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配桌球拍,什麼牌子的桌球拍好,適合新手

2022-06-14 04:10:04 字數 5148 閱讀 2223

1樓:咱們工農有力量

cj8000兩弧才是王道...sst半粘還算不錯吧,沒什麼大意見。

但是我覺得正手應該加強粘性,所以我認為精品,郗恩庭是不錯的。天籟海綿吧,比較舒服。(精品單膠皮+運海可以說是王道...很舒服)

2樓:

正手729sst中硬,反手cj8000兩弧內能是可以的!快粘輕a、b、c用來橫打比較好。看得出來你對於配置有了解的。我的意見發表完畢!

3樓:特馬蘇

銀河mc-2不錯。cj8000是我粘過的最差的套膠,不要用來做反手,感覺膠皮有點脆,作正手還湊合。用729的729天驕sst做正手,729精品天籟作反手。

半年後粘狂飆你會覺得很爽很適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手中硬~反手兩面弧圈型~沒必要內能~

5樓:

正手考慮729sst

反手考慮cj8000,具體不好說,你再找找感覺

6樓:墜落號

mc2底板比較硬。但是用來打兩面弧圈也不是不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最好配軟些的膠才比較好控制打弧圈。729sst用起來本來蠻好,只是這種配置對於剛開始練習弧圈的人來說難控制了些,但也是可以的。

7樓:

用729吧,海面要軟且厚一些的,但和膠皮配起來可不要太厚啊,我朋友粘729配了個厚膠,用起來有些不爽。

8樓:匿名使用者

cj8000有好多種型號的~弧圈型、速度型~~~

9樓:幻

各具特點5種膠皮

正膠 短顆粒膠皮,特點是彈性好、速度快、擊球穩、不易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打法,是直板快攻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足夠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不妨試試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

反膠 反膠膠皮本身帶有較大的粘性,摩擦力強,容易製造旋轉,比較好地兼顧了速度與旋轉的要求。故弧圈型或弧圈結合快攻型打法使用者較多。同時由於擊球穩定,易控制,因此也是初學者的首選。

生膠 生膠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

對橫拍兩面攻選手而言,若採用正手反膠(拉弧圈)和反手生膠(快撥及擺短)配置,可獲得擊球的不同效果,造成對手的不適。

長膠 這是一種顆粒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薄海綿上面,這種膠皮能使球產生反常的旋轉,如:用長膠搓對方的下旋球,球以上旋飛回;推擋對方攻來的上旋球,球以下旋飛回;削對方拉來的弧圈球時回球會更轉,而削一般拉球時回球則不轉。用這種膠皮打球,對方失誤多,自己也不易掌握,大大降低了觀賞性和娛樂性。

因而,建議年輕人或初學者還是別用了,等老了跑不動時再用吧。

防弧膠皮

「防弧膠皮」是專門對付弧圈球的膠皮,這種膠皮膠面無粘性,表面較光滑且輕微發澀,擊出的球執行速度較慢、弧線較短,著台後下沉飄忽,令對手難以判斷,對付弧圈球尤為奏效。

怎樣選擇桌球拍

確定握法後,就要選擇使用何種膠皮的海綿拍,這和自身要形成的打法密切相關:

(一)正膠海綿拍。正膠就是膠皮顆粒向上、高度與直徑相等的膠皮。這是中國 選手最傳統的球拍。

過去莊則棟、李富榮、江嘉良、謝賽克等一批批世界冠軍都採 用正膠海拙掃,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冠軍劉國梁也是用正膠海綿拍擊退了各路好 手。它的特點是彈性好,擊球穩且速度快,適合近台快攻型的球員使用。正膠海綿 拍不容易吃各種旋轉,正是由於粘性小也不容易製造強烈的旋轉,所以正膠球拍雖 然拉不出強有力的弧圈球,但是在處理臺內旋轉球和正手抽殺方面卻可以大佔便宜。

劉國梁對羅茨科普夫一戰最能說明問題。相持球上劉國梁明顯處於劣勢,但劉國梁 在臺內擺短時總能先對手一步搶攻,贏得主動,而且由於正膠球速非常快,一般一 板就可打死而避免形成相持。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動作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 夠,那最好選擇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

(二)生膠海綿拍。生膠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有下沉,搓球旋轉弱,適合近台選手使用。

