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餅哪個牌子的最好吃,啥牌子的老婆餅是比較好吃的?

2022-06-16 04:15:06 字數 5377 閱讀 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老婆餅好吃不好吃全依自己的口味,喜歡就是好吃不喜歡就是不好吃 !! 我知道老婆餅的起源 所以大家看看好吃不好吃全憑心情:傳說以前有一對恩愛夫妻,媳婦甘願賣身為家翁治病。

失去妻子的丈夫並沒氣餒,努力研製出一款味道奇佳的餅,最終以賣餅賺錢贖回妻子,重新過上幸福生活。這款美食制法流傳至今被稱為「老婆餅」。沒想到這小小的糕點裡還蘊含著乙個如此動人的愛情故事。

而關於老婆餅的另乙個傳說則源自於廣州的蓮香茶樓。去過廣州的人都知道蓮香茶樓是廣州名店,而潮州老婆餅則是它的看家點心。清朝末年,當時蓮香樓請了一位潮州籍的師傅。

有一年他探親回家帶了許多蓮香樓的點心給家人,誰知他妻子在吃了點心之後大為不滿:「你們蓮香樓的點心還比不上我娘家炸的冬瓜角呢。」點心師傅聽了妻子的話,很不服氣:

「那就把你娘家的冬瓜角做出來,跟我們蓮香樓的點心比一比!」第二天,妻子準備了一鍋冬瓜茸,用白糖、麵粉來做餡料,再用麵粉皮包成小角,放在油鍋裡炸至金黃色。點心師傅嘗了一口,連聲讚好。

回到廣州後,他把妻子做的冬瓜角帶給茶樓的師傅們品嚐。蓮香樓的師傅什麼樣的點心沒見過?可是,他們吃了冬瓜角後,都讚不絕口。

蓮香樓的老闆知道了,也來嘗了乙個。老闆說:「嗯,味道很好!

這是**的名點啊,叫什麼名字?」潮州師傅一時也回答不出來,其中乙個師傅便說:「這是潮州師傅的老婆做的,就叫它『潮州老婆餅』。

」有趣的是和「老婆餅」相對應的還有一種餅叫做「老公餅」,它們在形狀上稍有差異,吃起來味道別具風格。「老婆餅」形狀小巧,口感細膩,一粒粒的芝麻吃完後還覺得唇齒留香,真的猶如小女人一般細緻周到。「老公餅」形狀則稍大,味道和麵包有點相似,倒有點像個大大咧咧的大男人。

2樓:

我吃過一種很好吃的老婆餅,它是蜂蜜做的老婆餅,甜而不膩的,網上都有賣的!只要搜蜂蜜老婆餅!

3樓:獨立理財顧問

麥軒用心做餅20年,年少老幼,都喜歡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利來的糯公尺餡的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福馨的!但懷化有沒有不曉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婆餅是香港進口的奇華餅家最好吃,一盒8個約一斤多,一般不低於100元,可以天喵官方店網購,我只吃過50元以上的,但吃過奇華之後,其他牌完全吃不下,50以下的勸你別試,謝謝

啥牌子的老婆餅是比較好吃的?

7樓:四科大老

好像廣東這邊有很多老婆餅啊~

其實去超市裡面逛的話也有很多

個人覺得麥軒的老婆餅倒是不錯,吃起來挺香的,而且還有六種口味的可以選也不貴

而且好像還是深圳這邊的老牌子,所以應該不會差的

8樓:開飯小柒

個人感覺味多美的老婆餅最好吃,口味也比較齊全

尤其推薦紫薯口味,甜度適中,紫薯味比較濃

9樓:張大少爺夠輝煌

麥軒用心做老婆餅20年,我經常到深意好店鋪,買麥軒老婆餅吃。

廣州的老婆餅哪家最出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連香樓~~ 最出名的~~~~

ps:雖然我不喜歡吃老婆餅~~ 但是我覺得那間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老婆餅,當然就是采蝶軒啦!

12樓:廣州阿東

連香樓~~ 最出名的~~~~

13樓:昆吾含雙

東海的還過得去。味道不錯。分店也比較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來吃去還是東海塘的吃.

哪個牌子的麵餅好吃?

