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的手術流程,種植牙手術過程大概分幾次?多長時間?

2022-01-11 23:25:04 字數 5902 閱讀 6695

1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步:

1)**前醫患溝通,充分了解病人的期待和願望。

2)排除急性病理狀態、急**染。

3)對沒有**價值的牙齒,根據具體情況擬定拔除時間。4)調改或製作臨時性修復體,使它具有恰當的垂直距離、牙弓形態及頜平面,能完成一定的功能和維持一定的美學要求。

第二步:

1)牙周病牙的**確不能保留的牙齒予以拔除。

2)相鄰病灶牙根管**。

3)種植前手術,包括:軟組織成形術、牙槽嵴成形術、牙槽骨增量、上頜竇提公升等無法與種植體植入同期進行的手術。

4)製作手術導板。

第三步:種植手術

第四步:

1) 骨整頜期應維持種植區無創健康環境。

2) 製作過渡義齒,保證種植區無創基礎上,讓病人有一能行使一定功能,具有美學外觀的過渡性修復體。

3) 完成牙周**和相繼的維護步驟。

4) 完成所有的根管**及必要的牙冠預備。

第五步:

1) 暴露種植體(埋植式系統,如非埋植式則無此步驟),放入牙齦形成器。

2) 牙齦成形。

3) 重新評估,並按要求拔除對預後有影響的任何餘留天然牙,完成牙齒預備。

第六步:

1) 印模。

2) 試戴,將製作完成的金屬鑄件放入口內試戴,確定達到被動就位,攝片證實基台與種植體間無任何間隙。

3) 修復體(種植義齒)就位必要的攝片證實就位狀況。

4) 調整咬頜。

5) 固定。

第七步:

1) 維護及隨訪,口腔衛生和家庭維護指導。

2樓:滬申閆主任

種植牙階段1、種植牙手術前準備:術前進行口腔潔治,並使用抗生素,以保持口腔衛生清潔狀況有乙個良好的狀態。手術前口腔內使用洗必泰漱口消毒,然後面部術區消毒鋪巾。

種植牙階段2、種植牙的第一次手術:

①在局麻下沿牙槽嵴頂做切口,剝離翻起粘骨膜瓣,充分暴露骨麵,注意保護頦神經,充分顯露操作野。

②製備種植窩:按預先設計製作模板,根據牙槽骨的骨量選擇適宜長度的種植體及相應的系列鑽頭,使用牙種植機的快速鑽,以大量生理鹽水沖洗,先用圓鑽定位鑽孔,繼之用裂鑽、導航鑽逐步擴孔,而後擴大上口,沖洗創口。

③製備螺紋:改用慢速鑽,同樣用大量生理鹽水沖洗降溫,用絲錐製備種植窩骨壁上的螺紋。

④植入種植體:將種植體緩緩植入已備好的種植窩內並小心地用特製工具加力旋緊,使種植體頂緣與骨面相平。

⑤縫合創口,使用褥式或間斷縫合粘骨膜,注意縫合時務使骨膜層包括在內,並在無張力的情況下,將種植體頂部完全覆蓋。

種植牙階段 3、種植牙二期手術:

①局麻下,用觸診法及探針探得覆蓋螺栓的位置,在其上方切牙齦組織,切口應盡可能位於螺帽中心區,而且盡量小些,一般不要超過螺帽區。

②環形切除覆蓋螺帽表面的軟硬組織。

③去除覆蓋螺栓。

④依照牙齦厚度,選擇適宜長度的種植基台。

⑤將選好的基台就位,上緊基台螺栓,戴好癒合帽。

⑥盡可能嚴密縫合牙齦,完成手術。

3樓:杭州牙科醫院

1、檢查和設計:醫師詳細詢問患者的病史,做必要的全身和口腔檢查,攝x線片,了解擬種植部位的骨質和骨量,以確定患者是否適宜種植**,並根據患者的要求為患者提供最佳的**方案。

2、植入種植體:在區域性麻醉下將種植體種入牙床骨內,嚴密縫合,7―10天後拆線。

3、骨癒合期:骨癒合期的長短視患者種植床的骨質狀況和種植部位而定。上下頜可見區域,如果骨質條件好,可於種植體植入後即刻採用臨時冠修復,以盡快解決患者的美觀和發音問題。

某些全口缺牙患者,也可在種植體植入後24―48小時戴種植體支援的覆蓋義齒。有些患者僅需2―3個月骨癒合期,而骨質條件差,甚至採用骨增量技術的患者,則需3―6個月,甚至9個月的骨癒合期。

4、連線癒合基台:當種植體完全與頜骨結合後,在種植體上連線乙個癒合基台,使軟組織袖口在二至三周內成形。

5、完成修復:當軟組織袖口形成後,醫生用一永久性基台替換癒合基台,取印模,對修復的牙齒進行設計,牙冠或牙橋一一做好,您就可配戴由種植體支援的牙齒了。

種植牙手術過程大概分幾次?多長時間?

