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人工智慧會造成大量失業還是會有更多就業機會

2022-06-15 20:20:05 字數 5552 閱讀 2013

1樓:小月有愛

我覺得會造成大量失業,人工智慧逐漸的取代了部分的勞動力,對於資本家來講,人工智慧的成本可能比僱傭勞動力要廉價的多,所以導致很多人失業。

2樓:阿qi棄

毫無疑問會大量事業因為人工智慧已經可以完成許多普通人完成的工作,而能夠減少工作成本,這必然會取代很多普通工人造成大量的失業。

3樓:影子

會造成大量失業,人工智慧大力發展以後工廠就會對勞動力的需求量減少,從而導致那些普通的流水線上的工作人員失去工作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工智慧肯定會造成乙個大量的失業的,因為很多機械人都已經替代了人工的那些操作了,肯定會越來越多的人失去就業機會。

5樓:名

考慮人工智慧會不會搶走自己的飯碗,實在是有點杞人憂天。退一萬步,哪怕你真的因為技術的發展而面臨結構性失業,也不能怪科技進步太快。因為這世界上沒有鐵飯碗,曾經大家都以為國企是能吃一輩子的鐵飯碗,但隨後的下崗潮給了他們當頭一棒。

所以任何人都要居安思危,保持學習,時刻思考自己的事業與發展方向。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容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6樓:0920滅韓橙疚

人工智慧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整個社會的進步,社會智慧型化無疑是乙個趨勢。人工智慧化必然會促進社會發展,同時也會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因為人工智慧需要更多的人力資源去提高完善。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在剛剛出現的時候,不會對人類的就業產生多大的影響,在後期會讓人們失去大量的就業崗位,但是中肯定是有利於大家工作和就業的

8樓:緋攻

我覺得會造成很多低學歷的人,他們大量的失業,因為,人工智慧他們一方面,不像人會有負面情緒,而且工作效率也比普通的人要高。

9樓:以心

對我個人來說,人工智慧會導致部分社會人員失去自己的工作,這也就意味著人工智慧會導致大量失業,有可能引起社會動盪。

人工智慧會導致大量失業嗎?

10樓:他春夏

近年來,人工智慧的發展突飛猛進,引起了某些擔憂,其中之一就是人工智慧可能會造成大規模的失業。

這種擔憂並非新鮮事,自工業革命以來,對技術進步產生失業的擔心就持續存在。然而,我們觀察到的現實卻恰恰與此相反。越是技術發達的國家(比如美日),越是廣泛應用高新技術的地區(比如現代化的大都市),對勞動力的需求就越是旺盛。

與此同時,勞動力的工資和平均生活水平也有了極大的提高。

其中一種解釋是,技術進步提高了該行業勞動力的邊際生產率,這使得對勞動的需求量增加。某些傳統上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比如紡織業,就存在這種情況。工業革命後,紡織機器的使用反而擴大了對紡織工人的需求。

但是,人工智慧不屬於這種情況,這也是對人工智慧發展持悲觀態度的人最重要的理由,在極端的情況下,如果某個行業大量採用人工智慧,相關的從業人員可能會減少90%,甚至95%以上,那這些丟了工作的人該怎麼辦?

問出這樣的問題,實際上是未能理解技術進步,包括人工智慧發展的真正意義。技術進步意味著更少的投入能生產出同樣的產品,甚至更多更好的產品。從生產者的角度來看,是生產成本的降低,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是商品**的下降,也就是財富的增加。

我們知道,人的慾望是很難完全滿足的,成本下降,財富增加,人們以前無法滿足的某些慾望現在可以得到滿足了,表現在市場上,是有效的需求增加了。那麼,供給也就要相應擴大,也就是需要更多的資源投入生產,其中包括勞動要素。

舉個假想中的例子來說明,假設因為人工智慧的發展,飛機全部改成了由人工智慧控制,包括駕駛和機艙服務,也許一架航班只需要乙個人在飛機上看著,應對個別特殊情況。機場也改由人工智慧控制,削減90%的地勤人員。那麼將會產生什麼影響呢?