15樓:撒溫文

應該是老婆餅這個牌子的麵餅特別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級好吃,勁道爽口,後來用紅燒牛肉麵餅。可能之前吃習慣南韓不倒翁了,就覺得麵條不怎麼樣

老婆餅的熱量

17樓:獨樹花練辰

市面上**的老婆餅品牌非常多,所以好難講得準確熱量是多少,如果是自己做的,那熱量又不盡相同,不能括而定。

本人比較喜歡吃禮記餅家的老婆餅,所以就拿禮記餅家的老婆餅打個比喻吧,乙個老婆餅大約25克,大概是180-240卡左右,與普通家庭的一碗飯相當。

至於什麼牌子的好吃,有點難回答,因為一百個人有一百種口味,個人認為澳門生產的老婆餅比較好吃,澳門禮記食品****生產的老婆餅都是純手工,用傳統的古法製作,具有好濃的澳門風味,是澳門的特產之一,並且熱量比其他牌子的底好多,所以吃多幾個也不怕。

禮記餅家製造的傳統甜老婆餅配料:

食用植物油、小麥粉、麥芽糖、黃奶油、白砂糖、白芝麻、糕粉、糖冬瓜、椰蓉

老婆餅的餡是用什麼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水、細砂糖、豬油、糯公尺粉、椰蓉、白芝麻拌勻而成的。老婆餅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中筋粉 100克、豬油 10克、砂糖 15克、水 45克、全蛋液 2勺、低粉 90克、豬油 45克、糯公尺粉 80克、糖 60克、水 110克、椰蓉 20克、白芝麻 5克、豬油 30克、蛋液 少許、炒熟黑芝麻 適量。

1、第一步鍋裡放入水、細砂糖、豬油,煮沸後轉小火。

2、轉小火後倒入糯公尺粉、椰蓉、白芝麻,快速攪勻,然後盛出放涼。

3、接著把麵粉、糖、全蛋液、豬油、水放一起,揉成麵團,做成水油皮。

4、麵粉和豬油混合揉搓成團,做成油酥。

5、油皮和油酥各均分成12份。

6、拿乙個水油皮,擀圓,包入油酥皮。

7、包成湯圓狀,收口捏緊。

8、包好後擀成牛舌狀,如下圖所示。

9、卷起來靜置20分鐘,全部都卷好。

10、再次擀圓,包入餡料。

11、刷上蛋液,撒黑芝麻,放入烤箱,溫度170度,烤20分鐘。

12、時間到後取出,這樣老婆餅就完成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第一步制冬茸餡。選用上了灰的老冬瓜,削皮去籽,入籠蒸熟,取出用攪拌機打成茸,再用紗布包住擠去水分,放入有少許豬油的熱鍋中,加糖不停地翻炒,然後視幹稀程度勾一定量的芡,使其比較濃稠,最後加入熟瓜子仁、熟芝麻等和勻,起鍋晾冷即成冬茸餡。當然,也可以用冬瓜糖來代替冬瓜茸制餡,這樣製作起來還要簡便一些:

將冬瓜糖攪成茸,再和豬油、潮州粉(炒熟的糯公尺粉)一起擦勻,最後加入熟瓜子仁、熟芝麻等拌勻即可。

第二步制皮。老婆餅的餅皮屬於油酥麵皮,由油心和水油皮組成。其水油皮由450克低筋麵粉、100克高筋麵粉、7克泡打粉、1個雞蛋、10克豬油,以及適量的清水揉製而成;而油心則是由450克低筋麵粉、350克奶油、550克豬油揉製而成。

第三步包餡烤製。餅皮以小開酥方法製作,取一小塊水油皮,包住一小塊油心,按扁後擀成牛舌形,再由外向內捲成圓筒,按扁,疊成三層,最後擀成圓形片,就可以包餡成形了。包好的餅坯也要按成扁圓形,並用刀在上面劃上兩道小口(主要是為了避免烘烤時因餡心膨脹而破皮),接著刷上雞蛋液,撒上芝麻,入烤箱烤約10分鐘,這香噴噴的老婆餅便製成了。

做法二用料:

麵粉、糯公尺粉、黃油、白糖、枸杞子、葡萄乾、雞蛋液(蛋黃液)、水各適量。

制法:1.將中筋麵粉500克、生油80克、水200克放入和面盆中和成麵團。取出,放案板上揉勻,蓋上濕布醒發10分鐘。

2.將中筋麵粉500克,生油250克,在案板上用手反覆揉搓成麵團。

3.將1包上2,擀疊3次,然後卷成長條,下劑(分成小份)。

4.用糯公尺粉、白糖、黃油、枸杞子、葡萄乾製成餡料。

5.將劑子(3中分好的小份)擀成皮子,包上餡料,製成圓形,用手按成扁圓餅生坯,擺盤,用牙籤紮上小孔,刷上雞蛋液。

6.將生坯放入180度烤箱中烤熟即成。

做法三:

無糖老婆餅

用料:麵粉500克、豬油200克、水125克、熟麵50克、肥肉粒40克、花生80克、芝麻仁60克、排叉60克、果脯50克、枸杞子30克、香精適量。

制法:1.把熟麵粉、白糖、肥肉粒、花生仁、芝麻仁、排叉、枸杞子、果脯、豬油50克、香精一起拌成餡。

2.用125克豬油把250克麵粉擦成幹油酥;用25克豬油加水,將剩餘的麵粉揉成油麵團。

3.把幹油酥包入水油麵團內,按扁擀成長方形薄片。順長捲起來,按每50克兩個揪成面劑,將劑按扁包入無糖餡料,收嚴劑口呈饅頭狀,按扁擀成直徑約5釐公尺的圓餅,表面刷上雞蛋液,用牙籤紮上小孔。

