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得了自閉症,是否得了自閉症

2022-06-13 19:05:02 字數 5846 閱讀 1506

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樓:

不是,你願意自己得自閉症嗎?

自閉症的主要症狀

1.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重複刻板行為。

4.智力異常7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20%智力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多數患兒記憶力較好,尤其是在機械記憶方面。

5.感覺異常表現為痛覺遲鈍、對某些聲音或影象特別的恐懼或喜好等。

6.其他常見行為包括多動、注意力分散、發脾氣、攻擊、自傷等。這類行為可能與父母教育中較多使用打罵或懲罰有一定關係。

我怎麼判斷孩子是否得了自閉症?

3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有三個 方面問題:1.社交障礙。2.語言障礙。3。行為刻板,狹隘興趣。這可以從這三方面去考慮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認為自閉症與家庭教育方式有關,把孩子管得太嚴、家長工作忙、父母離婚都是成因。因此,有的家長發現孩子自閉後,就相互埋怨或自我愧疚。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那麼如何判斷孩子得了自閉症呢?

工具/原料

孤獨症又稱「自閉症」,目前從遺傳學、神經學及生化等方面的研究進展來看,孤獨症是由於腦功能障礙所致的全面發育障礙,它可能由遺傳因素引起,也可能因母孕期或分娩過程中的腦損傷所致。

方法/步驟

1、不理周圍同齡兒童,經常儀式地擺弄玩具,不許別人改變事物的固定模式。

2、經常有奇怪的手指活動,常轉圈跑、重複蹦跳或有咬手、撞頭等自傷自殘行為。

3、無視線對視,缺乏面部表情,被擁抱時無相應期待被抱的姿勢;不會對人微笑,呼喚他們的名字常常無反應。

4、1歲前已會說的有意義言語逐漸消失。

55、不關注周圍人的面容和表情,而過分關注周圍的聲或光。

end注意事項

自閉症不是由心理社會因素引起的,即該病的發生與家庭環境和父母的教養方式基本無關。

我怎麼判斷孩子是否得了自閉症

5樓:零落而紛飛

自閉症的孩子通常無論做什麼都不會與人交流 學習能力比正常小孩差很多 對某種東西有執著的偏好

建議你看 遙遠星球的孩子 這部紀錄片 詳細介紹了自閉症孩子

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啊?

6樓:重慶龍都兒童醫院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

自閉症的症狀:

1、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①目光對視、面部表情、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

②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

③ 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興趣和成就的表現,(例如不會向他人顯示、帶給或指向感興趣的物品)。

④ 缺乏互動性的與人或感情交流,(例如不會主動參與遊戲活動,喜歡獨自玩,視玩具為「工具」

2、言語功能障礙,表現為以下至少幾條:

①口頭語言發育延遲或完全缺乏,且並沒有用其它交流形式例如身體姿勢和手語來代替的嘗試。

②在擁有充分語言能力的患者中,缺乏主動發起或維持與他人對話的能力

③語言刻板和重複或古怪語言。

3、重複刻板行為,表現為以下至少1條:

①被包圍在一種或多種狹隘和刻板的興趣中。其強度或注意集中點與常人不同

② 刻板重複的運動技能動作 (例:手的揮動、手指撲動或複雜的全身動作)。

7樓:小公尺熊醫院

自閉症也稱為兒童自閉症,是一類起病於3歲前、與社會交往障礙或溝通障礙、侷限性、刻板性、重複性的行為為主要特徵的心理發育障礙,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有代表性的疾病。

如何判斷孩子是否得了自閉症?

8樓:尓康

可以看一看孩子在上學或者跟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是否愛聊天愛說話,如果不愛說話的話可能會有自閉症的傾向呢。

9樓:桓新綠

這個還是要靠專業醫生來診斷的,如果你發現孩子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對外界的反應不大的話,那你就要考慮一下了。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不要耽誤了孩子的一生。

10樓:小知97387晃吩

如果在兩歲和三歲時還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者年幼時即表現出與別人無目光對視,表情貧乏的話就很有可能得了自閉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是否是乙個自閉症的孩子,你可以看他在朋友來的時候喜不喜歡講話,喜不喜歡和同齡孩子一起玩,看他有沒有精神。

12樓:寶寶71056傷匪

讀書或者上網的時候都會看到幼兒自閉症的案例,可能會讓家長擔心自己的孩子。如果一旦發現自己的孩子不對勁,請立即去看心理醫生。

13樓:炒蛋哥

如果這個孩子經常自己乙個人待著,不喜歡與人交流,不願意與一起長大的小夥伴一起玩,說話都是乙個字乙個字吐出來。

14樓:影子

自閉症孩子的表現有言語障礙非常突出,不會模仿,語言遲鈍,交際非常困難,社交障礙,興趣非常狹窄,行為方式刻板,智力有一定障礙。

15樓:名

如果孩子在平常不說話,不跟任何人交流,那可能是得了自閉症,觀察他的言語神態和表情,是否害怕與別人交談,不願意跟人接觸。

16樓:辰星

孩子說話遲,不喜歡與別人互動,反應遲鈍,不喜歡與別人交流,喜歡乙個人獨處,沉默寡言,說話行事方式與常人不同。

怎麼能看出孩子是否得自閉症

17樓:

建議去專門看發育行為問題的兒科醫院就診排查是否是自閉,他們有專業的評估醫師,這些醫生都有相應的資質。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有這方面的經驗。他們不會給你的孩子擴大診斷,更不會給你的孩子擴大**,更不會用一些不該用的藥物。

所以,我建議大家去專門看發育行為問題的兒科醫院就診。

18樓:

怎麼看孩子是不是自閉症?

首先最重要的事:是否是在醫院確診過了?

