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語文和聲字呢

2022-06-14 19:50:02 字數 544 閱讀 700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語文重在積累,思考。當然從提高考試成績的角度來看做到這些好像還是不夠的,應該還要配合練習大量的習題來提高應試技巧,這其中就涉及很多需要積累的東西,比如詞彙的積累,名篇的背誦積累等。

1、多讀課外書籍,收集好的句子、詞,好的文章結構,好的寫作手法。

2、多接觸社會實踐,觀察事物發展的規律,使自己的寫作更結合實際。

3、對於生字要做到會讀、會寫、會墨、會用。

4、上課注意聽講,做好課堂筆記,做好課後複習。

5、學好語文必須練好寫作,寫好的文章要反覆修改好文章是改出來的。

6、典型好的文章要做到會背、會墨。

7、抽時間看一看文言文**,學習一下文言文。

目的是提高自己的文化內涵,使個人的精神氣質得以提公升,是謂之。同時培養個人掌握語言文字的使用技巧,達到提高自身文化修養的高層次水準。

2樓:明珠馨兒

最簡單的方法,閱讀!只要是有益的書,感興趣的書都可以。個人認為只要不沉迷的話,漫畫或者雜誌會更容易深入人心。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學好語文作文怎樣學好語文作文600字

一是要注重平時的積累。多讀 多練 多記。讀書要讀一些有價值的書,名著 作文書是不錯的選擇。讀也要講究方法,注意精讀 略讀相結合,知識吸收的會更好。多練,就是要加強練習學過的知識。多動筆寫作文,寫作水平會在不知不覺中提高。複習 預習也是件不錯的法寶。溫故而知新嘛。多記,就是要多背誦,多積累。如果你一天...

怎樣學好語文作文,怎樣學好語文作文600字

我是乙個當了4年的語文課代表,對作文有些獨到的方法,我想你可以借鑑一下的。1.你要多看書,提這建議你肯定覺得平常,但我跟你說的是,看 看漫畫也有助於幫助作文,看 不是只為了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最主要的是,你可以把這些精彩情節記下,記下好的修辭方法,但要主義不要死記,記個大概,然後在寫作文的時候把所...

你認為怎樣才能學好語文,怎麼才能學好語文呢

多積累,多運用學過的知識,勤思考,理解能力要加強。對語文感興趣就可以 怎麼才能學好語文呢 1.上課時老師在講古文本詞義和句型的時候,注意力一定要緊緊跟隨老師所講的內容,筆頭也不能閒著。如果光聽不記,或者光記不聽,都是徒勞無功的。老師在講哪個詞的意思,講哪句句型,你就記,別怕累。多記了自然就熟,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