4樓:大笨象

你好,種植牙手術整個過程:

1、首先進行的是術前檢查和設計:通過影像及口腔檢查,決定口內骨質條件能不能做種植及具體的種植牙方案,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應控制好病情後方能做種植牙。如果達到種植牙的適應證,經過醫生的修復檢查和設計,需做好口腔清潔、消炎等事項。

2、在術前檢查完善後,開始種植**最關鍵的一步——植入種植體:在消毒的手術室內,醫生為患者實施區域性麻醉,切開缺牙部位的牙齦,露出牙槽骨,用專門的種植裝置和器械將種植體植入,縫合創面。如果遇到有骨質缺損的狀況,可能需要進行人工骨粉或字型骨移植,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患者進食及日常活動。

3、等待骨癒合:種植體植入後,需要3~6個月的時間與牙槽骨癒合,在這段時間內,保持好口腔衛生清潔。

5、修復:當軟組織成形後,醫生開始取印模,對修復的牙齒進行設計,然後送到技工室去加工,等牙冠或牙橋做好,患者就可以佩戴由種植體支援的新牙齒了。

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step1

先要做乙個口腔全景片、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出凝血時間、血壓、血糖、B肝5項、脈搏等。

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指定種植牙方案。(第一次大約1個多小時);

step2

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乙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將牙骨床內嚴密縫合,大約乙個星期後可以拆線。這次大概2個半月--3個月)

step3

等待骨結合期。(這個時間的長短因人、因種植系統而異。有的人、有的種植牙系統系統要2--3個月;有的需要超過半年時間)

step4

安裝癒合基台。使種植體穿出牙齦。等待軟組織成形。

step5

在差不多2--3週後,軟組成成形後。種植牙醫生會用永久基台換下癒合基台。

step6

佩戴種植牙。

step7

全部完成後,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2次。

6樓:杭州美萊張力

先要做乙個口腔全景片、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出凝血時間、血壓、血糖、B肝5項、脈搏等。

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指定種植牙方案。(第一次大約1個多小時);

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乙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將牙骨床內嚴密縫合,大約乙個星期後可以拆線。這次大概2個半月--3個月)

等待骨結合期。(這個時間的長短因人、因種植系統而異。有的人、有的種植牙系統系統要2--3個月;有的需要超過半年時間)

安裝癒合基台。使種植體穿出牙齦。等待軟組織成形。

在差不多2--3週後,軟組成成形後。種植牙醫生會用永久基台換下癒合基台。

佩戴種植牙。

全部完成後,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2次。

7樓:

通常一般單顆牙種植,週期約四個月左右,就診3-4次第一次:門診檢查,拍片,評估病人身體狀況。有條件的可以像拔牙一樣馬上微創種植牙根

第二次:微創種植手術,單顆牙通常10分鐘左右(除個別外,一般不縫線)第三次:如無不適,三個月後拍片檢查牙骨和種植體癒合情況。口內採印模或口內數位化掃瞄

第四次:臨床安裝種植牙冠

8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種植牙手術一般大概要分2~3次左右,每個人的牙齒狀態不一樣,所以具體的建議您最好是親自去諮詢一下,一般經過醫生的面診,才能夠確定大概需要做幾次,第1次的時候是需要先把這個牙洞處理一下的,如果有殘餘的東西一定要做乙個徹底的清除,然後會讓你選擇種植牙齒的材質,之後就會開始種植。

9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做種植牙需要多少時間在不同情況下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種植牙手術的時間是非常短的,只需要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的時間。但恢復時間會比較長,需要三個月左右,但患者無需擔心,目前即刻種植牙技術實現微創種植,創口小,術後即可食用軟食。不會對患者生活帶來太多不便。

在缺牙區將人工牙根種植在牙槽骨內,三到六個月後再在這個種植體上裝上固定義齒。

10樓:臨沂口腔醫院

你好,種植牙一般來說手術分為兩個步驟的,第一次先要進行種植體的植入的手術的,在種植體植入以後需要等待三個月到半年左右的時間,需要種植體和牙槽骨癒合以後在,第二階段再進行冠部的修復的。

11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是目前修復效果極佳的修復方式,具有真牙般的修復效果。那麼做種植牙需要多長時間呢?種植牙手術按缺牙後時間的長短可分為即刻和延遲種植手術,兩種手術方法時間有差異。

所以種植牙需要多長時間要根據方法而定。在種植牙修復臨床上,人工種植牙的**及修復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進行術前檢查和術前處理。如:拔掉特別松的牙齒、殘根,充填齒,**牙周病去除不良假牙,調改和糾正不良咬合關係等。這個階段所需時間視各人**情況不同而異。

第二階段: 當您的醫生根據術前設計方案,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骨內,術後反應較小。植入一枚種植體的時間約為10-30分鐘。

第三階段:術後四至六個月,更換或安裝恆久牙冠或義齒。恆久牙冠為烤瓷材料製作的,其質地優良、色澤逼真、舒適美觀、恢復功能滿意以及經久耐用。

12樓:鄭州植得**

通過醫學方式在缺失牙齒的地方種植上牙齒就是種植牙。種植牙外形美觀,能與自然牙媲美。被譽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牙也叫人工種植牙,種植牙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1~3個月的時間,種植牙就弄好了。

做種植牙的過程需要多久?

