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象徵著什麼

2021-08-04 02:28:22 字數 4346 閱讀 9473

1樓:

中國暫時是沒有國花的

文匯報訊息:62名中國科學院、工程院院士近日聯合簽名發出倡議,呼籲儘快確定我國的國花,並提出將梅花、牡丹確定為“雙國花”的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中國的國花一直還未得出,有一個提法“一國兩花”,定牡丹、梅花同為國花。牡丹主寶貴,花朵美麗壯觀,但種植範圍僅限於北方;梅花自古為四君子之一,南北都有種植,但花期太短。但兩者可互為補充,國有一國兩制,花也可首創一國兩花。

3樓:

我說你們一個個看到眼花喲、

中國到目前還沒有選什麼國花的~~

4樓:吾頓悟矣

中國人一直“無意苦爭春”“凌寒獨自開”的梅花,作為國人的獨有氣節,所以梅花應是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呢,最被看好的是梅花,其次是牡丹

6樓:聖林肯

聽沒聽過:啊 牡丹……

7樓:

我聽老師說過,我國還沒有國花,不過梅花和牡丹是大家所公認的“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未定!話說:牡丹,梅花只不過是人們的一廂情願罷了。呵呵不過我這兩種花也真不錯。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象徵著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從來沒有將任何一種觀賞類植物設定為法定國花,也就是說,中國目前沒有國花

參加國花評比的主要有牡丹,臘梅和桂花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10樓:莊生曉夢

中國國花是牡丹。

廣大公眾對國花高度關注,積極踴躍參與,截至2023年7月22日24時,投票總數362264票,投票結果牡丹勝出,得票高達79.71%。

中國確定國花的基本條件:

1、起源於中國,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分佈廣泛,品種資源豐富;

2、花姿、花色美麗大氣,能反映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性格特徵;

3、文化底蘊深厚,為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

4、用途廣泛,具有較高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

國花意義的意義:1、牡丹自古以來堅韌不拔,廉潔、象徵中華民族經過軍閥戰爭、抗日戰爭、國共內戰等等的不幸後,堅持努力的奔向新的希望,終於盼到了美好的中國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

2、牡丹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有一種牡丹代表國家繁榮富強的意義。

11樓:易書科技

梅花。梅(學名:armeniacamumesieb.

):小喬木,稀灌木,高4-10米;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

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2.5釐米,香味濃,先於葉開放;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花瓣倒卵形,白色至粉紅色。果實近球形,直徑2-3釐米,黃色或綠白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貼上;核橢圓形,兩側微扁。

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

12樓:睢然日常

你知道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嗎?

13樓:森正平

我們所說的國花就是指能夠代表我們整個國家的花,這種花必須能夠代表我們國家的歷史、精神、文化、還有情感,最重要的是,國花還要代表我們國家的團結精神以及民族情感,所以,其實國花肩負的責任是重大的,在國花的選擇上必須要慎重。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14樓:振華ai君

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高潔 傲骨之風 不畏嚴寒 堅強 美麗 貧寒卻有德行的人。完全是中國人精神呀!

牡丹以它特有的富麗、華貴和豐茂,在中國傳統意識中被視為繁榮昌盛、幸福和平的象徵。清朝1903立年牡丹為國花,個人覺得是為了麻痺人民,讓人民活在虛偽的富貴之中。2023年,**立梅花為國花。

正是意識到中國不能在虛偽的繁榮中度過。中國現在是復興時期絕不能再做以前**上國的夢,所以還是梅花的勵志發奮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花?應該有兩種,一種為牡丹,另一種為梅花。

中國國花是什麼?

16樓:李家思

不是牡丹,雖然曾經有人提議過,民間甚至國家機構都評選通過了“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花現在還沒有真正確定!

