法中的重要內容,如:「節儉當崇」、「邪巫當禁」等。

家風家訓大致包括了以下內容:

1、注重家法、國法。

2、和睦宗族、鄉里。

3、孝順父母、敬長輩。

4、合乎禮教、正名分。

5、祖宗祭祀、墓祭程式。

遠古時代,人類社會經歷了氏族、家族、家庭的變遷,然而,這些都是形成乙個國家的基石。在國家不安定和國法不明確之際,家訓即可發揮穩定社會秩序的力量。因為,家族為了維持必要的法制制度,就擬定一定的行為規範來約束家族中人,這便是家法家訓的最早起源。

擴充套件資料

家訓,對於今人來說,是個比較專業的說法。但在古時,卻是常用詞,因為「人必有家,家必有訓」。家訓指家庭或家族內部父祖輩對子孫後代的垂誡、訓示,更是儒家知識分子在立身、處世、為學等方面教育後輩的家庭教育讀物。

古人家風的形成,更多靠的是長輩與子孫的學行,而不是背誦「家訓」。就對書法教育來講,古人更是以抄寫家訓為教育後輩子孫的必要方式之一。習之堂為滿足大眾在書法學習與傳統培訓教學契合的需求特點,推出了家風家訓系列書法描灰教材。

在很大程度上滿足了個人、家庭、教育機構在自學與培訓上不同的條件與學習環境要求,並能更容易的結合起來,使書法教學與學習變得如此簡單。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我家的家訓是:尊敬老師、長輩、同學和任何有殘疾的人;勤勞節儉懂得持家;遠親不如近鄰,好好對待鄰居;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些家訓,是自古以來存在在每個人心中的,但真正做到的,卻少之又少.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把它們定為家訓,是為了讓下一代牢記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璀璨,我會努力做到,同時也會影響周圍人,讓他們也做到.我家的家規是:主動向長輩問好;互相尊重彼此;路上撿到錢包等貴重物品必須上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業做完了才有娛樂時間;當天的事情當天做,不能拖拉;每天都要運動(至少一種).

這些家規有幾項是爺爺奶奶定的,有幾項是爸爸媽媽定的,這越來越完善的家規更是讓我了解到了中國文化的進步.從小,爸爸媽媽就要求我做到,好的規矩,成就了我現在的成績.我家的家風是:

以德立家,以德治家.良好的家風對社會而言,就是一種道德的力量.家風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古人有云:有家規的家庭,屬於書香門第之家.

有家規、有家訓的家庭,屬於豪門貴族之家;有家規、有家訓、有家風的家庭,屬於王侯將相之家.我希望我家的家訓、家規、家風能世世代代傳承下去,有朝一日,實現幸福的四大目標:和諧、文明、健康、富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風:一、做好工作,學習與玩樂

的時間劃分,有利於培養孩子的時間利用效率和處事專注力。

二、家庭會議要定期舉行,共同討論家人相處間的問題,家庭困境的處理,某成員的理想和發展方向等問題。平等的概念很重要。

三、注意情感的交流方式和場所。認真聽取孩子的話,他的語言代表他個人的意見和態度。

四、培養責任心的途徑是給每一位家庭成員為其他成員做些事情。這就像交友中的互相往來的交流一般重要。

五、作出的承諾一定要按時按質按量履行,這是培養個人原則觀念的開始。

六、無賞罰無規則。個人事務,責任與義務類的勞動成果可以給予讚賞性的語言,特殊日子的意外成果或是長期努力取得的重大突破成績一定要有慶典活動或物質獎勵;違法了規矩一定要有嚴厲的懲罰。

家訓:家規家訓內容:

1、手持正義,肩挑道義,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2、與人為善,與鄰為友,嚴己寬人,既往不咎。

3、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勤學苦練,努力登攀。

4、舉止穩重,言語文明,團結友愛,永奪先進。

5、寧讓人,勿使人讓我,寧吃虧,勿使人吃虧。

6、愛護公物,遵紀守法,造福子民,服務社會。

7、勤為本,德為先,和為貴,學在前。

8、尊老敬賢,扶危濟困,嚴以待己,寬以待人。

9、不做虧心事,不賺昧心錢,心裡有盞燈,肚裡能撐船。

10、人勝我,勿生嫉妒,人弱我,勿生鄙吝。

11、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兢兢業業讀書,勤勤懇懇治家。

12、處世以謙讓為貴,做人以誠信為本。

我的一天作文400字

6樓:蝴蝶為花醉

我的一天,有開心的一天

,又高興的一天,又傷心的一天,有悲哀的一天,有幸運的一天,也有倒霉的一天……我的童年五彩繽紛。

那是暑假中的一天,我本來想去看電視,但電視剛好又沒什麼好看的。剛好,我的哥哥和姐姐都來了我家。問我說:

「要不要去釣魚?」我高興的說:「好啊!

可是要去**呢?」哥哥神秘的說:「嘿嘿!