首先,航空公司削減了運營中大量人工開支,包括相應的輔助和管理費用;其次,飛機如果只剩了乙個值班人員,與駕駛相關的設計會大量簡化,也不用太多考慮機組人員的生活工作需要,飛機的造價會降低,航空公司購買飛機的支出也會減少;第三,機場減少地勤人員,同樣降低了運營成本,航空公司租用機場的費用減少。總之,航空公司的成本低了,那麼在競爭的壓力下,機票售價就會降低。這會在市場上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

**降低,需求會上公升。以前坐不起飛機的人現在出行可以坐飛機了;以前一年坐一兩次飛機的,現在次數增加了;以前長途才坐飛機,現在短途的飛行需求也多起來了;以前坐經濟艙的,現在可以買商務艙、頭等艙的機票了。以中國為例,現在每年航空運輸是5-6億人次左右,可見發展的潛力還非常大。

客運便宜,貨運就更簡單了,貨機上可能連乙個人都不需要,全程自動控制,倉庫到倉庫,甚至家門到家門。空運費用降低,對空運貨物的需求會迅速增加。

客貨航空需求增加,相應的,要求有更多的飛機投入,更多的機場建設,更多的航線開發。這將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包括航空公司、大宗商品、飛機及其零部件製造、人工智慧軟硬體、機場設施、物流公司、旅遊業、酒店業……可能涉及到數十個甚至數百個行業,都需要擴大投入,增加對勞工的需求。

除此之外,還可能會有些更深層次的影響。比如,飛行的便利會提公升較為偏遠地方的地產價值;異地或異國置業會增多;依靠飛機通勤或利用無人機傳遞物品,自己在家工作的人會增多;這會對城市的形態甚至生活方式帶來顯著的改變,相應產生大量的新的工作機會。

事實上沒有辦法窮盡這種新增的機會,因為我們無法完全想象出未來的情況(如果能夠完全想象的話,那麼人類早就停止進步了),但過去的經歷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我們,技術進步,特別是重大的技術進步,總是為我們創造了更多的機會而不是相反。

另一方面,除了市場上**的商品與服務,還有一種非常重要的消費品就是閒暇。勞動力的生產率提高,閒暇的機會成本就會下降,人們就願意更多地享受閒暇而不是工作。在200年前,需要工作6個小時才能買到充飢的麵包,少工作一天意味著那一天就沒飯吃,現在少工作一天對生活基本沒有影響。

從最早的一週工作七天,到現在普遍一週工作五天,工時還有進一步縮短的趨勢,帶薪年假延長,受教育年限增加,大學畢業也未必要馬上找工作,自由職業者增多……這些現象都是生產發展,財富增加帶來的結果。我們可以合理推斷,如果人工智慧真的大量替換了人類的勞動,那麼只需要更少的人工作,工作更少的時間,而幾乎每個人的都能保持或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

不過,可能會有人說,即使人工智慧的發展不會造成長期失業,大規模的短期失業仍然難以避免。然而,美國經濟學家馬布里(mabry)和夏普林(sharplin)研究了美國的汽車工人的例項,證明技術進步造成短期失業只是表象,實際上是在關稅保護和工會的作用下,工人的原有工資被抬到了市場的均衡工資以上,這些工人其實獲得了壟斷的租金,是尋租者而非單純的勞動者。在企業被迫裁員後,他們另找工作時,不願接受市場工資,希望繼續尋租,這當然就會造成短期的失業。

如果放棄租金,由於其他行業對勞工的需求增加,他們本來可以在不減少應得收入(即在原工資中減去租金)的情況下找到工作。可見,與其說是技術進步產生了市場失調,不如說是**的干預行為(主要是關稅)破壞了市場自我調整的機制。

11樓:阿呀妹妹

會有很多人失業,有些工作人工智慧比人類做的更好。

12樓:湯葫蘆娃娃

人工智慧也需要人,只是對需要的人做出相應的知識以及技能有不同的需求罷了。畢竟世界還沒有發達到造出出可以像人一樣但沒有情感不知道累的人工智慧來替代人去完成一切。失業肯定是有的。

但人也在進步,隨著壓力也會做提公升。所以不會有大規模的。

13樓:lofe大長腿黑

大量失業倒不會的,人們也不會把太大量的事情去交給人工智慧去做,太危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人工智慧多了,人類不用幹體力活,而是開始指揮力氣幹活,維修機器

15樓:豬寶安以沫

會的。生產線的工人是肯定會的,他們的工作是不需要什麼大量的思考,只是一直在做同一件事情,沒有什麼思考性可言。很容易被代替。

16樓:木青

會,人工智慧會逐步取代人類的工作

17樓:hh哥樂園

會導致部分人失業,但同時會創造新的就業崗位,比如人工智慧應用專家,總體來說會提高社會的總福利。

18樓:大可樂酸牛奶

技術進步提高了該行業勞動力的邊際生產率,這使得對勞動的需求量增加。某些傳統上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比如紡織業,就存在這種情況。工業革命後,紡織機器的使用反而擴大了對紡織工人的需求。

