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公里保養必須本田思域保養手冊上的專案來嗎

2022-06-13 14:15:04 字數 5551 閱讀 6163

1樓:支莢寥

保養手冊主要是起參考作用,主要的還是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我4萬公里的時候就只換了火花塞和剎車油,機油和三濾都沒換,機油用的是gt機油,三濾用的是曼牌的,都是很長效的,機油動力足,保養周期長,搭配曼牌機濾跑個12000公里沒什麼問題,當時換了就浪費了。除了保養手冊上的專案之外,4s店還會推薦一些保養專案,這些專案費用不低,成果不明顯,不需要做。

2樓:張天思雨

不知道最近一次保養做了哪些?

如果有相當長時間沒做保養的話,那麼三濾肯定是要的,然後還得更換變速箱油,齒輪油(這兩種油一般二年換一次)。做完這些必備的保養後,再啟動汽車,讓維修技工(最好是技師)檢查一下發動機是否有異響,以及變速箱,半軸等機械零件。然後檢查制動,懸制,穩定杆,看看是有必要更換一些連桿,減震器之內的相對容易損壞的零件。

再檢查一下各種水啊液啊之內的是否需要增加。比如防凍液,助力轉向油,制動液等。最後再檢查一下電路,看是否有故障存在。

3樓:

如果想要自己的汽車更好的行駛,汽車保養是很重要的,你的汽車行駛里程並不多,車況應該不錯的,但畢竟跑了三年多,需要進行保養了,有些專案是必須要做的,如更換三濾,機油,具體情況還要去4s店裡檢測才能決定,你自己有權決定哪些專案做哪些專案不做,並不是強制性的

4萬公里本田凌派保養手冊上的專案都要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4萬公里本田凌派車型,正常該車子如果車齡在三年以內的話應該在保修期內,穩妥起見個人認為保養手冊上的專案還是都要做,而且最好在車子4s店做,以免車子出了質量問題4s店推卸責任,不過除了保修期之後可以不在4s店做,也可以結合車子實際車況進行保養。

5樓:貝舊譴

做哪些保養專案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車況和需求了,沒必要全部都做的,我4萬公里的時候就換了變速箱油和火花塞,機油三濾都沒換,機油用的是進口gt魔力紅的,三濾都是曼牌的,像一些4s店還會推薦一些其他的保養專案,都可以不用做,費用不低效果還不是很明顯。

思域4萬公里都需要做哪些保養專案,費用是多少?

6樓:孤獨的神中

我做過的花費是501.88元,具體如下:1、常規保 養221元:

機油187.2元,機油濾清器33元,放油口墊1.71元2、空氣濾清器91。

26元3、過濾網128。7元 4 、工時費用50+10元=60元。

7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換四濾,輪胎換位、四輪定位等。費用600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貴的,,我剛做沒多久,,花了1200多

思域自動擋4萬公里 要保養哪些專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按本田公司要求的那就是一油三芯(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燃油濾芯),空調濾芯,4萬它會推薦一系列的什麼全車油水(制動液,防凍液,變速箱油)更換。還有檢查火花塞之類,順便檢查制動片,制動盤肯定會忽悠你換。然後更狠的會給你一些列的養護保養得東西。

不過本人建議機油機濾一定要換,空氣濾芯上次沒換這次要換。燃油濾芯一般沒大問題,空調濾芯冬天更不用換了,全車油水別說4萬14萬公里都不用換,要不然這車也不值得買!制動片之類你開車習慣好的話一般沒問題,最好檢查一下不花錢!

但最重要的是那些養護一點都不需要!純是浪費你錢。

希望你採納啊,

10樓:

不知道最近一次保養做了哪些?

如果有相當長時間沒做保養的話,那麼三濾肯定是要的,然後還得更換變速箱油,齒輪油(這兩種油一般二年換一次)。做完這些必備的保養後,再啟動汽車,讓維修技工(最好是技師)檢查一下發動機是否有異響,以及變速箱,半軸等機械零件。然後檢查制動,懸制,穩定杆,看看是有必要更換一些連桿,減震器之內的相對容易損壞的零件。

再檢查一下各種水啊液啊之內的是否需要增加。比如防凍液,助力轉向油,制動液等。最後再檢查一下電路,看是否有故障存在。

求助:汽車4萬公里保養都有哪些專案是必須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四萬公里的車,常規的保養(機油油格)還是要做的,再換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把三濾換掉就差不多了。

2、再給全車做一次全面的檢查,該補充的就補充,該清洗的就清洗,也就ok了。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3、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

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四、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五、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曬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六、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積碳維護

第一:加註高質量的汽油。

第二: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

第三:多跑高速,盡量提高手擋車的換擋轉速。

第四:使用燃油寶。

第五:拆機清洗。

日常技巧

一、如何放置車上不常用但必須攜帶的東西:開啟後備箱看看備胎就知道了,那裡是最大的儲物格。

二、如何改善車內空氣流通及除霜效果:將粉塵過濾濾芯(發動機倉內)換成同樣大小的海綿,既增加了進風量,又可拆洗再用,而且冬季車內除霜特快,跑長途就不必開風機 了,同時省油。

三、如何保持離合器長久輕鬆:每次換剎車油時請維修人員從離合器分幫浦處放出廢油。因為離合器和剎車使用的是同乙個儲油杯,可能有難度,但又是應該做的。

四、當你感覺到剎車不如以前好用怎麼辦:在等紅燈時用大力踩幾腳剎車,即可見效。

五、如何延長消聲器的使用壽命:將消聲器下方最低點打一小孔。道理很簡單:排水防腐蝕。

12樓:

