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做種植牙還是做鑲牙,可是種植牙好還是鑲牙好

2021-03-03 21:38:23 字數 4879 閱讀 2686

1樓:博愛瑞成口腔

這種選擇並不難,如果模擬晾曬衣物,需要晾曬的衣物就是需要修復的牙兩側栓繩就是你說的鑲牙,我們稱為固定橋,專門在此打膨脹螺栓就是種植牙所以需要從本身條件選擇,如果衣物多,兩側又有堅固、現成的樹木,不妨可以選擇傳統的栓繩晾衣。長期下去,樹上會有繩子的勒痕。

如果衣物少,又比較昂貴,您手頭又有鑽機,兩邊又沒有樹木,就需要費事打幾個孔,當然,牆體必須堅固,這對牆體無疑也是破壞。牆體就是骨頭。

到底鑲牙好還是種植牙好

2樓:懷柔優貝**諮詢

鑲牙是指對於牙齒缺損或者牙列缺損進行修復,要想知道什麼樣的鑲牙最好,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具體分析,由專業醫生進行選擇。目前常用的修復方法有活動義齒修復、固定義齒修復和種植義齒修復。從修復原理上來講,種植義齒修復是最好的,因為可以將種植體直接種入牙槽骨中,然後在上面進行義齒修復,通過咀嚼就可以將咀嚼力傳達到牙槽骨,使牙槽骨萎縮是最小的,而且直接通過種植體來支承義齒,不需要兩邊的鄰牙來幫助,對兩邊的鄰牙沒有任何的損傷。

但是種植義齒修復要求比較高,牙槽骨條件允許,全身條件允許。離上頜竇底、神經還比較遠,雖然可以採用其他方式進行上頜竇的提公升,但是由於上頜骨囊腫或者其他的慢性炎症,都會影響上頜竇的手術。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可以採用種植義齒以外的固定義齒修復和活動義齒修復。

3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是目前最好的缺失牙修復方式,不磨損鄰牙無遠期傷害的一種修復方式。一般種植在四顆之內,第二天的術後反應不是很強烈,一般是有稍許的脹痛感,特別怕痛的人可以吃點止痛藥,一般疼痛度在三天到一週左右降低或是消失,種植基本跟牙槽骨長好癒合後,接下來的操作手術就不會有任何疼痛感了,一般整個週期在3~6個月的時間。去醫院5~6次**

4樓:司徒建設眭胭

個人建議做種植牙,不管是效能還是使用年限都比鑲牙強,費用要高點,具體情況還是要看您,雖然貴點如果術後護理的好,能用上50年左右,那點費用就不算什麼了。

5樓:北京博愛諮詢

目前牙齒修復舒適度不同 種植牙時不會對鄰牙正常組織造成影響,更不會有異物感或不舒服感等不適感覺。而傳統鑲牙,則需要將缺牙兩邊鄰近牙齒磨小,以作為固定牙套的支撐,牙齒一旦磨小就是不可逆的。

二、牙齒修復後的固位程度不同傳統鑲牙會以依靠牙床粘膜軟組織為支撐,因此容易發生固位不好,牙齒活動的現象。而種牙雖相對比較適應牙齒缺失較少的情況,但是固位效果較好,一般不會出現牙齒移動現象,更不會像普通活動假牙在吃飯或說話時可能發生脫落造成堵住氣管或食道的危險。

三、對正常咀嚼功能的影響不同 傳統鑲牙修復牙齒缺漏後,可能會損壞其它牙齒,導致口腔內牙齒整體的咀嚼能力變差變弱。且鑲牙後,容易積澱髒物,不易清理,影響牙齒美觀。而種植牙修復牙齒,密合性非常好,不會出現傳統鑲牙的上述弊端,而且可以恢復和自身牙齒同樣的咀嚼功能。

6樓:翰林學庫

作為口腔修復學科醫生,我說下我的看法,牙齒缺失後為了恢復拒絕或者美觀等功能,方法有幾種,一是常規的固定橋修復,活動假牙修復還有種植假牙修復,這幾種方法都各有利弊,目前我認為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

先說活動假牙吧,缺點就是異物感很大,不舒服,需要適應,咀嚼效能也比較低,但優點是費用比較便宜,創傷小,容易維護對剩餘牙齒和口腔組織的影響可控性比較好

固定橋修復的優點是比種植牙費用相對較低,沒有異物感或者異物感很小,舒服,咀嚼效率高,也美觀,缺點也明顯,需要用健康的天然牙作為基牙,適應症比較嚴格,可能會縮短天然牙的使用壽命,對醫生和技工的技術要求很高,我認為技術方面的要求不亞於種植牙

