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語文 50,怎樣學好語文

2023-03-26 03:40:03 字數 2436 閱讀 3825

1樓:一枝牛花壓海棠

語文說白了就是一些基礎常識,外加想、文學分析與創作,本人上語文課不怎麼聽照樣靠130多分以上,為什麼呢,拼音片語這些只要上課稍微注意點就記住了,古文閱讀作文都是文學積累的轉換,你多看點當代的文學作品,看點美文賞析,如果你能在看這些東西的過程中有所體會,那麼你就很適合學語文,如果你看了這些作品後沒有什麼體會,也沒關係,還有乙個方法,把每個課文的思考題背下來,天天背,2個星期你的語文就會有很大的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投入精力不夠,多做閱讀題,每天兩篇,跟答案乙個點乙個點的對,語文不能求快。

3樓:淘小子愛學習

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怎樣學好語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要求:掌握學習方法,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認真、專注、耐心、深入鑽研,切實打好基礎,增強主動意識和進取精神,靈活應用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提高自學水平,促進自身發展。

三大學習常規:預習與感知、學習與認知、總結與**。

一 預習與感知。

神入其中、體情察意,整體感知課文,形成自己初步的見解與感受。

1.課後要求掌握的生字詞,依靠字典掌握其讀音及意思。

2.通讀課文,自己不懂的字,不理解或有疑問的地方:「?

3.自己感想較深的地方:「!並可適當在空白處寫下感想。

4.層次號碼:「1 2 3 ……依據自己的理解為課文劃分段落。

二 學習與認知。

在自我感知的基礎上,通過老師課堂的講解,對課文及知識點進一步深入了解,領會。

1. 書面標號:

①常用字詞中的生字、難字、易錯字:「。標於該字的下方,需要特別注意的字就整個字圈起來)。

②應注意理解和掌握的重點詞語:「

③課文下方重點註解:「√

④應該掌握的常用句式:「

⑤表達段意、層意、中心思想或寫作特點的字詞句:「

⑥其他佳句:「

⑦背誦部分:「〖

⑧熟讀部分:「[

2. 旁註:

在原文的空白處用精練的語言註明段意、層意、基本寫法和語言表達等方面的特點。(包括自己對課文的見解和看法等)

3. 筆記:

①摘錄(用筆記本或卡片摘錄原文精華)

②閱讀提要(包括編寫提綱、列表繪圖等,以此把握原文的總體內容)

③讀書札記(記下學習感受、聯想、心得,課堂上要求**的問題的過程及結論也要有所記錄。)

4. 記誦:

課後要求記誦的篇目、上課要求掌握的知識點、老師補充的詩詞名篇、相關文學常識……通過反覆揣摩,熟讀成誦,加深理解和記憶。

三 總結與**。

「溫故而知新」,對於每節課,每單元,甚至每學期所學,都要隨時回想,總結,形成一套完整、科學的知識體系,並將之應用到生活中去,不斷摸索、**,積極拓展語文課的外延,達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希望會對你有幫助。

怎樣學好語文

5樓:冰河飲馬

1全部最重要的就是讀書,多讀一些優秀的文學作品,不一定是厚重的名著,美的文章詩詞也可以。看書讀文章在精不在多,要杜絕囫圇吞棗、走馬觀花,看的過程中要有自己的思考,從文章的思想內容到寫作技巧,還可以積累其中一些精彩的句子或寫法。在這個過程中可以不知不地提高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提公升文化修養和文學積澱就更不用說了。

還有就是字典要不離手,時間長了你會發現生活中其實有很多錯字錯讀的現象,細心地記下它們,字音字形題就再也不用擔心了。如此堅持下來,你的語文一定會學得很出色。高中語文學起來也會變得非常輕鬆。

我就是這麼做的,這些習慣現在還堅持,雖然現在為了就業選擇了學經濟,但文學始終是我的最愛!呵呵···

6樓:光新立

語文是靠平時積累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決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平時多積累積累,慢慢語文成績會上去的。

7樓:淘小子愛學習

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8樓:母夜叉是

上課時認真聽講,認真思考,積極發言,就ok了。

怎樣學好語文

9樓:淘小子愛學習

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怎樣學好語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古裝劇,電影。

上面開玩笑的。

其實語文是平時日積月累的,只要平時多觀察、多問。

我國文化博大精深,慢慢品味吧!

於君共勉。

怎樣學好語文

11樓:露草子

諤諤,這個有點兒難度~

我學麼,都是,算啦,你先說一下,你哪方面不行~

12樓:淘小子愛學習

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語文怎樣學好呢,怎樣學好語文

語文 的 學習 實際上是乙個 語文 素質 語文 能力提高的過程,而 語文 素質 語文 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讀和寫。所以,解決了讀和寫的問題,就提高了 語文 素質和 語文 能力,也就是學好 語文 了。讀,即閱讀和理解 寫,指書寫和作文。語文 學習 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兩件事了。讀,可以培養語感。語言 學習...

如何學好語文,怎樣學好語文

1.沒有固定模式 2.也沒有乙個量化標準 3.多看課外書籍 4.增加知識面 5.認真聽講 6.多寫日記 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怎樣學好語文?1.讀寫結合法 語文學習,必須閱讀 思考 寫作相結合,才會有效率。乙個是閱讀伴隨寫讀書筆記,把書中最有價值的內容記下來,同時,把自己閱讀中的新思考 新想法記下來...

語文怎麼學好,怎樣學好語文

多看書,培養自己的語感,最主要的是對這一科目產生興趣,想想學好語文的好處,多給自己一些動力。怎樣學好語文?1.讀寫結合法 語文學習,必須閱讀 思考 寫作相結合,才會有效率。乙個是閱讀伴隨寫讀書筆記,把書中最有價值的內容記下來,同時,把自己閱讀中的新思考 新想法記下來 二是閱讀 生活伴隨寫日記,記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