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的書籍辣麼多,你認為哪些是值得看的

2022-06-17 09:30:02 字數 5744 閱讀 9778

1樓:沒有太陽照樣亮

1.《明朝那些事兒》這本書寫得真不錯,幽默但不失真實,有趣不缺深度。(聯想老總柳傳志都看,但是其它什麼《漢朝哪些事兒》,《南北朝那些事兒》等跟風之作就別看了,完全是惡搞)

2.還有可以看柏楊、王立群(《王立群讀史記》)、易中天(易中天品三國》)寫的歷史著作,文筆很好,講的很生動。

3.你可以去看二十四史的通譯版,但通譯的二十四史也比枯燥。

無論讀什麼書,自己都要會獨立思考,因為無論是誰也會有知識盲點,他們講得不一定全對,盡信書不如無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歷史書籍彙總中國歷史**(1)中國歷史**(2)中國歷史**(3)

外國歷史和人類歷史溯源電子書合集不可避免偶爾有重複,但基本還是好書

3樓:

海了去了,明朝那些事兒,如果這是宋史,中國通史

如果說考試的科目是全科醫學,那麼需要看什麼書籍啊? 5

4樓:凡沫雅

首先說下我不知道你們重點考中醫還是西醫,如果是中醫請把著重點放在:中醫基礎理論和中藥學這兩項上面。如果是西醫著重看:

西醫診斷,解剖學,病理學。我個人覺得這玩意兒吧,但凡是學醫都應該各門各科都應該學的紮實才行,不然當遇到患者的時候就會茫然,無的放矢。不過還好的是開設醫學科目的時候,基本大部分的都是還是能涉及到了,比如乙個學針灸的還是會學寄生蟲一樣。

所以,大致基本的學科都掌握了就好了,然後以後從事醫學工作之後,經常不斷的自我完善,自我成長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勵志要成為全科醫生的話,除了掌握了基本的常規科目的診療手段之外,我覺得第一步最重要的是符合國家的全科醫生標準,呵呵,摘錄標準如下:

報名參加全科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同時具備下列相應條件:

1、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2、取得相應專業專科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6年;

3、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4年;

4、取得相應專業碩士學位,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2年;

5、取得相應專業博士學位。

參加中醫全科醫學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先取得執業醫師資格,並在報名時提交相應專業執業醫師資格證書。因工作崗位變動,需報考現崗位專業類別的人員,其從事現崗位專業工作時間須滿兩年。

按照《關於加強城市社群衛生人才隊伍建設的指導意見》(國人部發[2006]69號)有關規定,凡到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工作的醫師,可提前一年參加全國衛生技術中級資格的中醫全科醫學專業類別的考試。

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院校畢業的學歷或學位;有關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上述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工作年限計算的截止日期為上年12月31日。

5樓:

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的紅封面那套

6樓:游魚

可以買全科醫學考試大綱,上面挺詳細的 .\

為什麼描述世界歷史的書籍篇幅都那麼小,根本不能和中國的史書比。告訴我為啥?

上《一站到底》的人都是看什麼書籍積累的那麼多那麼廣泛的知識,或者在逛哪種**。

7樓:

一站到底是有題庫的,所以你只要記住題庫裡的題就ok了。

8樓:遇南風望北川

肯定是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書,本身自己就有知識,在汲取外來的知識,不厲害都難。

跨越那麼長的歷史中國的書籍怎麼確定作者?

9樓:夢幻小天使

中國的書呢?他她首先是有乙個就是在書前面,一般都是有序的,有序言,然後嗯,也是會有這個考證的,就是說會有一些其他的方式來證明這個作者,然後嗯,你像或者說這個史書上也會對這本書進行記載,你像比如說最著名的就是漢書藝文志,這本書就會對一些這個這篇文章,我就會對一些這個歷史資料啊書啊,奇聞奇聞軼事啊,這些東西進行乙個記載,這個時候這些記載以及書所給予我們的這些,比如說他的啊,或者說他前面給的字數啊,或者續啊,這些東西就會給我們提供和這個參考,這個作者是這樣

10樓:步餘年

因為中國的書籍是代代相傳的,而且史書中經常會列藝文志之類,會記載一些重要的著作的詳細資訊。

11樓:丶畢方鳥

我推測是根據史書來互相印證

12樓:天下第一好著呢

當然是找權威人士解答,比如說年紀很大的老師。可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是乙個民族整體有文字記錄的。

市面上有那麼多的《紅樓夢》的研究書籍,不知那些比較有權威性呢??