再看種植牙,缺點是目前來講費用比較貴,對身體健康狀態要求很高,比如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患等如果沒有控制是不能做的,適應症也比較嚴格,比如缺牙間隙過小,咬合空間小,牙槽骨嚴重吸收等,另外後期維護要求也非常高,後期維護不好失敗的風險很大,優點自然也多,舒服,咀嚼效率高,對其餘牙齒影響很少

固定修復現在來說大體就是固定橋和種植,至於怎麼選擇,排除適應症後得根據患者權衡利弊做出,我不認為種植就一定比固定橋好,關鍵在於你選擇的醫生,目前種植失敗的案例比比皆是,固定橋儲存20年以上任然沒有明顯問題的也非常多

綜述,選擇什麼方式完全在於患者自己的需求,方案選擇好之後選擇乙個優秀的醫生至關重要,修復完成後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也同樣至關重要

7樓:檸檬愛美

對於鑲牙和種植牙,種植牙更好,傳統的鑲牙修復乙個牙齒的缺失,一般要連同前後的牙齒同時磨除,才能再連線中間的乙個牙齒。而種植牙不需要對正常的好的牙齒進行磨除,直接在缺牙的部位行種植體的植入,再接乙個牙冠,種植牙就不會對前後的牙齒造成影響,而且能夠承受更大的咬合力,有更好的咀嚼功能,也比傳統的鑲牙更能做好清潔,因此種植牙是臨床上更推薦的修復缺牙的方法。而且它的**也不比傳統的鑲牙貴很多,所以種植牙在修復缺牙方面比鑲牙更好。

對於鑲牙和種植牙,種植牙更好,傳統的鑲牙修復乙個牙齒的缺失,一般要連同前後的牙齒同時磨除,才能再連線中間的乙個牙齒。而種植牙不需要對正常的好的牙齒進行磨除,直接在缺牙的部位行種植體的植入,再接乙個牙冠,種植牙就不會對前後的牙齒造成影響,而且能夠承受更大的咬合力,有更好的咀嚼功能,也比傳統的鑲牙更能做好清潔,因此種植牙是臨床上更推薦的修復缺牙的方法。而且它的**也不比傳統的鑲牙貴很多,所以種植牙在修復缺牙方面比鑲牙更好。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鉑拜口腔診所

你好,一般這種情況是因人而異的,正常來說鑲牙肯定是沒有種植的好,因為種植的話就是逼真性更強一些,而且時間有可能會更久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是義齒

修復的一種,也是從義齒修復上發展而來。傳統的義齒包括活動義齒和固定義齒,不管是活動義齒還是固定義齒,都是把缺隙兩側的牙齒作為基牙,在基牙上製作全冠或者卡環,把義齒固定在兩側的基牙上,通過基牙的力量傳給義齒,行使義齒的咀嚼功能。而種植牙改變了傳統義齒修復的思路,是在缺隙處的牙槽骨內經過備洞,植入一顆適當的種植體。

在種植體和牙槽骨完全結合以後,再在種植體上進行義齒修復,這樣不損壞兩邊的鄰牙。

10樓:鄔增嶽管嬋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

1~3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冠。因不具破壞性,種植牙已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復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種牙好還是鑲牙好,需根據患者自身條件決定。部分患者僅需修復1-2顆牙齒,建議選擇種植牙,配戴比較舒服、維持時間較長;如果大面積牙缺失,甚至上、下全口均無牙齒,考慮伴有牙槽骨吸收,此時牙槽骨高度不夠,無法進行種植牙,建議選擇活動牙或其他牙,當然也可種植牙,但需植骨或其他輔助手段,費用相對較高,需患者自行決定。門牙缺失者建議選擇種植牙,由於活動牙有輔助配件,當患者張口微笑或進行其他特殊活動時,容易暴露,影響美觀,種植牙完成後基本看不出任何輔助構件,美觀性較好。

12樓:風情王文峰

種植牙手術

是乙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採用區域性麻醉,創傷小,術後即可進食,幾乎**苦。一般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至數小時即可以完成。由於選用的是與人體相容性極好的生物材料,種植牙對人體不產生任何不良的***。

13樓:香芫鮮樂和

能做種植牙是最好的,如果您是缺牙的話那麼種植牙不需要磨您旁邊的好牙齒,

二烤瓷牙就需要。

祝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總**大部分在7000元到22000元,現在公立醫院的種植體**區間在3000元~12000元、種植基石1500元左右、牙冠(烤瓷牙300元~1000元、全瓷牙1000元~2500元)、修復材料1000元~3000元、手術費及麻醉費用3000元~5000元。根據具體的牙齒的不同拔牙費用也不同,同一顆牙不同醫生可能設計有不同的拔牙方法,一般拔牙難度越大費用越高。所以還是來南京牙博士口腔醫院諮詢了解一下吧。

