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引起的中毒是火災傷害還是中毒傷害

2022-06-13 19:05:04 字數 3164 閱讀 8215

1樓:

樓主,我是在搜火災中窒息是屬於火災傷害還是中毒和窒息傷害時搜到的,考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吧,同乙個問題啊,我也沒搞明白。個人認為應該是屬於中毒和窒息傷害,因為火災傷害表示:燒傷和死亡。

中毒和窒息沒到死亡的程度,應該是屬於中毒和窒息,死亡了才算火災傷害吧,不知道這樣解釋對不對。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呼吸道的損害最大,因為易燃品排放出的有毒氣體通過呼吸道使你暈過去最後窒息而死

燒死的機率也有,只要注意安全用火,不玩火記住安全通道在**就行

3樓:豬完美的結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火災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是社會十分關注的乙個話題。火災一旦發生,給我們帶來的危害往往是難以想象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火災預防十分必要。火災帶來的危害:

(1)火災會造成慘重的直接財產損失。

(2)火災造成的間接財產損失更為嚴重現代社會各行各業密切聯絡,牽一髮而動全身。一旦發生重、特大火災,造成的間接財產損失之大,往往是直接財產損失的數十倍。

(3)火災會造成大量的人員**。

(4)火災會造成生態平衡的破壞。

火災不僅僅有四大危害,在無數的火災現場和案例中,對於我們生活財產帶來的危害往往讓人痛心不已。在冬季這個季節,做好防火十分必要。

親,以上您參考一下,謝謝

更多5條

發生火災時導致人中毒的物質

4樓:

要看燃燒的是什麼物質。

一般的物質(非化學品),燃燒後主要是一氧化碳。火災中,一般認為最有毒的氣體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雖然也能檢查出氫氰酸以及其他有毒氣體,但這些對導致死亡幾乎沒有直接影響。

二氧化碳也是燃燒時會產生的氣體,但它不屬於有毒物質。主要是由於濃度高了以後,讓人呼吸困難,甚至窒息。

其實,發生火災大致人員**的,不止是有毒氣體和窒息氣體,還有:

缺氧。由於燃燒氧氣被消耗,因而火災中的煙有時呈低氧狀態。由於吸入這種煙而造成缺氧,有時可致人死亡。

燒傷。由於火焰或熱氣流損傷大面積**,引起各種併發症而致人死亡。

吸入熱氣。如果在火災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會吸入高溫的熱氣,從而導致氣管炎症和肺水腫等而窒息死亡。

5樓:天刀笑劍鈍

主要是co2,還有co

火災吸入濃煙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6樓:七情保溫杯

火災吸入濃煙有可能

致人死亡,也會導致人吸入性損失。

濃煙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在一氧化碳濃度達1.3%的空氣中,人吸上兩三口氣就會失去知覺,呼吸13分鐘就會導致死亡。

而常用的建築材料燃燒時所產生的煙氣中,一氧化碳的含量高達2.5%。

此外,火災中的煙氣裡還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另外還有一些材料,如聚氯乙烯、尼龍、羊毛、絲綢等纖維類物品燃燒時能產生劇毒氣體,對人的威脅更大。

同時,火場中的濃煙和氣體還可導致人吸入性損失。吸入性損傷,就是指熱空氣、蒸氣、煙霧、有害氣體、揮發性化學物質中某些化學成分被人體吸入會造成呼吸道、肺實質的損傷,以及毒性氣體和物質吸入引起的全身性化學中毒。

輕度吸入性損傷多限於口鼻腔和咽部,臨床可見含炭粒的痰液,口腔紅腫、時有水泡,喉部常有輕微疼痛和乾燥感。中度吸入性損傷主要侵及咽、喉和氣管,常伴有聲音嘶啞,上呼吸道發紅、水腫。

重度吸入性損傷往往傷及支氣管、細支氣管和肺泡,產生氣道黏膜脫落、肺水腫、肺不張等現象,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

火災中有毒有害煙霧中毒窒息死亡原因

火災**現的中毒該如何急救

7樓:小不點vs大地瓜

把患者移到空氣良好的地方

8樓:111順其自然

一戴:施救者在進入高濃度毒源區域施救前,應首先作好自身應急防護。有條件者應戴好輸氧或送風式防毒面具,繫好安全帶或繩索。

無條件者也要佩戴簡易防毒口罩,但需注意口罩型號與毒物種類相符。由於防毒口罩對毒氣濾過率有限,所以,佩戴者不宜在毒源處停留時間過久,必要時可輪流或重複進入。毒源區外人員應嚴密觀察、監護,並拉好安全帶或繩索的另一端,一旦發現情況迅即令其撤出或將其牽拉出來。

