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好君子蘭

2021-04-09 06:13:07 字數 3302 閱讀 8844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通風光照、控制澆水、合理施肥。

2樓:豆豆first之歌

要想養好君子蘭需要先了解它的習性,君子蘭怕酷熱和陽光直曬,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環境。 (1)溫度;適宜的生長的溫度為15℃至25℃之間。 (2)光照;君子蘭屬半陰性植物,無光不行,光強也不行。

冬季應放室內向陽處,春季出室後和秋分前後宜見半光,夏季放置通風涼爽處,避免陽光直射。天氣乾熱時要向花盆附近地面噴水,以增濕降溫。花的葉子的伸展方向於光照方向平行,同時每隔1周調換一下花盆位置,將花盆轉180度,這樣葉片的排列就整齊美觀。

(3)澆水;給君子蘭澆水不能等盆土幹了再澆,半乾就澆,使盆土上下經常保持濕潤,則有利於生長發育。春夏需每天澆1次水,秋季可隔天澆1次水,冬季可隔3--5天澆1次。拔箭前後,不能把水澆在葉片上,以防爛箭。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好苗,在選擇適合君子蘭的生長的土壤,再去了解君子蘭的生活習性和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君子蘭要怎麼養才能養好?

4樓:隬腎蝹松

君子蘭的花朵沒有牡丹花的富麗堂皇,也沒有榮莉花的芳香濃郎,更沒有月季花的艷麗多姿,但它有劍一般的綠葉,寬厚光亮;火-般的紅花,亭亭開放,紅綠交相輝映,是美化環境的理想盆花。君子蘭其比較雜,因為從引進以來出現了各類的雜交,所以純種的君子蘭就稱為了比較名貴的品種,那麼既然這麼受到歡迎,君子蘭要怎麼養才能養好?

第一:選擇合適的土壤

君子蘭的根屬於肉質根,適合在疏鬆、肥沃、透氣性好的土壤中生長,所以栽培君子蘭的土就應該選符合上述要求的。

第二:澆水的合理範圍

記住澆水原則——不幹不用澆水,要澆水就要澆透。千萬不要一次澆一點,那種蜻蜓點水的做法,對君子蘭害處特別大。另外注意澆水時間,最好是早上或者晚上,夏季中午,氣溫很高,不宜澆水,還有一點就是澆水要應避開花心,以免造成爛心。

第三:施肥的取量多少

毫無疑問,肥聊是植物旺盛生長必不可少的重要營養**,當然,君子蘭也不例外,它也是喜歡肥料供計給營養的。施肥要根據君子蘭的大小、品種、生長發育情況具體而定定。施肥過多或過少,都不行。

過多,會導致燒根,過少,會缺乏營養,葉片明顯變窄、且不挺拔。

第四:光照的攝取強度

君子蘭是喜環濕潤的植物,適宜在高濕度環境下生長,但對光照要求不高,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無所謂。雖然良好的光照能夠保證君子蘭花顏色鮮豔,但它還是喜歡稍微弱一些的光線,所以一定要避免強光哦。

第五:適時的倒盆栽培

君子蘭長大了,就像小朋友長大了,小床沒辦法睡了一樣,這時就需要給它換個大盆了,這就是"倒盆換土"。換土時間最好選擇在春秋兩季,因為這時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換土影響植株的生長。換土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把根部用土裝實,不然倘若根部沒有土,那麼水分和養分就達不到根部,易造成爛根。

君子蘭的葉片整整齊齊排在兩邊,絕對**強迫症的良藥,君子蘭的花期是在春節前後,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但是有些人說他養的君子蘭已經養了好幾年,就是沒見過君子蘭開花,那麼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君子蘭如何長的那麼緩慢,趕緊學起來吧!

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君子蘭開花的時候,但這個問題還是想好好說說,之前我有回答乙個有關君子蘭的問題,好些友友就問為什麼她的君子蘭不開花,其實君子蘭不開花主要還是養護的原因,養的好一年可以開兩茬花,養的不好一年一茬都開不了,甚至好幾年都不會開。關於怎樣養好君子蘭已經有很多答案了,我主要來說說君子蘭不開花怎麼辦。

1、春天,對於君子蘭說是結果冬眠後開始生長以及開花準備的好時機。所以這時候對於冬季殘留的養分吸收會比較快,這麼一來就會營養不足,所以春天到來之際,要注意對君子蘭進行適當的施肥,還有在春天剛剛甦醒的時候,君子蘭並不是很強壯,如果經過風以及陽光長時間吹曬,那麼會出現脫水現象,這樣會導致爛葉子貨葉子發黃等,所以注意水分的保持,但是不能澆水太多,不然會有害,肥料則一般原則為半個月施肥一次,施薄肥。