1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實際上種植牙也是一種鑲牙方式。鑲牙有三種方

式,即活動鑲牙、固定橋鑲牙和種植鑲牙。活動鑲牙由於是活動的,主要依賴患者口內結構和旁邊牙齒,讓假牙待在嘴巴裡,這種情況下,恢復咀嚼能力比較弱。由於要依賴旁邊牙齒和組織結構,一般體積比較大。

種植牙和活動假牙比,有自己牙根,不需要依賴旁邊牙齒和組織結構獲得穩定,所以體積較小,美觀程度較好,咀嚼能力恢復更好。但種植牙與活動鑲牙相比仍然有缺點,種植牙由於需要等到和骨頭吻合後才能進行,所以等待時間較長,就診次數更多,花費更高。另外一種方式是固定橋鑲牙,該方式是依賴旁邊天然牙,需要把天然牙磨小一點,俗稱套乙個冠,即在磨小的牙齒上重新套上乙個帽子,通過旁邊兩個帽子中間搭橋,就像橋架支撐橋梁的常規結構。

這種方式需要磨小自己牙齒,對鄰牙有損傷,或者磨除正常組織,可能影響到旁邊好牙,就是常常大家所說的缺了一顆牙,需要做三顆牙,因為需要用到旁邊兩顆牙。種植牙和固定橋鑲法相比,不需要碰或者磨除旁邊兩顆健康牙齒,只需要在對應的部位放人工牙根,然後接出來即可。當然比固定橋修復方式,種植牙等待時間也會長一點,固定橋方式就包括磨除、取模和1-2週後戴牙,有的時候可能1-2周就結束了,但種植牙沒有數個月等待基本上不可能完成。

所以兩者均存在各自的優點,應該根據自己時間做出對應選擇。

16樓:杭州牙科**

你好,首先,種植牙是牙體數目缺失,在牙槽骨內植入種植體,等其成活後,在其外再鑲牙,類似於在牙槽骨內放入螺帽,在體外放螺絲的關係,好的種植醫生的成功率可達到100%。 其次,補牙是自身牙體硬組織缺損,去腐乾淨後,用充填材料恢復牙體外形和功能,補完的牙還是自己的牙,種植牙種的牙雖然有類似於真牙的感覺,但不是自己本身的牙齒。 最後,鑲牙是牙的數目缺失,通過固定橋或活動義齒來修復缺失的牙,需要以臨近的好牙為基牙。

基於種植牙是技術含量和裝置要求都是很高的口腔修復手術,因此在做種植牙修復時,選擇一家大型、正規專業的口腔醫院,對於種植牙是很重要的。向專業醫師諮詢,這樣既有安心保障,又能確保手術效果,無疑是更佳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拔牙後鑲牙好還是種牙好,全部拔牙後是種牙還是鑲牙

鑲牙和種植牙各有優缺點。鑲牙是需要磨除缺牙前後牙齒的,如果牙齒缺失的比較多的話,以鑲牙為主。如果牙齒缺失的比較少,可以選擇種植牙。但是種植牙對機體的要求比較高,首先是在牙槽骨上打上人工牙根,如果不和組織發生排斥反應的話,再在牙根上做牙冠修復。只要正常使用,一般鑲牙和種植牙的使用壽命都是比較長的。全瓷...

大牙壞掉了是鑲牙好還是種植牙好,請問大牙壞了想要拔掉,拔掉後是鑲牙好還是種牙

種植牙也是鑲牙復的一種,你說的鑲牙制可能是指bai傳統意義上的固定義齒或者du活動義齒。目zhi前公認的是種植義齒要dao好於固定義齒和活動義齒,因為種植義齒是把種植體放在頜骨內,然後在種植體與頜骨良好結合以後,在上面鑲牙,可以通過種植體把咬合力傳達到頜骨上,既防止頜骨的萎縮,也防止了對其他周圍牙齒...

都說種植牙開始降價了,到底是怎麼降的呢?

種植牙降價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注意到了牙齒健康的重要性,所以種植牙的人就少了,所以種植牙的 也就降低了,而且牙科醫生也是變多了,行業之間的競爭爺導致了 變低。是因為國家已經開始對種植行業進行限制,並且也對種植牙的 進行了控制,所以才導致了 的下降。其實就是製作牙的材料降了一點,所以整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