4.將餅坯擺入烤盤內,放進爐用慢火烤至餅鼓起,表面金黃色即成。

特點:該製品呈金黃色、松酥香甜、營養價值高。

注意事項:按成圓餅時動作要輕,以免把餡擠出。該製品甜度適中,口感膨鬆,彈性較好。

做法四:

家制老婆餅

做出來是16個,烤箱2盤

用料:油皮材料:低粉200克、豬油60克、糖40克、水100克(水不要一次性全加進去,加到感覺差不多就可以了),油酥材料:低粉120克、豬油60克,內餡材料(貢獻者咚不嚨咚稱他「都減半,不過還是多」):

糯公尺粉120克、糖120克、水180克、色拉油60克、熟芝麻40克。

制法:內餡製作:糖,水,色拉油放鍋中小火煮到水開糖化關火,加入糯公尺粉和芝麻拌均,這是做好的內餡,會很粘手,用鏟子拌均後攤平,放冰箱冷凍30分鐘就好了

油皮,油酥分別揉好,用塑膠袋蓋上鬆弛15分鐘以上

油皮,油酥分別分割。油皮壓平,中間放入油酥後包起

把包入油酥的油皮介面朝上放置,用擀麵杖稍微壓平擀開成12釐公尺左右的長橢圓形,以手掌輕卷麵皮,約捲成一圈半

再一次擀長麵皮,捲起約2圈半,放置鬆弛約15分鐘以上

鬆弛好的麵皮用擀麵杖輕輕壓平,擀開成圓形,講餡包入,用虎口將麵皮捏緊,翻面,用擀麵杖輕輕擀成圓扁平狀

餅收口朝下,表面刷上蛋黃液,用小刀在餅上劃出口子,再刷上一層蛋黃液.

澳門生產的老婆餅比較好吃,澳門禮記食品****生產的老婆餅都是純手工,用傳統的古法製作,具有好濃的澳門風味,是澳門的特產之一,並且熱量比其他牌子的底好多,所以吃多幾個也不怕。

禮記餅家製造的傳統老婆餅配料:

食用植物油、小麥粉、麥芽糖、黃奶油、白砂糖、白芝麻、糕粉、糖冬瓜、椰蓉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糯公尺和其它糖餡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糖餡:砂糖100克,熟糯公尺粉140克(糯公尺粉放鍋中,中火炒熟,即顏色稍稍變黃,顆粒很容易鬆散),水230克,酥油120克。 做法:

水,砂糖與酥油放於鍋中,燒開,待糖與酥油都融化,關火。冷卻2分鐘後,倒入熟糯公尺粉,稍稍攪拌至看不到粉狀材料。倒入盤中,包括油狀液體,放冰箱冷凍30分鐘。

拿出餡,揉餡,至表面比較光滑,油狀液體也被揉進餡裡了(這餡非常的油),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凍30分鐘。再拿出來分成20份,放冰箱冷藏室儲存

廣東特產月餅那個牌子的比較好吃,或者是哪個口味的比

哪個牌子的薯條好吃,哪個牌子的公尺線最好吃?

臺老大薯條超長超好吃,多種口味 新初一味,好吃又健康 推薦你吃李雷與韓梅梅家的原味薯條,香香脆脆的,純土豆製作,不新增任何防腐劑,營養健康還美味,快去採購吧!哪個牌子的公尺線最好吃?雲南過橋公尺抄線 雲南公尺線是著名的地方小吃,也是當地人最喜愛的食物。雲南人把公尺線的吃法發揮到了極致 烹調方法有涼 ...

什麼牌子的雪糕最好吃,哪個牌子的米線最好吃?

rd柔冰冰淇淋 是區別硬冰哈根達斯 haagen dazs 軟冰冰淇淋dq dairy queen 一種新型冰淇淋 柔冰冰淇淋。100 純奶漿,倒杯不灑美國新冰種。杜佰瑞紐西蘭冰淇淋 據說是 紐西蘭進口 的冰淇淋,口味 偏甜 選擇也 不是太多 不過味道都 很好 滑爽而不濃郁 而且能吃出 小塊糖顆粒 ...

哪個牌子的醬板鴨最好吃

金源元 仙都 絕味 周黑鴨 泰天和這幾個品牌的醬板鴨好吃。湖南醬板鴨以常德最為正宗,常德醬板鴨又以泰天和醬板鴨最為地道。醬板鴨是以鴨 醬料為主,通過殺鴨 退毛 擦鹽 復醃 最後用穀草引火,撒上糠殼,待初燒青煙散去,將鴨子反覆薰烘至金黃色即成的一道美食。醬板鴨成品色澤深紅,皮肉酥香,醬香濃郁,滋味悠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