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不想當個傻子,作文《不想寫作文》

2021-03-04 08:29:01 字數 3809 閱讀 9114

1樓:你在笑我在哭

「王大嬸兒!王大嬸兒!不好啦!

」晨煙村里有名的快嘴李嫂風風火火地趕到王大嬸家,咕嚕嚕地喝了一大口茶,像要**了似的衝著王大嬸就喊:「出事兒啦!出事兒啦!

你——你家兒、兒子——他——他瘋啦!」

王大嬸匆忙在圍裙上擦了擦剛停下洗衣服的手,皺著眉頭問:

「怎麼啦?怎麼啦!你倒是說清楚啊!」

「他——你兒子他——變傻啦!傻啦!還見人就傻笑,說,他是傻子!他——現在——在——河、河岸!」

「滴答」

時間似乎停止了,一切生物似乎都暫停了。

窗外,掠過幾隻黑乎乎的烏鴉,留下三分嘈雜七分不安。

王大嬸一下子就癱倒在地上,好半天才回過神來,眼中飄過幾份黯然。她不住地用手拍著腿,哭天喊地:「都是我害了他啊!是我害了我的兒啊!……」

姐姐知道了,爸爸知道了,全村的人都知道了——王柯——變——傻——了——

全家都沉默了,是心靈的沉默。

王柯——乙個從小就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他小時侯就受盡了父母的「呵護」,學前班、美術班、籃球培訓班,作文班、英語班、數學提高班……雖然這是在乙個小村莊裡,王柯卻受到了「無微不至」的關心,甚至比城市小孩都周到。曾經,姐姐告訴他,讀不好書就什麼都沒有,必須得讀好書,為此還經常和他吵架;曾經,爸爸警告他,讀不好書、找不到好工作,就等著斷絕父子關係,說王家沒有沒出息的人;曾經……無數個可怕的曾經,匯聚成了乙個現在:王柯傻了!

傻了!家裡養的小狗都沉默了,眼中分明有一絲不解、幾縷憂傷。

不久,王柯的班主任——葉老師也來了,他雖然知道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錯誤(王柯成績好,他卻一直讓王柯不停地奮鬥,忽略了王柯自己的感受),但他沒有和其他人一樣墮落,一樣呆著,而是來到了河畔,王柯變傻了的那個河畔。

這時,已經傍晚了,夕陽欲漸漸安睡,卻依然為世間留下一片紅暈,它把王柯的影子拉得很長,很深,很遠……「王柯!怎麼了?」葉老師故作輕鬆地拍了一下王柯的肩膀。

王柯轉過頭來,目光明顯有點呆滯:「呵呵!我——是——傻——子!」答非所問。

「你不是!」

「恩?呵呵!我——是——傻——子!」

「你不是!」葉老師重複了一遍,語音稍強了一些,卻帶著乙份嚴厲。

「恩?呵……我——」

「我再重複一遍!你——王柯——不是傻子!」他生氣了,卻更似是在對自己說。

「哎,我是……我是裝的。」王柯的眼神一點一點地淡下來,又看了一眼波光粼粼的湖面,很安靜,很美。

「有道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你的父母呢?知不知道這樣會使他們崩潰的!」葉老師在王柯身旁坐了下來。「我只是想讓他們也嚐嚐被逼的滋味。」

有點倔強的聲音。

夕陽快落下去了,但它的一抹紅光卻使王柯看清了對岸,有乙個女人,瘦骨嶙峋,蓬頭散發,樣子很醜陋。「她是誰啊,好難看!」「我的妻子,」葉老師平靜地答道,「其實她長相難看也並不是她的錯,她不是照樣活過來了嗎?

這是上帝的失誤。」

王柯看著葉老師,眼神似乎又亮了起來,透出幾股悔意和感激,突然明白了什麼,他起身,奔向他的家,奔向他的父母……「謝謝老師!」這一聲感激留在了河畔,留在了充滿甜味的空氣中,永久地迴盪……留下了葉老師乙個人,可他卻似乎有人相伴著,不顯得寂寞。

後記:錯誤,並不是一把鋒利的刀,在我們哭過、任性過、累過之後,應該帶著真誠的微笑著面對它。

每個人都會有錯誤,可關鍵是你怎樣面對它。

正確了,你就永遠不是傻子。

作文《不想寫作文》

2樓:丘忌芊

討厭寫作文

寫作文?哼!寫作文有什麼好的?

不就是幾句話在那裡囉囉嗦嗦說點廢話,只有傻子才喜歡寫作文!作文寫得好有什麼了不起?我作文寫得不好,為此,媽媽和老師批評過我無數次。

我無論如何也搞不懂,她們為什麼那麼看重作文。

唉!「今天寫一篇作文,自由命題。」老師又要我們寫作文了,真是鬱悶啊。寫什麼好呢?

回到家,我開啟作文本,拿出一支筆,下巴擱在手上,對著窗戶外的風景發呆。哎呀,以後怎麼過呀,天天都是寫作文,寫作文,寫作文!甚至在廁所裡也寫作文。

要想瀟灑地活下去是多麼的不容易。不敢看父母在我肩頭的希望,小學的時候為什麼不多看書呢?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啊。

我猛然清醒過來,擦了擦嘴角的唾沫,看看手腕上的手錶,不好,已經6點半了,耽擱了整整10分鐘。我又想起了班上的一位同學,他(她)怎麼就那麼喜歡寫作文?寫作文明明是一種折磨!