我們熟悉的王濤,他的反手用的就是生膠, 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尤其是反手撥打台內短球時更是得心 應手,所以像陳靜、耿麗娟等都採用反手生膠的打法,以便擺短時求得主動,同時又 能節省體力。王濤的反手彈打如今已成世界一絕,而南朝鮮以玄靜和、樸境愛代表的 一批女選手採用直拍生膠的打法更是獨樹一幟,快速和搶先上手威脅較大。

(三)反膠海綿拍,反膠就是貼上時向下、粘性較大的光面向上的一種膠皮,這 是現在最常見的球拍,幾乎100的歐洲選手均採用此種膠皮,亞洲選手也有近80%使用。 反膠打球的旋轉力特強,所以打法以旋轉為主的球員(如弧圈球、削球)必諳此道。 瓦爾德內爾、佩爾森、塞弗、馬文革等弧圈結合快攻打法、蓋亭、王濤、孔令輝等快 攻結合弧圈打法的選手們是清一色的反膠。

當然,反膠容易製造旋轉,也容易吃轉兒,掌握有一定難度。

(四)防守型海綿拍。防守型技術一般以削球為主,也屬於旋轉型打法,故而橫拍削球手正於多以反膠為主,反手則花祥繁多。像丁松,他反手用正膠,削出的球介乎轉與不轉之間,而且隨來球旋轉強弱產生變化,令對手判斷經常失誤。

而陳新華反手則採用長膠,這是一種顆粒向上、直徑小於高度的膠皮,旋轉變化相當大,對方拉過來的球越轉,削回去的越轉,而且擊球下沉,對方不容易借力發力。進攻型球員也經常採用防守型海綿拍以彌補其反手的不足,像蔡振華,他反手使用防守型海綿拍,類似反膠而且無粘性,擊球力量減弱,下沉飄忽,令對手難以按常規判斷,對弧圈閱球尤為奏效,故而被稱為"防弧圈型膠皮"。 對於初學者來說,一般以你最崇拜的運動員的球拍做為自己初學的樣板,並且隨 著球技的長進,結合自身特點相應變化。

這是選擇球拍的常用方法。

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手:cj8000 速度型內能 2.2mm 42~44度

反手:729精品天籟

這樣很穩定,很適合橫板弧快

什麼牌子的桌球拍好,適合新手

11樓:

我的建議是您應該選擇一支全面型底板(一般國外底板標註的英文是all-round type),當然最好選擇有實力的廠商產品,如國外的蝴蝶、斯蒂卡、多尼科等品牌,國內的紅雙喜、銀河、拍里奧、729等品牌。初學者盡量選擇純木底板,不推薦碳板。另外,購買球拍您不能指望一次到位,因為您尚未形成固定的打法。

第二,膠皮和海綿的選擇。

對於桌球初學者來說,推薦使用反膠,通常盡量避免已開始就使用正交和長膠。因為後者使用時對球手的球感和手感要求很高,而反膠是很容易適用的普及型膠皮。當然,一開始可能覺得新球拍難以駕馭,但是堅持幾週時間,您將很快會習慣的。

桌球(ping-pong),中國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包括進攻、對抗和防守。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等數種;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桌球為圓球狀,重2.

53-2.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

桌球起源於英國,"桌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2023年,在德國柏林舉行了國際桌球邀請賽。後被追認為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同時成立了國際桌球聯合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力大點的球拍把重心放右腳(用右手打球時左手相反)朝頭頂45度角打出球就可打出上旋弧圈球(世界級打發)前衝弧圈:接觸球的中或者是中上部,在球上公升前期、後期擊球,整個動作迎前為主,打跟摩擦的比例是6/4體現衝快的特點,帶有鞭打的感覺。

側旋弧圈:手腕稍微往下掉些,接觸球的

右側面(右手握拍)在球的下降前期、後期摩擦球。向前上方發力。

高吊弧圈:接觸球的中或者中下部在球的下降期摩擦球,真個動作以向上為主。摩擦跟打的比例是:8/2

1﹑引拍階段﹕兩腳基本平行﹐間距略大於肩寬﹐雙膝自然彎曲﹐腰﹑髖略向左轉﹐稍收腹﹐前臂自然彎曲﹐引拍動作為向左後方畫一小弧。

2﹑擊球階段﹕球漸近身前﹐兩腳用力蹬地﹐伸膝﹑展腹﹑腰髖略向右轉﹐前臂帶動手腕同時向右前上方發力﹐擊球的中部﹐撞球後立即轉為摩擦﹐用拇指調節擊球的弧線。快拉時﹐擊球時間為上公升前期﹔近台主動向前發力搶衝的擊球時間為上公升後期或高點期﹔拉強烈下旋或在中颱向前上方發力拉時﹐擊球時間為下降前期﹔中遠臺對拉的擊球時間為下降中期。