13樓:杭州美萊張力

隨著口腔醫學的不斷進步,種植牙逐漸進入了缺牙患者的視野中。因其獨立的結構,更加健康耐用等優勢,被大多數人所關注。但其實種植牙手術也是有時機的,選擇最佳的時間可以讓**效果更理想,手術過程更安全。

前牙缺失

前牙種植修復一般原因是前牙外傷導致生於殘根、殘冠無法保留或缺失、原來冠修復的牙齒或殘根無法保留、牙周病或齲壞患牙無法保留等原因所致。**流程是應到專科醫生就診判斷:

1、剩餘殘根、殘冠能否保留,如能保留,盡量保。

2、如不能保留,則應判斷種植區域是否存在急慢性炎症,如存在炎症,則應選擇拔出後4-6周種植手術;如無明顯炎症,則前牙盡可能選擇拔牙同期即刻種植,該術式的優點是減小了創傷及手術次數,縮短了療程,費用降低,長期美學效果好。

前磨牙缺失

(1)上頜第一前磨牙牙根為扁根,約80%在牙根中部或根尖1/3處分叉為頰舌二根,第二前磨牙多為扁形單根,約60%不分叉,根尖鈍而彎;上頜前磨牙尤其是第二前磨牙因上頜竇的解剖結構不同有時接近上頜竇底,此時選擇即刻種植手術應慎重,且即刻種植時需要植骨感染的風險相對增加,且可能會增加患者的費用。如為單根且距上頜竇底有約5mm骨量,沒有明顯急慢性炎症,可考慮拔牙同期即刻種植和植骨;否則,最好先拔除患牙,2-3個月後種植手術。

(2)下頜第一前磨牙牙根為扁形細長的單根,近中根麵尖部常有分叉痕跡,根尖略向遠中,第二前磨牙為扁圓單根,近中面無分叉痕跡,下頜前磨牙與頦孔關係密切,種植時要預防損傷頦孔即可神經袢。如為單根且距頦孔有約至少5mm骨量,沒有明顯急慢性炎症,可考慮拔牙同期即刻種植和植骨;否則,最好先拔除患牙,2-3個月後種植手術。

磨牙缺失

(1)上頜磨牙缺失:上頜第一磨牙由三根組成,頰側2個根,一根在舌側,上頜第二磨牙牙根數目與第一磨牙相同,牙根分叉度角小,上頜磨牙與上頜竇底相鄰近,且為三根,選擇即刻種植時種植體很難位於理想的三維位置,對將來的種植修復受力及長期效果有影響,一般拔除後癒合3個月種植為佳。

(2)下頜磨牙缺失:下頜第一磨牙是扁而厚的雙根,有時為三根,第二磨牙二根相距較近,偏遠中,下頜磨牙根尖下方為下頜神經管,種植時應避免損傷,選擇即刻種植時要避免損傷神經,同時需要植骨,增加了費用及傷口關閉困難,種植體軸向片近中或遠中,影響長期效果及修復後受力,一般拔除後癒合3個月種植。

種植牙手術後注意事項,種植牙的術後保養注意事項有什麼

種植手術後的護理對傷口癒合非常重要。在做完種植手術之後,直到拆線的7至10天內,用柔軟小頭牙刷,清理口腔內各個細小角落。搭配使用種植專用牙膏,可以減少對新鮮傷口的刺激。在刷牙時注意 避開手術區域。1 種植牙當天不能作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創口,不漱口 2 前兩天硬的熱的刺激性...

種植牙手術有什麼風險,種植牙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所有的手術都是有風險的,風險 於幾大類 第一個是全身風險 第二是區域性風險 全身風險包括患者的這種心臟血壓 糖尿病 心腦血管疾病像這些,有時候會產生一些意外 我們醫院會在術前對患者的身體進行一個很好的控制,甚至如果患者條件不允許的話,而且有種牙需求我們可以讓麻醉師進行介入,在術前進行一個很好的評估和...

種植牙過程分幾個步驟?需要多久,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

種植牙的過程有六個步驟。1 先要做乙個口腔全景片 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 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 出凝血時間 血壓 血糖 B肝5項 脈搏等。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 指定種植牙方案。2 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乙個孔,植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