難道他(她)喜歡自虐?真是令人傷透腦筋。唉!

我長吁短嘆。

我的目光又轉移到乙個字都沒有的作文本上。寫什麼呢?我不想寫,又不得不寫。不寫會影響我考初中/高中/大學,我還年輕呢,我可不想就這樣毀了我的一生。

寫吧!我慫恿自己寫好作文。可是,我又猶豫了。

我能寫好嗎?我能對自己有信心嗎?我能進步,讓老師大吃一驚嗎?

我能不辜負媽媽爸爸的希望嗎?我能麼?我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

我垂下了眼皮,不,我不能。

你真的不能嗎?是的,我不能。不,你錯了。你能。我能嗎?對,你能。

我能?!我自己都被這個想法驚住了。對,夥計,你能。

你想想,你們班上的某某某為什麼會寫出這麼好的作文呢?他(她)比你聰明嗎?不,不!

你們的智力都一樣!他(她)是練出來的。他(她)最先跟你一樣,也討厭寫作文,但他(她)下決心寫好作文,夥計,你也應該像他(她)一樣,下決心寫好作文,因為作文是很重要的。

寫吧!我下了決心。我望著窗外的景色,提起筆來,在紙上唰唰地飛過,把我發呆時看到的景色一五一十的描寫了下來。

我第一次用了修辭手法。看著自己的作文,我的心頭浮起了一種從來沒有的感覺。我第一次覺得寫作文多麼美好,原來寫作文就是這麼簡單。

次日,老師在班上把我的作文當做范文念了出來,並誇獎我說有很大的進步。同學們紛紛向我扭過頭來,我在得意的微笑。

我為自己驕傲。

3樓:2《笑傲江湖

以前,作文是我做頭疼的事,一篇作文能折磨我很多天。但是,作文很重要,又不得不寫,只能忍著,硬著頭皮去幹。我沒有放棄作文,我嘗試著如何寫好作文,如何愛上寫作文。

現在,我得到了最完美的答案,從此,我的作文直線上公升。

一天,我在網上閒遊,想要找到答案。終於,我找到了寫好作文的方法,用這個方法試了試,效果顯著。下面,我介紹給你們,希望你們也能愛上作文。

一、題目

俗話說「題好一半文」,乙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目要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

二、開頭、結尾

文章的開頭是龍頭,結尾則是鳳尾。開頭多種多樣,一旦想出好開頭,筆頭的文思就會源源流出。常見開頭有以下幾種:

1、開門見山。2、提問引人關注。3、概括揭示。

4、描寫環境。5、倒敘,製造懸念。這樣,才會製造乙個好開頭,才是一篇好文章的開端。

「編筐編簍,全在收口」。文章中的結尾也是其文章精華之處,有的結尾發人深思,有的結尾自然收筆,有的結尾刁鑽古怪,耐人回味,還有的結尾,要挑選一種比較與文章相配的結尾來寫,收筆也美觀大方。

三、用詞妥當,修辭正確

用詞妥當,會使文章顯得更豐滿、具體。一篇文章,平淡無奇,加上幾個修飾詞,才會使文章錦上添花,同時要注意庫存,把好詞好句印在腦子裡,才會活學活用,還可以加一些合理的想象,使文章收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四、條理清楚,合乎邏輯

在一篇文章裡,一定要注意條理,文章不能文不對題,雜亂無章,最好的辦法就是列提綱,腦子裡有這麼乙個輪廓,再細細描繪。描繪過程中,要現實,不能寫什麼「公雞下蛋」之類的,否則會鬧笑話。還要注意標點,不能亂點,標點也有標點的規律,該停頓就停頓,該省略就省略。

五、巧設布局,詳略得當

一篇文章到手,就得定個布局,這怎麼寫,那怎麼寫。這個布局好比乙個豬肚,很多很大,但也有詳略,如果沒有詳略,文章就顯得乾巴巴的,只有乙個骨架,像流水帳,因此,不能犯這個毛病。

看完後,我想起以前我的作文,真是慘不忍睹。希望你們能和我共同努力,寫好作文並愛上作文,一起創出美好成績!

還可以嗎?我很吃力的,希望給個最佳!謝謝,祝你好運!

我不想當兵,我不想當兵

首先,年輕人應該到部隊去鍛鍊一番!但是你一旦到了部隊第一步要做好吃苦的準備,這很可能會很累,開始你也許會覺得很不適應,如果堅持下來了,你就會覺得很值得,但是你會學到很多在地方學不到的東西,體會到部隊這個大家庭的溫暖,你會有很多戰友,這將會你你一生的財富!年輕人應該到部隊這個大家庭去鍛鍊一番,定能有所...

我不想不想長大作文,我不想不想長大700字作文,800字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我不想我不想長大 聽著這首熟悉的歌,我開始害怕長大,不想長大。因為我不想離開童年,不想離開童年的那些絢爛的夢想 長大就沒有了活潑,沒有了天真的笑。長大就沒有了近乎崇拜的讚揚,沒有了傻傻的約定,沒有了快樂和無忌 長大了,一種思維,乙個微笑,不會再無瑕 長大了,...

作文是寫《我的夢想》我想當個語文老師,很急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 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 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 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如果我的理想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