19樓:高師傅

有些工作人工智慧肯定會代替人類,但是,會產生新的工作來讓人類適應和學習。

20樓:作業幫

會的吧,因為人工智慧的產生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效率大大提高,如果不加以控制,批量使用的話,會導致大量失業。

人工智慧會導致大規模失業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問題"捲土重來,雖然它偽裝成了另外一副樣子—人工智慧技術,機器得以執行曾經只有人才能勝任的各種任務。科學家,經濟學家和哲學家開始熱議人工智慧技術的潛在影響,會不會引發大面積失業:http: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不會,只是會對人的要求提高。隨著教育水平的提高,個人能裡會有乙個整體的提高以適應新的社會環境。現在有996,未來可能是1043。

人的生活水平會有顯著提高,失業率不會顯著提高。

23樓:主管

會的!智慧型產品的出現會讓很多手工產品變成機器生產的!

人工智慧是會導致大量失業,還是會創造更多就業

24樓:劉亞麗的春天

兩種可能性都有。 有些工作人工智慧肯定會代替人類,但是,會產生新的工作來讓人類適應和學習。

人工智慧將會導致大量失業嗎

25樓:育知同創教育

人在這個社會也都是需要進步和學習的,默守成規就只能被淘汰,與其擔心被人工智慧淘汰,不如去多學學其他的一些知識,充實自己,因為不管人工智慧再怎麼普及,畢竟那不還是人工智慧的嘛,還是需要有人的,你得讓自己去適應這個人工智慧,去做這個人工智慧的操縱者,而不是擔心自己被取代。

你認為人工智慧會對我們的就業產生怎樣的影響?

26樓:桃園結義

由於人工智慧能夠代替人類進行各種腦力勞動,將會使一部分人不得不改變他們的工種,甚至造成失業。人工智慧在科技和工程中的應用,會使一些人失去介入資訊處理活動(如規劃、診斷、理解和決策等)的機會,甚至不得不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

27樓:以心

無人駕駛逐步進入實際應用,人工智慧創新創業日益活躍,一批龍頭骨幹企業加速成長,在國際上獲得廣泛關注和認可。加速積累的技術能力與海量的資料資源、巨大的應用需求、開放的市場環境有機結合,形成了我國人工智慧發展的獨特優勢。

28樓:匿名使用者

由ibm研發的世界首位人工智慧律師ross已於2023年就職於紐約baker & hostetler律師事務所,幫助處理公司破產等事務。而近期,以色列公司lawgeex舉行了一場人機比賽:ai和人類律師pk,在4 個小時內審查五項(共14頁)保密協議,結果20名經驗豐富的人類律師無論從時間還是準確度上都遠遜於ai,被機器完敗。

人工智慧會導致大量人口失業嗎,人工智慧會導致大量失業嗎?

想知道人工智慧會不會導致人類失業?沒有一定的知識基礎,肯定無法給出正確的答案。回答這個問題的人必須是一位哲學家,數學家,人工智慧專家,人類學家,經濟學家,要有對人工智慧和機械人,天網這些問題無比痴迷,達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又能對人性瞭如指掌,洞若觀火。要有一定的數學天賦和深刻經濟學獨到領悟,以便從乙個...

人工智慧會對人類造成威脅嗎,人工智慧會碾壓人類嗎?

目前至以後10年應該都不會對人類的造成大的威脅,但如果未來技術發展過快,人類跟不上變化時,就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人工智慧會 碾壓 人類嗎?人工智 無法 碾壓人類 人工智慧會取代許多崗位,但也會創造許多新的崗位。人工智慧給人類社會帶來的影響將是全方位的,會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人工智慧可以承擔...

人工智慧能讓我們失業嗎,人工智慧會讓多少人失業

人工智慧是人類創造出來的。關鍵還是要有高素質的人來使用。一些工作會被人工智慧替代。但是社會發展的。許多過去沒有的職業隨著社會發展創造出來。只要認真學習,不斷學習,不會失業。跟不上節奏,也可能暫時沒有合適的崗位。長遠看,還是有利於創造更多的新崗位的。未來人工智慧肯定是會代替人類的 一些重複性的無聊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