14樓:師坑爹

你要是致力於紅學研究,那麼我想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你自己就可以判斷。要是說對紅學很有興趣的話,那麼我說一下我自己的感受,供你參考。 一開始,我覺得看看周汝昌的《紅樓小講》,這是乙個從頭至尾對紅樓做大致研究的小著作,淺顯,好理解。

大致上會給你引進門。還有一本我忘記作者是誰了,名字叫《紅樓夢人物》,也是紅樓研究的淺顯一點,說它淺顯其實不是的,只是它的引證你比較容易找到。很容易理解。

還有前陣子比較受爭議的劉心武的《揭秘紅樓夢》,也是可以看看的。 關於紅樓,其實無所謂誰的是權威,很多論述是你自己可以判斷的。如果你對紅樓比較熟悉,讀的次數比較多,自己也會有很多的思考。

即便是你認為最權威的著作,你也未必不會有懷疑的地方。就想樓上所說的,可以不用聽一家之言。多看為好,盡量還是自己多思考一下,有機選擇。

15樓:琴禕寧

脂硯齋全評石頭記;《紅樓夢》語言藝術研究;周汝昌《紅樓夢新證》《紅樓夢考證》、《紅樓夢索隱》、《紅樓夢辨》 王崑崙《紅樓夢人物論》 梁歸智《石頭記探佚》邸瑞平《紅樓擷英》王濛《紅樓啟示錄》張愛玲 《紅樓夢魘》 ...

公****的書書店那麼多·到底該買哪種啊?

16樓:中公教育

建議一:有階段性的選擇面試書籍

初學階段:對於準備面試的考生,自己應該明確自身的問題,很多初學者,他們很可能對於面試一無所知,面對這種情況,最主要是要解決對於面試缺乏認知的問題。中公教育專家建議此類考生可以先上網查詢面試的大體現狀,可以借或購買面試相關概論的書籍,用最簡單快捷的方法,了解考試的最新動態和大體的形式。

明確自己考試的流程、形式、題型等,這樣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中級階段:主要指對於面試有一定的認知,通過上網、買書和自我練習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這時可以買一些更專業的面試書籍,主要是要有一定的針對性。比如,自己在了解題型的過程中,可能對於面試的題目缺乏系統的了解和訓練,此時可以多看題和練題,形成系統,如《面試1500題》,和《面試真題彙總》等書籍,都會對考生有一定的幫助。

在這個過程中,考生很可能會經歷乙個很艱難的過程,一方面大量的題目在不斷的學習另一方面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困難。比如,自己的想法和答案並不一致,或自己沒有思路,或書上寫的答案看不懂等等。面對這種情況,首先自身要明白,此時已經進入到瓶頸的階段,需要心理的引導和對於題型的不斷總結,也可以和其他的考生進行交流,促進自己不斷的成長。

衝刺階段:離考試還有不到一週的時間,這時可以調整心態,戒驕戒躁,對於題目,每天都要看一些,但此時,不要有過多的看,也不要再搞題海戰術,更重要的是心態平和,迎接考試。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買一些對於面試試題既有解析又有答題和專家點評的書籍,這樣,才能夠更系統的了解考官主要想要什麼樣的人才,盡量注意一些面試中的禁忌語言和思想,也可以買一些心理調節的書,以最好的狀態來面對考官。

準備面試是乙個漫長的過程,考生需要有乙個心理準備。在不同的階段,考生實際上還是需要正確的心理引導與持之以恆的精神支撐,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買些關於面試心理不同階段輔導的書籍。

建議二:針對自身短板來選擇書籍

短板一:有的考生,自身素質很好,面對題目很快就能建立思路,但是問題可能也很明顯,就是不能流暢的表達,這就需要考生有針對性的去看書和學習,可以買一些語言訓練的書籍,加強練習。

短板二:有的考生看了很多書,但是卻建立不起來思路,此時,中公教育專家給考生的建議就是在看書的基礎上能有一些專業的輔導,加強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

短板三:不敢說話,有的考生看了很多書,但是卻說不出來,大多數是心理問題,需要買一些心理疏導的書籍,來保證有乙個健康的身心,來面對考試。

建議三:從高含金量方面來選擇書籍

考生在選擇書籍時,需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書籍的時效性:書籍出版的時間,一定要當年的,以最新的日期為佳。

