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是中國國花嗎,梅花為什麼不是中國國花

2021-04-09 14:21:29 字數 3329 閱讀 4534

1樓:糖豆豆

梅花不是中國的國復花,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花,目前懸缺,尚待全國人大決定。**時,我國曾以梅花為國花。但我國正式成立後,並沒有明確的確立國花。現在呼聲比較高的花兒是梅花和牡丹。

在上個世紀80年代,我國曾有一次關於國花的評選,其中得票最多的就是梅花。它在隆冬時節開放,能夠凸顯出堅韌不拔的民族氣節。

在上個世紀80年代,我國曾有一次關於國花的評選,其中得票最多的就是梅花。它在隆冬時節開放,能夠凸顯出堅韌不拔的民族氣節。

梅花為百花凋零時唯一盛開的花,是中華民族的族花,核心代表勇毅,花語是自強不息,堅持守護,度過劫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bai中國的國花是牡丹花。du

2023年zhi9月20日,中

國園藝學dao

會、北京園林學會和上海風景回園林學會聯答合在北京召開了「中國國花評選研討會」。大部分代表支援選牡丹、梅花為我國的「雙國花」。但也有不同意見,推崇「一國一花」。

3樓:白蘭花豔

沒聽說中國確定國花,因為意見不統一。梅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首,牡丹花排名第二,這是《中國花經》介紹的。

4樓:雪碧不能透心涼

梅花是中華**bai的國花。

鄧麗君小姐du也有zhi演唱過同名歌曲,《梅花》。dao其中有回歌詞這樣

寫道「梅花答梅花滿天下,愈冷它愈開花。梅花堅韌象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

看那遍地開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冰雪風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國花。」

梅花為什麼不是中國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還沒有明確的國花。清朝時,我國曾以牡丹為國花。**時,我國曾以梅花為國花。

但我國正式成立後,並沒有明確的確立國花。現在呼聲比較高的花兒是梅花和牡丹。另外,還有人提出一國雙花(牡丹和梅花)以及一國四花(梅蘭竹菊)的方案。

不過隨著清朝的覆滅,國花的位置又有空缺。後來**時期,曾經確立梅花為國花。不過,新中國的成立後國花又有可能發生改變。

可能成為國花的花:

1、牡丹:自古以來,它就是富貴的象徵。將它作為國花,能夠展現出我國國富民強、人民生活安康的現狀。而且,一元硬幣的背面,所印的也是這種花,足以說明人們對它的喜愛。

2、梅花:在上個世紀80年代,我國曾有一次關於國花的評選,其中得票最多的就是梅花。它在隆冬時節開放,能夠凸顯出堅韌不拔的民族氣節。

6樓:盧嘟嘟

不是,中國是唯一乙個沒有國花的國家。

國花是乙個國家的象徵,體現民族的精神,反映國人的情感和寄託。

國花是指乙個國家用來作為自己國家象徵的花。國花一般對乙個國家的文化別具意義。乙個國家通過自己國家的國花也能看出國家的文化底蘊及歷史。

象徵民族團結精神,增強民族凝聚力,國民人格美德的精華。為各國人民高度重視,反映了對祖國的熱愛和濃郁的民族感情。

梅花自古以來堅韌不拔,廉潔 象徵中華民族經過軍閥戰爭、抗日戰爭、國共內戰等等的不幸後,堅持努力的奔向新的希望,終於盼到了美好的中國--乙個繁榮昌盛的國家。

梅花象徵:梅花為中國特產,梅花寓意不畏霜雪嚴寒,凌霜傲雪。堅貞不屈,是民族與英雄的象徵。

梅花美麗、清香、挺拔,頂寒傲雪,傳芳幾千年,遍及河山幾萬里,是中華之魂魄,代表中華氣節 。

梅花寓意:吉祥喜慶、美滿和諧、竹寓夫梅寓妻、春信之花;

牡丹和梅花有互補優勢:牡丹雍容華貴,梅花清雅芳香;牡丹廣泛種植在北方,而梅花在南方;牡丹可以表達富庶祥和的美好意願,梅花可以傳遞堅貞頑強的民族品格。

7樓:名稱未設定誒

中國的國花是牡丹

廣大公眾對國花高度關注,積極踴躍參與,截至2023年7月22日24時,投票總數362264票,投票結果牡丹勝出,得票高達79.71%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是世界牡丹的發祥地和世界牡丹王國。中國牡丹園藝品種根據栽培地區和野生原種的不同,可分為4個牡丹品種群,即中原品種群、 西北品種群、江南品種群和西南品種群。

牡丹色、姿、香、韻俱佳,花大色豔,花姿綽約,韻壓群芳。栽培牡丹有牡丹系、紫斑牡丹系、黃牡丹系等品系,通常分為墨紫色、白色、黃色、粉色、紅色、紫色、雪青色、綠色等八大色系;

按照花期又分為早花、中花、晚花類,依花的結構分為單花、台閣兩類,又有單瓣、重瓣、千葉之異。

中國的國花是牡丹還是梅花啊?