二隔:作好自身防護的施救者應盡快阻止毒氣繼續被中毒者吸入,以免中毒進一步加深,失去搶救時機。最佳的辦法是由施救人員攜帶一送風式防毒面具或防毒口罩,並盡快將其戴在中毒者口鼻上。

緊急情況下也可用氧氣袋、瓶等可攜式供氧裝置為其吸氧。如毒氣來自進氣閥門,應立即予以關閉。毒源區域迅速通風或用鼓風機向中毒者方向送風,也有明顯驅毒效果。

三救出:

在上述基礎上,搶救人員要爭分奪秒地將中毒者移離毒源區,再進行進一步醫療急救。一般以兩名施救人員搶救一名中毒者為宜,可縮短救出時間。

六早:●早期現場處理。

●早期使用地塞公尺松和山莨菪鹼。

●早期氣道濕化。

●對重度吸入中毒患者早期氣管切開。

●早期預防肺水腫的發生。

●早期進行綜合**。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施救人員,在將受傷者帶離煙霧環境,置於安靜通風涼爽處後,要立即解開他們的衣領、褲帶,適當保溫。傷員的創面要用清潔的被單或衣服簡單包紮,盡量不弄破水泡,保護表皮。嚴重燒傷者不需要塗抹任何藥粉、藥水和藥膏,以免給入院後的診治造成困難。

傷員口渴可飲淡鹽水。

火災、觸電、煤氣中毒等安全事故的防護和逃生自救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中毒 表現為 初期頭痛 頭暈 全身乏力 噁心 嘔吐, 嚴重者 會暈睡 暈倒 昏迷,甚至因缺氧、呼吸迴圈衰竭而死亡 方法 1立即開啟門窗通風 2將病人移至通風較好的房間,使其呼吸新鮮空氣 3注意保暖 當然送醫院是最好的 防護 每次用完後 一定要記得關好!

火災 1火災來襲時要速速逃生,不可貪戀財物 (如果可以自行撲滅則最好)2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侵濕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方向衝出 3穿過濃煙逃生時,要盡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溼毛巾捂住口鼻 4身上著火千萬不可奔跑,要就地打滾或用重厚的衣物將其壓滅 5遇火災不可乘坐電梯 6室外著火 門已發燙時,千萬不可開門 以防大火躥入室內,要用溼的被褥衣物等堵好 並潑水降溫。 7若所有路線被封堵 則要立即發出求救訊號,等待救援 8千萬不可盲目跳樓! 防護 莫要亂扔菸頭火種 火源附近不可放置可燃易燃物 不可超負荷用電

觸電 啊~~哦~~高壓電的 一觸即亡 一般的觸到後 人體會本能的收回來

夢見閃電引起地上起大火,夢見閃電引起的火災,急求寓意!

夢見閃電引起地上起大火意味著 出門在外難免與人有些小磕碰,只要沒有什麼損失,用不著那麼大火氣,忍一時風平浪靜。與朋友協商合夥投資的問題時,要多些耐性,冷靜客觀地進行分析,作乙個大體規劃,做到心中有底。夢見閃電引起地上起大火的吉凶 青年期甚勞苦,因勤奮求上進而在中年末,雖可很順利成功並發展隆昌長久。但...

如何預防由電路引起的火災,因為電路短路引起火災怎麼辦?怎麼預防?

電引起的火災實在是太多了,這的確是個重要的問題,我給出的建議是 1 選用好的電氣設施和用品。比如電線,插座,這些一定要買好的,質量要過關,不然很容易 當然用電產品,比如電視機 電冰箱什麼的,也要盡量考慮質量 2 要有正規的佈線和安裝線路保險,不要用鐵絲等代替保險絲,不要亂拉亂接臨時電線 3 要按照電...

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火災致人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火災中致人死bai 亡的主要原因 1 缺氧du。由zhi於燃燒氧氣被消耗,火災dao中的煙有時呈專低氧狀態屬。2 吸入有毒氣體。特別是一氧化碳。3 吸入熱氣。火災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會吸入高溫的熱氣,從而導致窒息死亡。4 燒傷。由於火焰或熱氣流損傷大面積 引起各種併發症而致人死亡。火災是指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