全世界約有花卉3萬種,原產於我國的花卉就有1萬—2萬種。世界許多國家特別是歐洲國家為此讚譽“沒有中國的花卉,便不成花園”。

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自己的國花,中國是惟一尚未確立國花的大國。

由於沒有國花,在2023年的apec會議上,新聞報道出現了“以中國國花牡丹為背景”的笑話;2023年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上,國花的空缺,更成為悠悠古國的世紀遺憾……國花的評選必須具備四個條件:一是分佈要廣泛;二是外觀要漂亮;三是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四是要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

2023年,農業部首次向全國人大提出關於儘快評定我國國花的議案,全國人大常委會責成中國花卉協會負責評選活動的具體組織實施。由於種種原因,在2023年的全國人大八屆三次會議上,評選牡丹象徵著雍容華貴,梅花象徵著堅韌內斂不符合中國政策,牡丹和梅花將禁止評選資格。

綜上所述,中國尚沒有法定意義上的“國花”,目前可能成為“國花”希望最大的是----蕙芷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18樓:涵情

當一朵花也不容易啊,說好的不分三六九等,這時代就連花,都有貴賤之分了。國花,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傳統,對於人道德品性的寓意植物,主要是,梅蘭竹菊四君子,還有松樹

而梅花是四君子之首,有“傲雪”之稱,象徵著我們民族的堅忍與傲骨:不屈、不俗、不爭,任他風刀霜劍,天寒地凍,我自傲立綻放。

20樓:藍軍明律師

目前大家都認為是牡丹,但是不是正式的。

21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牡丹。

在中國評選“國花、國鳥、國石、國樹”是一件難事,因為中國有著世界上最多樣的自然區域,植物和動物的種類也最為豐富,在這樣一個大國裡評選“四國”,很難有“唯一性”的選擇。

22樓:寐寐

以前聽說是牡丹

後來好象又是梅花了

23樓:百度使用者

目前我國尚未設定國花,但經調查,初歨意向定為牡丹和梅花(雙國花)。這種花都是我國本土的花卉且廣受國民喜愛。

24樓:百度使用者

梅花只有它才配做中國的國花

2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牡丹可定為雙國花

26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 啊,國色天香,沒聽過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稻穗?國徽上面那個。

28樓:夜雨凌

中國的國花當然是翠花啦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29樓:睢然日常

你知道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嗎?

30樓:賽雷三分鐘

中國的國花之位其實是一直空缺著的,不過民間呼聲最高的,就是梅花和牡丹兩位選手,梅花是不屈堅韌的象徵,而牡丹則有富貴大氣的寓意,雙方各有大批人支援,互不相讓,以至於一度有人提出“一國兩花”,把梅花牡丹都定作國花的折衷方案,但到最後都不了了之了

31樓:伊吟永雅豔

目前大家都認為是牡丹,但是不是正式的。

32樓:海帶

國花是指一個國家用來作為自己國家象徵的花。國花一般對一個國家的文化別具意義。一個國家通過自己國家的國花也能看出國家的文化底蘊及歷史。

象徵民族團結精神,增強民族凝聚力,國民人格美德的精華。為各國人民高度重視,反映了對祖國的熱愛和濃郁的民族感情。

中國尚未決定現代意義的國花,是將分佈在黃河流域的牡丹作為國花,抑或將分佈在長江流域的梅花作為國花。

33樓:

以前是君子蘭,中國好像是唯一沒有國花的國家

34樓:

好象還沒定下來,牡丹和梅花候選.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清朝定牡丹花為國花,國民 以梅花確定為國花。現在中國尚未決定現代意 義的國花。當下大部分意見傾向於 一國兩花 即將梅花和牡丹定為雙國花。1994年,中國曾舉行國花評選,報選牡丹為國花,蘭 荷 菊 梅為 四季名花 然最終因分歧太大不了了之。新中國成立後沒有確定國花。1903年清朝定牡丹花為國花。192...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梅花。梅 學名 armeniacamumesieb.小喬木,稀灌木,高4 10公尺 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 小枝綠色,光滑 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 2.5釐公尺,香味濃,先於葉開放 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 花瓣倒卵形...

我們中國的國花是什麼,我們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根據1994年全國人大八屆二次會議第0440號 關於盡快評 定我國國花的建議 議案,批轉農業部辦理,責成中國花卉協會負責具體組織。中國花協即在全國有領導有組織地開展了廣泛深 入的評選國花活動。成立了國花評選領導小組,經專家小組討論 確定了我國國花評選條件為 1 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在我國大部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