8樓:天上飛

中國的國花是牡丹。

2023年7月15日,中國花卉協會在中國林業網、中國花卉協會**和「中國花卉協會」發出《投票:我心中的國花》,向公眾徵求對中國國花的意向。

廣大公眾對國花高度關注,積極踴躍參與,截至2023年7月22日24時,投票總數362264票,投票結果牡丹勝出,得票高達79.71%。

9樓:惜晴

牡丹,雍榮華貴,美艷絕倫是花中之王,歷來被奉為庭園珍品,中國國花,並一直被中國人視為富貴、吉祥、幸福、繁榮的象徵。「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牡丹的國色天香從古至今,一直被人們頌讚不己。

牡丹的栽培歷史早在魏晉南北朝時就已有記載,到了唐宋,牡丹的栽培技術己有很大的發展。在唐朝,牡丹更是豔壓群芳,被譽為「花王」。「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遍長安花。

「這裡的長安花,就是牡丹。明朝遷都北京,在極樂寺內遍植牡丹。清朝時有一位親王到極樂寺觀賞牡丹,題匾曰:

「國花寺」,可見遠在清朝,牡丹就己戴上國花的桂冠。

千百年來,她不但以其天姿國色為天下花圃爭輝,還在無數藝術佳品中留下了令人難忘的卓越豐采,她也是中國歷代詩人吟詠的物件,將它看作為美滿和理想的化身而熱情歌頌,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詞篇。在楊茂蘭主編的《歷代詠牡丹詩詞四百首》中,唐五代就有125首,宋代167首,金元27首,明代37首,清代67首,共計419首,作者共203 人。其內容從各個方面反映了當時社會對牡丹的愛好。

牡丹別稱鼠姑、鹿韭、白茸木芍藥百兩金,又有洛陽花、富貴花和花中之王之美稱。李時珍《本草綱目》說:「牡丹以色丹者為佳,雖結子而根生苗故謂之牡丹。

牡丹不僅有極高的觀賞價值,還有相當重要的藥用價值,牡丹根和皮均是名貴的中藥材。牡丹原為野生經過一二千年的人工栽培,已發展成品種上千的大家族。

中國的牡丹蜚聲世界,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一書中,還以中國牡丹的人工栽培創造新品種為例,作為「自然選擇與人工選擇學說」的論證材料。世界各國人民也非常珍愛牡丹,在八世紀,中國牡丹傳入日本,2023年傳入法國,2023年傳入荷蘭,2023年進入美國,至今已有20多個國家栽培中國牡丹。

10樓:alice和花

確信是牡丹,牡丹還是國色天香、雍容富貴的代名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和梅花是不是單身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因為他國色天香與眾不同高雅

梅花是哪國的國花急用),梅花是哪個國的國花

文匯報訊息 7月21日 62名中國科學院 工程院院士近日聯合簽名發出倡議,呼籲盡快確定我國的國花,並提出將梅花 牡丹確定為 雙國花 的建議。昨天,我國著名花卉專家 北京林業大學教授 國花評選最早倡導人之一陳俊愉院士,請他的助手向本報記者傳真來有陳先生和吳良鏞 周乾峙 石元春 沈國舫 盧良恕 方智遠 ...

中國的國花究竟是牡丹 梅花還是茉莉

國花 有人說是牡丹,但現在還不是 國花的評選必須具備四個條件 一是分布要廣泛 二是外觀要漂亮 三是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 四是要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中國國花是牡丹還是梅花?中國國花是牡 bai丹。經組織專家研究討論,中國應確定 乙個國花 確定國花的基本條件 一是起源於中國,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分布廣...

梅花魂這篇課文中祖父為什麼說梅花是中國最有名氣的畫

因為梅花代表中國的乙個傳統文化,中國文人的乙個傳統。梅花魂 課文中外祖父讚美梅花的一段話有哪三層意思 15 第一層是讚揚梅花那種不怕嚴寒 不怕 風欺雪壓 的品格 第二層是說我們中華民族具有梅花那種 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的精神 第三層是對外孫女的勉勵,希望她學習梅花的品格。梅花魂課文中,外祖父為什...