3﹑結束動作﹕球出手後﹐因慣性作用球拍至右肩前才漸停止﹐應迅速還原﹐準備下次擊球。

13樓:以適度遊戲為榮

新手用板

要偏厚重一點,如果你想把桌球作為長期愛好的話,一開始就從拉弧圈球開始無疑是事倍功半的效果(別跟王皓學,一般人學不了)

厚重的板子可以使你較好地掌握動作和體會擊球的真實感覺,特別是橫板推薦使用7層椴木板

銀河966無疑是物美價廉的選擇(沒辦法只用過這個,只好免費給銀河廣告了)

膠皮可以用729縱橫 拍里奧cj8000全面型 狂飆三也不是不可以,不過我覺得不是太好

等你技術熟練之後就可以自己選板子了

如果你只是玩玩算了

那麼結合你的打法選個稍**位的也好

弧圈就選5木的

快攻就夾碳的

5木選銀河

纖維板選世奧得(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當然不缺錢的話蝴蝶王也不錯

膠皮的話

弧圈 是軟板+硬膠

快攻 硬板+軟膠

這個問題複雜得很,你可以去看看有關**比如桌球家園其實新手用紅雙喜2星練習我覺得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板通常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成品拍,主要是面向低端市場,各大品牌都有成品拍**,如紅雙喜、友誼729、蝴蝶、yasaka等主要消費人群是桌球愛好者(沒有經過系統學習的)和初學者(練習到一定水平成品拍就不能滿足練習的需要了)。第二種:

diy(自己有一定基礎在對器材有一定了解的基礎上選購底板套膠組合使用)是根據自己打法特點配置不同效能的底板和套膠,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放大自己的優勢技術的同時盡可能減少弱項的不足減小失誤。選購底板和套膠不是什麼品牌好的問題而是適不適合自己的技術打法的問題,在搭配中常見底板和正、反手套膠不是乙個品牌的情況。總之技術才是王道。

練好技術可以在器材上少走很多彎路節省資金。另外說一下在好的成品拍也不如初級配置的diy球拍(有的成品拍**都上5、600了買它的**都可以買到diy中檔的配置了其效能也是和diy的拍沒什麼可比性)。產品價效比較高的常見品牌:

外國的斯蒂卡,亞薩卡,多尼克,蝴蝶等。國產的紅雙喜,銀河,拍里奧,世奧德,雙魚,729。最好能說下你的打法或想學習的參照人物打法才能更好的幫你配置合適的底板。

怎樣選擇成品桌球拍,桌球拍選擇成品拍好還是

根據打球的技術和特點可以這樣分 1.弧快型 一般推薦硬度適中的球拍,兼顧弧圈與擊打。一般推薦較硬的五夾或較軟的七夾,例如科貝爾 anv wl viva等。2.弧圈型 一般推薦較薄的彈性較大的球拍,在此推薦斯蒂卡oc,便宜並且經典,但由於斯蒂卡oc球拍的良莠不齊,建議去實體店挑一支較為硬朗些的並且較重...

請高手幫忙配桌球拍

應該不是拍子的問題,還是接球的方式不對,或者是你對這種球不習慣,比較壞的辦法,就是多和這個老人家打球,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越輸越少,最後可能還可以輕鬆的贏他,嘿嘿。關於拍子的問題,不超過300的,國外品牌真不大好配,不過國產的,你可以參考下。1 銀河mc 2,正手狂三39度,反手可以cj8000,應...

請求配桌球拍的方案單位裡要組織桌球對參加全市系統內比賽,每年一次。我們全市業餘,打算配幾隻球拍

你好,如果你說的是自己在70年代學的打球的話,我感覺你應該是用的直板。那是的打法也就是有正膠快攻,反膠單面弧圈,削球。推薦1,正膠快攻,特點球速快,下沉,以落點速度取勝,推擋多。底板yasaka 亞薩卡馬林碳,正手紅雙喜龍影,反手729天翼 配重或反打 或者反手用paliaocj8000快弧 推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