汽車40,000公里保養都有哪些專案是必須做的你可以上4s店詢問一下。

13樓:銘宇爸爸

每種車不一樣,這要根據你的保養手冊來做。但是常規情況需要做的是機油、機油格、空氣濾、空調濾、變速箱油、剎車油。檢車剎車片、檢車冷卻液。

具體情況而定。具體**不好說。已賓士c200為例大概**是4700左右。

至於4s店聽說一刀半,沒證實過。

14樓:係假架

我做過的花費是501.88元,具體如下:1、常規保 養221元:機油187.2元,肯定是做不足的。 4萬公里常規保養專案: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轉向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全車保養,更換各類油品,其他根據實際情況再決定做與不做

思域4萬公里的保養費用為2177.96,想知道被宰了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保養費中人工費佔三分之一,與大眾4s店比貴二成。材料費中的汽油濾芯,比大眾寶來的貴了近150元,總的來看可能貴400元左右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思域確實是一部好車,實際油耗在10公升左右。至於養嗎,因人而異,你天天洗車打蠟換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一年就得一輛車錢。實際上,思域的保養費用不是太高,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被宰那是肯定的,什麼人賺什麼錢,你做的行業不是也宰別人嘛!將心比心,差不多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 更換件沒有關係,這都是常規大保養要的,因為我也在4s店呆過。

2 清洗方面你最多洗過節氣門,別的都可以去掉。

3 被黑的:清洗劑:10+噴油頭:280+三元催化劑:280+潤滑系統清洗:280+空調系統清洗:180

=1020元。

去4s店保養,工作人員推薦保養手冊沒有的專案,要不要做?

19樓:汽車之家

汽車保養是每一輛車都必須做的,不管是新車還是已經開了多年的舊車,保養都不容忽視。當然,新車和老車在保養週期方面是不同的,就拿換機油來說,一般礦物機油5000公里左右換一次,而如果是車況不怎麼好,車齡較長的老車,那更換週期可能就要縮短一些了,比如4500公里就要更換。

當然,在給愛車做保養時,一般都是按照使用者手冊上要求的保養專案進行保養。當然,絕大多數車主的實際體驗是,車開到4s店後,往往是按照售後人員推薦的專案去做保養。如果工作人員比較良心,那推薦的保養專案一般都符合實際,但問題是,現在很多售後在給車主推薦保養專案時都比較隨意,甚至是盲目推薦。

當然,這個答案是顯而易見的,那肯定是以保養手冊為準,而4s店制定的保養專案則可以作為輔助參考。如果有的專案保養手冊沒有,但車子確實需要做的話,那肯定也不能落下。但不管怎樣,車主們記住的是,如果是一些單純的清洗類保養專案,比如清洗水道、清洗變速箱油道、清洗發動機、清洗機油道等等,這些是完全沒必要做的。

因為在更換油液的時候,比如換變速箱油,一般4s店都會免費清洗一遍,完全沒必要花冤枉錢。

此外,有的專案雖然保養手冊上沒有規定,但也是可以考慮保養的。比如一些肉眼可見的,比如某些地方確實髒了,而且很有可能會因此引發故障,那毋庸置疑肯定是要做一下保養。此外,車主們還要牢記的一點是,絕大多數保養專案不需要提前做。

就拿更換火花塞來說,如果保養手冊上規定4萬公里檢查一次,但這裡並沒有一定要更換。

因此,車子行駛了4萬公里後,要對火花塞進行檢查,至於究竟需不需要換,那就要看火花塞的具體情況。然而,有的4s店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是到了4萬公里就一定要更換火花塞。不僅如此,正時皮帶也是如此,比如保養手冊上規定8萬公里檢查下皮帶,但也不是說到了8萬公里就一定要更換,車主們一定要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油液的更換,很多車主也會陷入乙個迷茫的狀態。比如常見的像剎車油、轉向助力液等,要求3年或6萬公里換一次。但很多車主在3年內並沒有跑這麼多里程,可能一年就跑一萬公里左右,那三年也就三萬多公里,這個時候是不是一定就要更換呢?

其實,從經濟性和筆者切身體驗來看,完全可以拖一拖,尤其是公里數特別少的,可以適當拖一年左右都是沒有問題的。當然,有的保養專案並沒有明確的週期性,那這些專案只要檢查出來有問題就要在第一時間更換或維修。尤其是和行車安全息息相關的,像剎車片之類的,一旦太薄剎車效能不足的話,不及時更換的話就會有較大的安全隱患。

本田雅閣4萬公里做什麼保養,本田雅閣跑了4萬公里要大保養嗎

40000公里要更換三濾機油 各種油類以及清洗節氣門怠速閥和噴油頭等等,僅供參考 本田雅閣跑了4萬公里要大保養嗎?本田雅閣跑了4萬公里是需要大保養的,正常雅閣行駛4萬公里車子的保養除了更換機油三濾之外,應該清洗節氣門,更換火花塞和剎車油等保養專案。大保養不用,可以有。本田雅閣四萬公里做什麼保養?需要...

九代思域3萬公里以後隔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日本車都是5000,不過你當地如果空氣 的話,可以考慮6500 7000換一次,但是時間必須在一年以內 你好3萬公里以後相隔6個月或者5000公里進行下次的保養。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三個月五千公里保養一次 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

2年4萬公里保養需要做些什麼,汽車跑4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1 機油可以換水美美孚全合成,對於車更好,物超所值的。2 更換機濾,空濾,空調濾芯。3 其他所有的東西如果車沒有問題都不必更換!把錢節約下來以作備用。ps 我一直用全合成機油,每1w公里更換機濾,4w公里更換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6w公里更換汽油濾芯,8w公里才換你說的剎車片,剎車油,火花塞.大保養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