醫生可能的問診舉例。

1.生時、嬰兒期有沒有一些高危因素,孩子各方面發育情況怎麼樣?

2.語言環境如何?是由誰撫養?

3.孩子跟大人的交流情況如何?有沒有一些比較異常的行為?

4.孩子的性格怎麼樣?是否和同齡的孩子玩?智力發展怎麼樣?

下面是一些孩子自閉症的會出現的表現。

滿一周歲時仍然對呼叫自己的名字沒有反應。

14個月時,還從不主動用手指向感興趣或想要的東西。a 18個月時,不會玩「過家家」這種假想類的遊戲。

迴避眼神交流,喜歡獨處。

不關心他人情感,也極少表達自己的情感。

語言和言語發育明顯滯後於同齡人。 ❽a總是喜歡重複相同的話。a答非所問。

對環境的細微改變非常敏感, 並因此煩躁不安。

具有某種特別偏 執的興趣,比如某個從不離手的玩具。

喜歡機械地拍手、搖擺身體、旋轉。

對聲音、氣味、味覺、視覺、感覺的反應與他人不同。常常把多個玩具排成一串。

19樓:寧波艾博爾諮詢

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重複刻板行為。智力異常,7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20%智力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多數患兒記憶力較好,尤其是在機械記憶方面。

20樓:

首先你要去關心關心孩子啦,孩子大了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需要及時去溝通;第二,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處在叛逆期中,不是自閉,只是你沒有過多的去關注,那你就沒有很好的話題,那就沒有辦法去交流;最後,你可以看看自閉的症狀孩子有沒有,如果有很多條,你要去醫院要正視這個問題,最後,千萬不要因為孩子真的自閉就責怪或者不理解孩子。

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

21樓:

自閉症就是孤立自己,不與外界聯絡。有逃避現實和逃避自我不想面對如今局勢的情況。

不想說話,隨便應付別人。那只能說明你把滿腔怒火埋在心中,受到壓力和挫折,不想與人交談。我估計你人際關係不怎麼樣,因為如果朋友多的話,比較玩得來的話,有什麼事情,你們會彼此交流,排除煩惱後,你自然就會開心起來。

因為煩悶和苦悶就會隨之而去。

怕吵,喜歡寧靜,說明你內心很煩燥不安,動不動就發脾氣,宣洩自己內心苦處。

我不是心理醫生啊,看樣子只能說有這傾向。至於有什麼表現,上面已經說了。

其實你有抑鬱的表現。

多和人溝通,散散心,多交流,與朋友多說話,到人多的地方試著開心起來就會有所進步。

社會是很複雜的,壓力和緊張也會扭曲人的心。

一定要戰勝它~~~

22樓:沐優年

基本特徵有下列三方面:

(一)社交發展方面:

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不大察覺別人的存在;

與人缺乏目光接觸,未能主動與人交往,分享或參與活動;

在群處方面,模仿力較弱,未能掌握社交技巧,缺乏合作性;

想象力較弱,極少通過玩具進行象徵性的遊戲活動。

(二)溝通方面:

語言發展遲緩和有障礙,說話內容,速度,及音調異常;

對語言理解和非語言溝通有不同程度的困難;

可能欠缺口語溝通的能力。

(三)行為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堅持某些行事方式和程式,拒絕改變習慣和常規,並 且不斷重複一些動作;

興趣狹窄,會極度專著於某些物件,或對物件的某些部分或某些特定 形狀的物體特別感興趣。

我是學心理專業的,感覺你只是有輕微的傾向,而不是完全意義上的自閉。你有沒有什麼朋友呢。多找朋友玩玩,有可能的話,多與他們溝通嘛。

可以去下面的詞條看看

23樓:

1.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重複刻板行為。

4.智力異常7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20%智力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多數患兒記憶力較好,尤其是在機械記憶方面。

5.感覺異常表現為痛覺遲鈍、對某些聲音或影象特別的恐懼或喜好等。

6.其他常見行為包括多動、注意力分散、發脾氣、攻擊、自傷等。這類行為可能與父母教育中較多使用打罵或懲罰有一定關係。

24樓:段言

你的情況不是自閉症.因為自閉症有乙個標準是明顯地造成社會功能的破壞損失.很明顯,你不符合這條標準.

你可能是內向性格,所以有這種情況.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生活也不一樣,所以這沒什麼異常的.不過我建議你多些交往,因為交往多了,經歷經驗也多,有利於以後的工作生活.

多和朋友家人交流下,這樣更能體會到生活的快樂.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自閉症!因為自閉症產症狀比你描述的這些要嚴重很多!我的判斷是你的性格偏內向,朋友少、愛好少,與家人沒有共同語言等。

建議你多與朋友交流,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時常幫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什麼事都讓家人們去做,這樣不好!培養自己的生活上的獨立能力!這樣對你會大有好處!

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了

呵呵!其實我在剛剛上高中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這是因為你沒有把自己置身於這種大環境中去,你沒有習慣把自己處在放置於大眾面前,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其實並沒有什麼人一直在盯著你看的,那是你的心裡作用而已,你要相信自己可以面對,這樣的話你才會走出原先你在你的腦海裡設定的那種讓你害怕的情景出現。你並不是自閉而是...

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

小記得我們的小日本 歷史老師 說過 這種現象叫 代溝 笑 其實這樣對你也不好,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你應該先想一想父母為什麼不同意你們兩個交往,是出在哪些方面上.不要怕和父母溝通,相比溝通之下不溝通會更加不好.在溝通前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態.以免在溝通時吵起來之類的情況.在跟父母溝通之前,最先問的就應...

自閉症患者,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患者的語言功能是很差的,一般3歲前起病,一生的語言能力都會停留在幼兒階段。所以你能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