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讀書筆記 名著 ,700字的讀書筆記 名著

2022-06-15 15:35:02 字數 1615 閱讀 1559

1樓:

lz好孩子應該自己做作業~~

外國名著讀後感700字左右

求篇作文 名著讀後感 大約7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朝花夕拾》是魯迅的著作。在這本書中,魯迅想我們展示可其內心深處最為柔和的一面,有蘊涵著深刻的悲愴和憂傷。所以我體會到這本書的特別韻味:

自然.親切.和諧.

寬鬆。這本書有許多感人有趣並表現出作者同期的地方:百草圓裡的樂趣,聽祖母將故事的迷戀,的到繪圖《山海經》的震悚,**《二十四孝圖》的迷惑不解,期盼看五猖會的焦慮,凝望無常出現的興奮,父親為病魔所折磨的痛苦,離鄉去異地求學的經歷,在日本留學學生活的艱辛,回國辛亥革命中的失望等等。

從這些事中讓我感手到作者他是以為非常有感情的作家!他對兒時生活的回憶:對自我人生里程的回溯:

對親朋好友往事的回憶:對故鄉民俗風情的描述中,表現出作者對於童年生活的珍愛,對於坎坷人生的珍重,對於親情友情的珍視,對鄉土之情的珍惜!它含蓄.

自然.樸實的筆調背後充滿溫馨的柔情,蘊涵著千萬情思,展示出一位有情有存義真摯的魯迅形象,令我百讀不厭!

當然,《朝花夕拾》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它把敘述、描寫、抒情、議論有機地糅為一體,使作品的表達方式不再單一,使作品充滿了詩情畫意!這本著作巧妙地把對往事的回憶和對時弊的議論結合得自然恰當,天衣無縫,嘲諷的語言,生動的比喻,正話反說,犀利風趣,耐人尋味,在敘事、議論中,常插如相關的童話、傳說和典故,增添了閱讀的趣味。作品的語言清新、樸實、親切感人,是現代散文的經典之作。

更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作者在作品中表露出來的那種充滿了生活的氣息和戰鬥的氣息!

水滸傳讀書筆記700字

700字讀書筆記(先抄好段在寫感想) 注意 一定要700字以上 100

3樓:邦聯中華

讀書筆記怎麼做

第一步:看作者簡介、摘要和目錄,快速了解一本書的框架,越了解作者的經歷背景往往越有助於你深入思考這本書的一些觀點。

第二步:快速通讀一遍,我的習慣一般是速讀。

第三步:看到啟發性或者精彩的單元,我馬上停下來做記錄。

我做記錄的方式包括:

1.寫旁批,直接在書空白處寫自己的想法。

2.把給自己啟發的要點的頁碼標註出來,寫到書的扉頁或者尾頁,變成後續彙總的索引。

3.馬上把感悟心得發一條微博,回頭複製貼上也方便。

4.直接拿出筆或者筆記本,做摘錄。

5.用手繪的方式畫出書中有價值內容的邏輯框圖。

20篇600字左右的名著讀書筆記

4樓:真航

600字左右的名著讀書筆記很多,從這裡能找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老師布置的暑期作業吧 建議你自己做嗯 我也是學生 也做過

做這個 能幫助你提公升寫作和閱讀的水平

以後你會明白

關於名著的讀書筆記左右,關於名著的讀書筆記600字左右

海底兩萬里 讀後感 合上 海底兩萬里 書中的內容在腦海中如金戈亂舞,幻影成片。題記作者儒勒 凡爾納發揮他超凡的想象力撰寫了一部科幻 中的經典 海底兩萬里 故事講的是主人公 阿龍納斯先生 尼德 蘭 康塞爾和尼摩船長,前三位因船受到撞擊而墜入大海,被尼摩船長救了,並把他們收留在諾第留斯號。尼德 蘭總想著...

名著讀書筆記(300字左右)名著讀書隨筆300字

感受自己寫才好啊!老師看中的是學生的真實體會啊 名著讀書隨筆300字 格列佛遊記 讀過這本書後,感覺格列佛更像乙個故事見證人,而不是作者刻意描繪的形象。在這部帶有童話色彩的 裡,通過格列佛在一系列國度的遊歷,我們還是能看出來他有自己的性格特點,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格列佛是作者的代言人,在他身上作者寄...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是讀書筆記,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是讀書筆記!!!!!

寒冷的冬日,靜靜坐在桌旁,翻開這本不知熟讀過多少遍的 愛的教育 我依然能夠感受到那溫暖平和的氣息在我的身邊蔓延開來,它散發著濃濃的愛意,帶我走進這乙個個簡單明朗的故事,感悟身邊的愛,則是這本書帶給我的最美麗的啟迪。這本書,是以乙個小學生的名義,運用日記體的形勢所記錄下的一百篇感動人心的故事。在我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