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國的國花是什麼,我們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2022-06-13 12:15:03 字數 6246 閱讀 6626

1樓:

根據2023年全國人大八屆二次會議第0440號「關於盡快評 定我國國花的建議」議案,批轉農業部辦理,責成中國花卉協會負責具體組織。中國花協即在全國有領導有組織地開展了廣泛深 入的評選國花活動。成立了國花評選領導小組,經專家小組討論 確定了我國國花評選條件為:

(1)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在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影響,在國際上居領先地位。

(2)花姿、花色等特性能反映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和性格特徵。

(3)用途廣泛,為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具有較高的社會、環境和經濟效益。

自中國花協有組織有領導地在全國各地開展了國花大討論以 來,《中國花卉報》陸續刊登了許多著名人士及廣大群眾對推選國 花了熱烈討論的訊息。據《中國花卉報》刊載,已提名作為 中國國花候選花的種類有:梅花、牡丹、菊花、蘭花、月季、杜 鵑花、山茶花、荷花、桂花、中國水仙花、石榴、臘梅、迎春、桃 花、映山紅、君子蘭、萱草、金花茶、金邊瑞香、紫薇、桅子花、珙桐(鴿子樹)、一串與英蓉花等數十種之多。

經過近十個月討 論,已經圓滿完成任務。

根據31個省區市(包括深圳特區)上報結果,贊成一國—花

(牡丹)的有l8個省,佔58.06%。贊成一國四花(牡丹、梅花、 菊花、荷花)的有11個省,佔35.48%。有2個省提出新的四花方案,即以蘭花換荷花,佔6.45%。

全國國花評選領導小組經過 認真研究,一致同意「牡丹」為我國的國花。其他呼聲較高的蘭花(春)、荷花(夏)、菊花(秋)、梅花(冬)為中國四季名花。 如此,蘭(春)、荷(夏)、菊(秋)、梅(冬)四季分作韶華主,總領群芳是牡丹。

國花與四季名花形成眾星捧月的態勢,豈不更能反映我中華民族繁榮昌盛、清廉堅貞、高尚的精神。

上述評選結果及詳細情況,按程式由農業部上報。群眾性的國花評選活動暫告一段落。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未正式命名國花,牡丹和梅花呼聲較高。

3樓:手機使用者

梅花,梅花 ,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 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梅花,永遠第一!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清朝定牡丹花為國花,國民 以梅花確定為國花。現在中國尚未決定現代意 義的國花。當下大部分意見傾向於 一國兩花 即將梅花和牡丹定為雙國花。1994年,中國曾舉行國花評選,報選牡丹為國花,蘭 荷 菊 梅為 四季名花 然最終因分歧太大不了了之。新中國成立後沒有確定國花。1903年清朝定牡丹花為國花。192...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梅花。梅 學名 armeniacamumesieb.小喬木,稀灌木,高4 10公尺 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 小枝綠色,光滑 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 2.5釐公尺,香味濃,先於葉開放 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 花瓣倒卵形...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象徵著什麼

中國暫時是沒有國花的 文匯報訊息 62名中國科學院 工程院院士近日聯合簽名發出倡議,呼籲儘快確定我國的國花,並提出將梅花 牡丹確定為 雙國花 的建議。關於中國的國花一直還未得出,有一個提法 一國兩花 定牡丹 梅花同為國花。牡丹主寶貴,花朵美麗壯觀,但種植範圍僅限於北方 梅花自古為四君子之一,南北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