不告訴你。你去了就知道。」我帶上了自製的釣魚具就半信半疑的去了。

走著,走著,大概過了20多分鐘,我看見了一面明淨的湖。在湖中的魚簡直會跳到陸上來。我們接著就開始釣魚了。

大約過了十分鐘,哥哥和姐姐都釣到不少的魚,可我呢?連一條魚都沒有釣到,而且魚餌都被吃掉了一大半,在我覺得乏味無趣時,哥哥站了起來對我說:「威,不要這樣子,你太急性子了,要慢慢的等待。

」我只好乖乖的坐著慢慢等著。可是,每當我有魚上鉤時,我就直接抓起,可是都沒魚。

姐姐就教我釣魚的技巧,聽了姐姐的教導我學會了釣魚,不一會兒,我就釣到了一條大魚。在我們回家之前,我數了數有幾條魚,竟然有60多條,不過還是放了它們。

在這釣魚中,我不但學會了釣魚,還懂得了做事不過於急躁的道理。

7樓:坐等作業的葬禮

我的一天,是普通的一天,是繁忙的一天,是緊張·充實的一天,是乙個三好學生應該有的一天。

清晨,從我的眼睛剛剛睜開,我的腦細胞便開始運轉,深夜我閉上眼睛,腦細胞才開始休息。這就是我的腦細胞的一天,不停地高速運轉的一天,隨著腦細胞的運轉,我的手也在奮筆疾書,寫完語文寫英語,寫完英語寫數學,一天成百上千個生字,成百上千個字母單詞,成百上千個數字,手和筆一分鐘不離,對於寫麻了手,寫光了墨,這一些事,我都早已習以為常。我的足跡佈滿了校園,操場上,是我氣喘吁吁的呼吸聲,樓梯上,是我抱作業本的沉重腳步聲,走廊裡,我的流星大步讓我看起來像追風少年。

今天的太陽就要偏西落下的時候,我和幾個同學揹著書包又要去另乙個地方開始學習,當大家坐在電視前**精美好看的電視劇集的時候,我那厚厚的作業還在等我去完成,�奔湓諼業拿β抵幸丫趕蚴壞懍耍馱詿聳保芬部枷蛭姨粽攪�!

唉!還是睡吧。明天一到,我新的一天,緊張,忙碌,充實的一天將要重新開始。

媽媽告訴我,我的一天因忙碌而充實,而快樂,難道不是嗎?

寫記敘文的要求,文章中必須具備六方面要素,但也有的文章某要素不很明顯,主要事件清楚也可以的.如果是寫新聞稿件,這六要素一定要清楚.

六要素是:時間 地點 人物 起因 經過 結果

例文:今天早上,媽媽要我買菜.我便到紅旗市場去,市場上的菜很多很多,我棟了乙個冬瓜,付了十塊錢買下,然後高高興興地把瓜抱回家.

時間——今天早上

地點——紅旗市場

人物——我

起因——媽媽要我買菜

經過——市場上的菜很多,我棟了乙個冬瓜,付了十塊錢買下,

結果——高高興興地抱瓜回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天是從鬧鐘聲音開始的。儘管鬧鐘響了好幾遍,我就是不肯起來,被窩多舒服啊,才不要起來呢!媽媽催了好幾遍,讓我起來做作業,我都無視了她。

差不多十點半,我起來了,之所以會起來,絕對不是為了做作業,而是因為有乙個好看的少兒節目馬上就要開播了。

我剛坐下,我的一雙眼睛立即就像磁鐵一樣,被電視機吸住了,直到媽媽把電視機強行關掉,我才很不情願的去做家庭作業作業。剛做完數學作業,我就拿起一本《環遊地球80天》,看了一會,我就被它迷住了,書的內容和書的名字都具有「強大的」吸引力。

看完這本書,已經是晚上二十點十五分了。哎呀!可真遭糕呀,我的作業還沒寫完呢!

週記根本連乙個字也沒碰呢!我急急忙忙地「高速」列好提綱,迅速地打草稿,我剛寫好提綱就被媽媽叫去吃晚餐。等我把草稿打好了,已經二十一點半了。

我的眼皮子也已經開始「打架」了,可是我的週記還沒寫好呢!我只好強忍著疲倦,打起精神,努力地繼續寫下去,大約到了二十二點三十分,我終於寫好週記了。我想了想,一天的時間這麼快就過去了,如果不抓緊,就得火燒眉毛似的「開夜車」。

這就是我的一天,沒什麼特色的一天!

以愛為話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9樓:smile楚南希

這,就是愛

可能作業掉進了大海

可能有些作業寫不完

可能老師會偷偷等待

寫了 很久 也許 沒寫完

我們一同寫到了現在

我們曾經被作業取代

我們都有類似的苦衷

所以 一起 寫到了現在

寫不完的作業

讓我們一起寫

寫了一晚作業的樣子

從此都種在我的腦海

檯燈下的對白

無助得像小孩

你有好幾次問我那是什麼

這就是煩~~~

這就是難~~~

這就是懶~~~

這就是苦~~~~

這就是恨~~~~

以為得到老師的青睞

以為作業沒有了錯誤

以為每天都不會那樣

但是 作業 永遠 寫不玩

要寫錯別字的作文

我與錯別字 漢字,即可以用來溝通,也可以用來欣賞,在我們的生活中,漢字已成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們時時刻刻都會接觸到漢字,無論是用耳朵聽,還是用眼睛看。正是因為這樣,一些人在使用漢字時,由於各種原因,把原來要寫的字,寫成了另外乙個字,所以,才出現了錯別字。為此,我們小組對我們班同學作業本的錯別字作了...

我總是害怕寫作文!以我總是害怕孤獨的作文

呵呵 你可以把作文當作你生活中一次 心情的傾訴!一次快樂和不快樂的表達!不要當成是一次任務 這樣才會讓自己的作文寫得越來越好!一定要是自己經歷過的,要有真情實感 以我總是害怕孤獨的作文 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已走過了十七個春秋,時間快得連我都來不及收集好童年的記憶 小時侯的我,是那麼天真,那麼快樂...

如何勸說同學寫作文我有,如何勸說同學寫作文我有乙個

勸說我最近聽見你的爸爸說你愛上了上網,我是這樣想的 如果你去網咖上網是為了學習的話,你可以告訴我,我幫你替你爸爸說一下,讓他跟你一台電腦 如果你上網是為了玩遊戲或者是聊天之類的,我絕對不會幫你的,反而會告訴你的爸爸,讓他說你 不過,你現在是最最重要的時候了,高一十分重要,可以成就你的未來,等你考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