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特招入伍條件 未婚同居和婚後會不會影響入伍

2022-06-17 15:25:03 字數 2075 閱讀 576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要政審,走走關係嘛,又問也能解決噻。你檔案有不良記錄?

研究生特招入伍的體檢要求是什麼?視力要求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正常,各項器官執行沒有問題,身上沒有紋身,視力裸眼4.7以上

研究生入伍的條件

3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特招入伍,指特殊徵召入伍的軍隊人員,主要招碩士及以上學歷的高校畢業生,特招入伍後,為現役幹部,在部隊,科研機構和院校等單位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工作,特招入伍對各類專門人才有相應的條件要求,年齡條件與義務兵入伍是相同的。

入伍後,先要考核和集訓,經考核合格的,按有關規定,任職,定級或者授予軍銜,對考核不合格的,按有關規定退回,碩士研究生一般定為:正連職,專業技術12級,授予上尉軍銜,博士研究生授予少校軍銜,正營職,定文職6級,專業技術10級。

直招士官,部隊每年都會有少量的招收,數量不大,作為志願兵役制到部隊服現役,年齡,男性:不超過24周歲,女性:不超過23周歲,所學專業符合部隊專業要求的,取得國家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的。

4樓:小棟說星語

研究生入伍條件如下:(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公尺和1.60公尺。

雙眼裸視不低於4.6。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條件符合即可報名。

5樓:廈門侯

一、研究生畢業後當然是可以參軍的,一般來說研究生入伍的條件與本科生入伍的條件是一致的。但是年齡上的要求是不能超過24周歲。不過對於超過24周歲的研究生是可以採取特招入伍這種方式的。

而所謂特招入伍指的就是特殊徵召入伍的那些軍隊人員。一般來說特招的物件主要是能夠充實並加強院校、科研院(所)及醫院等單位新學科與重點學科(專業)的那些高層次的人才;是用來補充部隊與基層專業技術單位急需的工程技術的骨幹人才。

二、研究生的參軍條件 有哪些

1、政治思想表現方面的要求:要擁護黨的路線及方針政策並忠於祖國並熱愛軍隊,現實中表現優秀,並且符合公民服現役的政治條件。黨員、優秀學生幹部和三好學生優先接收。

3、身體、年齡條件: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截止畢業當年8月31日,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的年齡分別不超過25歲、30歲、35歲。

三、當兵都能拿到參軍退伍費

一般情況下退伍之後都會有退伍費的。士官退役會有醫藥生活補助費、獎勵工資、住房補貼、公積金、**保險金、退役醫療保險金(退役後參加醫療保險的,由財務部門將個人賬戶保險金轉至安置地社會保險機構,不參加醫療保險的,將保險金退還給個人。)而義務兵退役會有退伍補助費(每人2000元)、離隊下月津貼、當月剩餘伙食費和離隊下月伙食費、離隊差旅費、退役醫療保險金。

6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名條件詳解

7樓:寫

條件:按照總部的有關規定,接收物件應當是參加全國普通高校(包括研究生培養單位)統一考試錄取的應屆畢業生和畢業研究生。普通高校的結業生、肄業生和電視大學、函授大學、職工大學等非普通高校的畢業生,以及普通高校"招生併軌"改革前入學的委培、自費生不在接收範圍。

大學畢業生參軍的基本條件有四條:

(一)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忠於祖國,熱愛軍隊,志願獻身國防事業,符合公民服現役的政治條件。

特招入伍的條件

8樓:傅行雲時代

您好,特招入伍,指特殊徵召入伍的軍隊人員。特招的物件主要是:充實和加強院校、科研院(所)、醫院等單位新學科和重點學科(專業)的高層次人才;補充部隊、基層專業技術單位急需的工程技術骨幹人才;自身有先天性弱視,不影響特招入伍,只要您符合條件;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應屆大學生特招入伍條件

年齡 1 知名專家 學者和博士 碩士研究生導師。學術技術水平在國內外同行中處於領先地位,能夠培養高層次年輕優秀人才,帶動軍隊相關學科 專業 的發展,提高其水平和地位,創造明顯的軍事 經濟和社會效益。年齡一般不超過五十五周歲。2 已經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從事高新技術工作,學術技術水平處在國內本專業...

飛行員妻子特招入伍,有學歷限制嗎?

特招入伍是什麼特招?士官還是軍官?如果是士官,起碼要是大專以上,如果是軍官,起碼要是本科學歷。因為要成為軍官,必須經過軍校培養,軍校一般最低都是本科學歷,即便是特招,這個基本要求也是存在的。空軍飛行員配偶特招對學歷有什麼具體規定 1 飛行員家屬必須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2 飛行員所在部隊是偏遠 艱...

當兵入伍條件,當兵入伍要求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1 年齡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