2、書籍的新穎性:面試的書籍五花八門,在選擇上同樣需要對比,不僅要看題量,更重要的是試題解答是否準確和實用。這樣才能在購買書籍時,物有所值。

3、書籍的創新性:面試書籍比較好的,就是書籍本身能否推陳出新,具有創新性,不僅是試題應該是本年最新的,對於題目的點評和命題趨勢也最好有相關的**。

17樓:雲浮中公教育

可以根據自己想要考的考試買書,如果打算報考2019國考,可以買2019國考申論和行測的專用教材進行複習,複習結束可以購買近幾年的真題試卷限時聯絡。

18樓:題名教育

**上買會比較便宜哦,看樣子你是第一次備考吧,建議買一套教材,認真看懂了,再買一套真題,仔細的做。然後可以做一些國考、其他省份的真題之類的。也可以做做自己感覺丟分較嚴重的專項部分練習。

還可以選擇報個培訓班,省去很多時間。少走彎路。

19樓:巫元旋

現在市場主流的是中公和華圖,但是中公的申論要比華圖的更接地氣,更像是考生作答的,而且講的很系統,各種題型都分析到了,更適用於考試~推薦中公~

20樓:玲小妞兒

中公華圖是現在比較權威的書了,但是你要是選其中乙個品牌最好就堅持下去,不要兩個都看,畢竟思路不一樣,兩個都看不但沒啥幫助還容易讓原本清晰的思路變混亂的。關鍵是做題的思路要找好,然後按著思路多做練習。

21樓:納尼納尼

一般都是要買行測和申論的教材以及歷年的真題和模擬題,先看教材,再做模擬題,最後做真題。可以買人民**的。

22樓:中公教育

1、建議您選擇比較大型的輔導機構的圖書,這樣書裡的研發也會有一定的保證

2、選擇評價好的,可以問問以前考公的朋友

3、加油,祝您成功上岸

23樓:熊熊慧巧

是有的,而且很多。你一定要先看看往年的真題,看看哪些系列有針對性再買。

24樓:

你好!我的建議是各家圖書都免不了對真題的應用和解析,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各家的書籍就同一道題進行對比,這樣幫你選出最合適的你的書!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買考試大綱,關於考試內容介紹的

買基礎知識的,要考的科目的書

後期針對自己的不足,買專項訓練的書

等到快到考試的時候,買一些模擬題,模擬卷

26樓:

建議買大機構的,中公、華圖、粉筆,都比較推薦,**上買會比較便宜哦,看樣子你是第一次備考吧,建議買一套教材,認真看懂了,再買一套真題,仔細的做。然後可以做一些國考、其他省份的真題之類的。也可以做做自己感覺丟分較嚴重的專項部分練習。

以上說的這些大機構都有相應的書。

27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歷年真題就可以,不用太多參考書目

關於養生的書籍,你看過哪些,關於養生的書籍有哪些,給我推薦些

選擇中醫 這是一本倡導中醫的書,把中醫的理法方藥與日常生活以及常見病結合起來分析,讓讀者了解中醫,相信中醫,並從中醫中得益。中華實用養生寶典 張湖德 主要介紹了中醫養生基本理論 中醫養生基本原則 精神養生 運動養生 睡眠養生 飲食養生 藥物養生等養生理論和具體方法。養生的話去看 求醫不如求己 藥補不...

記錄宋朝歷史的書籍有哪些,關於宋代的歷史的書

三朝北盟會編 宋朝兵制初探 王曾瑜著 中華書局 1983 e292 117 范文瀾的 中國通史 蔡東潘 宋史演義 百家講壇的 兩宋風雲 錢穆的 中國歷代政治得失 宋史部分 宋朝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一十九年。960年,後周諸將發動陳橋兵變,...

關於宋代的歷史的書,記錄宋朝歷史的書籍有哪些?

1 宋史 宋史 是二十四史之一,收錄於 四庫全書 史部正史類。於元末至正三年 1343年 由丞相脫脫和阿魯圖先後主持修撰。宋史 與 遼史 金史 同時修撰,全書有本紀四十七卷,志一百六十二卷,表三十二卷,列傳二百五十五卷,共計四百九十六卷,約五百萬字,是二十五史中篇幅最龐大的一部官修史書。2 宋史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