2、夏季,對於君子蘭來說是比較難熬的乙個階段,因為其氣溫比較高,那麼氣容易缺水,但是也不能過多的澆水,夏季切忌不能直射陽光,不然會發生焦葉等現象。

3、秋季為對水季節,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對其水的把控,不能太多澆水,施肥也要半個月左右一次,如果上箭開花的時候,花不能直接噴水。

4、冬季對於君子蘭來說是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因為其溫度不能過低,在溫度過低的時候,想要君子蘭安全的度過,那麼要適當的保持濕度,特別是土壤的濕度。要經常拿出去曬一下太陽,進行保暖措施。

5、君子蘭其表面經常需要大打理,如果君子蘭在澆水後,那麼最好幹的抹布進行擦拭,有助於葉子能發亮。

6、君子蘭如果長時間接受眼光的直射,會使得鴨子發黃或者被灼傷,所以夏季一般中午的時候要注重對其的遮陰。

7、過多的施肥或者水分過多,那麼會導致葉子和根的腐爛。而且會導致細菌滋生,所以日常要把控好水肥的力度。

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不適當的養殖方法會導致君子蘭被養壞掉,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君子蘭很容易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但是葉子發黃的現象跟原因很多。

1、如果君子蘭只是中間的子葉發黑或者腐爛,那麼肯呢過是因水澆多了或者因為損壞沒有及時補救而造成的病菌感染,這樣的情況是清理挖掉受感染的地方,然後對其正常澆水,不及時處理會影響整個植株。

2、葉子變黃程度高,可能是因為太陽直射時間過長,導致蒸騰作用過多造成的,所以處理辦法是剪去黃色的部分,然後進行遮陰和適當的澆水。

3、葉子變黃後下垂,多半的原因是因為缺水的原因,所以適當的澆水時必要的,一般只要保證土壤微濕就好。

4、葉子區域性發黃,可能是因為很多種原因,施肥或者季節性的差異澆水不當都可能導致,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5、變黃後葉子區域性長斑點,這可能是因為施肥過多,造成燒根現象。可以將爛掉的根剪掉,然後移植到適當的盆子裡。少施肥,靜養。、

6、葉子變黃,並不是枯死。是因為缺少光照,葉綠素缺失的原因,在陰雨天可以進行燈照射。

7、發黃感覺弱不禁風,是因為缺少肥料引起的,適當的新增肥料,時刻觀察狀態。

5樓:輝詠陰香露

葉子破了,沒關係

等他乾掉的時候

弄掉就行了,一般植物澆水堅持乙個原則,乾透澆足就可以了,乾透不是說乾成裂土了再澆啊,關於葉子不齊

最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拿太陽找,一般植物

的葉子都朝太陽照射的方向傾斜,自己慢慢弄吧

6樓:遲賜阿軼麗

要養好君子蘭除了要掌握好澆水施肥,還要控制好溫度和光照。澆水要見幹再澆,澆則澆透,托盤不要留積水,保持花盆底下透氣。肥要薄肥勤施,君子蘭是喜酸性植物,可在發酵後的餅肥中加入少量硫酸亞鐵,稀釋後用。

基肥可用菜餅、松針、木屑發酵好拌入泥土作為定植土,基肥充足養護時可少施點肥。君子蘭不耐高溫,夏天應置於陰涼通風處,勿淋雨,澆水也別澆到葉心裡,防止爛心。君子蘭喜陰但要接受散射光,避免陽光直射,但也不能太陰不見光。

養護得當葉子肥厚有光澤,4年左右能開花。

注意哪三點養好君子蘭,如何養好君子蘭

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注意經常轉轉盆,怕澇,注意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好君子蘭 第一,要選好苗,君子蘭品種繁多,不能一一介紹,只能從普遍性上說說。選苗不一定要大,熟話說有苗不愁長。葉要盡量選光亮厚實的,葉脈越清晰越好,如果能明顯看得到甚至摸得到葉脈...

請問 怎麼才能養好「君子蘭」,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

0左右的腐殖土中栽培。君子蘭葉面應保持清潔,每週用細紗布蘸清水,勿暴曬,足可滿足光合作用,應做到 六防 防止根葉破傷流出汁液,每天下午6點鐘後澆水一次。君子蘭夏季的適應溫度是18 25 1,勿乾燥 防病害。澆髒水會造成根葉腐爛變黃。在換土或抹葉片時,放入有空調的室內最好 ph值在7,擰乾輕抹一次。3...

君子蘭怎麼養 10,冬天怎麼養君子蘭?

1 用疏鬆透水的沙土來種,最好在透水的紅陶盆裡養。2 澆水遵循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的原則。注意,水不能淋在葉子上,不然容易爛掉葉心。3 種植處陰涼通風,有散射光照著。4 越冬時空氣不要太乾燥,也不要溫度過低。別想太多施肥什麼的,有沒有無所謂,只要三兩年換一次土就可以了。冬天怎麼養君子蘭?冬季護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