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回向偈的時候可以出聲麼,迴向文是必須要唸的嗎?

2022-06-15 15:20:05 字數 1137 閱讀 614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卷從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到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第二卷從地獄名號品第五到稱佛名號品第九。第三卷從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到囑累品人天品第十三。

三卷可以分著誦,和起來是一部。

迴向文可以出聲念。重要的是要隨文起觀。比如你念上報四重恩時,不是念過就好了,而是要在念的同時就想以誦經的功德報答佛的恩德,父母的恩德等等。這樣迴向才會有真實的意義。

2樓:飛躍八十八重天

念回向偈時可以出聲,這樣才能讓更多的眾生知道你回向了。網路上有一手迴向偈的歌曲很好,就是專門唱誦迴向偈的。

3樓:

修改一下,刪除原來的回答,不想說了,免得又被罵……想怎麼念就怎麼念吧……

南無地藏王菩薩!

唸佛號佛經後,再念迴向偈還是迴向文先呢?

4樓:醪糟

在念誦之前,應該先念誦皈依和發心的偈誦。稱作「前行」。

念誦佛號、佛經等行為,為「正行」。

最後念誦「結行」的迴向,先念迴向偈,之後念迴向文,最後還可以新增一些希望特別迴向的人、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會向就是讓大眾收益,這樣的舉措都是好的,不要執著於前後。

6樓:老實居士

功課之後,再做迴向。

迴向文是必須要唸的嗎?

7樓:渡河香象

之前先念恭請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加持三遍。 讀完之後,把迴向文念一遍或三遍,當然要明白迴向文的意思是什麼,不要有口無心地讀。坐著站著都可,跟著音訊一起念,自己也要隨著發心。

念回向偈迴向文一定要在心裡念對完整嗎 只說出來的是對是完整的不可以嗎 實在心裡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8樓:王翠芳

阿彌陀佛,你念出聲音來就行了,不要想的太多。阿彌陀佛,怎樣念都行,念完整就行了

念經一定要發出聲音才虔誠嗎

9樓:aaa**王

不一定的

念誦分為大、小聲、默念、金剛誦都行。金剛誦----就是自己能聽到 ,別人聽不到。

念藥師心咒迴向的時候怎麼回向可以回向多少或者幾個人

我們首先弄清迴向的意思,迴向是回小向大。印光祖師做過乙個比喻 我們唸佛持咒的功德好比一根燃燒的蠟燭 光明不大,但是要點燃更多的蠟燭 光明就大了,那就是回向,回向法界眾生,功德不但不會減小 會更大。通常念經咒都做三次回向,從大到小。一回向十方眾生 二回向親朋戚友 三回向自身所求 具體可以自己做句子 藥...

拜佛的時候可以唸心經嗎

拜佛,作為佛菩薩的 就像學生恭敬師長那樣行禮即可,本師釋迦牟尼佛 平時都這麼念的。建議搜 部落格心上蓮花次第開 看看。家裡供奉了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拜佛菩薩已有好多年,但念經剛初學,現在只會 心經 還有哪種佛經.30 您可以 初入佛門應讀的幾部經 是法師開示 地藏經 金剛經 普賢菩薩行願品 普門品...

分念四聲時可以組什麼詞,分念四聲的時候可以組什麼詞

緣分 yu n f n 分外 f n w i 部分 b f n 過分 gu f n 恰如其分 qi r q f n 緣分yu n f n分外 f nw i 部分b f n本分 b nf n 分量f n li ng 成分ch ng f n處分 ch f n 過分gu f n恰如其分 qi r q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